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振動值測量單位是什麼,一般來說大型機械裝置振動頻率範圍是多少?

時間 2021-08-11 17:59:35

1樓:你愛我媽呀

在實際工作中,振動位移一般用微公尺(μm)或絲(10μm為1絲)表示,例如:振動位移40微公尺,可以說振動「4絲」。但是不能把振動速度用絲來表述,例如:

振動速度是4.0mm/s,不可以說振動「4絲」。

1、對於頻率f<10hz的低頻振動,就是轉速n<600轉/分,常以位移mm作為振動標準。

對於頻率f=10~1000hz的中頻振動,就是轉速n=600-60000轉/分,以速度mm/s作為振動標準。

對於頻率f>1000hz的高頻振動,就是轉速n>60000轉/分,以加速度mm/(s^2)作為振動標準。

2、以往我國一些行業如電力行業,標準大多採用位移(振幅)作診斷引數。但是,對大多數機器來說,最佳診斷引數是速度,因為它是反映振動強度的理想引數,所以國際上許多振動診斷標準都是採用速度有效值作為判別引數。

3、在低頻域(10hz以下)是以位移作為振動標準,中頻域(10hz-1khz)是以速度作為振動標準,而在高頻域(1khz以上)則以加速度作為振動標準。故障診斷為突出故障頻率成分,對低頻故障推薦採用位移訊號分析,對高頻故障推薦採用速度、加速度訊號。

2樓:泰拓陶瓷耐磨彎頭

振動一般可以用以下三個單位表示:mm、mm/s、mm/(s^2)。

mm振動位移:一般用於低轉速機械的振動評定; 7絲就是70um,是振動位移值。

mm/s振動速度:一般用於中速轉動機械的振動評定;一般採用10~1khz範圍內的均方根值,也就是說的振動烈度。

mm/(s^2)振動加速度:一般用於高速轉動機械的振動評定。

mm/s也不是mm和s去和裝置轉動中的位移和時間掛鉤,只是速度的單位,說的是轉動造成的裝置振動速度的大小。同樣的mm/(s^2)說的是振動的加速度的大小。工程實用的速度是速度的有效值,表徵的是振動的能量,加速度是用的峰值,表徵振動中衝擊力的大小

一般採用振動速度:mm/s,一般讀取的值是最大值,因為只有最大值才是需要控制的值。

3樓:匿名使用者

振動位移:mm,um,絲

振動速度:mm/s

振動加速度:m/s2,g

轉動機械振動值的標準?

4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電動機出廠時的振動評定標準根據gb10068-2000規定,電機在沒有外界干擾的條件下,且必須安裝在完全剛性的基礎上,該電機振動等級為n,中心高h>400mm,電機軸承殼的振動烈度為2.8級。應當說明,這是在試驗基礎上測得的極限值。

振動的強弱用振動量來衡量,振動量可以是振動體的位移、速度或加速度。振動量如果超過允許範圍,機械裝置將產生較大的動載荷和雜訊,從而影響其工作效能和使用壽命,嚴重時會導致零部件的早期失效。

擴充套件資料

原理振動的強弱用振動量來衡量,振動量可以是振動體的位移、速度或加速度。振動量如果超過允許範圍,機械裝置將產生較大的動載荷和雜訊,從而影響其工作效能和使用壽命,嚴重時會導致零部件的早期失效。

反之,利用振動原理工作的機械裝置,則應能產生預期的振動。在機械工程領域中,除固體振動外還有流體振動,以及固體和流體耦合的振動。空氣壓縮機的喘振,就是一種流體振動。

5樓:匿名使用者

cn/news/articleview-3294.html上面這裡看去1.用於電動機的振動評定標準(1)電動機出廠時的振動評定標準根據gb10068-2000規定,電機在沒有外界干擾的條件下,且必須安裝在完全剛性的基礎上,該電機振動等級為n,中心高h>400mm,電機軸承殼的振動烈度為2.

8級。應當說明,這是在試驗基礎上測得的極限值。該標準明確指出:

「本標準不適應於在執行地點安裝的電機,在執行地點測量的電機參照iso10816-1(總則)」。(2)電機在執行現場的振動評定標準根據iso10816-1《機械振動》第一部分「總則」附件b「對於特殊機組臨時寬頻振動標準」中機器分類規定,此電機為290kw>75kw,屬第ⅲ類機器,查表b.1可知:

當此電機與負載連線後,其振動速度v≤4.5mm/s,屬於可長期執行的良好區域。2.

用於風機的振動評定標準(1)國家建設部制定的標準根據gb50275-98《壓縮機、風機、幫浦安裝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第三章第五節「離心鼓風機…」第3.5.16條第八款規定,試運轉中,在軸承殼上測得振動速度有效值為v≤6.

3mm/s,軸振動雙振幅xmax≤124.3μm/s(見第32頁表3.5.

16-1)。(2)製造廠提供的機器振動測定依據陝西鼓風機廠技術質量部來函指出:「風機行業標準為轉速2960r/mm的風機,一般精度等級為g4.

0,振動速度值v≤6.3mm/s為合格品。」此非國家標準,但卻是當年該鼓風機的特徵,不可能因為多年執行而向好的方向轉變,相反會向差的方向變化。

3.用於鼓風機組振動評定的有效資料根據現場電機與風機的振動評定標準,在試運轉中,在軸承殼上測得振動速度有效值為v≤6.3mm/s,符合gb50275-98之規定。

五、降低鼓風機組振動的有效辦法1.在鼓風機組安裝找正時,提高風機主軸與電機軸的同軸度;除了對聯軸器進行嚴格的對中找正外,還對電機軸後端進行找正。2.

鼓風機葉輪進行動平衡試驗。3.鼓風機基礎質量增大到鼓風機組質量的9.

19倍,同時加深了1公尺,有效地降低了基礎振動,從而降低了機器的振動值。採取了上述三項措施後,該鼓風機組軸承殼的振動速度達到2.8級以內,滿足了使用者提出的要求;基礎頂面控制點的振幅值amax≤0.

01mm,振動速度vmax≤1.8mm/s。這個結果完全滿足shs標準的要求。

六、對shs01003-2004修正的建議1.現場與負載相連的電機,其振動烈度限定值(有效值)應當比出廠試驗測定值降低乙個級別,這樣符合iso10816-1之規定。2.

關於機器分類應當與iso10816-1中附件b相一致,將旋轉機械分為4類:ⅰ.小型轉機如15kw以下的電機及其所帶動旋轉的機器;ⅱ.

中型轉機如15-75kw的電機,安裝在剛性基礎上且功率小於300kw的機器或發動機;ⅲ.大型轉機如75-300kw的電機,安裝在剛性以及重大基礎上的機器或原動機,機器——支承系統為剛性狀態;ⅳ.大型轉機如大於300kw的電機,安裝在柔性支承基礎上的大型機器或原動機,機器——支承系統為撓性狀態,例如輸出功率大於10mw的渦輪發電機組和燃氣輪機。

3.對於2023年shs標準發布前後製造的機器要區別對待:(1)對於2023年shs標準發布前製造的機器,不可能對機器進行新的加工來滿足shs標準的要求,因此建議按照gb50275-98進行施工和驗收。

(2)對於2023年shs標準發布後製造的機器,首先按照gb50275-98進行複驗,符合標準的機器在設計基礎時要按照shs01003-2004要求提出限定的振動資料,必要時進行動力學計算以滿足shs01003-2004的指標要求。4.當shs標準在執行中與gb50275-98標準發生矛盾的時候,應當以gb50275-98標準為判定準則,shs標準必須服從國家標準。

上述建議僅代表本人看法,不涉及任何單位或組織。我提此建議的目的是拋磚引玉,對shs01003-2004中不合理的條款進行廣泛、充分的討論,並予以必要的修正。

6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是50µm,小功率幫浦小點,大功率水幫浦和壓縮機在20µm左右一般也可以參考電建規範汽輪機組篇,是按照轉速高低來要求的,測量位移雙振幅。

2、 旋轉機械振動分析:

汽輪機、發電機、燃氣輪機、壓縮機、風機、幫浦等都屬於旋轉機械,是電力、石化和冶金等行業的關鍵裝置。這些裝置出現故障後,大多會帶來嚴重的經濟損失。以100mw~600mw汽輪發電機組為例,出現故障後,多啟動一次的直接經濟代價(僅考慮燃油和廠用電消耗)約5萬~30萬元。

機組容量越大,經濟損失越大。

振動在裝置故障中佔了很大比重,是影響裝置安全、穩定執行的重要因素。振動又是裝置的「體溫計」,直接反映了裝置健康狀況,是裝置安全評估的重要指標。一台機組正常執行時,其振動值和振動變化值都應該比較小。

一旦機組振動值變大,或振動變得不穩定,都說明裝置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故障。

振動對機組安全、穩定執行的危害主要表現在:

(1) 振動過大將會導致軸承烏金疲勞損壞。

(2) 過大振動將會造成通流部分磨損,嚴重時將會導致大軸彎曲。統計資料表明,汽輪發電機組60%以上的大軸彎曲事故就是由於摩擦引起的。

(3) 振動過大還將使部件承受大幅交變應力,容易造成轉子、聯結螺栓、管道、地基等的損壞。近五十多年來,國內外發生過多起汽輪發電機組軸系斷裂惡性事故。

一般來說大型機械裝置振動頻率範圍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十幾赫茲到幾十千赫茲,兩三千赫茲的時侯多。

8樓:青天專用

一般十幾赫茲到幾十千赫茲都有,兩三千赫茲的時侯多。

9樓:愛笑的掰玉公尺

一般來說大型機械裝置振動頻率範圍是:十幾赫茲到幾十千赫茲都有,兩三千赫茲版的時候多。

振動物體在單權位時間內的振動次數,常用符號f表示,頻率的單位為次/秒,又稱赫茲。振動頻率表示物體振動的快慢,在振動的致病作用中,頻率起重要作用。大振幅低頻率(20hz以下)的振動,主要作用於前庭器官,並使內臟發生位移;小振幅,高頻率的振動,主要對中樞神經及各種組織內神經末梢發生作用。

機械裝置的作業方針是什麼,機械裝置的十字作業方針是什麼 ? 20

清潔 緊固 潤滑 調整 防腐。裝置交付使用後,日常保養應由裝置操作司機或使用單位專職人員負責,安裝維保單位對日常保養內容負有監督和檢查的義務。日常保養主要內容科概括為十字作業法。每天班前 班末10 30分鐘,巡視裝置各部分 各部位是否正常,按規定加油潤滑,注意機械運轉聲音是否正常,做好清潔工作和交 ...

建築工程機械與裝置租賃包括什麼,機械裝置工程機械與裝置租賃包含內容是什麼

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工程機械裝置租賃一般分為 瀝青拌合站 穩定土廠拌裝置 雙鋼輪壓路機 挖掘機 裝載機 瀝青攤鋪機 穩定土攤機 平地機 路拌機 路面銑刨機 吊車 推土機等工程機械裝置。山西億立方工程公司是專業經營這些裝置,負責租賃和銷售,那麼下來就給大家細細說說 瀝青混凝土攤鋪機 攤鋪寬度從4 13公...

營業執照上委託加工機械裝置是什麼意思

營業執照上委託加工機械裝置是企業自身自己不加工,委託有資質能力的公司加工,通俗的說就是營業專案中包含委託加工機械裝置這個範圍 就是一家委託加工機械裝置的公司,它自己不加工,委託有資質能力的公司加工 機械 英文名稱 machinery 是指機器與機構的總稱。機械就是能幫人們降低工作難度或省力的工具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