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愛說話,性格比較內向,經常在工作中受委屈,受了委屈我也不善於表達。最近剛發生的,我是檢驗員

時間 2021-05-02 09:05:04

1樓:下個路口

你正在經歷的就是所有年輕人都在經歷的。這不叫無能,叫歷練,吃虧不是壞事。相信我,當你最困惑,壓力最大的時候,也許就是你的乙個過渡期,過了這段時間就會雲開見天的。

但你要記住最重要的,不要有惰性,自己的事自己把他做的完完整整。這樣別人打報告還有什麼用。做老闆的都不是一般人,你做的他自己會看見的。

你要做的好,那個阿姨老打報告會影響她自己的。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總會碰上這種人,關鍵不是一定要討回公道啥的,那樣就陷入死迴圈,不僅自己也變了,一生也太累。關鍵是要心理強大。你應該慶幸其他人不和她一樣想你,領導和她怎麼樣是她們的事,不要太放心上,想你還有誰站在你這邊,能屈能伸,關鍵時刻做最好解決的辦法。

可能很難,可能不行,我們從未說過這簡單去做到,但是要讓它成為你努力堅持目標。

3樓:你老細不會哭

誰叫你內向呢 據我十幾年的統計來看內向的人普遍受欺負

4樓:朴氏標準

是不是把這些話說出來就感覺好多了 加油,走好自己的路。

5樓:喜歡數字遊戲

忍氣吞聲偶爾為之不為過,但如果成為一種習慣,那就不是什麼命中註定,而是一種無法原諒的過錯.....人際關係的原則是:有捨才有得——你滿足了對方,對方才會滿足你

6樓:風生水起

人不能活在別人的陰影裡

7樓:灰姑娘已墮落

忍著吧 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好了

工作那麼難找,為什麼很多人還是一言不合就離職?他們是怎麼想的?

8樓:淘淘de解說

這個現象在職場上很普遍,有時候某個崗位面試了幾十個人都沒有乙個符合我們期望要求的,但對求職者來說應聘這個崗位可能就是一次失敗的經歷。其中,很多求職者期望值過高,挑三揀四。或者工作幾天對於新環境以及人事關係不滿意,便匆匆離職。

我也分析了招人難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人力資源市場越來越透明化

現在的人力市場透明化的程度越來越高,比如同乙個行業裡頭,哪家公司在招聘什麼崗位,只需要**上搜尋下就可以看得到,或者hr們都在乙個群裡,你發布什麼招聘資訊,別人一看就清楚。因此好的人才就成了各家公司競爭搶奪的物件,你面試**打晚了,候選人馬上就去了競爭對手那!

除了招聘資訊的透明化,薪資也逐漸透明化了,大家都是乙個行業乙個圈子裡,你給人出多少**,一打聽就知道。越是品牌大的公司,薪資越是透明。這樣的透明化,導致一家公司想要物色人才,就越來越困難。

2、公司對人才的要求越來越高

這個時代,企業之間競爭非常激烈,誰掌握了某個業務領域的制高點,誰就擁有市場的話語權。而這些都需要核心的人才。

你比如說現在科技企業都在搞人工智慧和5g,那麼這方面的人才儲備是否足夠滿足企業的需求呢?如果企業供不應求,那麼招聘就感覺非常困難了。

3、人才的選擇權也越來越大

這些年我意識到,越是優秀的員工,選擇權越大。你只是開高薪可能還不夠吸引人加盟,因為給錢真的是最簡單的方式了,而現在好的人才除了關注錢,還渴望有職業發展的平台、學習成長的機會、舒適的工作環境等等。對很多人來說,感覺這兩年工作越來越找了,我身邊就有個朋友,裸辭後花了三個月面試了幾十家公司都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我認為求職者找工作難,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吧:

1、自身缺乏核心競爭力

很多求職者,離職後都很迷茫,想轉行呢不知道做什麼好,繼續做老本行呢又無法突破瓶頸獲得更好的發展。在我看來,產生這些問題的關鍵是自身缺乏核心競爭力。

什麼是核心競爭力?也就是你最拿得出手的核心技能,例如你擅長寫作,別人寫出來的文章閱讀量很低,而你可以寫到10萬+的爆款,那就是你的核心競爭力了!又比如,一項工作,別人不能幹,只有你乙個人能做成,那也是自己的核心競爭力。

2、缺乏求職面試的技巧

這完全屬於找工作的技術層面,我發現很多人找工作真的算小白,連去**看企業的招聘資訊都不懂,只知道去人才市場攤位上尋找。我並非說攤位上沒有好的工作,而是很多大公司現在不會通過現場招聘的方式來做,主流的還是網路招聘、獵頭招聘或者校園招聘等途徑。

此外,就是面試的技巧比較差,面試時不善於表達自己,或者總說錯話,明明自己有優秀也不知道如何讓面試官發現你。

3、期望值過高,挑三揀四

現在尤其是一些年輕的求職者,經驗和能力不咋地,但是期望值卻非常高!例如乙個大學畢業生,明明市場的薪資水平在5000左右,他也不算優秀,非要1萬的月薪,不給足就不來。那麼很可能的結果是,面試處處碰壁,一直找不到心儀的單位。

這是最關鍵的一條,只有自己變得更優秀了,競爭力才能更強。無論企業方還是求職者都是一樣。好的企業品牌本身就是最好的招聘廣告,而優秀的求職者企業也都會搶著要。

9樓:失憶到空白

因為他們不了解外界的求職難,對原工作不滿,聽說難和親身經歷還是不一樣的,但是在原公司待得不開心是自己能感受的,所以會衝動離職。

10樓:孫曉晶

因為很多人不願意為了工作影響自己的心情和生活,他們覺得及時行樂才是真,工作也要開心的幹,不願意為了錢委屈自己。

11樓:o姐林語菡

因為他們想跟從自己的內心,所以就離職了。他們覺得雖然錢很重要,但是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更重要。

12樓:油貓餅

因為現在工作的更多的是80後、90後,他們身上並沒有很重的養家餬口擔子,而且從小的教育,讓他們擁有很強的自我意識,沒有委曲求全的觀念。

13樓:禪說社會

太衝動了。很多人心理還是比較脆弱,根本無法接受別人的建議,衝動就導致他們離職,他們想的是到處都有工作我沒有必要在這裡受委屈。

14樓:風荷似醉和花舞

因為現在的年輕人,感覺他們的思想比較獨特。他們對於工作的選擇,是不是符合自己的心意,工資是不是符合自己的預期。

15樓:破壁殘垣也有光

正常狀態下,除了睡覺,人一天大多數時間是在工作。如果工作不順心,可能一整天的狀態都是焦慮,無助,長期處於這樣的狀態,很容易給心理和身體造成不可扭轉的影響,而工作雖然難找,但是各行各業的工作機會還是很多的,難找不代表找不到。

16樓:

很多人都認為自己還年輕,可以去折騰,可以去選擇自己如意的工作,所以但凡工作上有點不如意就會選擇離職。

17樓:z如此

那些一言不合就離職的人可能只是一時逃避現實,工作中很多事情都讓他們接受不了,他們認為,做人嘛,最重要的是開心,既然自己在這個公司幹得不開心,何必呢,還不如辭職,下乙個會更好。

18樓:劉凱雲風雲少

在中國,工作有很多,但想要找份稱心如意的有點好難。你說的應該是年輕員工吧,如果是的話,可以說他們是個性、上進、有追求,也可以說他們是浮躁、任性、不安現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雖然難找,但是工作也得找適合自己的,不順心的工作乾脆不要,他們覺得委屈自己和換工作,選擇換工作。

20樓:春風化雨

好工作難找,一般的工作很容易找的

21樓:鋼鐵直男曾王番

請問您說的工作難找是指的什麼行業? 很難找嗎?

22樓:達克布必

選擇裸辭的人,一般都是離職念頭閃現過不下百次的人。所以從照顧心理情緒這個角度來看,裸辭是可行的,畢竟辭職後就不需要接觸到會讓自己心煩的人、事和工作了。

不過裸辭前需要做好準備,否則可能出現較大的經濟和心理壓力。需要做的準備主要有以下幾點:

1,想好接下去要走什麼路,並做好知識儲備和專業積累;

2,有一定的經濟儲存,可以應對職場空窗期的花銷;

3,已經做好慎重考慮和心理準備,可以應對可能出現的心理壓力。

現在的職場人對裸辭都是比較冷靜的,根據獵聘的90後調研報告,大概有85%的年輕人表示自己產生離職念頭後,需要經過慎重考慮才會提出離職。

如何改掉內向不愛說話的性格,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檟俾啇 楊老師 您好 我也姓楊,算起來我們還算是一家人,不知我能麻煩您一下嗎?幫我改掉壞習慣ok 我是乙個內向的男孩,有乙個缺點我不愛說話,也不善於人際交往,所以常常受到別人冷落,可能是我小時候有點害羞也不愛說話,雖然現在長大了沒有一點害羞感,但就是跟朋友或家人在一起我都沒有語言,沒有語言是多麼可怕...

內向不愛說話要讀啥書,本人比較內向不愛說話,想讀一些能提高情商和自信心的書,推薦幾本。

說話技巧,怎麼樣和人溝通,做乙個高情商的人等的書籍。還有就是多看看綜藝節目,看看那些主持人是怎麼風趣說話的。 鉑金裝 可以試著與別人多接觸,多交流, 北京的妞 學習表達能力的書籍 有機會一定要上講台說話鍛練身體一兩次就好了。 歧澤洋 內向的人一般也不太願意跟別人走得太近,對別人的戒備心比較強,關係不...

我性格比較內向,不愛說話,孤僻,自傲,猥瑣。以後工作了怎麼改改我的性格

ok很傻很天真 首先你要改變自己的心態 慢慢的去接觸人 我建議你可以去做銷售的工作。慢慢鍛鍊自己 既然你敢公開你的缺點,就證明你想改變。我原來也是這樣的人,現在說話表達力也不強。我在單位和他們聊天都是說自己感興趣的事,那樣我就能多說話鍛鍊自己。有時候在家讀文章,大聲朗誦出來。還參 聚會什麼的。自己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