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基本引數有哪些 能詳細解釋一下嗎

時間 2021-10-16 12:20:10

1樓:一灘新約

鍋爐的主要引數包括鍋爐產生熱能的數量和質量兩個方面的指標。如蒸汽鍋爐的主要引數是生產蒸汽的數量和蒸汽的壓力、溫度,熱水鍋爐的主要引數是熱水的流量和熱水的壓力、溫度。

一、鍋爐出力蒸汽鍋爐的出力是指每小時所產生的蒸汽數量,也稱為鍋爐的蒸發量,用以表示其產汽的能力。蒸發量又稱為容量,用符號d來表示,常用的單位是「t/h「。

二、鍋爐壓力,壓力是指垂直作用在單位面積上的力,通常叫壓力 ( 實際上是壓強 ) 。用符號p表示,單位是 「mpa「 。

鍋爐的壓力是根據所用金屬材料在一定溫度條件下的強度,受壓元件的幾何形狀以及受壓特點等條件,按照國家頒布的有關強度計算標準,對各個受壓元件分別進行壁厚計算,然後從中選出乙個所能承受的壓力最低值,作為這台鍋爐的最高允許使用壓力。

鍋爐的安全常識

鍋爐的安裝、維修、改造。從事鍋爐的安裝、維修、改造的單位應當取得省級質量技術監督局頒發的特種裝置安裝維修資格證書,方可從事鍋爐的安裝、維修、改造。

施工單位在施工前將擬進行安裝、維修、改造情況書面告知直轄市或者轄區的特種裝置安全監督管理部門,並將開工告知送當地縣級質量技術監督局備案,告知後即可施工。

鍋爐安裝、維修、改造的驗收。施工完畢後施工單位要向質量技術監督局特種裝置檢驗所申報鍋爐的水壓試驗和安裝監檢。合格後由質量技術監督局、特種裝置檢驗所、縣質量技術監督局參與整體驗收。

2樓:雲南坤鼎鍋爐

鍋爐在執行時主要引數有蒸發量(熱水鍋爐是熱功率或供熱量)、壓力和溫度。

(1)蒸發量

①鍋爐在安全執行的前提下長期連續執行,每小時所產生蒸汽的數量,稱為蒸發量,蒸發量又稱為「出力」或「容量」用符號「d」表示,單位為t/h。而鍋爐在額定壓力、額定蒸汽溫度、額定給水溫度、使用設計要求的燃料並保證效率時特定條件下所規定的每小時產生的蒸汽量,稱為額定蒸發量。

②對熱水鍋爐反映出力的是熱功率或供熱量。熱水鍋爐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長期連續執行,每小時出水有效帶熱量,稱為額定熱功率或額定供熱量,用符號「q」表示,單位為mw,工程單位常用104kcal/h,換算關係為0.7mw≈60×104kcal/h≈1t/h蒸汽。

(2)壓力

①垂直均勻作用於物體單位面積上的力稱為「壓強」,用符號「p」表示,單位為pa。在鍋爐上習慣稱為「壓力」。由於單位pa太小,在鍋爐引數中常用mpa表示。

工程上常用工程壓力表示。換算關係如下:

1kgf/cm2=0.098mpa=0.98×105pa

②大氣壓力

因為空氣包圍著地球,對地球表面產生一定的壓力,這個壓力就稱為地球上的大氣壓力,其數值為0.10133mpa或者1.0133 kgf/cm2。

③表壓力、優良壓力和負壓力

表壓力是指壓力表顯示的壓力數值,就是指超過當地大氣壓力的部分。

優良壓力的數值等於表壓力加上當地大氣壓力的數值。

負壓力是指低於空氣大氣壓的壓力。鍋爐的燃燒大多數採用負壓燃燒,在一般情況下,爐膛的出口負壓力為20-30pa(2~3mmh2o)。

(3)溫度。鍋爐銘牌上標出的溫度是指鍋爐輸出介質的*高工作溫度,又稱為額定溫度。對於無過熱器的蒸汽鍋爐,其額定溫度是指對應於額定壓力下的飽和蒸汽溫度;對於有過熱器的蒸汽鍋爐,其額定溫度是指過熱器主汽閥出口處的過熱蒸汽溫度;對於熱水鍋爐,分別以鍋爐的出口與進口處的水溫來表示。

3樓:東哥

鍋爐的引數:

鍋爐引數對蒸汽鍋爐而言是指鍋爐所產生的蒸汽數量、工作壓力及蒸汽溫度。對熱水鍋爐而言是指鍋爐的熱功率、出水壓力及供回水溫度。

(一)蒸發量(d)蒸汽鍋爐長期安全執行時,每小時所產生的蒸汽數量,即該台鍋爐的蒸發量,用「d」表示,單位為噸/小時(t/h)。

(二)熱功率(供熱量q)熱水鍋爐長期安全執行時,每小時出水有效帶熱量。即該台鍋爐的熱功率,用「q」表示,單位為兆瓦(mw),工程單位為104千卡/小時(104kcal/h)。

(三)工作壓力工作壓力是指鍋爐最高允許使用的壓力。工作壓力是根據設計壓力來確定的,通常用mpa來表示。

(四)溫度溫度是標誌物體冷熱程度的乙個物理量,同時也是反映物質熱力狀態的乙個基本引數。通常用攝氏度即「t℃」。鍋爐銘牌上標明的溫度是鍋爐出口處介質的溫度,又稱額定溫度。

對於無過熱器的蒸汽鍋爐,其額定溫度是指鍋爐額定壓力下的飽和蒸汽溫度;對於有過熱汽的蒸汽鍋爐,其額定溫度是指過熱汽出口處的蒸汽溫度;對於熱水鍋爐,其額定溫度是指鍋爐出口的熱水溫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煤粉爐:按蒸汽壓力分

低壓鍋爐:p≤2.45mpa

中壓鍋爐:p=2.94---4.

92mpa高壓鍋爐:p=7.84---10.

8mpa超高壓鍋爐:p=11.84---14.

7mpa亞臨界鍋爐:p=15.7---19.

6mpa超臨界鍋爐:p≥22.1mpa

cfb鍋爐:按蒸汽壓力分

低壓鍋爐:p≤1.27mpa

中壓鍋爐:p=2.45---3.7mpa

高壓鍋爐:p=9.8mpa

超高壓鍋爐:p=13.7mpa

亞臨界鍋爐:p=16.7mpa

超臨界鍋爐:p≥22.1mpa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的,其實也沒什麼,就是看它出來的火焰是不是均勻的酒可以了!

簡述鍋爐的主要引數表示什麼意思?鍋爐型號shs30

6樓:墨汁諾

國標鍋爐的引數是這樣標記c-常壓w-臥式l-立式h-火管s-水管n-內燃s-室燃 95/70-溫度 0.4-壓力dzs-單鍋桶縱置水管sd-雙鍋桶縱置水管y-燃油 q-燃氣

cwns0.7-85/60-y(q )常壓臥式內燃室燃700kw功率燃油或氣鍋爐

lhs0.5(蒸發量即0.5 t/每小時)-0.4 (mpa壓力 )-y(q)

鍋爐引數是表示鍋爐效能的主要指標,包括鍋爐容量、蒸汽壓力、蒸汽溫度、給水溫度等。

蒸汽引數包括鍋爐的蒸汽壓力和溫度,通常是指過熱器、再熱器出口處的過熱蒸汽壓力和溫度如沒有過熱器和再熱器,即指鍋爐出口處的飽和蒸汽壓力和溫度。

7樓:匿名使用者

雙鍋筒橫置式室燃爐型,額定蒸發量30噸/小時。

8樓:橋市舒垸

鍋爐的主要引數有罐體最大壓強,容積,問題等等

哪位大蝦能詳細解釋一下洋酒的知識嗎

威士忌 whisky 威士忌以糧食穀物為主要原料,用大麥芽作為糖化發酵劑,採用液態發酵法經蒸餾獲得原酒後,再盛於橡木桶內貯藏數年而成 普通品貯藏期約3年,上等品貯藏期在7年以上 白蘭地 brandy 由發酵的生果取出原汁釀製而成,蒸餾時酒精度不能超過85 一般要達到成熟的白蘭地,必須要在橡木桶裡儲存...

宇宙中的空間有哪些?解釋一下

司馬光 在2003年的 科學人 雜誌裡,有一篇由美國宇宙學家max tegmark寫的關於平行宇宙的專文,文中他將平行宇宙分成四類 第一類 這類的宇宙和我們宇宙的物理常數相同,但是粒子的排列法不同,同時這類的宇宙也可視為存在於已知的宇宙 可觀測宇宙 之外的地方 第二類 這類的宇宙的物理定律大致和我們...

能詳細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嗎,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嗎?

組裝查詢的sql之類的查詢語句,首先判斷傳過來的是否存在 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嗎?點燃的蚊香。接的鞭炮。蚊香點完的時候會點燃鞭炮。就跟鬧鐘一樣把你嚇醒 這是自製鬧鐘,蚊香在燒的快完的時候,就引燃了鞭炮 蚊香點燃燒完會自動點燃那兩根引線引發鞭炮響,從而起到鬧鐘的作用 這個是蚊香燒完應該就到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