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是什麼意思,維權究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意義?

時間 2021-10-16 12:21:11

1樓:洋辣子

自己應得到的權利,需要維護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通過相關的法律法規,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簡稱,就叫維權

維權究竟是什麼意思?有什麼意義?

3樓:手牽手的幸福

維權是指維護個人或群體的合法權益。

維權的範圍包括人身損害、土地糾紛、 醫療事故、婚姻、家庭、繼承等民事糾紛所進行的行政及司法訴訟。

"維權"一詞特指中國2023年代威權體制改革開放下形成的,為公眾利益及個人權利進行訴訟的文化。

4樓:徐振亮律師

一、維權的含義:

維權是指維護個人或群體的合法權益。維權的範圍可能包括人身損害、土地糾紛、 醫療事故、婚姻、家庭、繼承等民事糾紛,所進行的行政及司法訴訟。

二、維權的意義:

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保護自己應有的權利;

讓侵權的個體或者單位收到相應的懲罰,提高全民維權意識;

張揚社會正義,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等。

相關資料:http://www.fabang.com/a/20150204/714813.html

5樓:壽寧

維權 維權是動詞,意思是指維護合法權益

。比如:提高消費者的~意識。

保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受他人,團體等的破壞。

從社會的發展來看,公民維權意識的增強,維權活動的開展,應是社會進步的表現,它反映了我國法制建設的進步

維護社會的安定,團結。保護憲法規定公民的各種權利和義務!

在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依據我國法律以及政策規定,通過法定程式,藉助司法或其他力量,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及時清除已有的侵害。

維權的現實意義又有多麼深遠呢?(主要是指消費者權益保**的維權)

首先,我國經歷了幾千年的封建統治,思想被禁錮,君叫臣死臣不得不死的禮教思想仍然根深締固。中國是個人口眾多,且有80%的人口是農民,生活在農村,自給自足的經濟形式還在沿襲,思想意識還在分割槽劃域,他們自然把個人的事叫做私,把官方的事當做公,私與公爭是明理,維權意識非常淡薄。

其次,我國建國比較晚,又是社會主義計劃經濟體制,且長期以來一直是閉關自守國策,再加上幾十年來不斷的政治運動,習慣受治於人,把消費侵權來怨天憂人者少,來自責者甚,就是人命關天的事,有時也讓時間的推移自生自滅了之,法制觀念非常淡薄。第三,進入20世紀80年代,我國加快了改革開放的步伐,市場經濟體制已逐步形成,我國的經濟發展受世人所矚目,但法律法規的置後,使經濟發展不規範問題暴露的相當嚴重,特別是社會整體信用的缺失,使消費環境不斷惡化,嚴懲侵害消費者權益的現象仍然層出不窮,並且手段越來越高明,形式越來越隱蔽,消費形勢還相當嚴峻。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關係著全社會每個人的利益,群眾利益無小事。

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正體現著“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中國消費者協會作為依法成立的保護消費者權益的社會團體,在《消法》實施十週年之際提出“誠信·維權”年主題,意在依託全社會的力量,整合消費維權資源,認真貫徹“依法治國”和“依德治國”的基本方略,切實解決消費者,消費維權熱點、難點問題,在改革開放的新時期,進一步開創《消法》宣傳、貫徹、落實工作的新局面。

手段一種是向消費者權益保護協會(簡稱“消協”)投訴,由協會負責向相關企業進行溝通和調解,並最終促成事件的解決

向法院提交民事訴訟,法院會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等相關法律條文進行處理。

最普遍的是與商家協商

自己的權益受到侵害時 首先去找商家理論或者協商賠償 或者更換退貨

各種手段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消協 優點:消協受理維權案件以後 積極與商家聯絡 併為大學生想解決辦法

缺點:“消協”作為一個民間組織,並沒有強制執行的權力

法院:優點:所裁定的結果是最公正的 並且執行力度最高

缺點:手續繁瑣 所消耗的精力大

協商:優點:公民可以在第一時間得到商家解釋 並交涉協商事宜

缺點:完全取決於商家的誠信度 如果商家拒絕任何賠償 沒有辦法

6樓:舊藥葙

我買一使用權商鋪,**方承諾給辦產權證可房產局說不能辦理,現我沒有經營權、沒產權、沒知情權。律師說沒有相關法律,我怎樣維權?

**網申請維權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維權差,不懂消保法的一群小二,千萬沒期望,還是找消保12315,維權,靠譜

8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者維權嘛,消費者的權益受到損害時就要找淘春渣寶維護自己的利益,但前提是你得有證據,比如聊天記錄,貨物扒宴悄當祥源場的**等。

9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寶貝在使用**現了問題 而這個問題是寶貝本身的問題不是人為的 那麼就可以申請維勸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起維權的時間抄範圍

如果bai在交易過程**現糾紛du,雹纖通過與賣家協商無法解決,zhi可以通過發起維權來申請**客dao服介入處理。

已經申請退款:

1、如果您購買的是虛擬類商品,在申請退款的3天后如果無法和賣家協商解決,可在維權中心發起維權,申請客服介入處理。

2、如果您購買的是實物類商品,在申請退款的5天后如果無法和賣家協商解決,可在維權中心發起維權,申請客服介入處理。

交易已經成功:

在交易成功的0—15天內,如果您有售後需求,但通首肆塵過和賣家的協商無法解決,可以在維權中心發起維權,申請客服介入處理。者禪

完美主義 究竟是什麼意思, 完美主義 究竟是什麼意思

兔子 主動的完美主義 active perfectionism 活動傾向是導因於高標準的動機行為.在乎犯錯 concern over mistakes 對錯誤,預期的不被讚許和將錯誤解釋成失敗的負向反應.不一致 discrepancy 知覺到沒有能力去達成自己設定的高標準.懷疑行動 doubts a...

圓滿究竟是什麼意思,佛的圓滿究竟是什麼圓滿呢

他的所做足以證明他已經不愛你了。 他說的圓滿,就是他的願望,拿了你的錢,跟別人結婚,然後你不再找他,說圓滿不如說完美比較好!不過完美相對誰而言 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依靠,不然會一直痛苦的,長痛不如短痛吧 亂來,愛情中的男人女人們,有些是不是旁人能說得清道的明的,其實,有時相信自己會是更好的解決方法,真的...

戀人未滿是什麼意思呢,戀人未滿究竟是什麼意思呢

日文 意思是兩個人的關係超過一般朋友,但還達不到戀人程度的狀態。s.h.e在2001年出道時發行的第一張 女生宿舍 的主打歌,翻唱自destiny child的 brown eyes 主打歌 戀人未滿 是首r b風格的歌曲,由為劉若英 很愛很愛你 後來 填詞的施人誠填詞 因為原唱是美國目前最紅的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