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單詞後面的是什麼意思,日語單詞後面標註的號碼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1-04 23:21:43

1樓:

日語單詞後面的這些是聲調的標註。

以下為本人認真聽***對比單詞,同時結合語法說明得出的結論,不知道是否正確。建議自行對照***驗證。

: 0: 對比中文的聲調應該是 á ā ā...

如果只有一個音節,一般ā

1:對比中文的音調應該是 ā ǎ ǎ...

2: 對比中文的音調應該是 á ā ǎ...

3: 對比中文的音調應該是 á ā ā ǎ...

以此類推。

特別的,當編號與音節數量一致的時候,與0的規律一樣。

例如: x 1,發音規則為: ā

xx 2,發音規則為: á ā

*** 3,發音規則為: á ā ā

以此類推。

補充:特別當編號與音節數量一致時候的單詞單獨拼讀時,與0規律一致,但是後接助詞則低讀ǎ,但是編號0的後接助詞時則高讀ā 。

得出這個結論的其中一個依據是日語音調的兩個特點:

1)第一個音節和第二個音節的音高總是不同;

2)在一個單詞中,音高一旦降下來就不會升上去。

以上,總結於重拾日語的第三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發音的聲調,因為篇幅較大,所以你還是找教材看看,教材裡都有的。

3樓:桔梗樹下的妖

①②…這些指的是日語單詞發音的音調

也可以叫做重音~~

只有通過這個才能正確的讀出單詞~~

比如說①表示重音在第一個假名上

從第二個假名開始要降調~~

同理②就表示重音在第二個假名上

從第三個假名開始要降調讀~~

這個並不難喔~

一定要配合磁帶或錄音來聽~~

這是初學最最必要的~~加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是聲調,ms新的教材已經不使用這種方式了。

5樓:匿名使用者

①表示1類動詞

②表示2段動詞,依次類推。

日語動詞變化形式、態式及接續形式小結:

(一)動詞分類

1、根據變化形式分為五段動詞、一段動詞、カ變動詞、サ變動詞。

五段動詞:以除る外う段假名結尾的動詞(即非る動詞)及以る結尾且倒數第二個假名是あ、う、お段假名的動詞,是五段動詞。

一段動詞:以る結尾,倒數第二個假名是い、え段假名的動詞,是一段動詞。

カ變動詞:來る。

サ變動詞:する或“漢字”+する。

ps:通常在《標準日本語》中將五段動詞寫作1類動詞、一段動詞寫作2類動詞、カ變動詞和サ變動詞寫作3類動詞。

在動詞中有特例存在,應該特殊記憶。如:“帰る”按分類應該是一段動詞,但實際上它是一個五段動詞!

6樓:匿名使用者

聲調啊~~

教材裡,最前面都有介紹的~ 認真看,連人家的編語你有空也看看吧~

日語單詞後面標註的號碼是什麼意思?

7樓:夏川秀雨

是音調,具體分類如下:

0調:第一個音低讀,後面的音高讀(包括助詞)①調:第一個音高讀,後面低讀(包括助詞)

②調:第一個音低讀,第二個音高讀,以後的低讀(包括助詞)③調:第一個音低讀,第2、3個音高讀,以後的低讀(包括助詞)④調:

第一個音低讀,第2、3、4個音高讀,以後的低讀(包括助詞)………………

以此類推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音調錶示重音或降調的位置

如 3 就是在讀第三個假名時重音或降調

9樓:匿名使用者

音調,表示這個單詞怎麼讀,就和漢語拼音的四聲一樣。

012345

10樓:

音調。如果是“0”的話就是第一個音降,後面的音全部平

11樓:

音調。低低低高低低低,這樣子,看數字來高讀那個

這些日語單詞後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啊

12樓:夜の旋律

日語單詞的聲調啦

0,第一拍低,以下各拍都高,如:わたし(低高高) しゅくだい(低高高)

1,第一拍高,以下各拍都低,如:はい(高低)じしょ(高低) ←高音截止在第1拍

2,第二拍高,第一拍及以下各拍都低

如:あなた(低高低)←高音截止在第2拍

3,第二、三拍高,第一拍及以下各拍都低

如:おとこ(低高高),ちいさい(低高高低),あらためて(低高高低低)←高音截止在第3拍

4,第二、三、四拍高,第一拍及以下各拍都低如:はじめまして(低高高高低低)←高音截止在第4拍5,第二、三、四、五拍高,第一拍及以下各拍都低如:スーパー.

マ-ケット(低高高高高低低)←高音截止在第5拍簡單的說 高音就是漢語拼音的第一聲,低音就是第三聲嘛這個不需要刻意去記- -,聽多了就有語感了

13樓:江戶來客

這些日語單詞後面的數字是表示聲調的符號

日語中單詞後面1,2,3,4,5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供參考!

在很多課本和詞典的詞條後面都有①、②、◎等數字(◎是零外面有圈的表示),很多人表示不解。再有,在講解日語聲調時,常常刊登一大頁難以理解的圖,有的讀者根本無法看明白。在這裡把日語聲調儘量講明白,供各位學習時參考。

任何國家的語言都有聲調。中國話的聲調(四聲)被認為是最難學的,英語、俄語有重音(有的還有次重音)。那麼日語的聲調特點是什麼呢?

就是高音。日語單詞後面帶圈的數字叫“音調核”,告訴讀者該詞讀音由高轉低的位置。

首先應該說明,日語單詞的發音比較單純,除了拗音外,每一個假名為一個拍節(注意:這裡包括長音、撥音、促音)。在讀單詞時要一個假名、一個假名地讀,不能**掉一個,這裡同樣包括長音、撥音、促音。

如:おかあさん是5個音節(拍節),這裡有長音和撥音;ちょっと是3個拍節,這裡有拗音和促音。必須正確的發音,這樣才能準確地記住。

因為發音差一點,意思就有可能發生變化,甚至變成完全不同的單詞。那麼如何把握調門呢?這就要靠音調核了。

日語的發音有2個特徵:一是單峰型,沒有多次起伏。二是前2個假名音調一定相反:第一個高,第二個就低;相反,第一個低,第二個就高。

明白了這2個特徵,加之理解了音調核的含義是:“告訴讀者該詞讀音由高轉低的位置”。那麼就可以發音讀單詞了。(由於這裡不能用發音示範,只能說明關鍵問題,其他只好自己領悟了。)

◎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1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一直到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下降。

①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1個音節),從高音入手,第二拍下降,一直到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②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2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第三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③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3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第三拍保持,第四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④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4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保持到第四拍,第五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⑤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5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保持到第五拍,第六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⑥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6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保持到第六拍,第七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順次類推。

從這裡得廠出結論:除“①型從高音入手,第二拍下降,一直到讀到最後也不上升”外,其他全是“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一直保持到音調核數字的拍節,然後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也就是說,音調核數字拍節的後面假名,就是讀音下降的位置。

在實際學習單詞的過程中,會出現如下幾個問題:

1,有時一個單詞標明2個音調核。這說明該詞有2種讀法,一般讀前面標記,但是也可以讀後面的標記。

2,有時一個單詞是複合詞,由2個單詞複合而成。音調核的標記也有2個,中間有“+”號。這樣時會出現雙峰型。由於一眼就可以看出是複合詞,所以雙峰也沒有關係。

3,音調核的重要性在於正確發音。但是在說話中摻有各種感情,如:驚訝、憤怒、懷疑、焦急等等,聲調會發生變化。在正常情況下,能正常的發出讀音就可以了。

4,有幾個比較有對比性的發音要特別記住:

a, 雨①、飴◎; 橋②、箸①; 帰る①、変える◎等假名相同而聲調不同、代表的含義不同的單詞;

b, 在こそあど系統中,これ、それ、あれ等近、中、遠稱均是◎、而疑問稱どれ是 ①,這不只是物主代詞這樣,場所代詞、方向代詞、連體詞、副詞也相同。

c,大部分疑問詞都是①,如:なに、だれ、いくつ等等。

5,在學習中會發現這樣的情況:假如是3個拍節的詞,有的標記③,有的標記◎;當然,4個拍節的詞,有的標記④,而有的標記◎;甚至一個3個拍節的詞同時標記③◎;4個拍節的詞同時標記④◎。這是怎麼回事呢?

3個拍節的詞標記③,表示當後面新增助詞時,助詞就要下降;如果標記◎,則表示當後面新增助詞時,助詞繼續讀高,不下降;4個拍節的詞也是同樣。幾個拍節的詞都相同。如果同時有④◎之類的標記,則表示2個讀法都可以。

以上簡單地說明了日語單詞的發音要領,但是由於這裡沒有聲音裝置,只能對紙空談。不過,有了這些知識,再看著單詞後面的音調核,聽聽磁帶的發音,我想就可以掌握要領了。至於能否記住,就在於你練習的次數了。

15樓:我留我香

是它的聲調.

0是第一個音低其餘的音都高

1是第一個音高其他各音都低

2是隻有第二個假名音高其餘的都是低

以此類推

所謂的高,低,你可以理解成高音發漢語的第一聲.低音發漢語的三聲或四聲.

這個問題別人問過哦..呵呵.^_^

16樓:

重音的位置 1就表示第一個假名重讀 3就是第三個假名重讀

有一點要注意 2個假名組成的單體 如果是2的話,讀平調,第二個假名不重讀

17樓:白00痴

就是重音在哪個假名上面的意思。還有0型啊。

18樓:手機使用者

音調...重音的位置。

日語單詞後面,有很多註釋都是什麼意思? 比如[名.他サ] [名.自サ]「他一」「他五」「自一」「自五」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品詞的略語,類似於詞性

名=名詞

形=形容詞

形動=形容動詞

自=自動詞

他=他動詞

上一=上一段活用動詞

下一=下一段活用動詞

五=五段活用動詞

サ変=變格活用動詞

副=副詞

接続=連詞

助=助詞

連體=連體詞

接尾=接尾詞

接頭=接頭詞

補助=補助動詞

造語=自身不構成詞,但可和其他詞合併構成詞中間用·相隔,表示共有詞性

20樓:

[名.他サ] 名詞,他動詞, サ變動詞

[名.自サ] 名詞,自動詞, サ變動詞

[他一] 他動詞,一段動詞

[他五] 他動詞,五段動詞

[自一] 自動詞,一段動詞

[自五] 自動詞,五段動詞

21樓:城南風

單詞的詞性

比如自動詞,他動詞,分別是幾段的等等

[名.他サ] 名詞、サ變他動詞

[名.自サ] 名詞,サ變自動詞

「他一」 一段他動詞

「他五」 五段他動詞

「自一」 一段自動詞

「自五」五段自動詞

22樓:中國滄海水手

單詞詞性的解釋。

[名.他サ] 名詞,他動詞, サ變動詞

[名.自サ] 名詞,自動詞, サ變動詞

[他一] 他動詞,一段動詞

[他五] 他動詞,五段動詞

[自一] 自動詞,一段動詞

[自五] 自動詞,五段動詞

這裡,他動詞,即及物動詞,可以帶賓語形成動賓結構;自動詞,即不及物動詞,只能和主語構成主謂結構。

另外,サ變動詞、一段動詞、五段動詞是動詞變形的型別。日語中動詞,在不同的時態下尾巴會發生變化,而不同型別的動詞的尾巴的變化有不同的規律。

日語單詞後面括號裡標有數字是什麼意思,高調是什麼意思,是讀重

果果空空 別的我不說了 大家都解釋的差不多 但是你說的to 像 do 我說一下這個不是口音問題 這是讀音濁化的。 愛的櫻之花 首先那個0型音就是全部讀成平音。在日本也有很多的方言,跟中國一樣,不同地區說話的口音都是不同的,就如你說的 八嘎 它的寫法是 讀上去應該是 巴卡 口音不同有時候讀法就稍有不同...

日語中是什麼意思,一般日語後面加 是什麼意思,句尾的 是誰呢麼意思

絕對愛戀 是 往或者向的意思。與 的區別請看下面的引用 雪 解 川 流 雪化了會流向河流 僅僅是在描述 雪化以後會流走 這一普通事實。雪 解 川 流 雪化了,會向著河流流去 這裡則體現出了 雪化之後,會以朝著河流的方向這一方式流去 明顯要比上句生動。東 進 一直往東前進 東 進 一直在朝著東方前進著...

日語裡是什麼意思,日語「 」 是什麼意思?

乾淨,漂亮 對幼兒或寵物等說話時常用 風呂 待 在浴室洗洗乾淨就來,好好等著哦。顏 化妝 行 媽媽說聲 把臉臉弄漂亮就來 就去化妝。有很多意思,所以 也有很多意思。如 發火 兄 哥哥大發雷霆,嚇得要命。友達 朋友就要發火了 前 座 人 喋 坐在前面的人一直講話,相當冒火。1頭脳 技術 働 銳 頭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