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時間 2021-10-16 12:20:10

1樓:

微觀經濟學(microeconomics)(“微觀”是希臘文“ μικρο ”的意譯,原意是“小")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分析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在此基礎上,研究現代西方經濟社會的市場機制執行及其在經濟資源配置中的作用,並提出微觀經濟政策以糾正市場失靈微觀經濟學(microeconomics)(“微觀”是希臘文“ μικρο ”的意譯,原意是“小")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分析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在此基礎上,研究現代西方經濟社會的市場機制執行及其在經濟資源配置中的作用,並提出微觀經濟政策以糾正市場失靈

2樓: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分析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在此基礎上,研究現代西方經濟社會的市場機制執行及其在經濟資源配置中的作用,並提出微觀經濟政策以糾正市場失靈;關心社會中的個人和各組織之間的交換過程,它研究的基本問題是資源配置的決定,其基本理論就是通過供求來決定相對**的理論。所以微觀經濟學的主要範圍包括消費者選擇,廠商供給和收入分配。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理論。中心思想是,自由交換往往使資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在這種情況下,資源配置被認為是帕累託有效的。

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試題及答案

微觀經濟學計算題? 20

3樓:養娃**

令:貨幣的邊際效用為r

則:r=mux/px=muy/py

由題意知mux=y muy=x px=2 py=4所以y/2=x/4 即x=2y

另由題意可知2x+4y=120

由以上兩式解得:x=30 y=15

所以貨幣的邊際效用r=30/4=7.5

該人的總效用u=xy=30*15=450

該人月收入貨幣的總效用=120*7.5=900

4樓:仰泰然卻辰

q對l求導,得dq/dl=20-l=mpl(l要素的邊際產量)

q對k求導,得dq/dk=65-k=mpk(k要素的邊際產量)又知:mpl/mpk=w/r

所以:20-l/65-k=20/50——(1)又因為:50k+20l=2200——(2)將(1)、(2)聯立,可得,l=52,k=145

5樓:戚星睿霍智

哥們,你想想短期邊際成本會遞增麼如果遞生增了那麼擴大生產會實現規模報酬麼

6樓:蕢濯譚笛

廠商最佳要素投入組合,要使得兩要素的邊際技術替代率等於兩要素的**比。也就是mpl/mpk=pl/pk。(1)對生產函式求導,得:

mpl=k,mpk=l,所以k/l=4,即k=4l。將k=4l代入生產函式,得q=4l^2,當q=10時,l=√10/2(根號10除以2)。k=4l=2√10。

(2)生產既定產量時的最小成本就是當廠商生產滿足mpl/mpk=pl/pk時的成本,所以c=l·pl+k·pk=4√10。

微觀經濟學題目

7樓:肥婆燕你在哪

1.已知w=5,可以得出下列結論。 2.

根據生產函式及產品**p=0.10,可以求得: vmpl=p×mpl=p× =0.

10×(-0.01l3+l2+38l)' =0.10×(-0.

03l2+2l+38)。 3.即:

5=0.10×(-0.03l2+2l+38) 或 0.

03l2-2l+12=0。 4.計算出:

l1=20/3 l2=60。 5.當l1=20/3時,取最小利潤。

6.當l2=60時,取最大利潤。所以要僱60小時勞工。

微觀經濟學的歷史淵源可追溯到亞當·斯密的《國富論》,阿爾弗雷德·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20世紀30年代以後,英國的羅賓遜和美國的張伯倫在馬歇爾的均衡**理論的基礎上,提出了廠商均衡理論。標誌著微觀經濟學體系的最終確立它的體系主要包括:

均衡**理論,消費經濟學,生產力經濟學,廠商均衡理論和福利經濟學等。微觀經濟學的發展,迄今為止大體上經歷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

17世紀中期到19世紀中期,是早期微觀經濟學階段,或者說是微觀經濟學的萌芽階段。第二階段: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初葉,是新古典經濟學階段,也是微觀經濟學的奠定階段。

第三階段:20世紀30年代到60年代,是微觀經濟學的完成階段。第四階段:

20世紀60年代至今,是微觀經濟學的進一步發展、擴充和演變階段。通觀微觀經濟學的發展過程與全部理論,始終圍繞著**這一核心問題進行分析,所以微觀經濟學在很多場合又被稱為“**理論及其應用”。

大學微觀經濟學習題

8樓:也已不負一生

(1)由於廠商追求利潤極大化,所以產量一定選的是p=mc=mr對應的產量。所以產量為q3。因為總收益等於(**-平均總成本)*產量,所以答案為d

(2)首,先不改變產量不可能增加利潤,只能使利潤不變。其次,競爭市場是要素市場和產品市場都是完全競爭的。當中單個企業對**不會產生影響,也就是說在最大化利潤條件:

p*mpl=w,p*mpk=r中,商品**p,要素**r,w,技術水平mpk,mpl都是不變的。這個時候對單個企業來說當然應該增加產量了。簡單地說,就是完全競爭的情況下,我想賣出多少就多少,不會影響市場大局,不會影響**。

(3)要想滿足完全競爭市場,那麼各廠商**的東西需要沒有任何差別。下列選項中,最沒有差別的就是金塊啊。其他的東西的差別明顯比金塊大。

微觀經濟學題目怎麼做?

9樓:聖言之

1.已知w=5,可以得出下列結論。

2.根據生產函式及產品**p=0.10,可以求得:

vmpl=p×mpl=p×

=0.10×(-0.01l3+l2+38l)'

=0.10×(-0.03l2+2l+38)。

3.即:5=0.10×(-0.03l2+2l+38)或  0.03l2-2l+12=0。

4.計算出:l1=20/3   l2=60。

5.當l1=20/3時,取最小利潤。

6.當l2=60時,取最大利潤。

所以要僱60小時勞工。

微觀經濟學的歷史淵源可追溯到亞當·斯密的《國富論》,阿爾弗雷德·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20世紀30年代以後,英國的羅賓遜和美國的張伯倫在馬歇爾的均衡**理論的基礎上,提出了廠商均衡理論。標誌著微觀經濟學體系的最終確立它的體系主要包括:

均衡**理論,消費經濟學,生產力經濟學,廠商均衡理論和福利經濟學等。

微觀經濟學的發展,迄今為止大體上經歷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17世紀中期到19世紀中期,是早期微觀經濟學階段,或者說是微觀經濟學的萌芽階段。

第二階段: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初葉,是新古典經濟學階段,也是微觀經濟學的奠定階段。第三階段:

20世紀30年代到60年代,是微觀經濟學的完成階段。第四階段:20世紀60年代至今,是微觀經濟學的進一步發展、擴充和演變階段。

通觀微觀經濟學的發展過程與全部理論,始終圍繞著**這一核心問題進行分析,所以微觀經濟學在很多場合又被稱為“**理論及其應用”。

大學微觀經濟學題目 200

10樓:神祕的阿童木

分析:本問題考察的是基數效用論與序數效用論的意義與用法,什麼是基數效用論?效用論是研究消費者行為的一種理論,而什麼是序數效用論?

序數效用論是為了彌補基數效用論的缺點而提出來的另一種研究消費者行為的理論。兩者分別有什麼區別呢?基數效用論採用邊際效用的分析法。

而序數效用論採用無差異曲線分析法來考察消費者行為,並在此基礎上推導需求曲線。物的效用向量可以表示為:ux=u(x1,x2,x3,…,xn)。

向量的模長可以直接比較,這是基數效用論的方法;多個向量可以複合成一個總的向量,或者一個總的向量可以分解成多個、多組向量,這是序數效用論的方法。下表給出兩種理論的具體區別:效用理論型別‖主要觀點‖假設條件‖分析工具‖經濟學家

基數效用論 ‖ 效用可計量 ‖ 苛刻 ‖邊際效用‖馬歇爾序數效用論‖ 效用可比較 ‖ 寬鬆 ‖ 無差異曲線 ‖ 希克斯他們又有什麼關係呢?基數效用論和序數效用論,是消費者行為理論中兩個重要的理論。序數效用論的緣起,在於分析效用會相互影響的不同商品之間的關係(由jevons等人的邊際革命所推廣的基數效用論一開始假設商品之間的效用沒有相互影響,因而無法研究有關聯的商品之間的關係,於是pareto從edgeworth那裡借用了無差異曲線,用以說明兩種商品之間的關係)。

從這裡可以知道,無差異曲線最早是從效用曲線得來的,而效用曲線本來是基數效用論中的概念。答案在上文請讀者自己找答案。

11樓:夢曦

我和我的贊永遠在等你!這個讚我不得不點!那些不點讚的人,怕不是眼神不太好!

我發自肺腑想點這個贊!你是這世間最好的禮物。經常梳理下自己,熱愛生活,生活也會愛你的。

當你停下來休息時,別忘了別人還在奔跑。越努力,越幸運;越自律,越優秀。我允許你在我的世界裡走來走去 但我不允許你在我的世界裡跑來跑去。

不管成功或失敗,只要你曾經經歷過人生,總有會有不期而遇的溫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所謂的光輝歲月,並不是以後閃耀的日子,而是無人問津時,你對夢想的偏執積土而為山,積水而為海。不帶任何主觀情緒我都情不自禁想要點贊!

病好點了嘛?要多注意身體,多喝水,早早兒恢復健康!那段拼搏的日子是你永遠的記憶想想這個人的不好,找找這個人的不足你會遇到更好的的因為還要走很長很長的路,所以要心無旁騖的望著遠方。

就算現在**,我也要點完這個讚我再跑。世界如此美妙,你卻如此暴躁,這樣不好,不好。當面對兩個選擇時,拋硬幣總能奏效。

並不是因為它總能給出對的答案,而是你把它拋在空中的那一秒裡,你突然就知道,你希望的結果是什麼了!做決定之前仔細思考,一旦作了決定就要勇往直前堅持到底。紙上談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帶上主觀情緒我就告訴你今天我非點不可!我不需要什麼紀念品,因為你就是我的全部回憶!工作固然重要,但身體是最重要的,不要天天讓自己那麼勞累,希望你天天有一個好心情,真心的祝願你早日**。

願有人與你共黃昏,有人問你粥可溫。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人生在於敢拼,每一個抉擇都會改變我們。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試題及答案

當然是d,完全無法確定。如題,影響洗衣機市場的供求關係的因素主要有 1.對機器 的敏感度 高,可以決定暫時不買或者選擇價低款式或品牌 2.洗衣機品牌的號召力 消費者對特定品牌的信賴導致對 的容忍度較高 3.洗衣機的需求彈性相對大米來說比較高 以上因素使得洗衣機在售價1800 2700波動時,和銷售曲...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

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需求彈性 需求量變化百分比 變化的百分比,即 ed q q p p 把你的資料帶進去,4 1 p p 7 1 7 p p 1 4 p p 即 變動區間在,預期 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的區別 二者的區別主要表現在 1 研究物件不同。微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單個經濟單位,如家庭 廠商等。正如美國經濟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