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覺得自己的工作沒價值怎麼辦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對“價值”的看法都不一樣。

直接的產出,能看到結果和效果或許感到的價值感和存在感更強一點,完成自己的工作,自己做的能直接反饋這是大部分人感覺到的“價值”。

還有一些不直接參與過程的,或者只是負責了較小的一部分,在巨大體系中離最後的結果有一段距離,感受的就不是很強烈,自然價值感也就不一樣。

除了自己的感受,討論那種工作的價值更大,並沒有意義,位置不同,感受也不相通。

很多時候我們感覺自己的工作沒有價值其實是因為自己的工作沒有辦法直接產生結果,你接觸不到最後的成果自己就會有一種,做的事情就缺乏價值,自己是一個沒有價值的人。

不一定要以結果為導向,過程也很重要。對自己本身和職業發展有所幫助的,都算是價值,不一定是摸到看到的,開闊視野,提升認知這些都是潛移默化讓你更好的發展。

一件事情、一份工作它的構成不會只是一部分,我們是世界的一部分,你做的工作也是整體的一部分,每一部分都會直接或者間接的產生影響,如果非要說那一部分是最有價值的,那隻能說缺了哪一塊都不行,工作、公司本身就是一個團隊一起完成,相互成就的。

把自己的工作搞清楚,不要輕易覺得自己可以了或者是直接放棄了,你的態度也很重要,垂頭喪氣的想法終會影響到你,所以不要輕易地說,你沒有價值,做的事情都沒有價值。

自己首先要給自己賦予一件事情的意義感,慢慢的開始通過自己的經驗、專業知識,能幫到自己,幫到團隊,這就是開始。

2樓:不安志

什麼工作都有價值,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是你對工作沒有上進心,如果是剛剛做沒多久,那就換份工作,如果做了很久沒有效果,你換別的工作也是如此。

3樓:匿名使用者

每項工作都有其存在的價值,

只是大小不同,技術含量不同。

你有這種想法,說明你是一個希望不斷提升的人。

如果覺得目前的工作不能滿足你的需求,

可以嘗試換一個工作。

如果覺得能力達不到理想工作,

就選擇適合自己的充充電提升一下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學一個技能,然後提升一下自己的學歷,有學歷有技術就再公司很好成長

5樓:妞通殺葉業

要是薪資滿足的話就無所謂,不滿足的話就花錢學點別的,不用錢的通常難以得到回報。可以考慮跳槽,優先考慮轉崗再考慮轉行

6樓:靈聽靈聽

多去接觸一些新鮮的事物,學習新的知識,然後去實踐,慢慢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客觀冷靜地審視自己,是大樹還是小草?假如是大樹,那就要竭盡所能去成長,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假如是小草,那也要快樂地去裝扮春色。

二、腳踏實地,不好高騖遠,從小事做起,從平凡事做起,最後也許能收穫很多。三、在現有的工作中,去創新、創造,去挖掘、拓展新的領域和天地。四、工作也可以去跳槽,尋找更適合自己的工作和崗位。

8樓:笑笑

換工作,提高自己的能力

如何在自己的工作中體現個人價值,如何在工作中體現自我價值

尾潔猶嫻 自身價值的體現表現在工作中就是 第 一 本職工作的完成 完成自己崗位的職責和職能 第 二 和同事的協作。如何在工作中體現自我價值 易冷 落 敢於冒險,敢於嘗試新鮮事物。能夠在逆境中堅持不懈 奮鬥不止,有極大的韌性,能承受較大的壓力。善於學習,悟性極高,有方法 有思路 有創意。對專案有極高的...

自己做的工作沒價值,工作感覺沒有價值,沒有前景該咋辦

給自己的人生來個華麗轉身吧,告別碌碌無為的你,改頭換面,重新給自己的人生定個座標系,開始新的人生。你有這樣的想法說明你很對自己負責阿,不是為一日三餐活著。可以根據自己的人生理想,靜下心來好好規劃一下,準備從事什麼自己認為有意義的工作,需要什麼樣的技能,然後列個可行的學習計畫,把工作空閒利用起來。其實...

工作中如果覺得現有工作不足以發揮自己的水平怎麼辦?

跟我的情況差不多,唯一的是我覺得我比你自信的多,呵呵,不要生氣。作事情總結起來無非是信心 耐心 恆心。我也是做設計的,在台資外企,可是我天天做的是什麼那?修改圖紙。而且就是簡單的計算機操作。知道不?我學了7年的設計,你說我委屈不 領導讓這樣改,設計師有否認,我夾在中間,裡外不是人。但是我的態度很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