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太賣力被同事「嫉恨」,怎麼辦

時間 2023-01-07 12: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推」就是:有什麼好事,你要先推一推,不要直接就接受。中國人都是好面子的,即使你的同事能力不如你,你要是不「謙虛」的話,那就會讓他感覺很沒面子。

如果你凡事讓一讓,那就不同了。其實,他也不會真地跟你搶,因為你給足了他面子,他感覺到了被尊重,他會很客氣地跟你說:「我不行的,你就別謙虛啦,就你啦。

」你看看,這樣一來好事就不是你爭取來的,而是他讓給你的。他的潛台詞就是「不是我不行,是我讓他的!」他掙足了面子,之後就不會給你穿小鞋,他就會支援你了。

所謂「拖」,這裡面的學問稍微大點兒。領導派給你任務,你有能力做好,你答應去做,那麼你是盡最快的速度去做呢?還是拖一拖、推一推再去做呢?

當然還是拖一拖比較對自己有利。因為中國的機關制度中責任和權利先來分的不是很不清楚,在你的職責中,總是有一條「領導分配的其他任務」。這個「其他任務」很靈活,也就是說你要做領導想讓你做的任何事情。

這樣的話,你拖一拖,領導可能就認為你不適合做這件事,或者他會認為你很忙,沒時間做這件事。然後,領導就會把這事安排給其他人去做。如果你要很爽快的答應了領導安排的「其他任務」,而且很迅速的去完成了,領導下次有這樣的任務還會找你。

然後你就會被團隊戴上一頂「能者多勞」的高帽子,這個帽子一旦戴上,你就很難摘掉,只能是任勞任怨的去做一頭累的半死不活還不討好的老黃牛。「拖」還有乙個好處,就是不做「出頭鳥」。你辦事既迅速又出色,這就會把別人的能力差給顯露出來。

你周圍的人看到你這樣,恨你恨得咬牙切齒,可是你還洋洋自得不知道呢!

所謂「拉」,就是搞點小幫派。你在單位裡混,得拉攏一幫人在你周圍。就是拉關係,搞點裙帶關係。

這樣你的訊息就很靈通,一旦單位裡有點風吹草動,你能在第一時間知道。萬一犯了什麼事,也好有人替你說說話。否則你光桿司令乙個,天馬行空,要是你出了事,只有人看你笑話,沒人可憐你。

說了這麼多「推、拖、拉」的問題,看起來很鬱悶吧,好像不把人弄的圓滑世故,不把人弄成「腳底下抹油」的老油條誓不罷休。其實這就是中國的辦公室生存法則。你要想為公司多做一些貢獻,為自己我爭取一些前途,你首要知道的是如何在這樣的環境中生存下去,去適應遊戲規則。

2樓:傅詩翠系皛

這很難說,雖然lz認真工作是好事,但是要顧及同事的感受。就像有位新同事的工作已經做完,本來可以下班回家休息的,但是看到同來的新人們都在拼命加班,看到別人都不走,他要是走的話,反到有可能被老闆認為不努力工作,所以為防萬一他也就留下了,久而久之他肯定會很鬱悶,這是乙個道理。

工作太出色,被人嫉妒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先從自身尋找原因。如果因為我的工作出色,而引起同時的嫉妒,我先我應該先從自身尋找原因。

首先:由於每個人的經歷和立場不通,看待實物的角度也有所不同,這麼同事嫉妒我,可能是因為我們之間了解和溝通太少,導致他對我的了解不夠深入。

其次,一切要以工作為重,不能因為擔心同事的嫉妒,而對工作不積極。我會以真摯誠懇的態度主動於這麼同事多交流和溝通,相信我的同事也是深明大義,心胸開闊的人。在於同事的交往中,我也要多學習同事身上的優點,找出自己的不足之處。

我會在工作中主動留意同事的工作情況,如果同事有需要,我會主動並低調的幫助他,以免同事以為我是特意彰顯自己的個人能力。

最後。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多與同事進行交流溝通,在我們互幫互助的同時,提高我們工作的能力。這樣既有利於公司同事的團結合作,也對單位整體工作氛圍和工作效率大有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再出色些。你比別人強一點,別人只會嫉妒和不屑,你比別人強很多,別人就只有羨慕的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在職場中被同事嫉妒,怎麼辦?

6樓:姚叔不可耐

我第乙份工作就是被同批次的人嫉妒,無奈領導開會中誇我,特別容易招到嫉妒,最後我不堪被孤立壓力大就離職了。現在想想自己還是太年輕,多年後和我寢室的哥們講,他去第乙個工作的時候和我遇到一樣的問題,但是他就忍得住孤獨和嫉妒,自己只忙自己的,後來再同批次第乙個晉公升的,那些原本孤立嫉妒的人們就像烏合之眾,乙個個都開始對他趨炎附勢,這就是命吧 ,被嫉妒說明你優秀,繼續前行趕好自己的路,等你再次抬頭回望,他們都已經不和你乙個檔次只有望塵莫及的份兒了,不要步我的後塵啊!

7樓:小強也有春天

應該感到高興,這是自己價值的乙個體現,說明你現在的工作已經能力在公司已經達到了中等偏上的水平了。碰到這種情況就要更低調,不用去理會別人的眼光,要在工作上繼續加油,讓他繼續在嫉妒中原地踏步,相信用不了多久,你工作能力的高度只會讓他仰望,那時候同事的嫉妒就變成了敬佩。

8樓:獨角獸優醬

在職場中被別人嫉妒,我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啊,說明自己好優秀的,別人要嫉妒我那我沒辦法啊,每個人的思想都是獨立的,我覺得只要沒有因嫉妒而做出傷害我的事,我都會選擇視而不見吧!

9樓:一城煙雨

如果在職場中被同事嫉妒了,我是不會主動到他的面前去炫耀,如果想要維持好同事之間的關係,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大家一起進步,然後做人要低調,我不會在他們面前提起讓他們嫉妒我的事情。

10樓:獨狼也有

不遭人妒是庸才,走自己的路,讓對方嫉妒去吧。

只有差距太小了,別人才會嫉妒,你要做的就是把這差距無限拉大,這樣別人就只會對你敬佩了。

我有個同學上的本科,而我只是個專科生,我就蠻嫉妒他的,總覺得他比我要厲害很多。但過了這些年,他都已經讀完博士了,我一點都不嫉妒他,只剩下佩服了。

有時候和外人聊天,吹牛的時候都會提我有個博士同學,感覺與有榮焉。

11樓:檸檬呀檸檬

在職場中被同事嫉妒,說明我的工作能力還是比較突出,他選擇嫉妒而不是向優秀的一方看齊,是他個人的問題,但是不會影響到我,如果因為嫉妒他在後面使絆子,那我只會更加努力,用實力來說話,我相信,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能分清孰是孰非。

12樓:妖氣縱橫

要知道只有優秀的人才會被嫉妒,這個是很正常的,人一旦有了高下之分,那麼就會有嫉妒,習慣就好了,平時我們謙虛一點,做事委婉一點,要讓那些嫉妒你的人心服口服你的所作所為。

13樓:夢之雋筆

別人怎麼樣你就別管了,你要做的就是更加努力的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讓同事遙不可及,自然他就嫉妒不來的,你平時做人做事都要低調,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總之不要讓別人來影響自己的心態。

14樓:賣了佛冷吖

在工作中沒辦法讓每個人都那麼順心,說句俏皮話:」我是來工作的,又不是來交朋友的」大不了個人業績做的好,月底了請同事吃個飯,也算做到仁至義盡了,再在你面前說風涼話,你就可以懟他了,你可以你也來啊!別總說那些沒用的!!

15樓:小甜甜

不重要和不合群不重要有業績就行,乙個朋友沒有掙錢就行,職場本來不是交朋友的地方。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超越別人一點時,他們就會嫉妒你,當你超越別人一大截時。別人就會仰慕你,所以在你覺得對他們問心無愧的情況下,放心的優秀吧!

老天會幫你的。

17樓:有機生活倡導者

這個其實很正常,不用管他就好。只有那些不如你的人,才會錢嫉妒你,對於這樣的人,如果你和他一般見識,去計較,那就是在拉低你自己的層次,專心的做好你自己的本職工作就好。

18樓:黃毛丫頭

把別人的打擊當成成長的肥料。專注工作,當你核心競爭力越強,對方打擊你的力度越弱。

19樓:老沙門徒

嫉妒就嫉妒唄,反正對方又不能對你做什麼,你也不要以自己的優秀來當成你囂張跋扈的資本。

沉澱自己,厚積薄發,悶聲發大財才是重點。當然適當的防範也是必要的,對方雖然不能直接使什麼。

絆子,暗地裡做點手腳的可能性還是有的,那就更需要你謹慎沉穩了。

20樓:網友

能夠在工作中被同事嫉妒,說明你是乙個優秀的人。而你的同事可能是心態不太好,你有才華呢,把事情完成得很完美,自然就會襯托的,她沒有那麼能幹。

面對這樣的同事我建議你最好做事盡可能低調一些,即使是做了什麼比較有成就感的事情,也盡量低調,不要拿出來炫耀。

你在工作中能力突出,你的同事嫉妒你,你怎麼辦?

21樓:斛全昂木

裝糊塗假裝跟他很好。

慢慢他就對你有好感了。

22樓:申蓄葉沈雅

有人嫉妒你,說明你。

有能力!

23樓:家薇功樂然

低調點。然後做人熱情點,以助人為快樂之本。

工作中遭到同事的嫉妒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抱怨和責怪背後嫉妒你的人,反而應該感謝他們,調整自己的認知,不要認為自己吃了虧,受了莫大的委屈,所以氣吞聲,而是把這種境況當成一種歷練,一種有利於自身成長的機會。有人「羨慕嫉妒恨」,表明你的境界比他高。倘若對其嫉妒的言行加以回應,則正好符合了他們的心願,把你從高處拉到和他們同樣的水平。

所以,要相信自己,不斷提高自信心和寬容度。

工作能力強被同事排擠怎麼辦?

25樓:免費送vip啦

工作能力強,確實容易遭到別人的妒忌和無緣無故的憤恨。這就如同乙個富人開著豪車去了貧民區。曾經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

國外有人開著豪車路過平民區。結果遭到了很多窮苦人的無緣無故的打砸。就是說你所具備的條件你的經濟能力,生活水準會遭到生活窘迫的人,不如你的人的無緣無故的恨。

工作能力強也是如此。曾經有一篇報道有乙個廚師,他擅長雕工。隨便在哪個飯店找工作工資都不低。

於是他去了南方城市發展。他來到乙個酒店,一開口工資就要幾萬塊。後來老闆一看他確實非常厲害,直接就給了他很高的報酬,結果其他的同事都非常的嫉妒痛恨這個人。

總是暗中使壞後來導致他工作無法繼續開展,最後他選擇了在超市果凍裡面放鹽酸報復社會,發洩怒火,後來這個人被繩之以法。

工作能力強確實很容易讓人心生嫉妒。因為別人一方面是因為痛恨自己的能力弱。但是嫉妒心也會讓他們喪失理智。

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學會平易近人,主動和同事搞好關係。適當的為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他們會感覺你是乙個很好接觸的人,乙個心地善良的人。而不是自我封閉,孤傲高冷。

現在有的人,身邊差的瞧不起,比他厲害的,他又會妒忌。似乎在很多任務作場景都會存在這個問題。

所以正確的處理好人際關係避免無緣無故引起他人的嫉妒,這一點很重要,可以多幹一些力所能及的份外的工作,讓別人感覺到你是乙個積極樂觀很好接觸的人。那麼相互之間的緊張,陌生的人際關係就會得到緩解。

26樓:赤腳走江湖

其實你可以觀察一下是不是自己平時有什麼處理的不妥,如果沒有的話就不用太在意,在職場有些人就是會見不得別人好。

27樓:k良許

其實大家都是出來打工的,沒必要搞成這樣。不要和他理論,現在是說不通的,那就適當的掩藏自己的鋒芒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怎麼說呢 惹不起還躲不起嘛 所以說和他理論什麼安全 沒有必要的 因為他是故意的 因為他是故意的 你就和他理論是不是有點 可笑 所以說 化解你想怎麼弄就怎麼弄吧 最好是和他離遠一點 畢竟他也不會做的太過火 所以說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 領導都是看在眼裡的 他也不是吃乾飯的孰對孰錯 他心裡非常的明白。

同事工作上鬧矛盾怎麼辦,工作中與同事鬧矛盾了怎麼辦?

同事之間相處時間過長,因為工作或者個人原因在公司鬧得不愉快那麼在和同事鬧矛盾後該怎麼辦呢,因為同事在公司低頭不見抬頭見,長期關係處不好會對工作產生不好的影響,如何緩解這種同事間的矛盾關係。1,鬧矛盾的雙方在處於冷戰階段的時候,如果有人能夠主動站出來緩解這種矛盾關係,其實雙方是很容易達成和解,使關係得...

工作中同事不配合工作我該怎麼辦,工作上遇到很不配合我工作的同事怎麼辦? 10

劉惜倪胤騫 我也遇到過,不但不配合還給上司告我的狀 遇到這種情況,在完成自己工作的情況下,跟你那個同事劃清界限,不要留下什麼把柄在他手裡就好,哎,煩人的同事關係,祝你好運吧 教給你一個不是很高明的法子吧!你一上班拿著這兩個月你們的考勤表直接到經理的辦公室,說 經理你看這個月的又要寄出去了,寄還是不寄...

工作中和同事意見不合該怎麼辦,與同事在工作中意見不合怎麼辦?

抽轉組 如果我們在工作當中,因為一些事情和同事的意見不合,我們可以讓其他沒有參與到這樣事情的同事來進行一個比較和溝通,因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身為一個站在一旁觀察的同時,他們肯定會知道我們兩個誰的意見更加的合適,這樣的話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這樣的問題了。 回憶 在工作中和同事意見不合的時候,還是儘量的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