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租賃時,應嚴格執行什麼管理

時間 2022-07-17 20:00:07

1樓:長島冰茶三

為加強專案部對機械裝置租賃的管理與核算工作,提高機械裝置的使用效率,特制定本辦法。

1、裝置租賃單位必須具備相應資質要求。對大型起重裝置和特種裝置,租賃單位應提供營業執照、租賃資質、裝置安裝資質、

安全使用許可證、

裝置安全技術定期檢驗證明、

機型機種在本地區註冊備案資料、機械操作人員作業證明及地區註冊資料,符合要求方可租用。

2、機械裝置的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當地**主管部門認可的有效操作證,才能上崗;其他機械操作人員也必須經培訓考核合格後上崗。

機械操作人員必須嚴格按照機械操作規程

進行操作,

如違反操作規程操作發生安全事故,

所造成的損失和一切

後果由出租方自行承擔,

機械必須由專人負責指揮生產作業,

指揮人員要嚴格按照安全生產條例指揮,

不得違章指揮。

機操人員必須聽從

現場人員工作安排和指揮,

遇到問題及時與現場人員溝通,

不得私自

處理,私自處理發生問題一切後果機操人員自行承擔。

機操人員不得

私自為其他單位動用機械,

一經發現沒收非法所得,

並加倍進行處罰

(從機械租賃費中扣除)。3

、所有裝置租賃由現場使用者向現場負責人申請同意後,再向機務部門提出使用要求,由機務部門主管按照公司《外租船機裝置管理辦法》負責實施。嚴禁現場人員自主使用分包商裝置,給機務的成本控制、合同結算、日常管理造成不利影響。

4、外租裝置將嚴格按照公司《外租船機裝置管理辦法》

執行。機務部門在租賃裝置時,應根據工程的規模、工期要求、現場施工環境,選擇服務好、有實力、單價低、滿足工程要求的租賃方,通過多家比較或競標方式,擇優選用,經租賃合同

租賃合同格式 租賃合同注意事項 住房租賃合同 廠房出租合同專案經理審核、公司審批後,履行合同簽訂手續。根據施工任務,靈活、合理制定租賃方式。5、

機務部門與裝置出租方簽訂

《機械租賃合同》和《安

全、環境管理協議書》

,明確裝置租賃的相關事項。外租設

備(租賃)合同必須經專案部及公司相關部門會簽後方可簽訂。6、機務部門對租用的裝置在使用前應經檢驗,並對現場使用人員進行安全環境技術交底,明確各類裝置操作規程及所有方的責任、義務,使用過程中進行監控,以保證裝置始終處於完好狀態,符合環保及職業健康安全要求,儲存相關記錄。

7、機械進場後,要統一貼上專案部規定的標識。機務部門要及時與現場施工員溝通,明確機械裝置的租賃性質屬於包月使用還是計時使用,計時使用的機械施工員要每天填寫機械簽證單,由主管經理簽字,及協作單位負責人簽字確認,機械作業簽證單每月

25日交到機務部門進行統計並

嚴格執行公司機械租賃費結算制度,

每月對租賃機械進行一次結算,

並做好原始憑證的儲存工作,做好成本分析工作。

8、租賃裝置在使用過程中,機務員與施工員要密切溝通,合理的使用裝置,最大限度地提高裝置的有效使用率,避免怠工浪費。

機械裝置租賃安全協議內容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黃戈

租賃機械裝置安全管理協議書

承租方(以下簡稱甲方):

出租方(以下簡稱乙方):

為了保證機械裝置安全施工,維護建築施工機械租賃雙方合法權益,明確雙方安全職責,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及建築施工機械租賃行業管理辦法等有關法律、行政法規,甲乙雙方簽訂機械裝置租賃合同時,特簽訂本安全管理協議,雙方必須嚴格遵守執行。

一、工程概況

工程名稱:

二、租賃機械情況

機械使用範圍:

機械名稱及型號:

機械使用期限:

三、甲方的責任

1、甲方應遵守有關主管部門對施工場地交通、施工雜訊及環境保護和安全管理的管理規定,按規定辦理有關手續。

2、甲方在裝置的使用過程中,如有發現危及安全施工的機械故障時,應立即停止使用,及時通知乙方進行搶修,確保機械裝置在效能良好的情況下使用。

4、甲方在機械裝置的使用過程中,承擔保護設施安全使用的業務,若在施工期間非裝置安全問題所引發的人身**事故,甲乙雙方有協助緊急搶救傷員的義務,甲方應根據國家及有關規定,組織對事故進行調查處理。

5、甲方不得要求乙方違反安全管理規定進行施工。

6、甲方應做好施工場地地下管線和鄰近建築物、構築物等的保護工作。

7、甲方負責已完工程的保護。45

3樓:

你到租賃寶網上看看有沒,租賃行業門戶,東西挺全的,應該有這些,你可以在他們租賃問答裡面問問,會有專業人士給你回答,應該不錯。

4樓:張賢兒

就50分,還提這些問。

5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內容需具體協商,諮詢可hi我

求建築機械裝置租賃公司整套管理制度 15

**如何做好機械裝置租賃管理

6樓:_瘋子頭目

一、首先要有暢通的資訊渠道,以達到供需平衡

資訊,是相互溝通的最快渠道。作為機械裝置租賃管理單位,要想管好裝置,必須保持資訊暢通。註冊並登入機械裝置租賃資訊網,以建立多方聯絡機械裝置資訊溝通平台,隨時了解掌握裝置市場供需資源、蒐集裝置管理資訊、機械租賃資訊、**資訊、司駕人員資訊等,依據資訊,分析對比裝置經濟價值,就近調撥裝置,減少裝置上、下場調遷費,以降低成本。

同時調節、制定合理的租賃機械單價,合理**是裝置能否成功租賃的關鍵,不能因**過高引起裝置閒置,**過低造成不必要的虧損現象。

二、要有科學的管理制度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機械裝置的管理是乙個系統工程,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建立和完善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制度尤為重要。建立一整套完整的機械裝置管理、使用、維修、保養、辦法及安全操作規程和相應的獎罰措施。

1、與機長簽訂《機長目標責任合同》和安全生產責任狀、優質服務公約,並交納風險金,定期進行獎罰兌現,使機長明確責任,牢固樹立安全責任意識;

2、聯絡溝通,機械操作手與裝置管理者隨時溝通裝置的運轉情況,並能認真及時填寫司機手冊,以備裝置管理人員隨時掌握裝置的狀況及效能,出租方建立**回訪制度,不定期與承租方溝通,以確保機械裝置及司機的服務情況,在平時的租賃過程中誠信守諾,更好地為承租方服務;

3、建立維修、保養制度,公司成立以裝置管理人員、修理工班長為主的裝置檢查小組,對所租賃出去的裝置進行定期檢查。檢查司機是否嚴格按操作規程操作,以「保養為主,養修並用」的管理方式,修理工和操作手依據承租方施工空隙,適當增加維修保養次數,避免裝置帶故障操作,以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

三、加強機械裝置租賃合同的簽訂工作

合同的洽談,是租賃裝置成立的乙個重要環節,在簽訂租賃合同之前,首先,要調查對方的合法代表身份,調查對方有無履行合同的能力、在建工程概況、資金支付狀況,對方在建工程履約情況,針對合同的主要條款:租賃裝置的名稱、租期、預付款、合同租金的支付方式,單價、上下場費用承擔方式、司機工資、修理費承擔責任、雙方的責任及義務等,要詞語嚴密,在合同中絕不能有漏項,否則,將給合同的履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四、合同的履行階段

簽訂完租賃合同,雙方應誠信守諾,全面履行各自責任和義務。作為出租方,按合同約定期限內,向承租方及時提供機況良好的機械裝置和優質的服務,加強對司機的監督管理,嚴格要求操作人員服從承租方的現場指揮、遵守各項規章制度和在租期內,按操作規程操作。在滿足合同要求,不影響裝置使用壽命前提下,盡最大努力為承租方做好優質服務,加強與承租方溝通,控制現場成本,同時為租賃雙方帶來更多的經濟效益。

作為承租方,在租期內,確保向出租方提供安全的作業施工環境和正確使用所租機械裝置,按合同約定的時間、方式、足額支付租金、結算和其他業務等,以確保合同正常履行。

五、要有高素質的裝置管理人員

對租賃機械裝置的租賃期間的跟蹤管理、維修、檢查,使裝置始終處於被管理中,作為管理的主角,人更為重要。

1、裝置管理人員。首先要有較高的素質,掌握豐富的機械裝置管理知識,對機械裝置的調配心中有數,能隨時掌握裝置的動態;

2、操作人員。要實行競聘上崗,選擇有責任心、業務素質高、會操作、懂保養的人員作為機長,能時刻以安全操作規程認真操作,愛惜機械裝置,能嚴密掌握裝置的執行狀況。

六、做好機械裝置的維修保養工作

裝置的維修、保養是保證裝置的經常完好,提高裝置完好率和利用率,保證和恢復機械效能的關鍵,對於租賃的機械裝置,依據租期長短,同承租方協商,制定維修保養計畫,並嚴格按計畫執行,以防拼裝置、帶故障操作等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冬季停工時,是保養裝置,恢復效能的最佳時機,依據保養修理計畫,統一安排,修舊利廢,能利用則利用配件,節約成本,恢復機械效能。

七、強化成本管理及時結算

對於租賃機械裝置,實行單機單車核算,與機長工資掛鉤,每月定期收集當月消耗材料、油料及現場零星開支等成本及完成工程量收入資料,實時進行分析對比,找出與同型別機械裝置實際、計畫成本差異,定期考核兌現,節獎超罰。

及時結算和**租金對租賃裝置來說是很重要的。如承租方到期不及時結算支付租金,則出租方應按合同採取停機或調回機械裝置等措施,防止租金不能及時**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如何做好機械裝置的租賃,維修保養以及安全管理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建築施工業的的高速發展,作為施工生產的重要工具機械裝置也隨之興旺起來,同時,機械裝置租賃這一行業的競爭也日益激烈,如何做好機械裝置租賃的管理,也是我們值得**的問題,下面就機械裝置租賃方面簡談一下個人看法,我認為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一、首先要有暢通的資訊渠道,以達到供需平衡

資訊,作為社會高速發展產物,租賃機械,首先要了解市場**,蒐集租賃資訊,**資訊,供需資訊等,依據資訊、分析對比成本,調節、制定合理的租賃機械單價,合理**是裝置能否成功租賃的關鍵。

二、要有科學的管理制度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機械裝置的管理是乙個系統的工程,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建立和完善施工機械裝置管理制度尤為重要,我認為主要有以下:

建立一整套有關裝置管理、使用、維修、保養、辦法及安全操作規程和採取相應的獎罰措施,比如,與機長簽訂《機長目標責任合同》和安全生產責任狀,並交納風險金,定期進行獎罰兌現,使機長明確責任,牢固樹立安全意識;2)資訊溝通,操作員與裝置管理者隨時溝通裝置的運轉情況,並能認真及時填寫司機手冊,以備裝置管理人員隨時掌握裝置的狀況及效能,出租方建立**回訪制度,不定期與承租方溝通,以確保裝置及司機服務情況,誠信守諾,更好地為承租方服務;3)建交維修、保養制度,公司成立以裝置管理人員、修理工班長裝置檢查組,定期檢查,嚴守操作規程,以「保養為主,養修並用」修理工和操作員依據承租方施工空隙,適當增加維修保養次數,避免裝置帶故障操作。以延長裝置的使用壽命。

三、加強機械裝置租賃合同的簽訂工作

合同的洽談,是租賃裝置成立的乙個重要環節,在籤租賃合同之前,首先,要調查對方的合法代表身份,調查對方有無履行合同的能力,資金情況,針對合同的主要條款:租賃裝置的名稱、租期、預付款、合同租金的支付方式,單價、上下場費用承擔方式、司機工資、修理費承擔責任、雙方的責任及義務等,要詞語嚴密,在合同中絕不能有漏項,否則,將給合同的履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四、合同的履行階段

簽完租賃合同,雙方應誠信守諾,全面履行責任和義務,作為出租方,在滿足合同要求,不影響裝置使用壽命前提下,盡最大努力作好為承租方優質服務,同時為租賃雙方帶來更多的利潤。

五、要有高素質的裝置管理人員

對租賃機械裝置的租賃期間的跟蹤管理、維修、檢查,使裝置始終處於被管理中,作為管理的主角,人更為重要,1)裝置管理人員,首先要有較高的素質,掌握豐富的機械裝置管理知識,對機械裝置的調配心中有數,能隨時掌握裝置的動態;2)操作人員,實行競聘上崗,選擇有責任心、業務素質高、會操作、懂保養的人員作為機長,能時刻以安全操作規程認真操作,愛惜機械裝置,能嚴密掌握裝置的執行狀況;

六、做好機械裝置的維修保養工作

裝置的維修、保養是保證裝置的經常完好,提高裝置完好率和利用率,保證和恢復機械效能的關鍵,對於租賃的機械裝置,依據租期長短,同承租方協商,制定維修保養計畫,並嚴格按計畫執行,以防拼裝置、帶故障操作等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冬季停工時,是保養裝置,恢復效能的最佳時機,依據保養修理計畫,統一安排,修舊利廢,能利用則利用配件,節約成本,恢復機械效能。

七、強化成本管理及時結算

對於租賃機械裝置,實行單機單車核算,每月定期收取材料、油料完成工程量記錄,分析實際與計畫成本的差別,與機長工資掛鉤,節獎超罰。

及時結算,**租金,對租賃裝置很重要,如承租方到期不及時結算付租金,則出租方應按合同採取停機或調回機械裝置等措施,防止造成租金不能**等後果。

綜合以上幾點,只有作好裝置的日常管、用、養、修、租、算等基礎工作,良好的管理和服務,誠信守諾,充分利用機械裝置,才能最大程度提高裝置的完好率、利用率,使裝置保持最佳工作狀態,才能為我們企業創造出更大的經濟效益。

建築工程機械與裝置租賃包括什麼,機械裝置工程機械與裝置租賃包含內容是什麼

北京厚德交通科技 工程機械裝置租賃一般分為 瀝青拌合站 穩定土廠拌裝置 雙鋼輪壓路機 挖掘機 裝載機 瀝青攤鋪機 穩定土攤機 平地機 路拌機 路面銑刨機 吊車 推土機等工程機械裝置。山西億立方工程公司是專業經營這些裝置,負責租賃和銷售,那麼下來就給大家細細說說 瀝青混凝土攤鋪機 攤鋪寬度從4 13公...

室內外裝修有哪些基本機械裝置,裝修機械裝置主要有哪些

戀愛除錯期 如果你是包工頭的話 所有工具都可以讓工人帶,這樣可以省不少,只要出材料就ok了 裝修機械裝置主要有哪些 室內裝修器材有電鋸 電鑽 電錘 捲尺 電焊器 切割機 橡膠錘 漢高機械 素朗劍琳怡 空氣壓縮機,鋸鋁機,鋼釘槍,直釘槍,紋釘槍,50直釘槍,手提鋸,直尺,修邊機,線墜,槍管,墨斗。室內...

怎樣做機械裝置防護罩,機械裝置的傳動,轉動部分應設定防護罩為什麼

首先衝床不需要防護罩,工件都是衝一個換一個,你做了防護罩,請問你防護什麼?衝床它衝出的料件都是直接掉入裝置下部,等一定量就會取出。不存在有飛濺,等危險。注意操作方法就好。 寒風 請參考 根據 機械壓力機 安全技術要求 jb3350 93 衝壓裝置必須具備以下安全設施 1 衝壓裝置上應有銘牌 各種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