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到底研究什麼

時間 2021-05-05 17:11:49

1樓:

樓主你好。

如果一種商品的供給完全沒有**彈性,則供給曲線是垂直的。

該商品的一種替代商品的**上公升,則替代品的需求量下降,在既定**下原來商品的需求量上公升,需求曲線會向右移動,所以均衡量不變,均衡**上公升。

望採納哦!o(∩_∩)o~

2樓:匿名使用者

供給沒有彈性,表示商品的供給是確定的。影象表現是一條垂線,替代商品的**上什,導致替代商品的需求下降,對該商品的需求上公升,但是供給不變,所以均衡量不變,**上公升。

簡單的例子,拍賣行**一幅古畫,供給只有乙個完全沒有彈性,但是市場上其他的古畫**上公升,結果懂了吧。

3樓:你別笑

建議你從以下3個方面去闡述和理解這個問題:

1、人的自律性和社會性。(《社會心理學》威廉.麥獨孤著,參看第八章和第十二章的內容)

2、行為經濟學理論是從每個個體的角度去分析社會經濟現象的,題設中所涉及的類經濟現象是行為心理學理論中討論得重點,你如果在學行為心理學得話,麻煩你把導論和關於數學辯證部分得東西看懂、完全吸收再來做這個作業,否則得話,你只能去抄了,行為心理學是一門很辯證得科學,你不好好學得話,根本無法完成作業

3、在經濟學中需求和供給是一把雙刃劍,他們都有迫切性,資源的稀缺是導致這種迫切性的根本原因這是經濟學討論的基本問題。

關於啟發,僅就你這種對待作業的態度來看,你的行為已經提現了基本供需關係的一部分,即對稀缺資源的需求的迫切性,呵呵

"經濟人"假設

1 有理性的。每個人是自己利益的最好判斷者,在各項利益的比較中選擇自我的最大利益.參加義務獻血的人根據這個理論,在平時獻,等到用的時候就是獲取更多利益的時候.

2 是人的本性,人們在從事經濟活動中,追求的是個人利益,通常沒有促進社會利益的動機。義務獻血對某些人來講就是為自己將來做打算,純屬個人利益.

3 利益的最大化,只有在與他人利益的協調中才能實現。在有限的方法中義務獻血是最簡單和節省的方式.(如果他用要用血)

4 不是完全理性的,完全理性的經濟人只能是一種極端的和個別的情況"。正是因為如此,人們才回以幫助別人為藉口謀求自身的利益

微觀經濟學到底研究什麼

4樓:逸情思飛

微觀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個體經濟單位。

包括三個層次:1.單個生產者和單個消費者的行為2.單個市場均衡**的決定

3.所有單個市場均衡**的同時決定。

說白了就是經濟個體的行為,微觀現象的原因,以及決策

5樓:

微觀經濟學研究的是市場的微觀主體:個人和企業的決策行為。主要包括消費者選擇理論和廠商理論;微觀的書尤其是消費者選擇理論這部分個人以為範里安的《微觀經學現代觀點》寫的最精彩,有經濟學基礎的可以去看一下。

微觀經濟學的定義是什麼?

微觀經濟學解釋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教的是啥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主要講的是企業、居民、產品市場和市場要素以及分析單個生產者如何將有限的資源分配在各種商品的生產上以取得最大的利潤;單個消費者如何將有限的收入分配在各種商品的消費上以獲得最大的滿足;分析單個生產者的產量、成本、使用的生產要素數量和利潤如何確定;生產要素**者的收入如何決定;單個商品的效用、供給量、需求量和**如何確定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家庭和企業,在產品和服務市場上的交易決策。以及在市場上的相互影響。

常見原理:迴圈、生產邊界、機會成本、邊際成本、邊際收益、平均成本、交易成本、供需定理、通貨膨脹、通貨緊縮、效率、激勵等。提出理論,假設論證,收集資料證明的一門科學。

8樓:hifinance學堂

微觀經濟學學些什麼?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試題及答案

當然是d,完全無法確定。如題,影響洗衣機市場的供求關係的因素主要有 1.對機器 的敏感度 高,可以決定暫時不買或者選擇價低款式或品牌 2.洗衣機品牌的號召力 消費者對特定品牌的信賴導致對 的容忍度較高 3.洗衣機的需求彈性相對大米來說比較高 以上因素使得洗衣機在售價1800 2700波動時,和銷售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