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裝置保修期如何規定

時間 2021-10-16 12:20:10

1樓:g笑九吖

機械加工裝置按機械部相關規定:一般機加工裝置:小修三個月,中修一年,大修三年;機械行業原國家企業均按這個規定執行裝置的保養與維修規定。

當然特殊裝置,大型裝置除外。

《合同法》第158條對質保期的規定:

(1)當事人約定檢驗期間的,買受人如果在約定的檢驗期間內沒有通知出賣人,視為標的物的數量或者質量符合約定。

(2)當事人沒有約定檢驗期間的,買受人應當在發現或者應當發現標的物的數量或者質量不符合約定的合理期間內通知出賣人。

(3)買受人在合理期間內未通知或者自標的物收到之日起兩年內未通知出賣人的,視為標的物的數量或者質量符合約定。

(4)單對標的物有質量保證期的,適用質量保證期,不適用該兩年的規定。

該條款表達了4層意思:

(1)當事人可以約定檢驗期間的,約定檢驗期間的,以檢驗期間為準;

(2)如果沒有約定檢驗期間,買受人可以在合理期間內提出;

(3)有質量保證期的,適用質量保證期;

(4)如果以上都沒有約定,既沒有約定檢驗期間,也沒有約定質量保證期,當事人在合理期間內也沒有提出,適用兩年的規定。

2樓:

一般機加工裝置:小修三個月,中修一年,大修三年;這是老規定了,機械行業原國家企業均按這個規定執行裝置的保養與維修規定。當然特殊裝置,大型裝置除外。

裝置大修的保修期沒有具體的規定。主要是根據裝置的型別和雙方簽訂大修合同時的約定為準。按你說的,應該是外委大修專案,這類專案最主要的是在簽訂合同前就明確大修的內容,越細越好,並明確驗收的標準(要有具體的驗收資料),在大修期間委託方一定要做好監管,確保大修內容按合同要求進行。

機械裝置注意事項

高溫過冷不修:裝置上有高溫或過冷區域時,必須先恢復常溫後方可維修,防止燙傷或凍傷。

無專用工具不修:在檢修拆裝時,必須使用裝置配套原裝的專用工具,防止損壞裝置或工具受力飛出造成傷害。如拆除注塑機射嘴時,須使用自帶工具,嚴禁在工具上加裝套筒或借助行車拆除。

無接地漏電保護停用:外殼未接地或未安裝符合要求漏電保護開關的,用電裝置要停止使用!如生產使用的用電裝置塗層烘乾箱外殼要接地,並安裝漏電保護開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機械加工裝置按機械部相關規定:一般機加工裝置:小修三個月,中修一年,大修三年;機械行業原國家企業均按這個規定執行裝置的保養與維修規定。

當然特殊裝置,大型裝置除外。二、《合同法》第158條對質保期的規定:(1)當事人約定檢驗期間的,買受人如果在約定的檢驗期間內沒有通知出賣人,視為標的物的數量或者質量符合約定。

(2)當事人沒有約定檢驗期間的,買受人應當在發現或者應當發現標的物的數量或者質量不符合約定的合理期間內通知出賣人。(3)買受人在合理期間內未通知或者自標的物收到之日起兩年內未通知出賣人的,視為標的物的數量或者質量符合約定。 (4)單對標的物有質量保證期的,適用質量保證期,不適用該兩年的規定。

該條款表達了4層意思: (1)當事人可以約定檢驗期間的,約定檢驗期間的,以檢驗期間為準; (2)如果沒有約定檢驗期間,買受人可以在合理期間內提出; (3)有質量保證期的,適用質量保證期; (4)如果以上都沒有約定,既沒有約定檢驗期間,也沒有約定質量保證期,當事人在合理期間內也沒有提出,適用兩年的規定。

消防安裝工程保修期是幾年,建築法規定 建築消防工程的保修期限是多長時間

根據 房屋建築工程質量保修辦法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建 設 部 令第 80 號 第七條 在正常使用下,房屋建築工程的最低保修期限為 一地基基礎和主體結構工程,為設計檔案規定的該工程的合理使用年限 二屋面防水工程 有防水要求的衛生間 房間和外牆面的防滲漏,為5年 三供熱與供冷系統,為2個採暖期...

如何查詢惠普保修期,惠普電腦生產日期如何查詢

1.行貨機器,國內聯保保修查詢方法。登陸註冊使用者。註冊產品,這裡要輸入的是機器背面的產品號和序列號,比如。我的產品型號是 nc6000 我的產品號 pn pm130pa 我的產品序列號 sn cnu123456註冊成功,就可以在個人資產管理裡面看到產品保修了。如果不註冊產品,也可以查詢。如果ica...

中國包裝機械裝置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艾子是攻0i瞉 中國包裝機械起步較晚,經過 20 多年的發展,中國包裝機械已成為機械工業中十大行業之一,為我國包裝工業快速發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有些包裝機械填補了國內空白,已能基本滿足國內市場的需求,部分產品還有出口 但在目前,中國包裝機械出口額還不足總產值的 5 進口額卻與總產值大抵相當,與發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