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格比較內向,不愛說話,報考什麼專業好呢

時間 2021-10-29 11:24:4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順應性格,那像心理學,護理,軟體開發等不需要大量社交的專業比較適合你;如果要改變下內向的性格,專業選擇的範圍會大很多,隨著環境的改變人的性格也會自然有寫改變,所以我覺得你不用可以找適合內向性格專業。不過最好還是看自己的興趣在哪方面。

2樓:匿名使用者

報那些少說話多做事的專業.

3樓:

那要看你學的是理科還是文科...

基本上來說,每個學科以後的走向都是未定的,現在來說不是因為你性格如何來選擇專業,而是要根據你的愛好,(當然性格也要考慮的).

而且,你現在性格比較內向,這也許不是乙個優點,進了大學你要做出改變,不能為內向的性格選擇乙個無為的專業來縱容你的內向...希望你報考順利,大學是個重新塑造人格和性格的地方,希望你做出慎重的決定!

4樓:安琪拉學姐

性格內向的人大多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緒和想法,與人相處比較慢熱,然而在職場中,外向開朗的人似乎更能吃得開,更受領導和同事的喜愛,但性格內向的人真的一無是處嗎?當然不是,內向的人做事非常有計畫更加嚴謹細緻

性格內向的人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

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老話說得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考生在填寫高考志願的時候,不要隨波直流選擇熱門專業,也不要只聽別人的建議,還需要仔細思考自身的優劣勢,根據自身特點來選擇比較合適的專業。一些學生比較外向,可能就適合選擇需要多和人打交道的專業;而一些學生比較內向,不喜歡與人交流,更喜歡專心鑽研,這樣的學生非常適合選擇一些工科專業。

下面就介紹適合性格內向的人選擇的四個專業,未來十年人才缺口非常大,薪資也很高。

第乙個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

計算機人才是21世紀最重要也是最被需要的的人才之一,雖然每年報考計算機人才的考生非常多,但是人才市場上對計算機人才的需求還是非常大,特別是一些高精尖的人才。電腦科學與技術有很多專業方向,如資訊保安、軟體工程等等。不管是哪個方向都是特別需要鑽研的,每天需要跟大量的**打交道,尋找**中的問題,或者用**創造新技術。

計算機人才在職場上基本上很少需要跟客戶有太多交流,更多的是跟公司內的上下游溝通,所以比較適合內向的學生。

第二個專業: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

在高科技行業,電腦科學與技術人才是負責軟體部分,而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人才則是負責硬體部分或者軟硬結合,兩者相輔相成,缺一不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主要學習通訊原理、嵌入式系統、訊號處理、影象傳輸等等課程,將來可以從事的方向非常多。目前我國的電子人才缺口也是很大的,薪資待遇也非常不錯。

985高校畢業生基本可以在北上廣拿到上萬起薪。

第三個專業: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

相信最近很多人被「晶元」刷屏了,晶元雖然可能沒有指尖大小,但是其中包含的技術難度確實非常高的。我國目前晶元行業處於起步階段,和國際頂尖水平還有一定的距離,晶元相關的科研人才更是非常急缺。跟晶元相關的專業有很多,而積體電路設計與整合系統就是其中最主要的乙個專業,這個專業可以說是非常有前景的,不過學起來難度非常大,需要付出巨大的耐心和毅力,潛心研究,選擇這個專業的學生最好也是做好讀研,甚至讀博的準備。

第四個專業:自動化

人工智慧專業在最近幾年非常火,2023年,有35所高校獲得人工智慧本科專業建設資格,各大高校已經開始發力人工智慧專業,未來就業形勢一片大好。目前35所高校可能太少了,不過考生們也不用氣餒,因為人工智慧是乙個知識廣度、深度都很強的專業,本科階段的知識還不夠,很多人都是在研究生階段選擇人工智慧專業。那麼,本科可以選擇什麼專業呢?

答案就是自動化專業或者智慧型科學與技術專業,而自動化專業在很多高校都有開設,其課程也跟人工智慧關聯度比較高,比較適合考生報考。

以上就是四個適合內向學生報考的專業,未來十年人才缺口很大,而且薪資待遇都是比較好的,對這些專業感興趣的學生可以考慮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技術類,我就有點內向,我學的是通訊工程,研究生專業也是這個,以後咱這種人適合做技術,不過做技術也是需要團隊合作和交流的,本科多練練吧

計算機系的都可以

7樓:曹

個內向的人最好是做專業技術方面的,不用跟人打交道,方面的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it計算機軟體行業一直是比較熱門的行業,想選擇學習一門計算機技術,首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只要努力去學,有足夠的意志力,找乙個合適的平台,系統的學習一下,還是會有很大的收穫。

如果你想要專業的學習一下,更多需要的是付出時間和精力,一般在2w左右,4-6個月時間不等。千鋒的課程很不錯,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去實地看一下,先好好試聽之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只要努力學到真東西,前途自然不會差。

9樓:老魏說高考

這8個大學專業,特別適合「性格內向」考生選擇報考,能發揮特長

性格較內向的人適合什麼專業

10樓:少君永不言敗

有人說根據性格來,我想說最好打破自己的固有性格,挑戰下不同的生活狀態乙個內向的人選擇專業還是很少打交道的話只會更內向,不利於長期發展和個人健康

我的觀念是,怕水就去學游泳,怕生就要多跟人溝通,改變現狀,太內向在這個社會會有很多問題。

內心就要讓及慢慢活潑起來,變得善於交際,以此更適應這個社會專業可以選:新聞播音、市場營銷等,一定要多說話的這類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職業都可以充實,就看你擅長做什麼,內向不是你選擇職業的理由。不愛說話,不代表你的業務能力不強。人的口才和性格都是在工作中慢慢培養起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與物打交道,少與人打交道的工作,例如機械設計、倉庫管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內向的女生,雖然不愛說話,但是做事細心。謹慎是內向女生的優點。 可以選擇幼師,護理,心理學,文秘,檔案管理,會計。

和金融等專業。這類工作一般要求嚴肅,有耐心,細心,而且相對穩定,很適合女生。

14樓:匿名使用者

文員或者設計之類的

文職都比較適合

不需要太多語言的

學點技術也行只要不說話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作技術方面的工作。

如何改掉內向不愛說話的性格,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檟俾啇 楊老師 您好 我也姓楊,算起來我們還算是一家人,不知我能麻煩您一下嗎?幫我改掉壞習慣ok 我是乙個內向的男孩,有乙個缺點我不愛說話,也不善於人際交往,所以常常受到別人冷落,可能是我小時候有點害羞也不愛說話,雖然現在長大了沒有一點害羞感,但就是跟朋友或家人在一起我都沒有語言,沒有語言是多麼可怕...

內向不愛說話要讀啥書,本人比較內向不愛說話,想讀一些能提高情商和自信心的書,推薦幾本。

說話技巧,怎麼樣和人溝通,做乙個高情商的人等的書籍。還有就是多看看綜藝節目,看看那些主持人是怎麼風趣說話的。 鉑金裝 可以試著與別人多接觸,多交流, 北京的妞 學習表達能力的書籍 有機會一定要上講台說話鍛練身體一兩次就好了。 歧澤洋 內向的人一般也不太願意跟別人走得太近,對別人的戒備心比較強,關係不...

我性格比較內向,不愛說話,孤僻,自傲,猥瑣。以後工作了怎麼改改我的性格

ok很傻很天真 首先你要改變自己的心態 慢慢的去接觸人 我建議你可以去做銷售的工作。慢慢鍛鍊自己 既然你敢公開你的缺點,就證明你想改變。我原來也是這樣的人,現在說話表達力也不強。我在單位和他們聊天都是說自己感興趣的事,那樣我就能多說話鍛鍊自己。有時候在家讀文章,大聲朗誦出來。還參 聚會什麼的。自己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