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有點溝通障礙,怎麼辦啊,怎樣解決工作中的溝通障礙?

時間 2022-03-30 11:5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企業日常的管理中,經常發生一些資訊溝通上的障礙,這些障礙的產生都源於上述因素的影響,具體表現我們可以做以下羅列:  1、距離。上級與下級之間的物理距離減少了他們面對面的溝通。

我們知道較少的面對面的溝通可能會導致誤解或不能理解所傳遞的資訊。物理距離還使得上級與下級之間的誤解不易澄清。  2、曲解。

當乙個人分不清實際材料和自己的觀點,感受,情緒的界限時,就容易發生曲解。很多時候,我們不僅在工作層面上進行交流,也在情感層面上進行溝通,但有時上級和下級都傾向於根據自己的觀點,價值觀念,意見和背景來解釋資訊,而不是對它做客觀的解釋。  3、語義。

這涉及到溝通語言,文字,圖象,身體語言等等。因為幾乎所有的資訊溝通都利用符號來表達一定的含義。而符號通常有多種含義,人們必須從中選擇一種。

有時選錯了,就會出現語義障礙。比如詞語這一符號,會從詞的多重含義,專業術語,詞語的下意識聯想等方面引起溝通障礙。  有乙個笑話說,主人請客吃飯,眼看約定的時間已過,只來了幾個人,不禁焦急地說:

「該來的沒有來」,已到的幾位客人一聽,扭頭就走了兩位。主人意識到他們誤解了他的話,又難過得說:「不該走的走了」,結果剩下的客人也都氣乎乎地走了。

  4、缺乏信任。這種障礙與上下級相處的經歷有關。在以往經歷的基礎上,如果下級覺得把壞訊息報告給上級於己無益,他就會隱瞞這些訊息。

另一方面,如果他覺得上級能體諒並且幫助人,他就不會把壞訊息或不利資訊過濾掉。  5、不可接近性。  6、職責不明確。

  7、個性不相容。  8、拒絕傾聽。  9、沒有利用恰當的媒介。

  10、溝通缺口。這指的是溝通的正式網路中所存在的缺陷與漏洞。  11、方向迷失。

資訊內容缺乏導向可能會導致溝通障礙。  12、負載過重。當人們負載的資訊過度時,他們就傾向於業績完成不佳,其績效比接受資訊不足的員工的績效要低。

2樓:慕紫楓

我以前也會覺得不好,打個**糾結好久,但是工作的時候不摻雜個人情緒吧,不然工作根本做不下去,剛開始的時候在打**前先寫個草稿,是不是也很沒出息,但是時間久了就好了。剛畢業大家都一樣。也不是溝通有障礙,是還不適應現在從學生轉換為職場人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社交障礙 讓你問x要 就問x要 這種事是經常性的 跟吃飯一樣 一日三次不可少

自信的問題 人一旦自信了 口才會好到家 ! 陌生人全都變成了家人 看不到壞了

4樓:竹林聽雨

溝通之前可以先把要點自己從紙上寫下來,你跟別人要檔案,別人肯定問你啊你為什麼要這個檔案啊?

為什麼不跟a要啊?

要了這個檔案都有什麼用途啊?

我列舉的不全,你自己可以補充下,提前想好答案。

5樓:神碼人類

不喜歡跟不熟的人溝通?這樣你永遠沒有幾個熟人

6樓:

就多與人溝通知道就是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怎樣解決工作中的溝通障礙?

我有溝通障礙,怎麼辦

7樓:賈

前段時間看到乙個電影,裡面的人也是充滿煩惱,但最後他們領悟到一句話:問題問題問清楚自己就不成問題了!

其實現在的這種社會環境有很多像你我這樣有溝通障礙的人,不瞞你說:我剛剛也匿名提問了乙個關於溝通的問題.

不過我最大的溝通障礙就是和親近的人之間存在問題.....

我覺得你應該多閱讀一些勵志方面的書籍,努力克服心理障礙,我就是這樣在努力的(先要換位思考,多為他人著想).不要太擔心自己的話會造成怎樣的後果.首先要鍛鍊敢說,然後再鍛鍊"精說"(藝術地說)

同時盡量給自己爭取和人交流的機會,利用實習或者是假期去找乙份需要多與人溝通的工作或者參加義工,會在無形中讓你忘記自己的自卑,找到與人溝通的自信!有了這方面自信克服這方面困難就比較容易了.....

另外多接觸一些性格開朗的同學或朋友,讓別人感染你!

凡事不要老往壞處想,所有的事其實都是雙面的,關鍵是你理解和面對的態度!

最後希望你早日走出陰影!

8樓:己強溫資

心態..

如果你自己一直暗示自己自卑的話

到時候真的會很自卑

你說過你以前不是這樣的。

那說明你可以改變的

9樓:熊楚佘樂悅

問問別人最近生活狀況,問題,談談別人的興趣,慢慢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溝通障礙,從來沒有主動去發問,搞到我懷疑自己是不是語文水準變差。平時交流少就要試著多去練習說話技巧,多記一些繁雜瑣事去分析,不要因為在意別人的看法而改變你的價值觀。每個人都想要被人幫助的需要,你在意自己不在意別人,肯定會覺得沒話可找。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總是要面對壓力的,成功者都是通過克服這些壓力才走向成功的,學習,事業,感情,這些問題是每個人都必須遇到的,不要擔心害怕,通過你自己的努力,這些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你首先要有自信,相信自己能行;還要有面對困難和失敗的勇氣,這樣你才能提高自己,昇華自己。總之,一切都會好的!你會成功的!

12樓:定芷太叔貞婉

真誠面對,

不卑不亢。

用心去交流,

記住最重要一點

要自信~~~~!!!哥們給你的忠告

13樓:

這樣說其實就說你自已沒有自信!你以前不是快樂的嗎!你每天早晨起床的時候對自已說又是美好的一天!

你要強迫自已去學著說話學著去溶入到大家的這個生活圈子裡!拿出你以前的風格來!以後的事情不要想那麼多就算你現在想的頭大!

不是一樣解決不了問題嗎?我同學教我說「可想可不想的事情就不要想可做可不做的事情就不要去做」人要以平常心去面對這個社會!不要害怕自已這不行那不行的!

有些事情不試試誰也不知道行不行!其實多說沒用的!一切都要看你自已的了!

祝你好運!

14樓:

漫漫的適應,沒別的辦法。

15樓:輝詠陰香露

看看**吧。

現在的**,都是機智、鬥法型的。

其中大量的例項,穿插著陰謀、破解、最後戰而勝之的案例。

其中萬以官場類的**為首。

您工作中常碰到的溝通障礙是什麼?如何解決

16樓:瀟灑哥最棒

和氣解決。

好好說話,多陪小心,凡事自己多承擔一些,這樣大家互相諒解,溝通起來也容易多了。

17樓:嵐可馨

話到嘴邊不知道怎麼表達

溝通有障礙 怎麼辦?

18樓:一切順利越來越好吧

找找心理醫生好好溝通溝通,凡事都有個原因,找到根源問題就迎刃而解。多去人多的地方看看繁華世界找到信心

舉例生活和工作中的溝通障礙,如何克服。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如果遇到溝通障礙的要看是什麼型別了,如果是不講理的人,溝通對於他來說就是空氣;如果是通情達理的人,溝通就比較容易了。

對於不講理的人,就以其人之道還之其人之身。

工作中遇到的話,也要看和誰了,呵呵。

反正就是一句話不能觸犯做人的底線了。

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和困難要處理和解決時,當溝通受阻或雙方情緒波動造成溝通障礙咋處理啊?

20樓:小河

自己先冷靜下來,讓自己放鬆,記得微笑,讓對方把問題說出來,你做好的就是傾聽,對方說完之後你分析這個問題給他講出來,人都是講道理的啊!如果是不可理喻的,就不用客氣啊!一般不會碰到這樣的!加油!

21樓:恪

我個人認為應該各自冷靜點下來後再去溝通,或者你們找個有關你倆的事情,去和他聊這件事

工作中不善於溝通怎麼辦

我也有相同的經歷,那種感覺我非常清楚,可現實必竟是現實啊,我們還得去面對。根據你的敘述,其實你是不善於與人打交道的,那就做事嘛。做個多做少說的人,也挺受人歡迎的,這是揚長避短。另外你一定要建立起自信,不斷進行積極自我暗示。 凌天念 其實在工作中得到的鍛鍊應該是最直接與顯著的。沒事的時候,就可以和同事...

我有溝通障礙,怎麼辦

賈 前段時間看到一個電影,裡面的人也是充滿煩惱,但最後他們領悟到一句話 問題問題問清楚自己就不成問題了 其實現在的這種社會環境有很多像你我這樣有溝通障礙的人,不瞞你說 我剛剛也匿名提問了一個關於溝通的問題.不過我最大的溝通障礙就是和親近的人之間存在問題.我覺得你應該多閱讀一些勵志方面的書籍,努力克服...

工作中遇到無法溝通的同事,這時候該怎麼辦?

在職場上,我們要花大量的時間和同事相處,而與同事之間不和諧的關係則會影響你工作的心情,也會讓你在工作中處於緊張的壓力狀態,甚至還會影響你的工作表現,這往往就會對你產生重大的負面影響。工作中總會遇到很多難以溝通的人,特別是綜合協調類工作,每當涉及到需要多人或者多部門合作聯動的時候,總會有人對你的說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