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工作中高效溝通,工作中,如何與同事進行高效溝通

時間 2021-09-21 05:06:35

1樓:一零啞劇

1、必須知道說什麼,要明確溝通的目的。如果目的不明確,就意味著你自己也不知道說什麼,自然也不可能讓別人明白,自然也就達不到溝通的目的;

2、必須知道什麼時候說,要掌握好溝通的時間。要想很好地達到溝通效果,必須掌握好溝通的時間,把握好溝通的火候;

3、必須知道對誰說,要明確溝通的物件。雖然你說得很好,但你選錯了物件,自然也達不到溝通的目的;

4、必須知道怎麼說,要掌握溝通的方法。你知道應該向誰說、說什麼,也知道該什麼時候說,但你不知道該怎麼說,仍然難以達到溝通的效果。

2樓:屈魔人

學會一分鐘之內把問題描述清楚,事情的前因後果,問題,以及你想得到的結果,截止時間。而對方也不要說無關問題的話,就只針對問題,以及工作任務想辦法,列計劃。

3樓:zero娟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首先要了解對方的心裡,然後在溝通交流。

4樓:邏輯思維課

三條高效溝通法則,30秒搞定客戶,看懂的都是溝通高手

5樓:君哥爰生活

如何在工作中高效溝通,那就得看你的水平了。

在工作中一定要團結同事,不懂就問,多向同事和老師傅請教,這樣的話就能做到高效溝通。

6樓:五味品人間

在工作中要高效溝通的話,這個主要就是你要說重點,不要說一些次要的話。

工作中,如何與同事進行高效溝通

7樓:智者總要千慮

與同事關係要訣:和

能否建立良好的同事關係,是考驗員工人品的試金石。

雖然,我們不能說一個具有良好人品的人就一定擁有良好的人緣,但我們可以肯定的是,一個道德品質低下,人品低劣的人絕對不會擁有好人緣。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

一個正常的人,誰願意與人品低下的人為伍呢?所以,人品好壞是決定人緣好壞的決定因素,當然,還必須掌握一些交際藝術。

首先,必須確立一個觀念:和為貴。

在中國的處世哲學中,中庸之道被奉為經典之道,中庸之道的精華之處就是以和為貴。同事作為你工作中的夥伴,難免有利益上的或其他方面的衝突,處理這些矛盾的時候,你第一個想到的解決方法應該是和解。畢竟,同處一個屋簷下,抬頭不見低頭見,如果讓任何一個人破壞了你的心情,說不定將來吃虧的是你,而不是別人。

與同事和睦相處,在上司眼中,你的分量將會又上一個臺階,因為人際關係的和諧處理不僅僅是一種生存的需要,更是工作上、生活上的需要。

和同事相處是一件容易的事。和諧的同事關係讓你和你周圍同事的工作和生活都變得更簡單,更有效率。

要想擁有和諧的同事關係,還必須記住一句話:“君子之交淡如水”。

大家在同一個公司裡工作,個人的交情肯定是大不相同,遠近親疏自然是存在的。問題的關鍵就在於應該如何處理這“遠近親疏”的關係。

我們可以回想一下,平常我們容易對哪些人產生意見。其實我們並不會對誰與誰關係密切,誰與誰關係疏遠而產生什麼異議,因為對於我們自己來講,也存在著和有的人關係比較親近,而和有的人關係比較一般。甚至對於同事中為自己的好友找理由搪塞錯誤,我們也沒有什麼意見,因為誰沒有幾個好兄弟、好姐妹在有事情的時候出來罩著。

但是當我們發現,這種遠近親疏的關係開始因為共同的利益擴大化,甚至出現了營私舞弊、相互傾軋的時候,我們就開始皺緊眉頭了。

這種狀況是一個優秀團隊內部的大忌,甚至可以說是一個團隊瓦解分化的開端,結果就是導致整個團隊的癱瘓。

為了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我們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與同事之間的遠近親疏的關係。我們應該這樣想,無論你與一個同事的關係是親還是疏,這都是你們私人之間的關係,而這種關係更是工作以外的關係,不應該對你們的工作產生任何的影響。

道理雖然很簡單,但實際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並非如書面所描述的那般容易控制。儘管你的心裡明明白白的知道:“我一定不能把私人關係帶到工作中來。

”但是更多的時候,很多行為都是個人喜惡的自然流露,連你自己都感覺不到。那麼,照這樣說來,究竟應該怎麼辦呢?那就是,應該控制好遠近親疏的程度,最好的辦法莫過於“君子之交淡如水”。

好朋友的形成和維持都是需要條件的。說得具體一點,要成為好朋友,情投意合固然重要,但是還有一點,那就是兩個人之間不能存在著明顯的利益衝突。兩個存在明顯的利益衝突,存在顯性的或是隱性的利益競爭的人,是很難成為好朋友的。

即使是已經成為好朋友的兩個人,在面臨明顯的利益衝突和競爭的時候,也常常會使感情陷入僵局。因為人本性是自私的,誰也逃脫不掉。

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在公司裡,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好。因為公司是一個充滿了太明顯的競爭和利益衝突的場合,影響和干擾人與人之間的親疏遠近關係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好朋友之間太容易出現矛盾和裂痕,而這種矛盾和裂痕基本上是不可能避免的,就算人的主觀上有再好的希冀也難以避免。

其次,必須學會尊重同事。

在人際交往中,自己待人的態度往往決定了別人對自己的態度,因此,你若想獲取他人的好感和尊重,必須首先尊重他人。

研究表明,每個人都有強烈的友愛和受尊敬的慾望。由此可知,愛面子的確是人們的一大共性。在工作上,如果你不小心,很可能在不經意間說出令同事尷尬的話,表面上他也許只是臉面上有些過意不去,但其心裡可能已受到嚴重的挫傷,以後,對方也許就會因感到自尊受到了傷害而拒絕與你交往。

一位哲人曾提出過這樣的問題:將軍和門衛誰擺架子?答案是門衛。

因為將軍有著雄厚的資本,他不需要架子作支撐。現實生活中也是如此,擁有優勢的人常常胸懷大度,其自尊和麵子足矣,無須旁人再新增。

而與你同一階層甚至某方面不如你的人,很可能因為自卑而表現出極強的自尊,他僅有的一點兒顏面是需要你細心呵護的,如果你能以平等的姿態與人溝通,對方會覺得受到尊重,而對你產生好感。因此,要謹記,沒有尊重就沒有友誼。

要做到尊重同事,就必須自覺保守同事的祕密。

我們知道有關同事的祕密,無非有兩個渠道。一個是這個人親自告訴我們的,一個就是除他親自告訴我們以外的一切途徑。

如果是別人親自告訴我們的,我們可真的是“打死也不能說”。別人這麼信賴我們,我們怎麼可以把別人的隱私隨便的散佈出去呢?

那麼,如果是我們通過其他的途徑,得知了這樣的訊息呢?

那就讓訊息在我們這裡堵塞吧!讓這些訊息在我們這裡終止,散佈通道在我們這裡徹底被截斷。

雖然這些道理我們都很明白,但是有的時候,我們的嘴巴還是不經意的就走漏了風聲。比如,和大家玩得高興,玩得開心的時候,興奮之下,就什麼都忘記了,想起什麼就說什麼,反正大家都很高興嘛!再比如,和誰鬧了彆扭,自己心裡面氣不過,什麼朋友交情,江湖道義,統統閃到一邊去,我給你來一個大穿幫、大揭密。

這樣的情況太有可能發生了。怎樣才能避免呢?一個最好的辦法,就是聽過了別人的事情就乾脆嚥下去,爛到肚子裡面。

一天爛不乾淨,就花兩天的時間來爛掉它。總之,一句話,就是不能讓嘴巴給自己惹禍。古人說“禍從口出”,在公司,這種人際關係圈子裡面,這句話應該被每一個人寫在自己的辦公桌上,時刻警醒自己!

再次,要儘量避免與同事產生矛盾。

同事與你在一個單位中工作,幾乎日日見面,彼此之間免不了會有各種各樣雞毛蒜皮的事情發生,各人的性格、脾氣稟性、優點和缺點也暴露得比較明顯,尤其每個人行為上的缺點和性格上的弱點暴露得多了,會引出各種各樣的瓜葛、衝突。這種瓜葛和衝突有些是表面的,有些是背地裡的,有些是公開的,有些是隱蔽的,種種的不愉快交織在一起,便會引發各種矛盾。

同事之間有了矛盾,仍然可以來往。第一,任何同事之間的意見往往都是起源於一些具體的事件,而並不涉及個人的其他方面。事情過去之後,這種衝突和矛盾可能會由於人們思維的慣性而延續一段時間,但時間長,也會逐漸淡忘。

所以,不要因為過去的小意見而耿耿於懷。只要你大大方方,不把過去的事當一回事,對方也會以同樣豁達的態度對待你。

第二,即使對方仍對你有一定的成見,也不妨礙你與他的交往。因為在同事之間的來往中,我們所追求的不是朋友之間的那種友誼和感情,而僅僅是工作。彼此之間有矛盾沒關係,只求雙方在工作中能合作就行了。

由於工作本身涉及到雙方的共同利益,彼此間合作如何,事情成功與否,都與雙方有關。如果對方是一個聰明人,他自然會想到這一點,這樣,他也會努力與你合作。如果對方執迷不悟,你不妨在合作中或共事中向他點明一點,以利於相互之間的合作。

同事之間有了矛盾並不可怕,只要我們能夠面對現實,積極採取措施去化解矛盾,同事之間仍會和好如初,甚至比以前的關係更好。

要化解同事之間的矛盾,你應該採取主動態度,你不妨嘗試著拋開過去的成見,更積極地對待這些人,至少要像對等待其他人一樣地對待他們。一開始,他們會心存戒意,而且會認為這是個圈套而不予理會。耐心些,沒有問題的,將過去的積怨平息的確是件費功夫的事兒。

你要堅持善待他們,一點點地改進,過了一段時間後,你們之間的問題就如同陽光下的水一蒸發便消失了一樣。

如果同事的年齡資格比你老,你不要在事情正發生的時候與他對質,除非你肯定你的理由十分充分。更好的辦法是在你們雙方都冷靜下來後解決,即使在這種情況下,直接地挑明問題和解決問題都不太可能奏效。你可以談一些相關的問題,當然,你可以用你的方式提出問題。

如果你確實做了一些錯事並遭到指責,那麼要重新審視那個問題並要真誠地道歉。類似“這是我的錯”這種話是可能創造奇蹟的。

你做出以上努力以後,基本可以化解同事之間的矛盾。如果遇上一些頑固不化的人,在你做出努力後,他仍然不願意和你和解,這你也不要難過,遇上這樣的人,誰也沒辦法,問題並不在你,你只管放心地去工作,別理會這類人就是了。

最後,要學會與各種型別的同事打交道。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生活方式與性格。在公司裡,總有些人是不易打交道的,比如傲慢的人、死板的人、自尊心過強的人等等。所以,你必須因人而宜,採取不同的交際策略。

在工作中如何做到有效溝通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中能跟同事進行高效的溝通,能事半功倍,在跟客戶進行溝通的時候,溝通也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課程大綱:

一、知己解彼百戰不殆

1、大堂經理了解客戶心理的重要性

2、如何培養洞察客戶的能力和素質

3、客戶心理分析的三大關鍵要素

案例:荷蘭拉博銀行的網點佈局解密

二、網點客戶識別六大關鍵資訊

1、物品資訊

2、言語資訊

3、行為資訊

4、業務資訊

5、單位資訊

6、住宅資訊

案例:招商銀行大堂經理的車鑰匙營銷法則

三、解讀客戶的行為語言

1、何謂行為語言

2、網點客戶常見行為

3、溝通中的行為語言

4、營銷中的行為語言

案例:興業銀行大堂經理讓投訴變為成交

四、銀行客戶購買決策動機

1、銀行客戶的購買決策動機**

2、影響客戶決策動機的5**則

3、營銷心理博弈過程

案例:客戶簽約為什麼不知道自己買的是那支定投?

五、理財產品的催眠營銷

1、催眠營銷在銀行網點中的運用

2、如何獲得客戶的認同

3、客戶說是法則的設計和運用

案例:渣打銀行的五是營銷法則

六、不同客戶的產品組合與營銷策略

1、cpp模型在銀行網點營銷中的運用

2、年齡軸銀行客戶的cpp策略

3、行業軸銀行客戶的cpp策略

案例:產品導向及客戶導向的交叉使用

以上內容詳見於:溝通技巧 有效客戶溝通技巧 鄭時墨

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在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

1 從溝通組成看,一般包括三個方面 溝通的內容,即文字 溝通的語調和語速,即聲音 溝通中的行為姿態,即肢體語言。這三者的比例為文字佔7 聲音佔48 行為姿態佔55 同樣的文字,在不同的聲音和行為下,表現出的效果是截然不同。所以有效的溝通應該是更好的融合好這三者。2 從心理學角度,溝通中包括意識和潛意...

如何合理調整工作情緒,如何在工作中調節情緒

別想太多,每件事都會有它該有結局 任何人都改變不了的 可能現在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理煩惱,需要調節。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你就會忘掉煩惱。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回家後先大聲吼 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

在工作中,如何與人相處?工作中,如何跟別人相處

工作中,如何跟別人相處 尊重他人 尊重他人的觀點和感受是建立良好關係的基礎。開放溝通 保持開放和誠實的溝通是相處的關鍵。團隊合作 通過團隊合作來完成共同的目標,可以增強同事之間的信任。包容性 對他人的文化 信仰和價值觀念表示包容,可以提高團隊的凝聚力。尊重隱私 保護他人的隱私,不詢問不適當的問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