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

時間 2021-07-25 03:11:01

1樓:念憶

裝置層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的安裝樓層。高層住宅中專門為設定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和電氣的裝置、管道施工人員進行操作的空間層。

暖氣加壓裝置和供水加壓裝置及消防水池的通常是放在地下一層的。電梯機房一般設定在頂層。裝置層也會根據不同的情況設定的層數也是會變化的。

2樓:蓬佳

裝置層一般設在樓頂,或者地下室,也可能在電梯機房,一樓一種情況。

裝置層是指專用於佈置機電裝置等的樓層。但是裝置層的具體位置應該結合高層建築的使用功能、結構、佈置、電梯分割槽空調方式、給水方式等因素來綜合考慮。

裝置層的存在是為了更好的滿足住戶的需要,裝置層的存在為住戶免除了不必要的後顧之憂,可以讓住戶住的更加安心。但同時,因為裝置層裡含有眾多的運作機器,所以在買房子時應該避免同裝置層離得近的戶型。

高層的裝置層一般來說會在地下室、一層和屋面。除這基層之外一般都不會有裝置在其他樓層的情況。地下室是高層建築裝置最密集的地方,各類強電、弱電、生活水、消防水、汙水處理等裝置間都會在地下室。

當然也有一些建築會將生活水箱間和消防水箱間設計在樓頂層。一層一般來收都會是一些小的機房、消控室之類的公共部分。

擴充套件資料

底層1、底層的優點它比較接地氣,出行比較方便。但底層存在很多缺點,比如容易被盜、採光通風不足、私密性差、潮溼、噪音比較大(行人、單元門噪音的影響)等。

2、選擇底層的住宅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是否有地下車庫,以避免潮溼;物業服務好不好,是否能保障住戶財產安全;樓間距是否夠大,以保障採光通風和私密性。

3、通常來說,底層很難做到趨利避害,因此,在選擇底層時,要多加考慮,謹慎對待。

3樓:小林學長

暖氣加壓裝置、供水加壓裝置、消防水池等一般放在地下一層,電梯機房在頂層。

裝置層,是指高層建築的某一樓層,其有效面積全部或大部分用來作為空調、給水排水、電氣、電梯機房等裝置的佈置。所謂裝置層,是指高層建築的某一樓層,其有效面積全部或大部分用來作為空調、給水排水、電氣、電梯機房等裝置的佈置。裝置層的具體位置應配合建築的使用功能、結構、佈置、電梯分割槽(高、低速豎向分割槽)、空調方式、給水方式等因素綜合加以考慮。

4樓:靜靜談裝修

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看完就知道了

5樓:

樓裡,有一層專門為服務樓宇住戶的裝置層:包括供電,供水,通訊,訊號,排汙等之用的層,一般裝置層在地下付一層。

6樓:☆你大爺

建築物中專為設定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和電氣的裝置和管道施工人員進入操作的空間層。暖氣加壓裝置、供水加壓裝置、消防水池等一般放在地下一層,電梯機房在頂層

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

7樓:蓬佳

該建築40層,按層高2.9米計算即2.9×40=116米,它們大概的層數應該在17~18層和33~35層。

裝置層是指高層建築的某一樓層,其有效面積全部或大部分用來作為空調、給水排水、電氣、電梯機房等裝置的佈置。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安裝樓層,多設在住宅樓最高層。

裝置層主要是安裝使用本建築所需要的裝置、設施的樓層,它是為了管理、維修和維護的方便,把建築的裝置和設施統一集中放置的一種方式。裝置層在日常的執行中可能會產生一定的噪音,對於環境要求比較高的人來說,不適合選擇裝置層貼臨或上下層的位置。

開發商或建築商在設定這些裝置和設施時,一般會考慮把他們設定在樓層用途不大的樓層,或者是放置在不能進行銷售的樓層,一般情況下,樓層用途不大或不能對外銷售的樓層不外呼是不記容地下室或消防要求設定的避難層或者是設定在建築的屋頂。

擴充套件資料

裝置層的缺點

裝置層,是指專用於佈置機電裝置等的樓層,也就是專為設定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和電氣的裝置和管道施工人員進入操作的空間層。

暖氣加壓裝置、供水加壓裝置、消防水池等一般放在地下一層,電梯機房會安置在頂層。不過,對於高層建築來說,有時候裝置層會有兩層,一處在負一,一處在樓座中間。

8樓:土巴兔裝修

裝置層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的安裝樓層。高層住宅中專門為設定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和電氣的裝置、管道施工人員進行操作的空間層。暖氣加壓裝置和供水加壓裝置及消防水池的通常是放在地下一層的。

電梯機房一般設定在頂層。裝置層也會根據不同的情況設定的層數也是會變化的。

9樓:靜靜談裝修

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看完就知道了

10樓:地產狂人

暖氣加壓裝置、供水加壓裝置、消防水池等,一般都在地下一層。電梯機房在頂層

樓房裝置層一般都在哪幾層?

11樓:陌路情感諮詢

高層樓房的裝置層一般在地下室、一層和屋面。

除了基層之外一般都不會有裝置在其他樓層的情況。地下室是高層建築裝置最密集的地方,各類強電、弱電、生活水、消防水、汙水處理等裝置間都會在地下室。當然也有一些建築會將生活水箱間和消防水箱間設計在樓頂層。

一層一般來收都會是一些小的機房、消控室之類的公共部分。

12樓:

高層的裝置層一般來說會在地下室、一層和屋面。除這基層之外一般都不會有裝置在其他樓層的情況。地下室是高層建築裝置最密集的地方,各類強電、弱電、生活水、消防水、汙水處理等裝置間都會在地下室。

當然也有一些建築會將生活水箱間和消防水箱間設計在樓頂層。一層一般來收都會是一些小的機房、消控室之類的公共部分高層中特殊的裝置轉換層

其實也有一些高層建築會有裝置轉換層。這類裝置轉換層往往是在兩個功能區之間的樓層轉換,一般都是在夾層實現的。比如說1-4樓為辦公商業,5樓以上是住宅。

並且辦公商業的體量較大是一圈裙樓建築。那麼就有可能在4-5層的中間設計一個裝置轉換層。滿足商業辦公部分的需要。

13樓:

裝置層一般情況下是指電梯主要部件及控制部件安裝樓層,設在住宅樓最高層。

高層住宅中專門為設定暖通、空調、給水排水和電氣的裝置和管道施工人員進入操作的空間層。暖氣加壓裝置、供水加壓裝置、消防水池等通常放在地下一層,電梯機房在頂層。

14樓:靜靜談裝修

在高層住宅樓裡,什麼是裝置層?裝置層一般在幾層?看完就知道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是什麼樓,一般裝置在一層或地下室,天面層。

27層樓,裝置層一般在幾樓?25哪層好?一

刺客侃社會 除了這些以外,在買房的時候我們需要關心的問題還有很多,比如說小區裡面的綠化問題,還要關心一下小區裡面的房子得房率大概是在多少,要看一下小區周邊的交通是否便利,周邊的配套設施是否齊全,這些都是我們需要關心的,畢竟買房子也是一生當中的大事,而且一旦我們交了首付或者是交了定金以後,想要再去反悔...

瀋陽的揚灰層在幾樓,揚灰層一般在幾層

只有無知和腦殘才會相信灰塵層。所謂的 揚灰層 浮塵層 灰滯層 根本就是謠言而已,乙個徹頭徹尾的謠言,謠言說9 11層是 揚灰層 其實中國人就愛以訛傳訛,見風就是雨,這個謠言源於03年的乙個售樓小姐寫的,根本就是一家之言,不僅沒有科學道理,也沒有實踐的檢驗,更沒有專業測試資料的依託,說白了就是造謠。這...

飛機一般在大氣層的什麼層飛行?飛機飛行在哪個大氣層

對流層飛機一般在萬公尺以下的對流層中飛行。1 地球表面最近的一層是對流層,高度從水平線一直到約11000公尺,其頂點根據緯度 季節等情況而變化。對流圈的主要特徵是,隨著高度的上公升空氣的溫度也會下降,所以也被稱為變溫層,當高度上公升100公尺時,平均氣溫會下降度左右。與此同時,高度越高氣壓也越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