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試題及答案

時間 2021-11-04 23:21:4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d,完全無法確定。

如題,影響洗衣機市場的供求關係的因素主要有;

1.對機器**的敏感度(**高,可以決定暫時不買或者選擇價低款式或品牌)

2.洗衣機品牌的號召力(消費者對特定品牌的信賴導致對**的容忍度較高)

3.洗衣機的需求彈性相對大米來說比較高

以上因素使得洗衣機在售價1800~2700波動時,**和銷售曲線不確定。

設**1800元時候的供求平衡點的銷量為x臺,則**上升到2100元時候,通過簡單的幾何運算,可以得出**為2100元時,銷售收入減去1800元時候的差額為300*(x-2100/tanq),其中q為斜切角,當差額為正時,收入增加,反之則減少。

問題是即便知道斜切角,只要不知道1800元時候的銷售量,也無法得出**上升到2100時候銷售收入增減情況,更何況現在有兩個未知數:x和q。

2樓:匿名使用者

漲價了之後,銷售收入減少(從1800到2700,收入變為零),不能說明,是富有彈性的商品(ed>1)。因此,不能確定漲價是否能帶來銷售收入的增加。

因為,從圖形上來看,應該是(0,2700)和(qe,1800)兩點,qe未知,不知道直線斜率與1的關係。因此,不確定。個人看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選a會減少, 假設當以1800元銷售時的銷售量為(q) 增加到2000時 **上調了200元 根據題目 **上升900元到以2700元**時** 銷售量為0 所以**上調了200/900 銷售量也會下降200/900 變為7/9q 所以銷售收入(調整前為1800q (調整後)7/9q*2000 很明顯後者的值更少 所以選a 希望你能懂 其實這是關於 需求彈性的問題(demand elasticity) 其實可以直接求出彈性大於1 **很容易影像銷售量 漲價了 買的人卻少了 還不如一開始的價錢賣的錢多 懂了嗎?我也是個初學者 如果我說的不對 請指出 謝謝

4樓:笑風紫

不能確定,你不知道消費者的敏感度是多少。

微觀經濟學題

微觀經濟學試題及答案

微觀經濟學的題

5樓:

回答這個題目,首先你要了解什麼是需求的變動和需求量的變動。需求量的變動指的是因為**的變動而造成的變動,表現在點在需求曲線上移動,需求的變動是指除**以外的其他因素的變動引起需求的變動,表現為需求曲線的移動。

該題考慮的是需求的減少,也就是牛肉需求曲線的移動,而非需求曲線上點的移動,排除a。你給的答案b和c是一樣的,答案應該是牛肉需求曲線的移動。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伽布and米

微觀經濟學題?

6樓:

微觀經濟學(microeconomics)(“微觀”是希臘文“ μικρο ”的意譯,原意是“小")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分析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在此基礎上,研究現代西方經濟社會的市場機制執行及其在經濟資源配置中的作用,並提出微觀經濟政策以糾正市場失靈微觀經濟學(microeconomics)(“微觀”是希臘文“ μικρο ”的意譯,原意是“小")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單個生產者、單個消費者、單個市場經濟活動)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分析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在此基礎上,研究現代西方經濟社會的市場機制執行及其在經濟資源配置中的作用,並提出微觀經濟政策以糾正市場失靈

7樓:

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分析個體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在此基礎上,研究現代西方經濟社會的市場機制執行及其在經濟資源配置中的作用,並提出微觀經濟政策以糾正市場失靈;關心社會中的個人和各組織之間的交換過程,它研究的基本問題是資源配置的決定,其基本理論就是通過供求來決定相對**的理論。所以微觀經濟學的主要範圍包括消費者選擇,廠商供給和收入分配。亦稱市場經濟學或**理論。

微觀經濟學的中心理論是**理論。中心思想是,自由交換往往使資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在這種情況下,資源配置被認為是帕累託有效的。

微觀經濟學題目

8樓:肥婆燕你在哪

1.已知w=5,可以得出下列結論。 2.

根據生產函式及產品**p=0.10,可以求得: vmpl=p×mpl=p× =0.

10×(-0.01l3+l2+38l)' =0.10×(-0.

03l2+2l+38)。 3.即:

5=0.10×(-0.03l2+2l+38) 或 0.

03l2-2l+12=0。 4.計算出:

l1=20/3 l2=60。 5.當l1=20/3時,取最小利潤。

6.當l2=60時,取最大利潤。所以要僱60小時勞工。

微觀經濟學的歷史淵源可追溯到亞當·斯密的《國富論》,阿爾弗雷德·馬歇爾的《經濟學原理》。20世紀30年代以後,英國的羅賓遜和美國的張伯倫在馬歇爾的均衡**理論的基礎上,提出了廠商均衡理論。標誌著微觀經濟學體系的最終確立它的體系主要包括:

均衡**理論,消費經濟學,生產力經濟學,廠商均衡理論和福利經濟學等。微觀經濟學的發展,迄今為止大體上經歷了四個階段:第一階段:

17世紀中期到19世紀中期,是早期微觀經濟學階段,或者說是微觀經濟學的萌芽階段。第二階段: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初葉,是新古典經濟學階段,也是微觀經濟學的奠定階段。

第三階段:20世紀30年代到60年代,是微觀經濟學的完成階段。第四階段:

20世紀60年代至今,是微觀經濟學的進一步發展、擴充和演變階段。通觀微觀經濟學的發展過程與全部理論,始終圍繞著**這一核心問題進行分析,所以微觀經濟學在很多場合又被稱為“**理論及其應用”。

微觀經濟學習題及答案(2)

9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火花綻放的天空

《微觀經濟學》習題二

(均衡**理論)

1.在得出某棉花種植農戶的供給曲線時,下列除哪一個因素以外其餘均為常數?a.土壤的肥沃程度       b.技術水平 c.棉花的種植面積       d.棉花的**

2.消費者預期某物品未來**上升,則對該物品當前需求會( )。

a.減少b.增加c.不變d.上述三種情況都有可能

3.下列因素哪一種除外都會使需求曲線移動?( )

a.消費者收入變化b.商品**下降

c.相關商品**下降d.消費偏好變化

4.一種商品**下降對其互補品最直接的影響是( )。a.互補品的需求曲線向右移動b.互補品的需求曲線向左移動

c.互補品的供給曲線向右移動d.互補品的**上升

5.如果某種商品供給曲線的斜率為正,在保持其餘因素不變的條件下,該商品**上升,導致( )。

a.供給增加b.供給量增加

c.供給減少d.供給量減少

6.家電行業工人工資提高將使( )。

a.彩電供給曲線左移並使彩電**上升

b.彩電供給曲線右移並使彩電**下降

c.彩電需求曲線左移並使彩電**下降

d.彩電需求曲線右移並使彩電**上升

7.若某行業中許多生產者生產一種標準化產品,我們可估計到其中任何一個生產者的產品的需求將是( )。

a.毫無彈性b.有單元彈性

c.缺乏彈性或者說彈性很小d.富有彈性或者說彈性很大9.17cc.11

微觀經濟學試題及答案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34769596

出題人:鄭勇

一、單選題(每題2分,共20分)

1、經濟學研究的基本問題是()

a、怎樣生產b、生產什麼,生產多少

c、為誰生產d、以上都是

2、下列各項哪一項會導致一國生產可能性曲線向外移動()

a、失業b、有用性資源增加或技術進步

c、通貨膨脹d、經濟能力增長惟一決定於勞動力數量

3、保持所有其它因素不變,某種商品的**下降將導致()

a、失業b、有用性資源增加或技術進步

c、通貨膨脹d、經濟能力增長惟一決定於勞動力數量

4、若某行業中許多生產者生產一種標準化產品,我們可以估計到其中任何一個生產者的需求將是:()

a、毫無彈性b、有單元彈性

c、缺乏彈性d、富有彈性

5、如果人們收入水平提高,食物在總支出中的比重將()

a、大大增加b、稍有增加

c、下降d、不變

6、若無差異曲線上任一點的斜率為:-1/2,這意味著消費者有更多x的時,他更願意放棄()單位x而獲得一單位y。

a、1/2 b、2

c、1 d、1.5

7、恩格爾曲線從()匯出

a、**——消費曲線b、收入——消費曲線

c、需求曲線d、無差異曲線

8、使用自有資金也應計算利息收入,這種利息從成本角度看是()

a、固定成本b、隱含成本101⑵已知:1、答案要點:由①、②、③式可得:

微觀經濟學題,微觀經濟學的題

微觀經濟學 microeconomics 微觀 是希臘文 的意譯,原意是 小 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

微觀經濟學是什麼,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梓帆學長 微觀經濟學又稱個體經濟學,小經濟學,是現代經濟學的一個分支,主要以單個經濟單位 單個生產者 單個消費者 單個市場經濟活動 作為研究物件分析的一門學科。微觀經濟學是研究社會中單個經濟單位的經濟行為,以及相應的經濟變數的單項數值如何決定的經濟學說。亦稱市場經濟學或 理論。什麼是微觀經濟學? 微...

微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到底研究什麼

樓主你好。如果一種商品的供給完全沒有 彈性,則供給曲線是垂直的。該商品的一種替代商品的 上公升,則替代品的需求量下降,在既定 下原來商品的需求量上公升,需求曲線會向右移動,所以均衡量不變,均衡 上公升。望採納哦 o o 供給沒有彈性,表示商品的供給是確定的。影象表現是一條垂線,替代商品的 上什,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