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中是什麼意思,日語中“ ”是什麼意思?用法如何?

時間 2021-06-25 19:26:31

1樓:曉龍老師

比較。羅馬音:no hō ga

釋義:比較的結果。

語法:基本意思是“比較,對照”,主に物事の典型的な特徴と価値を比較するのに用いられます。

例句:ここの花は故郷の花には及ばない。

這兒的花比不上家鄉的花。

近義詞:比較

比較讀音:hikaku

釋義:表示對比。

語法:基本意思是把兩個以上的事物擺在一起,以顯示其不同之處。

例句:絹と毛の原料を一緒に使って比較を形成する。

絲綢和毛料用在一起以形成對比。

2樓:

日語中のほうが 是“~方面,一方”的意思。(在句子裡經常不直接翻譯出來)

の為助詞,ほう表示“比較的結果”,が表示“願望,好惡,能力”。

1、の是日語五十音圖「な」行第5個假名。平假名「の」為「乃」字的草書體,片假名「ノ」為「乃」字的一部分。

2、ほ是日語五十音圖 「は」行第5個假名。平假名「ほ」為「保」字的草書體。片假名「ホ」為「保」字的右下部分。

3、う是日語五十音圖[ア]行第三個假名,為助動詞。

4、が為格助詞 接續助詞 終助詞,表示動作或作用以及性質或狀態的主體或表示願望,好惡,能力,可能等的物件。

擴充套件資料:

“ほうが”是“更好”的意思。

用法如下:

1、動詞た型+ほうがいい

表示建議....比較好

2、動詞ない型+ほうがいい

表示建議不要.....比較好

3 、の+ほうが...

表示比較傾向於....(喜歡,厭惡,擅長等等)

ほう寫成漢字就是「方」

指的是一種方向、陣營,一種傾向

3樓:空城與筱玥

のほうが 在日語中表示比較。

の,日語五十音之一。語法用做格助詞、感助詞、名詞。其是日語中的語氣助詞,相當於漢語的“的”、“之”。

ほう寫成漢字就是「方」,ほうが是語法助詞,表示比較。

指的是一種方向、陣營,一種傾向。

の+ほうが...    表示比較傾向於....(喜歡,厭惡,擅長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中のほうが 是比較好的意思。の為助詞,ほう表示“比較的結果”,が表示“願望,好惡,能力”。

1、の是日語五十音圖「な」行第5個假名。平假名「の」為「乃」字的草書體,片假名「ノ」為「乃」字的一部分。

2、ほ是日語五十音圖 「は」行第5個假名。平假名「ほ」為「保」字的草書體。片假名「ホ」為「保」字的右下部分。

3、う是日語五十音圖[ア]行第三個假名,為助動詞。

4、が為格助詞 接續助詞 終助詞,表示動作或作用以及性質或狀態的主體或表示願望,好惡,能力,可能等的物件。

5樓:匿名使用者

~ほうが / ~方面,一方(在句子裡我們經常不直接翻譯出來.)

例如:私(わたし)は姉(あね)といっしょにごはんを食(た)べに行(い)きました。私のほうがよく食べます。

我和姐姐一起去吃飯了.我(這一方)很能吃.

6樓:us迦南

意思很多,不過要看是哪種用法,一般就是 在哪方面 或者 怎麼做的話話會更...

如果想具體瞭解請列出句子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のほうが = ~的方面

日語中“ほうが”是什麼意思?用法如何?

8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ほう的漢字是方,ほうが是語法助詞,表示比較。

動詞 形容詞 過去式+ほうが

名詞+の+ほうが

例句:行ったほうがよい。去比較好。(隱含著跟“不去”相比這麼層意思)

林檎のほうが美味しい。蘋果比較好吃。(隱含著跟其他什麼東西相比這麼層意思)

一般都是有比較物件的時候 才用ほうが。

擴充套件資料

...ほうがましだ

比較好...;還是...好

造句:◆くだらない男と結婚するくらいなら、獨身(どくしん)でいた方がましだわ。

與其和無趣的男人結婚,不如單身還比較好。

◆テストかレポートかだと、斷然(だんぜん)レポートの方がましだ。

考試和寫報告,當然是寫報告比較好。

◆休日(きゅうじつ)出勤(しゅっきん)するより平日(へいじつ)に殘業(ざんぎょう)した方がましだ。

與其假日上班,不如平日加班還比較好。

◆どっちもどっちだが,まだこのほうがましだ。

兩個都不怎麼樣,但還是這個好些。

◆出かけるよりも家でテレビを見ているほうがましだ。

與其到外邊去,不如在家看電視。

日語書寫一般為漢字和假名混合書寫。通常是把漢字和平假名混合書寫,外來詞和某些其他的詞(如動植物名稱)則用片假名書寫。“羅馬字”是使用拉丁字母來表記日語的一種方法。

小學生學習996個“教育漢字(きょういくかんじ)”,一般常用於社會生活的“常用漢字”(じょうようかんじ)”有1945個。此外還有一些人名、地名所用的漢字。

日語漢字的字型與中國繁體漢字的字型大致相同。但也有中國簡體字那樣的簡體字,如國(くに)、數學(すうがく)等。

漢語中的漢字在日語中叫漢字(かんじ),實際上是表意符號,每一個符號都代表一件事或一個觀點。常見的是一個漢字有一個以上的音。在日本,漢字是用來書寫起源於中國的詞和土生土長的日本詞。

9樓:子虞

是“更好”的意思,

用法如下:

1、動詞た型+ほうがいい

表示建議....比較好

2、 動詞ない型+ほうがいい

表示建議不要.....比較好

3 、の+ほうが...

表示比較傾向於....(喜歡,厭惡,擅長等等)ほう寫成漢字就是「方」

指的是一種方向、陣營,一種傾向

擴充套件資料:常用日語:

1、こんにちは。 (kon ni ji wa)你好。2、こんばんは。 (kon ban wa)晚上好。

3、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o ha you go za i mas)

早上好。

4、お休(やす)みなさい。 (o ya su mi na sai)晚安。5、お元気(げんき)ですか。 (o gen ki de s ka?)

您還好吧,相當於英語的“how are you”,一種打招呼的方式。

6、いくらですか。 (i ku la de s ka?)多少錢?

7、すみません。 (su mi ma sen)不好意思,麻煩你…。相當於英語的“excuse me”。用於向別人開口時。

8、ごめんなさい。 (go men na sai)對不起。

10樓:悔小喵

日語中“ほうが”是“更好”的意思。

這詞的用法如下:

1 動詞た型+ほうがいい,表示建議....比較好2 動詞ない型+ほうがいい,表示建議不要.....比較好3 の+ほうが...

表示比較傾向於....(喜歡,厭惡,擅長等等)而ほう寫成漢字就是「方」,是指一種方向、陣營,一種傾向。

擴充套件資料...ほうがましだ,是“比較好...;還是...好”的意思例子有:

1、くだらない男と結婚するくらいなら、獨身(どくしん)でいた方がましだわ。

翻譯:與其和無趣的男人結婚,不如單身還比較好。

2、テストかレポートかだと、斷然(だんぜん)レポートの方がましだ。

翻譯:考試和寫報告,當然是寫報告比較好。

3、休日(きゅうじつ)出勤(しゅっきん)するより平日(へいじつ)に殘業(ざんぎょう)した方がましだ。

翻譯:與其假日上班,不如平日加班還比較好。

4、出かけるよりも家でテレビを見ているほうがましだ。

翻譯:與其到外邊去,不如在家看電視。

日語書寫一般為漢字和假名混合書寫。通常是把漢字和平假名混合書寫,外來詞和某些其他的詞(如動植物名稱)則用片假名書寫。“羅馬字”是使用拉丁字母來表記日語的一種方法。

而日語漢字的字型與中國繁體漢字的字型大致相同。但也有中國簡體字那樣的簡體字,如國(くに)、數學(すうがく)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動詞 形容詞 過去式+ほうが

名詞+の+ほうが

例句:行ったほうがよい。去比較好。(隱含著跟“不去”相比這麼層意思)林檎のほうが美味しい。蘋果比較好吃。(隱含著跟其他什麼東西相比這麼層意思)

一般都是有比較物件的時候 才用ほうが

12樓:

「ほう」本身有很多意思,加上「が」表示二種以上選擇時選擇其一,例

「黒い―が好きだ」「もっと味を濃くした―がいい」「こちらの―が悪かった」

昂立より

13樓:漢江東去

ほう的漢字是方,ほうが是語法助詞,表示比較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真好,不多說了。

日語中丸是什麼意思,日語中的“丸”是什麼意思?

月似當時 丸 日 maru 1 圓形。形。物。近 形 丸 圓桌。2 圈兒。表示正確 優良等的 形符號。正解 優良 示 印 丸 測驗獲通過。3 俗語 金錢。俗 金銭 4 區。城郭內部的一個區劃。城郭 內部 一區畫 北 丸 北區。5 圈兒。標點符號的句號和半濁音。表記 記號 句點 半濁點 6 完全,整個...

日語中神席是什麼意思,日語中o mo i是什麼意思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神様 贈 物 席 意味 最前列 見 席 言 舞台 花道橫 通 席 人 是指這個位置簡直就像神的禮物一樣非常的好。很多人會覺得最前排能 得清楚的位置是最好的,但如果是傳統劇舞台的話,還是花道旁邊或演員會經過的坐席是最好的,每個人觀點不同,每種場合不同,心目中所謂的神席也...

日語的「嘛嘛」是什麼意思,日語中「呀嘛嘚」是什麼意思呢??

喜帖街 如果是短音,可以表示媽媽,或者表示也就這樣,一般 馬馬虎虎。如果是長音,則表示 副詞 得了,行了行了。表示撫慰或催促對方時使用的詞。副詞,形容動詞 大致,還算。感嘆詞 的重疊使用,表示感嘆,驚訝等。主要為女性使用 唷,哎喲。先,暫且。気持 軽 語 待 你等一等!言 先別那麼說。得,你看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