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眼睛受傷,該怎麼辦,在工作中眼睛受傷,已經在該公司工作8年了,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辦?

時間 2022-03-03 23:3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全國各省份制定的標準不一樣,所以你的問題無法準確回答,但是我可以向你提供了解賠償標準及程式的途徑。

1、首先需要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獲得賠償的前提;

2、認定工傷後應當評殘疾等級和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這是計算賠償數額的依據;

3、如果加工廠仍不賠償,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提起仲裁請求,由仲裁委員會依法裁決;

4、裁決雙方當事人不服裁決的,可以向當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進入兩審終審的訴訟程式。

5、無論仲裁委還是人民法院,計算賠償數額時都要依據《工傷保險條例》之規定,按照你舅舅的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資和全省職工上年度平均工資計算數額。

6、工傷賠償應當全額支付醫療費,你應當在了解工傷賠償的法律規定後,依法維護權

2樓:此處春江有明月

先和單位領導說明情況,看好後,拿病歷發票去報銷。報不報沒有統一標準,看單位了。你去問她的單位領導。在網上問有什麼用。

3樓:廣州周玉忠律師

1、必須認定工傷,工友證明、工作證、工資卡均可,向當地勞動局提出,免得用人單位反悔賴賬。

2、工傷是用人單位全責的,勞動者不負責任,有過錯也無關。

3、**後評定傷殘等級後確定賠償專案和金額。

4、協商不成仲裁或訴訟。

可檢視工傷保險條例或當地條例

4樓:匿名使用者

讓《勞動法》來拯救你!

萬惡的資本家,你良心和在

5樓:匿名使用者

跟領導請假,去醫院.

在工作中眼睛受傷,已經在該公司工作8年了,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辦? 5

6樓:百姓的法律顧問

1立即到 公司所在地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申請確認勞動合同關係 然後申請工傷認定 。

2 等病情穩定後 才能申請傷殘鑑定 根據結果 主張賠償

參考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7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自已看一下《工傷保險條例》和《工傷認定辦法》,該怎麼辦全套辦法都有了。按照上面的要求去做就行了。都要經過工傷認定,傷殘鑑定,最後按傷殘等級確定補償。

如果你想解除勞動關係,再看一下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某省工傷保險實施辦法》,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標準肯定在這裡面有相關規定。

工傷認定是關鍵,工傷得到了認定,才能享受工傷待遇。

傷殘等級可以根據診斷結論對照《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自己做個初步判斷,最終以勞動部門認可的鑑定機構做出的鑑定結論為準。

8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有證據證明你在該單位工作8年,同時要到有關部門做工傷鑑定,根據工傷鑑定的結果再做具體處理。

工廠上班,假如眼睛受傷而瞎了,該怎麼辦?

9樓:丁婷

首先要固定證據:證明你在工廠工作的事實,證明你在工廠工傷的事實;然後可以在當地的法律援助中心申請法律援助,法律援助中心會指派一名律師協助你維權;正常情況下,要求賠償大概可以有兩種方式:第一:

走工傷路線:要經過以下幾個階段:一、去勞動仲裁委申請工傷認定;二、去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進行勞動能力障礙等級鑑定;三、根據鑑定結果確定賠償數額,向勞動仲裁委提出仲裁申請;四、如對仲裁不服,可以去法院起訴。

第二:走提供勞務者損害責任糾紛路線:要經過倆個階段:一、委託司法鑑定機構進行傷殘等級鑑定;二、根據鑑定結果確認賠償數額,去法院起訴。

第乙個路線會時間比較長,但是成本較低,且賠償數額會相當高一點;第二個路線時間比較快,但是成本會相對高一點,且賠償數額會低一點。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工人在工廠上班眼睛受了傷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到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所有問題的前提,不申請工傷認定,就無法通過工傷獲得賠償,如果單位不申請的話,職工個人就必須在受傷之日起一年內申請;

2.如受傷被認定為因工受傷,拿到有勞動部門出具的工傷認定決定書後,醫藥費由用人單位全額墊付,停工留薪期內(工傷**、**期間)工資按原待遇發放。停工留薪期內需要護理的由單位負責、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按由工傷職工所在地標準發放;

3.等傷情穩定後可以申請勞動能力鑑定,鑑定工傷等級,然後按照傷殘等級計算傷殘賠償數額;

4.如果用人單位不履行上述的義務,工傷職工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直接去勞動仲裁委員會提請仲裁申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11樓:匿名使用者

眼睛已經受到外傷,應去醫院做檢查,看看有無大礙,也好及早防治。有時間還是去看看醫生吧。 眼外傷:

眼外傷分機械性和非機械性兩大類。   機械性眼外傷  包括非穿孔性外傷(主要為眼的鈍挫傷)、穿孔性眼外傷、異物傷,這些外傷可引起交感性眼炎。   眼的鈍挫傷  眼球受鈍器打擊後產生的損傷,常見者如下:

①瞼皮下出血和氣腫。瞼皮下氣腫為眼部鈍挫傷合併眼眶內側壁(常為篩竇)骨折,篩竇內氣體進入眼瞼內皮下造成,觸之有捻發音。皮下瘀血和氣腫一般能自行吸收。

伴皮下氣腫時應預防感染。②角膜上皮剝脫。為預防感染,應用抗生素眼膏,並遮蓋包紮受傷眼。

③前房出血。為虹膜或睫狀體出血所致。出血量多時可繼發青光眼。

患者應臥床休息,取半坐位,使血液沉積在前房下方,不致遮蓋瞳孔。適當應用止血藥。繼發青光眼者,應內服降眼壓藥,必要時行前房穿刺術。

給老闆打工,在工作中致使乙隻眼睛受傷,而導致失明,但是眼珠是好的,僅失明。那麼老闆應該怎麼賠償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建議去勞動局問問

13樓:替代你我

按照相關法律來賠償!

工作時眼睛受傷,致使眼球摘除,工傷認定做不了怎麼辦 5

14樓:

為什麼做不了工傷認定?如果沒有勞動合同,需要先仲裁確認勞動關係然後再申請工傷認定。如果是用人方未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者或者其**人可以在事發一月後自行向當地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工傷認定。

如果是社保部門不受理,可以要求對方出具不受理書面檔案,然後向當地法院起訴。

15樓:愛攝影的小夜

工傷認定的話,這個是由單位去做的,如果單位在某個時限內不去做的話,我們是可以自己個人提出申請的,不過要注意時間。

16樓:胡律師

工資是怎麼發放的?是否有工作服、考勤卡、工資條等。首先需要確認勞動關係。然後才可以申請工傷認定,走賠償程式。

注意收集相應證據。

17樓:心有靈犀

保留證據,打官司唄,找個好點的律師

18樓:

先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日內報告,單位自30日內,受傷害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直接提出工傷認定申請。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

(1)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如果是事實勞動關係,用人單位不承認,則應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確認事實勞動關係)。(2)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等。二、勞動能力鑑定(傷殘等級鑑定)。

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滿或期內傷情處於相對穩定狀態,可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填寫《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確認)表》,提交:(1)工傷認定決定書或《工傷證》的影印件 1份;(2)被鑑定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1份、一寸**2張;(3)被鑑定人的病歷、診斷證明、理化檢驗報告、 ct、x光片等診療資料的影印件;(4)其他。

19樓:edison大哥

按法律要求要單位去申請工傷,

但單位不申請,只能個人申請。

然後要看企業是否為員工參保,

一、如果沒有參保的話,所有的

工傷待遇支付將全由企業承擔。

二、如果參保,停工留薪期間工

資待遇、傷殘津貼以及員工與公

司之間解除勞動關係之後的一次

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等企業承擔。

其他就走醫療保險和走工傷保險

支付了,包括醫療費用、工傷一

次性傷殘補助金、傷殘津貼等。

(傷殘十級以上才有傷殘待遇。)

若老闆不賠,勞動仲裁容易贏。

再不行,可以去法院提起訴訟。

———————————————————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20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6級,30萬起。一、先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3日內報告,單位自30日內,受傷害職工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1年內,可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部門直接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工傷認定申請應當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並提交:(1)勞動合同文字影印件或其他建立勞動關係的有效證明;(如果是事實勞動關係,用人單位不承認,則應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確認事實勞動關係)。(2)醫療機構出具的受傷後診斷證明書等。

二、勞動能力鑑定(傷殘等級鑑定)。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滿或期內傷情處於相對穩定狀態,可提出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填寫《工傷職工勞動能力鑑定(確認)表》,提交:(1)工傷認定決定書或《工傷證》的影印件 1份;(2)被鑑定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1份、一寸**2張;(3)被鑑定人的病歷、診斷證明、理化檢驗報告、 ct、x光片等診療資料的影印件;(4)其他。

鑑定標準:《勞動能力鑑定 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t 16180-2014三、 工傷待遇包括:⑴醫療費,⑵住院伙食補助費,⑶護理費,⑷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勞動者月工資×法定月份數(不同的傷殘等級月份數不等),⑸一次性醫療補助金:重慶職工平均月工資標準×法定月份數(不同的傷殘等級對應不同的月份數),⑹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或傷殘津貼,⑺停工留薪期工資:**時間(不同傷情時間不同)×勞動者受傷前12個月平均工資,⑻後續**費,⑼殘疾輔助器具費,⑽交通費等。

協商賠償不成,用人單位所在地或事故發生地申請勞動爭議仲裁、訴訟。 希望我的答覆能幫助您!

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怎麼解決,如果你在工作中遇到困惑時,怎麼辦?

我不知道你所謂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是指在工作上面遭遇到挫折,或者是自己的心態因為煩或者其他人為的原因,造成自己心裡的困惑.如果是前者那還比較容易解決,這可以讓別人教你.但如果是後者的話就比較麻煩了. 沒有過不去的坎,遇到你認為很大的問題或困惑時,你可以多想一些為什麼,多想一些如何,如果你現在解決不了。...

當您在工作中犯錯誤時,怎麼辦,工作中總是犯錯誤,領導批評我該怎麼辦?

做錯事就需要改正,以後做更好的自己養成良好的習慣 承認犯的錯並盡力去補救。人都是不完美的,在工作中難免會犯錯,如果犯了錯還不敢承擔甚至隱瞞,那可能造成更大的損失。在工作中要盡量避免犯錯,在做事之前要多考慮 認真仔細做好每一件事。 如果發現的早就盡量補救 補救不了就盡量找些理由推辭,沒也理咬三分 通文...

在工作中受傷怎樣合法要求工作單位陪嘗

山野柴胡 工傷認定 工傷保險條例 規定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三十日內,向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用人單位未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直系親屬 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可以直接向單位所在地勞動保障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