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話有障礙我該怎麼辦?在工作中我不愛跟別人說話,我說普通話很難說出口,說家鄉話就勉強可以,我說普

時間 2021-07-24 11:12:54

1樓:念高原

多多朗讀多和別人說話,慢慢說不要著急

2樓:丹霞晨光

記得我讀高一時,後面有個女孩,是從四川轉學過來的。她只能用普通話與我們交流。而我在高一以前說的都是本地話,也就是客家話,那時覺得與她交流真的很難。

每次說話前都在想想應該怎麼說,或事先想好怎麼說,才與她交流,半年過去,自己用普通話交流也說可以了,現在更不用說啦。

普通話也就是國話,是母語,所以你一定要學好,說好,不然你以後出門在外,與人交流真的很困難。如果你不會,想說什麼,就事先想好,再說,這樣出錯機會就少,說多了自然就會了。還有就是平時多朗讀些課文,也對說普通話有幫助的。

希望能對你有點幫助。

大膽,再大膽,我相信你一定行的。

3樓:田從壘

不是你不愛說話,因為你和別人無法溝通。多看點書 看電視,電視上的人都講普通話,出門打工,一定要學會普通話,如果接受能力強,最好去外面都能學各地方的方言,那樣溝通就沒有障礙了

4樓:誠真特色好吃店

拿出膽子和勇氣來,多說話,不要怕自己的普通話說得不好,多說多練就會進步。而且你的人緣會越來越廣。還有你感覺你說話有障礙其實僅僅是心理上的問題,別人並不是這樣的贊同的。

5樓:溫寵

多跟同事交流,普通話其實學的也很快的。就算沒有10分像,7.或8分也就可以了

6樓:慢羊羊99喲

普通話是肯定要鍛鍊去說的,不要不好意思,越不說以後越不敢說,早鍛鍊起來自信點!

7樓:鬆淡

首先要自信,敢和他人說話。儘量和他人說話語速放慢,多和他人聊天,沒事的時候可以一個人對著鏡子練習講話。

8樓:哎喲喂小朋友

家鄉話加普通話一起。慢慢習慣

9樓:高小黛

我覺得是你說話的時候太緊張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剛出去沒多久吧,慢慢就習慣了

11樓:巢珠佩

缺乏自信,說**話沒關係,只要把意思表達清楚就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好的,自信點,別人不會笑你的

13樓:shi埠

多和別人溝通溝通,時間長了就好了

14樓:夜空中流浪的星

就因為怕所以才要多說話,就像衣服一樣,眼光不同,所以穿的也不同,何必去在意別人怎麼想,做一個悅己的人,只為取悅自己,加油!努力!相信你能行

15樓:手機使用者

一定要努力練習,只要不是天生的都可以克服的,

16樓:戀上你的___脣

唱歌,看電影,聽電子書。跟美女練嘴皮子,時間長了,保證你活潑的很。

17樓:手機使用者

在上海說上海話是歧視外地人。但說家鄉話是高等人

18樓:

慢慢學,你一定會說好普通話的

19樓:

我也是,甚至怕跟人交談

20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21樓:慄宣

試著放開,沒什麼的,慢慢來。

煩惱 -> 交友技巧

22樓:黑白鍵盤

知心朋友沒那麼容易交的。別刻意,隨緣

23樓:匿名使用者

知心朋友不比普通朋友,那是永遠的財富,寧缺毋濫。

24樓:匿名使用者

知心朋友1到2個就夠了

多了只會是普通朋友關係

25樓:如鏡湖

1018516794想交知心朋友!

生活煩惱交友 !

26樓:小蘇洛

有些書上都會有些怎麼做,你可以在書店裡找找,另外,不必太在意說話和交際的問題,平時你只要把心裡想說的說出來就好,如果能談得來就好,如果談不來,不必勉強,至於交際,也是如此,可以玩的來的,就做朋友,如果玩不來的,就不要勉強了

27樓:沐諾兮

其實你可以試著自己慢慢的改變 只要你的身邊能有專門挑刺的人 專門挑揀你毛病 幫助你改正的 還有就是你自己要邁出一步 走出去 不要封鎖自己的心 慢慢的和別人交流 接納別人 我也是很悶的額 我就是這樣的慢慢的改變 我的朋友也幫助我 現在我的性格變化很大 你也可以試一試

28樓:百度使用者

推薦你看一本書《哈佛情商課》,書店和噹噹網都有,看完你就知道怎麼和人交往了

煩惱 -> 同學之間交友技巧

29樓:走過雛菊瓣

人有很多種。有些人你對他付出真心但他不領情,那你可以不用顧慮。用些人很親和友善那你對他的真心要比原來多許多倍。

交同學其實不怎麼簡單的,一個小小的細節就會讓別人用些感觸,人是善變的,但如果你真想叫許多同學或著是朋友的話,那你就要百分百用真誠的心去對待每一個人,也就是做個徹徹底底的好人。

30樓:【修年

沒有技巧 只要真心對待朋友

每個人不可能是所有人的朋友 只要找到那適合自己的其他的無視就好了 畢竟脾氣不對 你也不喜歡 何必接觸呢祝你好運!加油!

31樓:愛情紙飛機

真誠。你對他真誠他不對你真誠 那就敬而遠之,記住 是敬而遠之 而不是記仇

32樓:alice夕陽

先想想自己需要什麼樣的朋友,這樣的人也是大多數人喜歡的

煩惱 交友技巧 感情請認真幫我分析下,我用不用主動跟他說話化解一下,還是什麼都不管?到底怎麼處理?

33樓:酩酊醉酉

如果你還想和對方做朋友的話,那就主動一點。

可能是對方放不下面子,面子不分中外,是人都有。

如果你嘗試了之後,對方還沒有反應,那就可以放棄了。不過從你們倆這個互動來看,對方應該不會沒反應的。

34樓:最美不過上海灘

你還是找對方解釋一下當時的誤會,錯了你道個謙!對方錯了你頎然一笑,還是好朋友。

情感情緒 煩惱 交友技巧 這著裝感覺如何

35樓:若惜不敗

衣服沒有穿出那種味道,還是穿短裝的會好些,

交友煩惱

36樓:天空空

自己真誠待人就好了,跟著自己的心走,它會告訴你答案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點 排擠你你就排擠他 警告他

3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女生之間的關係很微妙的,你的這種情況在多的宿舍裡都會出現啊,你要好好的和那個南方籍的同學處好關係,要知道大學幾年在一間宿舍,那種情誼是很難的的,大學之間的友誼是最純粹的最美好的,所以你要好好的相處啊!你到畢業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會真的不捨的!

如何交友?在學校中如何交友?煩惱—交友技巧

39樓:百度使用者

我認為交友首先要注重:真誠。要用一顆坦誠的心來面對別人,要勇於幫助別人,別斤斤計較,否則別人會說自己小氣。

第二,要發現別人的優點。要是遇上別人都討厭那個人,都在討論,自己在一邊,不要說話,“嗯哈”就行自己在心裡想他的優點,沒必要在一群人中說他什麼什麼好,因為自己沒那沒高尚,“沒必要在一群人中說他什麼什麼好,因為自己沒那沒高尚,”這是我朋友告我的這是我朋友告我的

第三,不該說的話別說。學生首要任務是學習,對於那些與學習無關的話少說為好安安靜靜做人,低調些。應為能說很惹人。

第四,對別人好些。比如有了一些好吃的,與別人分享一下,要是每次你給他他不給你那就沒必要給他了。讓自己活得快樂一點。

40樓:墮落天使在迷茫

不要看不起別人

大家都是同學,出來工作後就是一條人際關係

淡淡的,不要太討厭一個人

讓自己以後的路更好走

畢竟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4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微笑,不知你有沒有發現,在你的身邊有一些人,總是愛微笑。

學會讚美,其實讚美是一種藝術,不是任何人都會讚美別人,首先你要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還要學會聆聽,學會聆聽別人的弦外之音,做個懂別人的人。

學會禮儀,基本的社交禮儀在社會中是必須的。

不要好為人師,儘管你說的很對,但是好為人師是自己交往的一大障礙。

以他喜歡的方式交往,以她為中心。

其實以上說的這些每一個都能細分很多,慢慢來吧,這不是一兩天能改變的。

42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是面對面的交一些朋友,不過要看清什麼樣的人可交什麼樣的人不可交。另一種可以在網上找一些好友,聊聊天。時間長了就是朋友了

43樓:清予

不要拍丟人,大膽嘗試,臉皮要厚,主動搭訕,說話幽默、有深度,讓人感覺你不膚淺...

44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一個話題突破冰點.但這個問題要看看對方會不會反感,可以找些日常生活的,比如天氣啊,新聞啊.

45樓:empty丶沙漏

你的朋友的朋友 來找你朋友(看到懂把) 你趁機插幾句話 以後遇到要打招呼 比如說:嘿!還記得我嗎!

46樓:雨夜流螢琦

真誠是首要,其次要主動一些,要坦誠相待,學會分享

47樓:藍山可可

要交友就要用上去打招呼的勇氣,畢竟要先搭上話嘛

然後問問興趣愛好什麼的,自然而然就會成朋友了

48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對對方先打招呼然後介紹自己然後問對方姓名興趣愛好等然後聊話題那麼簡單

49樓:匿名使用者

讓對方感到你非常熱情

讓對方看到你的真誠

學會微笑,聆聽,讚美·······還要學會拒絕哦

50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還是清閒的人多呀,不過這也是一種潮流。如果你真想的話,花鞏清社吧。

51樓:安於現狀暮顏

要學會真誠,真心把他當朋友。不假裝。

有人總是看不起自己,自以為是怎麼辦? 感情煩惱交友技巧愛情

52樓:狼騎竹馬來

如果有人看不起你,不用理會!做好自己

的事情,努力學習,專注於自己要做的事,盡力提升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成為一個成功者,別人自然不敢再看不起你!人要有上進心,有志向,有堅強的內心,不要輕易地被別人影響!讓自以為是的人閉嘴的最好辦法就是:

超過他!讓他高攀不起!

5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不能與你所愛的人在一起

那麼,愛惜與你在一起的人

世間的情,冷與暖總會有

人生的路,難與易都得走

生活從未變得容易

只不過是我們變得更加堅強

想開一點

很多事不值得總放在心間

看淡一點

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

用加法愛人,用減法怨恨

用乘法感恩,用除法解憂

人生是盤棋,輸贏不定

下好自己的棋

演好自己的角色

要健康的活著

真實平淡的過著

5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深交只保持一般聯絡就行了

55樓:匿名使用者

都知道自己的毛病就要改啊,往好的地方發展

在工作中眼睛受傷,該怎麼辦,在工作中眼睛受傷,已經在該公司工作8年了,但沒有簽訂勞動合同,怎麼辦?

因為全國各省份制定的標準不一樣,所以你的問題無法準確回答,但是我可以向你提供了解賠償標準及程式的途徑。1 首先需要向當地勞動部門申請工傷認定,這是獲得賠償的前提 2 認定工傷後應當評殘疾等級和喪失勞動能力程度,這是計算賠償數額的依據 3 如果加工廠仍不賠償,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提起仲裁請求,由仲裁...

我在工作中腳受傷,腳趾骨有兩處骨折,我該怎麼要求公司賠償

戚廣利 1 首先看病 不能耽擱 的最佳時機 2 傷情穩定後,應當申請工傷鑑定,這是賠償 補助的基本依據 3 如果與公司協商,要求經濟賠償 4 如果公司不同意賠償或者賠償不滿意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5 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就打官司,到法院解決問題。 蘇州樑律師 你好!1 先申報工傷,單位和個人都可以去勞動...

工作中有點溝通障礙,怎麼辦啊,怎樣解決工作中的溝通障礙?

在企業日常的管理中,經常發生一些資訊溝通上的障礙,這些障礙的產生都源於上述因素的影響,具體表現我們可以做以下羅列 1 距離。上級與下級之間的物理距離減少了他們面對面的溝通。我們知道較少的面對面的溝通可能會導致誤解或不能理解所傳遞的資訊。物理距離還使得上級與下級之間的誤解不易澄清。2 曲解。當乙個人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