高層住宅的裝置層是什麼意思,高層住宅的裝置層是什麼意思?包括哪些裝置

時間 2021-07-25 03:11:01

1樓:搜狐焦點

高層建築的裝置層是指有暖氣和自來水供水管道等的水泵房,配電和弱電幹管管道設施和配電間的樓層。高層的裝置層包括: 1、消防逃生層。

2、暖氣供水、回水管道等。 3 、消防裝置設施層。4、電梯裝置機房。

5、生活供水管道層(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

2樓:土巴兔裝修

裝置層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的安裝樓層。高層住宅中專門為設定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和電氣的裝置、管道施工人員進行操作的空間層。暖氣加壓裝置和供水加壓裝置及消防水池的通常是放在地下一層的。

電梯機房一般設定在頂層。裝置層也會根據不同的情況設定的層數也是會變化的。

3樓:靜靜談裝修

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看完就知道了

4樓:

高層建築的裝置層是指有水泵房和配電間的樓層,同時裝置層還包括: 1、消防逃生(特別指高層樓房)層。 2、消防裝置設施層(消防備用水箱、消防穩壓水泵)。

3、暖氣供水、回水管道等。 4、電梯裝置機房。 5、生活供水管道層(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等功能。

高層住宅的裝置層是什麼意思?包括哪些裝置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裝置抄層指高層建築的某襲一樓層,其有效面積bai全部或大部分用來作du為空調、給水zhi

排水、電氣、電梯機房等裝置dao的佈置。裝置層的具體位置應配合建築的使用功能、結構、佈置、電梯分割槽(高、低速豎向分割槽)、空調方式、給水方式等因素綜合加以考慮。

裝置層包括消防逃生(特別指高層樓房)層。消防裝置設施層(消防備用水箱、消防穩壓水泵)。 暖氣供水、回水管道等。

電梯裝置機房。生活供水管道層(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等功能。

6樓:搜狐焦點

高層建築的bai裝置層是指有暖氣du和自來水供水管

zhi道等的水泵房,配dao電和內弱電幹管管道設容施和配電間的樓層。

高層的裝置層包括: 1、消防逃生層。 2、暖氣供水、回水管道等。 3 、消防裝置設施層。4、電梯裝置機房。 5、生活供水管道層(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

7樓:du知道君

高層建築的設抄備層是指有水泵房bai和配電間的du樓層,同時裝置層還包括:zhi 1、消防逃生(特別指高dao層樓房)層。 2、消防裝置設施層(消防備用水箱、消防穩壓水泵)。

3、暖氣供水、回水管道等。 4、電梯裝置機房。 5、生活供水管道層(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等功能。

8樓:夢到雲淡風輕

高層建築的裝置層bai是指有暖氣和自du來水供水管zhi道等的水

dao泵房,配電和弱電幹管管道專設施和配電間的樓層。屬

高層的裝置層包括: 1、消防逃生層。 2、暖氣供水、回水管道等。 3 、消防裝置設施層。4、電梯裝置機房。 5、生活供水管道層(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看完就知道了

10樓:婺源高山流水

“高層建來築的裝置層是指有水泵自

房和配電間的樓層,同時裝置層還包括: 1、消防逃生(特別指高層樓房)層。 2、消防裝置設施層(消防備用水箱、消防穩壓水泵)。

3、暖氣供水、回水管道等。 4、電梯裝置機房。 5、生活供水管道層(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等功能。 ”

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

11樓:蓬佳

該建築40層,按層高2.9米計算即2.9×40=116米,它們大概的層數應該在17~18層和33~35層。

裝置層是指高層建築的某一樓層,其有效面積全部或大部分用來作為空調、給水排水、電氣、電梯機房等裝置的佈置。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安裝樓層,多設在住宅樓最高層。

裝置層主要是安裝使用本建築所需要的裝置、設施的樓層,它是為了管理、維修和維護的方便,把建築的裝置和設施統一集中放置的一種方式。裝置層在日常的執行中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噪音,對於環境要求比較高的人來說,不適合選擇裝置層貼臨或上下層的位置。

開發商或建築商在設定這些裝置和設施時,一般會考慮把他們設定在樓層用途不大的樓層,或者是放置在不能進行銷售的樓層,一般情況下,樓層用途不大或不能對外銷售的樓層不外呼是不記容地下室或消防要求設定的避難層或者是設定在建築的屋頂。

擴充套件資料

裝置層的缺點

裝置層,是指專用於佈置機電裝置等的樓層,也就是專為設定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和電氣的裝置和管道施工人員進入操作的空間層。

暖氣加壓裝置、供水加壓裝置、消防水池等一般放在地下一層,電梯機房會安置在頂層。不過,對於高層建築來說,有時候裝置層會有兩層,一處在負一,一處在樓座中間。

12樓:土巴兔裝修

裝置層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的安裝樓層。高層住宅中專門為設定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和電氣的裝置、管道施工人員進行操作的空間層。暖氣加壓裝置和供水加壓裝置及消防水池的通常是放在地下一層的。

電梯機房一般設定在頂層。裝置層也會根據不同的情況設定的層數也是會變化的。

13樓:靜靜談裝修

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看完就知道了

14樓:地產狂人

暖氣加壓裝置、供水加壓裝置、消防水池等,一般都在地下一層。電梯機房在頂層

現在高層中間有裝置層嗎

15樓:星願下的期盼

一般都是有的。

1.高層建築的裝置層是指有水泵房和配電間的樓層,同時裝置層還包括: 消防逃生(特別指高層樓房)層、消防裝置設施層(消防備用水箱、消防穩壓水泵)、暖氣供水和回水管道、電梯裝置機房、生活供水管道層(高層樓房採用分段供水方式) 等功能。

2.裝置層的具體位置應配合建築的使用功能、結構、佈置、電梯分割槽(高、低速豎向分割槽)、空調方式、給水方式等因素綜合加以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高層建築中間裝置層的特點

1.為了支承裝置重量,要求中間裝置層的地板結構承載能力比標準層大,而考慮到裝置系統的佈置方式不同,中間裝置層的層高會低於或高於標準層。

2.施工時,需要預埋管道附件(支架)或留孔、留洞,結構上需考慮防水、防振措施。

3.從高層建築的防火要求來看,裝置豎井應處理層間分隔;但從裝置系統自身的佈置要求來看,層間分隔增加了裝置系統的複雜性,需處理好相互關係。

4.標準層中插入裝置層增加了施工的複雜程度。

16樓:

我們是建築木工,做過不知多少30多層的高層住宅,從來沒有見過中間有裝置層,要麼在頂樓,要麼在地下室,中間層都是相同的結構

高層住宅的裝置層一般在那一層

17樓:

裝置層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的安裝樓層。高層住宅中專門為設定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和電氣的裝置、管道施工人員進行操作的空間層。

暖氣加壓裝置和供水加壓裝置及消防水池的通常是放在地下一層的。電梯機房一般設定在頂層。裝置層也會根據不同的情況設定的層數也是會變化的。

高層住宅樓裝置層二十二層樓裝置層在幾層?

18樓:家雅琴雙梓

不是。裝置層通常在地下室或者地下室夾層,不可能放到樓層中間

高層住宅哪一層風水比較好,高層住宅幾層風水好?

深圳市前海輝康 高層住宅幾層最好 一般情況下,高層住宅的最佳樓層是該樓的1 3到2 3之間的樓層。從空氣質素角度看,生態學家研究表明,8 11層是環境學上的揚灰層。高層建築周圍氣流會有 峽谷效應 作用,容易干擾建築樓附近的住宅,而這個高度,大約在30公尺左右。從採光角度看,選擇3層以下的,要考慮的能...

高層住宅,買多少層的比較合適,高層樓房住幾層最好

8層以下樓層。1 居住舒適 10層以下建築接近地面,可以看到地面人物和景物,給人以親切安寧 有天有地的感覺,它的舒適度 方便度和空間尺度優於高層。在通風 採光 日照等方面都可以基本滿足生活需求。2 方便家中老人兒童進出 如果家中有老人或者孩子,最好選擇10層以下居住,因為老人一般行動不便,居住在高層...

高層住宅中的哪幾層最值得購買,高層住宅買在幾層最好

寶93713僑匭 憑我做房產多年的經驗 金三銀四是多層,小高層是七上八下,高層一般都是以上,這個無非就是傳統的一些說法。依照我的理論,其實買房看的是房子的構造,還有樓間距,最主要的就是採光,一樓陰暗潮溼,頂樓夏天太熱。其實各有各的好處,比如說頂樓,晚上可以欣賞到一個城市的美景,一樓進出方便,如果小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