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西方經濟學供求理論解釋薄利多銷

時間 2021-11-04 23:21:43

1樓:雨說情感

在銷售市場有可能擴大的情況下,通過降低單位商品的利潤來降低商品的**,雖然會使企業從單位商品中獲得的利潤量減少,但由於銷售數量的增加,企業所獲利潤總額可以增加。

只有需求富有彈性的商品才能“薄利多銷”。實行薄利多銷的商品,必須滿足商品需求**彈性大於1,此時需求富有彈性。因為對於需求富有彈性的商品來說,當該商品的**下降時,需求量(從而銷售量)增加的幅度大於**下降的幅度,所以總收益增加。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營銷活動中要面臨許多談判,在談判過程中,應該加強溝通,通過溝通創造價值,達到“雙贏”的結局。

如通過與消費者的溝通從而明確其核心價值點所在;通過加強與外界的溝通和談判從而樹立良好的形象;通過加強內部的溝通和談判從而塑造良好的氛圍等等,溝通從心開始,談判創造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1)需求富有彈性的商品,其**與總收益成反方向變動。“薄利”就是降價,降價能“多銷”,“多銷”則會增加總收益。“薄利多銷”是指需求富有彈性的商品小幅度降價使需求量較大幅度增加,而引起的總收益的增加。

剛給你找的標準答案,習題裡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對也需求彈性大的商品而言。當商品**降低時,由於此種商品的需求彈性大,需求會隨著**的降低而大幅度增加,這就抵消了**降低對收入的削減,從而增加收入。但是對於需求彈性小的商品就不適用了,因為需求的增加帶來的收入增長不足以抵消**降低對收入的削減。

4樓:匿名使用者

薄利多銷應該都是富有彈性的商品,需求上升的比例大於**下降的比例,利潤也就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列子——假如現在房子的**降到1毛錢一平米,你準備買多少間?如果現在房子的**升到了100萬元一平米,你會買多少間?

求答案!《西方經濟學》思考題? 1.為什麼兩條無差異曲線不能相交? 2.運用供求和彈性的相關理論,

6樓:匿名使用者

1.若兩條無差異曲

bai線相交,則在兩條du無差異曲線上各任取zhi一點(除交點dao之外),兩點專所對應的效用必然不等,屬

而由無差異曲線的性質可知,無差異曲線上的點都具有相同的效用水平,因此,兩點都與兩條線的交點具有相同的效用水平,可以推知這兩點具有相同的效用水平,這與不同無差異曲線所對應的效用水平不同相矛盾

西方經濟學需求規律和供求規律的特例,請舉例說明?

7樓:☆友情

巨集觀經濟學貨幣財政政策四目標,本題佔了兩個——物價穩定、低失業率。

這兩者存在一種矛盾,即“菲利普斯”曲線。

根據凱恩斯或新古典綜合派觀點,可分別對此運用相機決策的財政、貨幣政策(兩者作用不一致)。

根據貨幣主義觀點,失業率自行穩定,貨幣政策時滯加劇通貨膨脹,央行穩定發幣即可。

8樓:沒蛋殼的蛋

http://zhidao.baidu.com/搜吧

西方經濟學,求解,西方經濟學,求解

其實這兩版的內容區別不是很大,用任何一本都可以,建議你用第六版。西方經濟學 求解 曲線演化波浪 adcbbacdbadcccab 手機使用者 x fo g蕙 m bcbcdabdbddbdabdbccdcdda 西方經濟學求解,如圖 瑞恩的勳章 正確答案應該是選擇a。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看,從a點沿等產...

西方經濟學簡述題,西方經濟學簡答題

通貨緊縮 deflation 當市場上流通的貨幣減少,人民的貨幣所得減少,購買力下降,影響物價之 造成通貨緊縮。長期的貨幣緊縮會抑制投資與生產,導致失業率公升高及經濟衰退。通貨緊縮 deflation 該如何定義?依據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薩繆爾的定義 和成本正在普遍下降即是通貨緊縮 經濟學者普遍認為,...

求助 西方經濟學考研,考研 怎麼複習西方經濟學?是不是很多要背的

彩神vip交流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 簡稱考研,也稱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 英文 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或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 指教育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