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工作中的缺點如何改進

時間 2021-10-15 14:29:34

1樓:

改進在工作中的缺點可以繼續拓寬自己的理論知識面、深化學習、積極主動的溝通、做錯的事不再犯等。

1、繼續拓寬自己的理論知識面,加強自己對理論知識的應用,在日常工作中,遇問題多查閱文獻,熟悉相關知識,從而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2、在思想工作方面,深化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論水平,加強自己的事業心和責任感,用新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增長自己的才幹,提高駕馭工作的能力,並堅持理論聯絡實際,注重學以致用。

3、在實際工作中,要更加積極主動的向領導請教遇到的問題,並多與同事們進行溝通,學習他們處理實際問題的方法及工作經驗。通過多學、多問、多想來不斷提高自己的實際工作能力。

4、警鐘長鳴,做錯的事不再犯。在以後工作中,會繼續發揚自己的優點,不斷的改進自己的缺點,讓自己能在工作崗位上發揮最大的作用,做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

2樓:匡子珍

1、工作責任心不足主要是思想上的問題。要改變自己的思想,在思想上有足夠的認識。要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工作,工作要達到什麼目的,仔細分析自己工作責任心不足的原因。

找出原因後,解決的主要辦法就是使自己能正確對待工作,樹立為工作服務的思想,下定決心做到愛崗敬業,這樣加強自己的工作責任感,就會信心十足,工作起來就有責任心了。

2、改變工作觀念。是不是工作觀念上有問題,是不是有混的意思。找出這方面的原因,下定決心改掉。

我們每天既然已經工作了,為什麼不好好的幹呢?反正也是一天,為什麼不讓這一天有所收穫呢和有意義呢?自己樹立正確的工作觀念:

要幹就幹好,要幹就幹出個樣來,一定要正視自己的工作,有這個信念,一定會幹出成績來,不管這個成績是大還是小,大的成績也是由小的成績積累的。工作幹好了,能為領導分憂,領導也會對你刮目相看的,得到重視的。

3、提高自己的素質。素質包括兩方面,一個是心理素質,一個是能力素質。心理素質要靠自己調整,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使自己能夠抵抗不良影響,使自己能夠承受住失敗的挫折,堅決做到越挫越勇。

能力素質提高,首先要不斷地學習和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在工作中儘量少出毛病或不出毛病,讓自己的工作不說是總比別人好,也要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4、能抵制不良影響。工作環境肯定有好有壞,但不能因為工作環境的改變而改變自己的良好工作態度。一定要向工作好的同志學習,不受工作不良同志的影響。

以積極工作的同志為榜樣,並向他看齊,而且在心裡說我也一定能做到,讓大家看看,我也一定能做出個樣,讓別人以我為榜樣。別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而且也不比別人差。

5、多一些業餘愛好。業餘時間不要只顧玩,要把業餘時間利用起來,學習一點專業之外的其它知識,來補充自己知識的不全面。有一些其它愛好,來調整自己的性情和情趣。

使自己儘量能達到知識全面些,多掌握一些技能,能適應各方面的變化,這樣在任何時候,自己都能掌握工作的主動性、時效性和影響性。注意發現別人的長處,來補己之短處,這應該是自己最應該有的愛好。這個愛好可能是自己做人的優點。

6、要和諧共處、團結友愛。在工作上,要熱心地幫助別人,不管自己是否能做好,主要是要有友愛的精神,少與同事拌嘴,多讓一些忍讓,多與人或是同事溝通感情。到什麼時候都要記住: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爭一時之利,更不要圖一時之快。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尊重別人的人,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以上這些,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工作進步、萬事如意!

3樓:職場新萌圈

不善言談,如何在工作中規避缺點?

4樓:年飛翼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時刻注意就行了。多聽老工人建議,多分析出錯原因

5樓:

我是一名客服人員,負責保險售後,我覺得自己在工作中不會隨機應變,有的時候遇到難纏的客戶,不知道怎麼面對,每當對方質疑,反問時候,總覺得像做錯事一樣,其實沒必要,不要怕說錯,一定要敢說,還是多練習話術。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存在懶惰思想,心浮氣躁,不善開動腦筋

2,執行公司安排照抄照搬,不會舉-反三

3、彙報,處理問題,未能做到舉-反三的解決問題,有時未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4、工作不認真,老是走神,開小差

5,工作上有拖拉現象,有時候人思考不周為由導致部分事情實施和執行時間推後和延遲

6,工作形式化,太過於片面。有時只是為了應付而準備

7、工作上自我滿足,缺乏開拓和主動精神,創新不足;處理問題有時考慮得還不夠周到,想

得多,行動中實踐得少

8,工作中總習慣從壞處著想,缺乏敢於打破常規、風風火火、大膽開拓的勇氣和魄力。

9,不愛溝通,遇到問題很少主動去和同事或領導溝通

10.衝勁有餘,堅持不足,

11,對公司的規章制度沒有嚴格遵守,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

二、改進措施:

1、從思想上清除懶的根源,強化自己的責任意識,改變工作觀念。是不是工作觀念上有問

題,是不是有混的意思。杜絕”當-天和尚, 撞一天鐘”的思想。

2、不斷學習,不斷開拓工作思路,敢於打破舊模式,改變-些習以為常的東西,不僅自己要

做,且要帶動公司的每個人不斷創新,善於開動腦筋,把每項工作,活動落到實處;

如何總結個人優缺點

7樓:孤倚危樓

個人優點大全總結:

1、自己決定好的事情,我片刻不想停留,直至完成。

2、有責任

心,勇於擔當。

3、我喜歡和人交往,尊重別人。

4、在從事多年服務行業、助理工作後,積累了豐富的服務行業和管理方面的經驗以及優秀的口頭、書面表達能力。能夠熟練操作word辦公軟體及裝置,以勝任現代化辦公的需求。請給我一次機會,我必將還您以奪目的光彩。

5、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善於溝通、協調有較強的組織能力與團隊精神;活潑開朗、樂觀上進、有愛心並善於施教並行;上進心強、勤於學習能不斷提高自身的能力與綜合素質。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以充沛的精力,刻苦鑽研的精神來努力工作,穩定地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6、電腦應用熟練,熟練操作word,excel,,outlook, erp等各種辦公軟體。

7、勤奮上進好學,工作細心,條理清晰,踏實肯幹,有很強的責任心。

8、性格開朗樂觀,善於人際交流和溝通,具備團隊合作精神。

9、喜好書法並有一定的書寫能力。

10、我是一個比較實在的年輕人,對要做的事情很執著。

11、為人正直、心地善良、樂於助人。

12、對待自己的事業有上進心、有責任心、有耐心。

13、良好的學習能力,刻苦的專研精神,良好的適應能力是我努力向前邁進的動力。

14、紮實的專業基礎: 在校成績不錯,認真對待學業,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為日後工作打好基礎。另外,還修了雙學位。

15、曾在院學生會宣傳部擔任幹事,和勵耘青年志願者協會管院分會擔任宣傳部部長一職。能很好融入組織和與別人交流,友好相處。

16、為人開朗,積極,對事、對工作認真負責,勤奮做人。  性格平和開朗,待人熱忱,善於與人溝通協調,親和力強,具有進取精神和團隊精神,有較強的動手能力。

17、良好協調溝通能力,適應力強,反應快、積極、靈活,勤勉上進,認真細緻,踏實肯幹,對工作認真負責,善於團隊合作  學習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己具備了相當的社會實踐操作能力,有很強的事業心和責任感,能夠面對任何困難和挑戰。

個人缺點:

1、不愛運動,不主動鍛鍊身體,除了和朋友一起打籃球和其他球類運動。

2、我辦事比較死板,有時容易和人較真。

3、我什麼知識或專業都想學,什麼也沒學精。

4、我對我認為不對的人或事,容易提出不同意見,導致經常得罪人。

5、我不太善於過多的交際,尤其是和陌生人交往有一定的難度。

6、我辦事比較毛躁,準確性有時不夠。

7、不注意身體,工作起來,渾然忘我,常常熬夜。

8、太追求完美。這個缺點的提及率差不多最高了,這樣描述缺點無非是變相誇獎自己,這是“路人皆知”的問題,即使真有這樣的不足,應該也儘量迴避。

9、自己性格急躁。“我性子急,領導佈置我工作,本來可以三天完成,我一天就想幹完。今後的工作中應該改正”。

這個缺點,讓人有點哭笑不得,學會把缺點描述的更真實很重要,不要故意顯擺自己的優點,小心弄巧成拙。

10、個人性格方面的弱點:有時給自己壓力過大,急於求成,過猶不及。

11、網路佔用了我晚上學習的時間,所以沒能好好利用時間來提高自己。

12、年輕經驗不足,導致做某些工作效率低。

13、自身的專業業務水平不高,事故應急處理能力不強。雖然通過學習和工作經驗的積累,在業務水平上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業務水平和工作經驗與其它老同志比還是比較低。在日常工作中偏重於日常生產工作,也忽視了自身思想素質的提高,工作中爭強當先的意識不強。

14、工作上滿足於正常化,缺乏開拓和主動精神,有時心浮氣躁,急於求成平穩有餘,創新不足;處理問題有時考慮得還不夠周到,心中想得多,行動中實踐得少。工作中總習慣從壞處著想,缺乏敢於打破常規、風風火火、大膽開拓的勇氣和魄力。

另外,政策理論水平不夠高。雖然平時也比較注重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對公司政策理論鑽研的不深、不透。有時候也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

15、全域性意識不夠強。有時做事情、幹工作只從自身出發,對公司及車間作出的一些的重大決策理解不透,儘管也按領導要求完成了要做的工作,心理上還是有一些其他的想法。在工作中還存在看到、聽到、想到但還沒做到的情況,還需要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

16、在交朋友的時候,喜歡故事經歷豐富的朋友,不喜歡朋友沒有故事,太平淡。

17、性格方面的弱點,有時給自己壓力過大,急於求成,過猶不及。

自我鑑定是個人在一個時期、一個年度、一個階段對自己的學習和工作生活等表現的一個自我總結。寫作應該篇幅短小,語言概括、簡潔、扼要,具有評語和結論性質。

自我鑑定一般可以分為下面幾類:

畢業自我鑑定:畢業生畢業時對自己在校期間出作一個自我評價。

實習自我鑑定:實習人員對自己在實習期間的工作表現作出自我評價。

工作自我鑑定:已經工作的朋友在一段時間裡,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作出自我評價。

黨員自我鑑定:一定指中國共產黨黨員對自己的工作情況和經過組織生活後對自己工作表現和思想覺悟等情況向黨組織彙報。

先進個人自我鑑定:是指在各單位、組織和集體中獲得先進稱號的個人對自己作出的評價。

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在工作中如何有效溝通

1 從溝通組成看,一般包括三個方面 溝通的內容,即文字 溝通的語調和語速,即聲音 溝通中的行為姿態,即肢體語言。這三者的比例為文字佔7 聲音佔48 行為姿態佔55 同樣的文字,在不同的聲音和行為下,表現出的效果是截然不同。所以有效的溝通應該是更好的融合好這三者。2 從心理學角度,溝通中包括意識和潛意...

在工作中,如何與人相處?工作中,如何跟別人相處

工作中,如何跟別人相處 尊重他人 尊重他人的觀點和感受是建立良好關係的基礎。開放溝通 保持開放和誠實的溝通是相處的關鍵。團隊合作 通過團隊合作來完成共同的目標,可以增強同事之間的信任。包容性 對他人的文化 信仰和價值觀念表示包容,可以提高團隊的凝聚力。尊重隱私 保護他人的隱私,不詢問不適當的問題。解...

在工作中如何釋放壓力,使自己更輕鬆

人之所以煩在於有過多的執著,把很多東西看得很重,如錢 如事業 如名聲。佛說,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放下,便自在,學會放下,那你的心情就會自然 平和。這很難做到慢慢來,一旦做到你會受益終生的。另外你要培養一種觀念就是把一切事情都當成一種人生體驗,無論好也好,壞也好。建議看一下 老子 他無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