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該如何應對領導在非工作時間布置的工作

時間 2021-09-16 05:59:02

1樓:三春姐姐

針對於我目前的工作情況,如果我的領導在非工作時間給我布置工作,我會採取強烈的拒絕模式。

很多時候一開始給你交配工作時,你沒有拒絕,而後領導就會有無限的工作,向你席捲而來,所以剛開始的拒絕,只為了以後能夠很好的得到休息。非工作時間是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被領導占用,如果可以得到相應的加班費用可以接受。

不是每一次的辛苦付出。都能換來領導的賞識和珍惜。而一味地付出,只會讓別人覺得你特別廉價,有求必應,合理拒絕,學會拒絕,要懂得大聲說不。

2樓:素花體育

如果說我們在職場上工作時間內把工作做完之後,老闆在非工作時間給我們安排了工作,我們應該怎麼去面對呢?如果說不去做的話,怕得罪領導,如果做的話自己空閒時間就沒了,自己就會熬夜連軸轉的去工作,想想就不願意去做。

我認為既然無法抗拒領導在非工作時間安排的工作,那麼就應該去接受,既來之則安之吧,既然選擇了就應該去承受。

還有就是如果說不想去在空閒時間讓領導安排工作的話,那麼你就必須要和領導說,在空閒時間自己是不會去工作的,請領導考慮,讓我能夠好好的去休息,因為我休息好了才能夠更好的去工作。

3樓:輕塵

這種事,自己感覺應該拒絕,但還沒有勇氣拒絕。畢竟老闆最大,所有下班之後的任務,哪怕已經暈暈乎乎快睡著了也會說我可以的。這就是現狀。

遇到領導在非工作時間不止工作這種事情。首先,要了解領導是個怎樣性格的人,生活態度怎樣,如果領導是乙個工作狂,那你的辛苦日子想必不會少,盤算盤算自己的薪資待遇和工作發展,考慮清楚哪些班值得加,哪些班就沒必要伺候了。該答應的時候答應,該拒絕的時候拒絕。

當然拒絕別人,畢竟是一件傷害別人感情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掌握技巧,把握分寸。給對方乙個台階下,也給自己乙個退路。

4樓:最愛吃冰激凌

雖然說工作時間和私人時間應該分清楚,但是這畢竟是理想,現實生活往往不是如此。很多領導為了壓榨員工或者是趕工作進度,就會占用員工的非工作時間。那作為員工的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呢?

我認為如果你是乙個剛入職的員工,對待老闆在非工作時間布置的任務也是要接受的。因為我們是剛進入職場的新人,自己的實力也非常弱,這個時候如果拒絕老闆的要求,老闆肯定會否認我們這個人。還有就是我們也急需要工作來鍛鍊自己呀,多一點工作我們我們就能多進步。

但是如果真的是沒有時間,那可以向老闆說明原因,我覺得老闆是可以理解的。

但是作為老員工,對於一些不必要的工作,我們要學會拒絕。因為這個時候自己的資歷也是可以了,有一些工作我們做起來也是沒有任何用處,可以直接拒絕。

5樓:

這樣的事情就應該具體的情況具體分析了,如果是一次兩次的話還好,畢竟在職場上工作,難免會遇到一些緊急的專案,這個時候只好加班了,這是不可以避免的,這樣的話,最好還是乖乖的聽從自己的領導安排,不要開小差就自己不聽話,搞特殊。

但是,如果是長期性的話,這樣就需要你站出來了,畢竟在下班之後,時間都是我們自己的,我們是有權利支配的,如果你在下班之後,一直要我去做一些工作,這就要在金錢上有一定的補償,如果,領導一點表示都沒有的話,你就應該說出你的想法,當然不會要衝撞領導,而是告訴領導,你這樣做是在犧牲自己,所以,理應該有報酬的。

6樓:磕鹽勿擾

理想都是豐滿的,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老闆能公私分明,不在私人時間打擾自己,但是現實都是骨感的,老闆都是剝削家,他們給你發工資,肯定要壓榨出你的最大價值,所種這種事情就很難處理,對於新人來說,只能默默接受老闆在非工作時間布置的工作,對於乙個工作能力比較強的老員工來說的話,可以在接受的同時,適當的旁敲側擊,給老闆提一下意見,就以玩笑的口吻說一下老闆影響了自己的生活呀之類的。

7樓:江淮一楠

①從此刻開始,你要承認工作不侷限於上班時間

俗話說:既來之,則安之,現今的社會再也沒有完全按照規劃、不被打擾、按部就班的工作。

對於突然而來的工作,既然無法拒絕了,我們就選擇去接受,起碼內心會好過一點。

②突然而來的工作,要區別對待

對於很多新入職場的小白來說,常常無法區分工作的主次輕重,大部分都是領導叫幹什麼就做什麼,哪怕本來就有自己的工作規劃,最後就出現自己本職工作沒做好,幫忙的工作沒功勞。

對於休息日來說,如果是很重要又很緊急的工作,那你就必須放下手頭上的事情,先幫助完成。

某員工是一家外貿公司的新進的業務代表,他有個習慣,放假一定關工作手機,只開啟個人手機,結果在乙個星期六,有個客戶因為生產的問題,急著找他,但是打了很多次**都是處於關機狀態,他只能找其他公司,後來客戶把所有產品替換成其他公司,因為這件事,他被開除了。

像這種小概率但很重要的事情,如果不及時處理,會造成很大的損失,後果也是不可預估的,所以常常對於來無蹤的工作,你會根據主次要關係,判斷是即時處理還是延時處理,然後跟領導或者客戶進行合理解釋,力求諒解,久而久之,他們就會盡量少地在休息日打擾我。

③合理分配休息時間,別把休息搞得比工作還累

休息就該好好休息,別浪費時間在刷手機、玩遊戲上,看書、跑步、看電影都是很不錯的選擇,休息就該讓身體和大腦徹底地放鬆起來。

最後,如果這份工作真的讓你很焦慮,就該考慮是否應該換乙份工作了,既然選擇了這個行業這個崗位,就意味著需要接受它額外工作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時間就做,沒有時間就算了,等自己在上班的時間再做,畢竟這種屬於工作時間外的,而且要是不給額外工資的話,更應該如此。

但是作為乙個剛步入職場不久的小青年,我覺得我還是只敢說一說,做是不敢做的了。畢竟我還得靠自己這份工作來養家餬口呢,萬一一不小心惹惱了上司,我真怕我的工作就沒了~

所以如果你也和我一樣,還是個職場萌新,那不如還是勤奮一點吧,管它是什麼工作,只管做就可以了,其他的都不要想。等自己變得更加優秀更加突出之後,再談論其他的事情吧。

9樓:小曦

工作時間,無非就是按照公司的制度來安排所工作的時間。如果領導在非工作時間布置工作,我們得視情況而定。

第一,工資待遇不錯,老闆為人和善友好,非工作時間工作也是情有可原的。有付出才有回報,「吃人嘴短,拿人手賤」,這句話不無道理。老闆自然會按照公司的制度來管理,這時候,我們就應該想想,老闆是遇到什麼問題了嗎?

必須在今天完成嗎?設身處地的為人著想,加班費也是可以期待的。

第二,平常老闆就已經夠嚴肅了,這時候再布置工作,豈不是引起人憤嗎?是時候就得詢問他為什麼下班時間還在布置工作以此來維護自己的人權。

這個答案不是固定的,必須考慮各種影響到的因素去全面分析並解決問題,並且和領導不會發生不必要的衝突。

10樓:一縷薔薇香

領導布置的工作一般來說的確不好推脫。我一般的辦法有以下幾個:

1,一般下班後,把手機的模式調整(vip模式就只有家人),這樣領導打過來就是暫時無法接通。不知道你的手機有無此功能。總體來說,就是把下班後除了家人或者比較特殊的人設定可以通話外,其他一律不同正常接通,但是又不能表現的太直白(有種彩鈴:

你呼叫的使用者暫時無法接通也可以使用),畢竟現在很多地方訊號不好,地鐵,電梯等地方。

2,如果在下班前,遇到領導突然布置工作,偶爾還可以,但是經常如此,誰也煩躁。可以和家人溝通好,在下班前幾分鐘來個**,然後神情緊張的告之領導,家裡出了緊急狀況。但這種方法只能是治標不治本,次數多了會看出來是故意的。

但是從側面也表現出了,你懟額外工作的無聲抗拒。如果乙個開通的領導,自然會減少這類性質的工作,如果不是這種領導,那這樣的工作環境,留與不留就看你自己的取捨了。

11樓:玄閑靜

工作中經常能遇見領導安排不合理任務的情況,這時候,我們應該如何應對呢?是當即拒絕還是被動接受,我想需要因事而異。

當接到你認為不合理的任務時,首先,我們要做一下判斷。這裡的判斷不是要你去判斷任務是否合理,而是需要你去判斷任務的輕重緩急。當任務很重要並且是很迫切的時候,合理與不合理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必須要先把任務完成。

簡單一點說,晚上七點突然接到**,領導安排明天早上有個會議並且已經對參會人員進行了通知,但是會議材料準備人員有突發事件無法完成材料整理了,需要你來完成會議材料的準備工作。這時候,你是和領導談合理還是立即加班,趕著會議召開前把材料準備好?我想,多數人會選擇後者,立即加班。

因為,這不是談合不合理的時機。最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的。

12樓:善靈凡

在特殊情況下,對領導在非工作時間布置的工作應認真完成。因為公司有時會遇到很緊急的事情!

13樓:逍遙觀人生

如果是偶爾一次兩次還好,畢竟是在職場,難免會遇到一些緊急的情況,這時候只能加班了,這是不可避免的,最好還是聽從領導的安排。但是如果長期這樣,就要看屬於什麼性質了,可以和老闆談談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既然無法抗拒領導在非工作時間安排的工作,那麼就應該去接受,既來之則安之吧,既然選擇了就應該去承受。

15樓:

老闆要是非工作時間布置工作的話,看看老闆給不給加班費,要是不給加班費,那就不接受這分工作,老闆不能占用員工的時間,那是不符合勞動法的。

16樓:小小可愛

對領導在工作時間外,首先要想著做好(如果你沒有這個能力做好這項工作,可以當面拒絕),然後再想,這個你該不該做?

17樓:嗄福哥

領導在非工作時間安排布置的工作,一樣也是工作,我想這個應該沒有什麼需要去應對的,好好去做就好了,你只需要關心一下有沒有加班費就好了。一般領導在下班時間能安排具體工作肯定是一些急需要完成的任務或者是一些突發狀況,無論於公於私都要先把事情處理好,這個時候領導應該也算是在工作,積極的想,緊急事情能找到你也算是對你的倚重吧。也可以算是大家一起共度難關,同舟共濟吧。

所以這個時候更要好好幹啊。

18樓:

我覺得坦然面對,不要給自己壓力,在自己能力範圍之內接受了有助於關係進步,最主要還要看自己,要是在乙個環境不開心呢還有什麼意義呢!

19樓:甄愛自己

如果偶爾這樣,那是特殊情況,可以理解。如果每天都這樣或者每個星期都這樣,那說明是你這個人的問題了,因為你好欺負,所以領導把工作都丟給你,你這個人好說話,不會拒絕,你要學會拒絕,要不然以後多的是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你只能默默忍受著,直到哪一天爆發你就換工作。然後下乙份工作,老闆看你好說話不會拒絕,再給你丟額外的工作,然後讓你默默承受著,直到忍不住再辭職換工作,這樣對你來說沒有用,你要學著拒絕。

如何應對工作中的壓力,工作中如何應對工作壓力

分析。很顯然,這個問題是要直接了解求職者對壓力的反應。錯誤。我在壓力下會茁壯成長,實際上,事情變得越亂我就越高興。畢竟,如今的社會是乙個充滿競爭的社會,在這個社會裡,沒有壓力就不會有成功。相比之下,我更怕無聊。如果無事可做,我就會變得很懶散,但應對壓力我就沒問題了。正確。在從事有價值的工作時,任何人...

在工作中眼睛受傷,該怎麼辦,在工作中眼睛受傷,已經在該公司工作8年了,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辦?

因為全國各省份制定的標準不一樣,所以你的問題無法準確回答,但是我可以向你提供了解賠償標準及程式的途徑。1 首先需要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獲得賠償的前提 2 認定工傷後應當評殘疾等級和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這是計算賠償數額的依據 3 如果加工廠仍不賠償,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提起仲裁請求,由仲裁...

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在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

1 從溝通組成看,一般包括三個方面 溝通的內容,即文字 溝通的語調和語速,即聲音 溝通中的行為姿態,即肢體語言。這三者的比例為文字佔7 聲音佔48 行為姿態佔55 同樣的文字,在不同的聲音和行為下,表現出的效果是截然不同。所以有效的溝通應該是更好的融合好這三者。2 從心理學角度,溝通中包括意識和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