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掉內向不愛說話的性格,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時間 2021-05-02 21:08:13

1樓:檟俾啇

楊老師:您好!我也姓楊,算起來我們還算是一家人,不知我能麻煩您一下嗎?

幫我改掉壞習慣ok!我是乙個內向的男孩,有乙個缺點我不愛說話,也不善於人際交往,所以常常受到別人冷落,可能是我小時候有點害羞也不愛說話,雖然現在長大了沒有一點害羞感,但就是跟朋友或家人在一起我都沒有語言,沒有語言是多麼可怕的事,我不知到該如何交流,跟什麼人在一起說什麼話我都不知道,楊老師請您指導我一下好嗎?我該怎麼才能改掉不說話的壞毛病,謝謝!!!!!

新年快樂!!!!——乙個被受冷落的人:小楊小楊:

您好!的確,我們是一家人嘛,一家人不說兩家話,怎能說「麻煩」二字呢?很高興您能給我寫信,也非常欣賞您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並主動請教的態度和行為。

其實您已經邁出了與他人交往的第一步——這不是正在和我交流嘛,呵呵,我感覺您很真誠,而且也很健談。就像給我寫信一樣,當您和他人接觸的時候,心裡想什麼就張口說什麼。只要堅持下去

,您就會擁有更多的好友,當然也就會「隨心所欲不踰矩」的向他人表達自己思想和情感,暢談自己心裡煩惱和開心的事情。

下面我給您講乙個故事:有乙個國王打算考一下死囚智力和靈活應變能力,有一天,他到牢房對眾死囚說:「如果您們中間有誰能從這座牢房裡從容不迫地走出,我不僅讓他活命,而且還賜良田百頃。

」眾囚徒您看看我,我看看您,都搖頭表示無能為力,這時乙個囚徒站起身來向牢門走去,只見他左瞧瞧,右看看,用手試了試,最後抓住鎖門的鐵鍊條用力一拉,門一下子就被開啟了。原來牢房門是由鐵鍊條虛掛著的,只要您有勇氣伸手去拉鐵鍊條,牢門就會很自然地開啟。這個故事之中的囚徒就是您的嘴巴,首先要勇敢地把它張開,您深知自己「現在長大了沒有一點害羞感」,就應該很勇敢、很自信地面對自己,面對生活,用自己的嘴巴親自開啟這扇心靈之門。

其次,要鼓起勇氣突破自己。從現在起主動用微笑對待周圍的人,並向他們打招呼問好,必要的時候還可以幫一把手,送去幾句關心的話語,相信您真誠付出一定會得到熱情回報。

最後再給您提幾點建議:

1、尋找機會,鍛鍊自己。不放過任何發言的機會,比如在飯桌上與父母親**他們和您感興趣的話題,大膽而主動表達自己的觀點,久而久之養成習慣,您就不怕在眾人面前說話了

2、即便是您內向也會有一兩個好朋友,那麼您就經常和他們在一起聊天。除了工作、生活之外,您還可以和他們聊有趣的見聞、笑話、幽默,長期堅持下去不僅會使您的性格開朗,而且也會增強您的人交往能力。

3、心態好,熱愛生活,培養多方面的情趣。如果您想唱歌,就放開嗓子唱,如果您想說笑,就敞開心扉說笑。在業餘時間,您還可以與朋友在一起參加體育娛樂活動,比如打球、做遊戲等等,這是您鍛鍊自己活力與交往的絕佳手段。

4、在任何時候都要對自己有自信心,並不時用內心的語言激勵自己:「我很棒」、「我表現得很好」、「人們都很喜歡我」。

5、如果可以選擇工作的話,盡量選擇團隊合作才可完成的工作,積極發表自己對工作的見解和看法,直言自己認為必要的言語。

6、多參加一些公開場合的說話訓練,比如演講、發布所看的幽默等等,練多了自己的膽量也就大了。

2樓:小炎子哲理

努力學習改變自己,能力會越來越強

3樓:關愛百姓健康

性格內向的人如何改變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一、為自己設定目標

為自己設定目標,但不要讓自己有太大的壓力,如讓自己在會議上發言,或者交乙個月的朋友,最好有乙個可衡量的目標,以推動自己實現這些目標。內向的人有時害怕丟臉,所以他們不能放開自己,或者有太多的防禦,這需要每天多練習和克服一點社交恐懼。

二、認識一些新朋友

利用你的好興趣和愛好,結識有共同興趣和開放話題的朋友,或者,為你想認識的人找到共同的話題。與他人交流時,要注意傾聽對方的聲音,讓對方知道你在傾聽,在正確的時間表達你的意見。然而,要注意朋友是生活的支柱,不要與所謂的酒肉朋友走得太近,也不要與不真誠的人交往。

擴充套件資料

內向的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如果你讓他大膽,他會想東想西,被自己的想法嚇退回來;,但是,如果你直接把他推出去,他硬著頭皮也就上了,不僅做得到,而且做得好。其實,開口說話也是一樣,內向者需要有人推一把,而這個「人」就是「5秒法則」。

5秒法則,其實很簡單,一句話來說就是,「5,4,3,2,1,go!」因為,當我們每次做事前,都會思考,特別是對內向者來說,思考得特別多,總是擔心這擔心那。但是,當我們心裡數著「5,4,3,2,1」的時候,我們就遮蔽了心裡的思考,而且倒計時會逼著我們去行動。

5樓:茆曲文熊軒

※※性格沒有優劣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屬品。

掌握與人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所以,有些時候並不是性格可不可以改變,而是能力可不可以提高的問題,

可見,有時我們不必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性格,性格沒有優劣,只要提高能力、改善自身素質去彌補性格某方面的缺點就足以使我們成為無可挑剔的人。

※※嘗試一些小交往

人是個複雜的個體,有很多因素會決定人的性格,一般來說,你與外界交往不順利,你就可能有性格向內縮的趨勢,這是自我保護的本能吧。一旦趨勢成了習慣,你就認為自己內向了,內向的人不一定沒有豐富的內心,只不過不流於外罷了。

你想外向一些,可以嘗試一些小的交往,多看一些人際交往的資料,多一下嘗試。還有一點,少用點電腦,電腦輻射會給人生理上帶來傷害,讓人抑鬱。多鍛鍊一下身體也有助於外向於人,特別是跳躍運動對內向的人很有好處。

放開一點,凡有點內向的人都是有點害羞,害羞的本質是什麼,就是怕出醜,是要面子的一種表現,我以前就跟你差不多.後來想通了,跟別人一起談論時,要提出自己的不同的觀點,出去玩的時候,盡量多幫忙別人,就是去拿點飲料給mm喝啊,可以趁機跟mm聊聊天,跳舞的時候就得盡興,別管自己跳得好不好,是要看跳得自己覺得爽就行了.

多跟旁邊外向的朋友學學,或者是多看娛樂節目,比如吳宗憲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最近也沒多好看了,可以找同型別比較優秀的.學習裡面的搞笑詞語,練習怎麼應付尷尬.

6樓:祝紹暉孟勃

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你認識到裡自己的不足這就是您為改變自己的命運邁出了關鍵性的一步,但以後的路會很艱難,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個過程就是和你自己的性格做鬥爭的乙個過程。

你不愛說話,不難看出您是乙個性格很內象的人,平常不願意和別人溝通,導致別人不了解你,而且你也很憂鬱,長會感覺為什麼上天代自己這麼不公平。象你這種情況,無論別人怎麼幫你,開導你都不管用,你能做到的就是從思想上轉變一下你的想法。你現在應該在20歲左右,你以前的性格是你父母打造出來的,以後你的道路會按照這個性格走下去,如果你不改變,等你老了以後,回想當年你會發現你現在的情況會和當時你父母的情況是一樣的。

如果你覺得我說的對就往下看。你現在不愛說話主要是你的性格決定的,所以說根本的解決方法就是轉變你的思想,但是我估計你只是暫時性的意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如果別人不提醒你一下,估計過個幾天你可能就把這件事忘的一乾二淨了。所以我建議你做個詳細的計畫貼到最醒目的地方來督促自己,具體做法就是:

第乙個月,練習微笑。

第二個月,每天有意識的微笑著讚美別人三次以上。

(比如說:媽媽,你這條裙子真好看。爸爸,你勁真大。某某,你那手錶很貴吧)

第三個月,每天最少和乙個陌生人微笑的打個招呼!(比如說,碰到了樓上的大媽買菜回來了對他說一聲:阿姨買菜去啦,阿姨準備做飯啊,阿姨回來啦之類的)

通過這三個月的基本功鍛鍊,我想你會有所感悟。然後在去讀一些相關的書籍,增加一下自己的知識面,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7樓:叔心慈巨甘

事實上性格沒有好壞之分.內向只是乙個表象.其背後的實質是因為他們沒有明確和發展自己的優勢.

缺乏足夠的自信心.正是由於沒有明確的自我價值感和充實感才導致了他們的自我否定.並由此不願表現出真正的自我.

對於不能自我悅納的內向性格者.一定要學會接受自己和肯定自己.這首先要從接受自己的內向性格開始.

只有先安于自己的內向.獲得一種平衡和愉悅的心態.才能發現和發展自己的長處和優點.

自卑感就會逐漸消失.一種新的強有力的感覺就會在你心中萌生出來.

很多人都誤以為是內向性格導致了他們無法成功.快樂和正常交往.事實上最主要的根源是自卑.

性格的形成受很多因素的影響.有先天遺傳因素.也有後天的生活環境.

家庭教育.學校教育.成長經歷.

等等這些對後天性格的形成都起著很大的作用.性格一旦形成.就具有穩定性.

我們每個人都苛求完善自我.這是需要長期生活中不斷的磨礪.包括性格外向的人.

也並不代表.性格外向就有健康的心理.每個人都需要完善自我.

但是這些都是建立在自信和接納自我的基礎之上.只有這樣.才不失去自我.

才不會感覺迷失了自我.內向性格本身不會導致自卑.而是自卑讓自己更內向.

內向的人.如果能保持著內心的平衡和和諧.他一樣可以煥發出他的人格魅力.

一樣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一樣擁有自己的幸福.

自己的就是最好的.自己不嫌棄自己.才可以客觀的評價自己.才可以自信.也才可以完善自我.

8樓:春玉英進婷

你好,那你就建立自信,相對來說很多內向的朋友對自己沒有足夠的信心,個人認為後天的自信有一方面很大程度是建立在成功的基礎上,強大的自信是由無數個小成功組成。平時多交朋友,多與不同的人接觸,溝通,交換自己和別人對事物的看法,取長補短,多看看書,報紙,新聞,上網多學習知識,這樣你腦海裡的資訊量越來越多,不管和別人聊到那方面你都懂,這對你產生自信有很大的幫助,隨著你對事物的認識能力的提高,還有經歷的事越來越多,自信會建立在你身上,慢慢來,這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別心急,自己還要多努力哦,不要輕易被困難所打倒,要相信失敗是成功之母,希望我說的能給你一些啟示和幫助,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和啟示,祝你開心愉快(*^__^*)

敞開心扉原創

如何改變自己內向,不愛說話的性格

找和自己耍的好的朋友 比較開朗點的 和他擺談擺談 聽聽他的建議 你和你的朋友之間 多多找話題聊聊 不要怕說錯話 多多練習 就好了!還有就是 找個男朋友或者男朋友 這樣話就會多了 你的性格就會變的 加油 首先一定要增加自己的勇敢度 當主持人的撒貝南 原來在大學校園裡 每天早晨早起去空曠的地方大聲的朗誦...

不愛說話的男人如何改變,性格內向不愛說話,怎麼改變

多去參加社交活動或義工,多和人接觸。不愛說話多半是怕被人拒絕或怕別人不理解不接受,不用怕,人和人都是一樣的,別人又不是比我們多一隻手或多一張嘴!多交流表達出你自己的想法,慢慢就不會了。 方仁也躍 跟據他的愛好,習慣做事做起,找話題談,儘量把一個話題扯遠些,和你們接觸圈子人話語多的人交流,還可以學習 ...

如何改掉內向這個習性,怎麼改掉不愛說話的習慣

簡單。強迫自己交朋友。強迫!交到好朋友你就知道這種感覺有多好。加強對事物的興趣。如,唱歌。會唱了以後在別人面前唱,或參加活動。很多人內向的原因就是沒自信。比如老師提問,你知道答案,並且可以非常完美的回答出來,可是你怕,你怕答錯。這樣下去就會越來越不愛與別人交流,就會變得內向。對自己要有自信,多與人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