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每天的工作時間,讓自己的工作效率高一點

時間 2021-11-04 23:21:43

1樓:似興義培

你用一張紙,把自己一天最重要的事情寫下來,然後把你所寫的東西來個排序,把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完成了,基本都算是做到二八定律了,用80%的時間去把最重要的20%事情做好

2樓:不懂先生

先用「時間統計法」明確自己的時間效率。然後再用「時間四象限法」排出要做的事情的乙個先後順序。

把你要完成的任務按照重要和緊急兩個不同的程度進行劃分為四個「象限」:既緊急又重要、重要但不緊急、緊急但不重要、既不緊急也不重要。

處理任務的時候,先處理重要且緊急的事情,然後處理重要但不緊急的事,接著處理緊急但不重要的,再然後處理(或者不處理)既不緊急也不重要的。

需要注意的是區分「重要不緊急」和「不重要但緊急」的事,比如,朋友約你打牌、唱k、遊戲等就是緊急但不重要的事,練習「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提高閱讀學習效率、讀書提公升自我、學習新技能等就是重要但不緊急的事。現實中我們往往犧牲後者成全前者,長此以往就會導致一些很嚴重的後果,比如自我提公升的時間、機會越來越少,重要不緊急的事轉變成了重要且緊急的事,使得自己越來越忙,越忙越亂。

請問怎樣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工作時間,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3樓:匿名使用者

1.把所有工作劃分成事務型和思考型兩類,分別對待:

所有的工作無非兩類:事務型的工作不需要你動腦筋,可以按照所熟悉的流程一路做下去,並且不怕干擾和中斷;思考型的工作則必須你集中精力,一氣呵成。

對於事務型的工作,你可以按照計畫在任何情況下順序處理;而對於思考型的工作,你必須謹慎地安排時間,在集中而不被干擾的情況下去進行。

對於思考型的工作,最好的辦法不是匆忙地去做,而是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停地去想:吃飯時想,睡不著覺的時候想,在路上想,上wc的時候想。當你的思考累計到一定時間後,再安排時間集中去做,你會發現,成果會如泉水一般,不用費力,就會自動地汩汩而來,你要做的無非是記錄和整理它們而已!

2.每天定時完成日常工作:

你每天都需要做一些日常工作,以和別人保持必要的接觸,或者保持乙個良好的工作環境,這些工作包括檢視電子郵件,和同事或上級的交流,瀏覽你必須訪問的 bbs,打掃衛生等等。

處理這些日常工作的最佳方法是定時完成:在每天預定好的時刻集中處理這些事情,可以是一次也可以是兩次,並且一般都安排在上午或下午工作開始的時候,而在其他時候,根本不要去想它!

3.列出工作計畫,並且用明顯的方式提示你完成的進度:

首先:在每週的開始列出本週的計畫。計畫的內容就是本週準備做哪些事情,除非是外界有嚴格時間限制的任務,否則,周計畫無須設定每項任務擬訂的進行時間,也沒有必要詳細去說明任務的內容。

你只需要一些提示,讓你不回忘記本週要做的工作;

然後,每天早上列出時間表,從周計畫中選擇出當天想做的事,並安排具體時間去完成;列出所有需要打的**,和每個**的內容。這張時間表應該隨時在你身邊,一抬眼就能看到,它象乙個忠實的助手,隨時告訴你下一步工作的內容!

最後,必須進行工作計畫的總結。其實,工作總結隨時都在進行,方法簡單之極:用粗筆把你做完的事從周計畫和日時間表中重重地劃去!!

另一種總結是在我們制定每日的時間表和每週的計畫表時完成的,方法也十分簡單:把當日或當周沒有完成的工作抄寫到下一日或下一周的計畫中去!

4.不要猶豫和等待,立即行動;

這一條是對以上三條的重要補充:不要猶豫和等待,立即行動。沒有任何工作會因為你迴避它而自動消失,沒有任何煩惱會因為你不去想而煙消雲散。

你沒有別的選擇,只能去面對,只能去迎接任何挑戰。

5.安排好隨時可進行的備用任務,以不浪費你的時間

對待空白時間最好的方法是:預先準備備用的任務,而利用這樣的時間去進行(不是完成)它!這樣的備用任務要求具備的特點是:

不需要耗費大量的腦力去思考;隨時可以開始,隨時可以中斷,並且下次可以繼續進行;沒有時間的壓力,不必在某個時間非完成不可;能給自己帶來一定的樂趣。這樣的工作有:瀏覽報刊雜誌,閱讀有益的但是非專業的書籍,檢視網路新聞,隨意訪問自己感興趣的**,對自己已完成的工作成果進行美化加工(例如整理文件,修飾繪圖設計),整理檔案,將顧客名單裁成小條等等。

4樓:祥符天地

作為職場人員來說,如何通過計畫與總結來合理安排自己的

工作,從而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效率,更好地達成工作目標的有效方法。

一是結合實際,確定人生中長期目標。每個人的實際情況不同,所以個人的人生規劃也會不同。但沒有目標的人生,是最容易虛度光陰的,也是注定無法實現最佳發展的。

因此對於職場人員來說,應首先認真分析自己的實際情況,從家庭背景、個人學歷、綜合素質、所處地域、從事行業、社會關係等角度,從而確定自己人生的中長期目標,作為自己中長期內的奮鬥目標。

二是化長為短,適當分解目標。因為中長期目標的時間長,檢核的周期長,在短時間內難以把握是否已經做到位。所以,職場人員應依據自己的中長期目標,根據當前的實際情況進行分解,如分解到年、季、月、周、日,並據此制定工作計畫,這樣,可以保證自己的短期計畫是符合中長期目標的,只在短期計畫能夠不斷實現,那麼就自然可以實現中長期目標。

三是日事日畢,按時完成各項工作。對於職場的許多人來說,制定計畫許多時候並不是最難的,最難的一般都是計畫出來後,但實際工作中經常會遇到各種情況,隨時可能打斷你的正常計畫,甚至直接延誤你計畫工作的開展。因此,職場人員在制定計畫時應預留足夠的機動時間,以避免臨時工作對計畫的衝擊;同時,要嚴格對計畫落實的監督與跟進,雖然工作計畫是自己制定、自己檢核,但這是乙個人職業素養的體現,也是直接影響個人目標能否實現的變數因素,只有自己嚴格要求,按計畫做到日事日畢,才能保證中長期計畫的按期實現。

四是講求方法,避免拖延症。現在有一種比較流行的方式,叫做「日經營」,簡單來說,就是把中長期的目標逐級分解到每個工作日,然後每天對計畫完成情況進行總結,分析完成得好的地方、做的不到位的地方,並且制定針對性的改進措施,以保證第二天可以繼續發揚好的做法,克服不好的做法。

我一直使用日事清來做工作規劃和安排,這是一款致力於提高工作生活效率的工具,具有計畫、日程、筆記三大功能:通過計畫來規劃工作中的一切事務,建立任務、分配成員、安排日期,每條任務會自動分解到個人日程中,我們只需要按照日程中的任務行動,不再被無序的工作煩擾。每日、每週、每月的工作成果可以一鍵生成報告方便我們跟蹤回顧。

如何有效的管理時間,提公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5樓:湯姆奧亞

總結經驗,經驗能夠幫助我們少走很多的彎路。任何乙個經驗,都是我們通過不斷的實踐或者是向別人進行諮詢而找到的快速處理事情的方法。所以想要提高自己的效率,掌握高效的經驗是必不可少的乙個環節。

6樓:匿名使用者

向高手諮詢,職抄場當中,襲精英和普通人的區別,bai往往是看誰能夠在du短時間之內做出最大的成果zhi

。所以那些職場

dao上優秀的人,往往有一套自己行之有效的方法。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工作效率低下的時候,可以向他們進行諮詢,或許他們的方法同樣也適合你。

7樓:塗翠綠

學會克制自己抄,很多時候我們工作效率低,並不是因為自己的能力差,而是因為有太多的**在吸引著我們。比如說偶爾刷的朋友圈,或者是逛逛微博,又或者是和同事們聊天,時間往往在不知不覺當中變得流失了。所以說想要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學會克制自己,也是非常不錯的乙個辦法。

8樓:手機使用者

每天對於自己的工作都排好優先順序:緊急又重要,緊急不重要,重要不緊急,不緊急也不重要。然後先完成最重要又緊急的事情以此類推。做完的事情就劃勾或者直接拉掉,會讓你有一種輕鬆感。

9樓:淳於夏蓉

制定好計畫,就能有效的管理好時間,把需要完成的事情,編排好順序,就能節約時間,高階的辦法就是請乙個秘書安排好你的日常,然後請一群專業的人來為你完成各項工作.。

10樓:筱磊

每天工作的計畫性,前面說了執行力問題,剩下就是工作的計畫性,根據工作專的輕重緩急屬

四象限關係合理安排。計畫四非常重要的,嘗試一段時間不看手機、不玩電腦高效的工作,慢慢就會養成好的習慣。每天下班前檢查一天工作的完成情況。

做到事事有計畫,件件有落實。為了解決計畫性的問題,建議養成每天寫工作日誌的習慣,通過使用日記軟體在電腦上通過檯曆的方式醒目提示,等工作忙一定時間,給自己放鬆一下。

11樓:緋攻

明確目標,bai學會利用工具。雖然du不能預知每天都有哪些zhi工作,但是核心dao的工作必版

須明確,不能因為瑣事權而忽視主要工作,學會對工作優先順序排序,抓大放小。固定一定的時間學習、查閱資料、同事溝通等,要充分的利用資訊化工具、方法等去提高工作效率,這是發揮主觀能動性提高效率最有效的途徑。這就需要不斷的學習,聚焦目標不斷改進,自然效率越來越高。

如何用時間管理高效提公升工作效率

12樓:敬業籤

1、安排工作時間。

2、制定工作計畫。

3、區分工作內容類別。

4、借助辦公軟體。

敬業籤就不錯,多分類支援工作、生活記錄便簽區分及多分類自定義管理不同的便簽內容及提醒待辦任務。可以嘗試使用一下。

天津地鐵員工的每天工作時間是如何安排的

1kg旅行 勞務派遣一般是做站務員 值班員。第二個問題要問你自己了 地鐵員工上班時間是怎麼安排的? 侵城 白班早9點至下午17點 夜班下午17點至第二天早上9點 夜班不能回家 夜班晚上收車後可以睡覺,早上首班車前起床具體時間要看各站的首末車時間基本上首車時間晚上11 12點之間,末車在早上5 6點之...

如何合理安排人的工作時間與生活時間

真情等待 都說人的時間和生命是非常寶貴而又短暫的,所以大家都要學會珍惜時間和利用時間,而正確使用自己的生命和時間是要建立在科學安排和健康生活的基礎之上的。所以,下面為大家提一些如何正確安排和使用一個人一天的時間方面的建議,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工具 原料 時間方法 步驟 最適合起床的時間。最適合起床的...

德國的上班時間怎麼安排的,德國人的工作時間表

補充一下 德國的超市允許經營到22點,開業早8點,個體小雜貨點天天營業,醫生週三下午是業務學習,有許多德國的公司工作時間是有彈性的,就是規定一個你必須在的時間,其它的相對自由 德國法律規定每天工作原則上是8小時,其中半小時吃飯,半小時休息,實際工作7小時。德國人的工作時間表 德國是歐洲人口最多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