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永遠不要低估那些性格內向 不愛說話的人

時間 2021-05-04 02:44:05

1樓:雪海問情

內向的人有的不愛打招呼,實在他在心裡已經和你打過招呼,你只有留神他的眼神就能夠發現。他不是要說一句「你好」或者「吃了嗎」才算打招呼,他有他的方法:微笑,拍板,眼睛凝視你……

我們大致可以將人的性格分為兩種,一種是外向的人,一種是內向的人。

外向的人通常給人的形象是話嘮,逢人就說話,一說就停不下來,而且還不會臉紅,用銷售界的一句話來形容他們:靠嘴吃飯的人。

內向的人則完全相反,他們沒有太多的話,甚至連簡單的打招呼都用乙個微笑來回答,聊天的時候他們只挑重點來聊,話題聊完後就沒了後文。

內向的人給人的感覺是呆板、羞澀,不如外向的人那麼混得開,這只是表層表現出現的模樣,更深層次上內向的人不比外向的人差,甚至不要去嘀咕乙個性格內向且不愛說話的人。

內向的人,不易被他人看透。

就拿對手這個詞來講吧,和乙個外向的人作對,會非常輕鬆,因為他們閒不住,喜歡四處講話,喜歡到處交友,心中藏不住半句話,這就有跡可循了。

而內向的人,你很難抓住他的把柄,他腦海裡想什麼一般人不會知道,也猜不透他下一步會幹什麼。

就如同**抓犯罪分子一樣,最怕遇到的犯罪分子就是性格內向,於是沉著冷靜的人,這種人他不按常理出牌,讓人捉摸不透。

內向的人,善於冷靜思考。

遇到難事的時候,一般而言外向的人會急得團團轉,會向四周的人尋求幫助,會把難事統統告訴別人。

而內向的人則不然,他們不會輕易有求於別人,他們會十分冷靜的思考問題,把事情的來龍去脈梳理清楚,然後默默地行動,直到問題解決。

問題迎刃而解了,旁觀者甚至還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解決的,這就是內向的人最優秀的一面。

內向的人,厚積薄發。

內向的人,性格堅毅,一旦心中認定了的事,就會持之以恆的為之努力拼搏。

他們會十分的努力,不為外界所動,只為心中的目標,一點點的前進,直至最終的勝利。

而外向的人,他們的心始終漂泊不定,人生路上遇到一點花花綠綠,他們都會停下腳步欣賞一番,這無疑阻擋了成功的步伐。

我想說:乙個外向的人,你可以輕易的知曉他的優缺點,而內向的人則不然,你根本就摸不透他心中到底再想什麼。

寧可與乙個性格外向的人為敵,也不要得罪乙個內向的人,否則他們做出來的事情,可能讓你懷疑人生。

當然了,並非所有內向的人都不宜做朋友,一旦乙個內向的人鐵了心把你當朋友,你會發現他們非常的真誠,非常的實在,比起那些酒肉朋友而言,他們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朋友。

所以,永遠不要低估和小瞧乙個內向的人。

不管對方是內向的人,還是外向的人,只要是我們接觸到的人,都應該真誠的去對待,才能換來別人真誠的對待,這個世界才會更加的美好。

—end—

2樓:星核創意

人們都喜歡外向的人,認為外向的人活潑、聰明、友好、真誠,我們的社會文化也鼓勵我們積極地進行人際交往,因此那些不喜說話的內向者通常會受到一些漠視甚至嘲諷。

受刻板印象的影響,內向者給人的感覺通常是木訥、呆板、少言寡語、不好相處,因此人們都不喜歡跟內向者交朋友。

但其實很多內向者根本就不是這樣。

他們或許並不像外向者一樣健談,但也會與人為善、真誠待人,甚至很多時候比外向者朋友更多。

內向並不是膽小

由於很多內向者並不擅長與人交往,以至於在人前的許多言行在其他人看來不太自然。

這種時候有些人就會覺得是他們膽小,認為他們連與人交往都不敢,心裡便看扁了對方。

其實,內向者不擅長與人交往,與很多外向者不擅長靜下心來做一件事是一樣的,尺有所短,寸有所長,人格型別不同,擅長的領域自然便有可能不同。

而且,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不難發現,那些總是受到歡迎的人其實有很多並不是外向者。

他們可能只是掌握了一些為人處事的技巧,所以能夠體察人的情緒,移情能力比較好,自然就能交到很多的朋友。

很多人在公共場合「內向」,回到家可能與朋友把酒言歡、豪情萬丈,顯露出不同的模樣來。

所以,當我們看到乙個人不擅長人際交往,並不能說明這個人內向,看到他們手足無措,也並不能說明他們膽小,因為情境的力量不可忽視。

在公眾場合,人們往往會因為可能受到別人的評價而畏手畏腳,特別注重自己的形象,因此對於內向者來說就更是如此。

因此,內向其實並非膽小,只是因為內向者一般不擅長人際交往。

他們的心理活動更多指向內部,他們是思考者,對於很多事情他們都有著比外向者更為深刻、細緻的領悟。

內向者更能體察自己的內心

由於內向者的心理活動指向個人內部,因此他們總是傾向於感受自己內心的變化。

同一件事情、同乙個事物,在外向者看來或許只會驚嘆它的美麗與神奇,可在內向者看來,他們可能會陷入沉思,他們希望看透事物的本質,因此在腦海中設想、模擬各種可能的情境。

他們希望能夠從中得到更多的經驗,而這恰恰是科學研究者的必備素質。

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科研工作者,光具備豐富的知識是不行的,很多時候需要他們去觀察、思考生活中一切很平常、普通的東西,這有利於激發他們的研究靈感。

而很多內向者就具有這種特點。

他們整天都在思考,大腦一刻都不停歇,不論是生活經驗,還是人生的終極哲理,他們都傾向於進行深加工,試圖找出一般性的能夠指導他們的行為的規律。

因此我們說內向者更能體察自己的內心,就像歷史上無數的偉人一樣,他們專心於自己的思考,最終創造出舉世矚目的成果。

內向者往往有著更好的移情能力

外向者經常與粗枝大葉、大大咧咧、神經大條等詞語聯絡在一起,而事實也的確如此,外向者心理活動指向外部,傾向於從外部世界獲取經驗,而內向者喜歡體察個體內部。

因此很多內向者形成了察言觀色的能力。

內向者之所以內向,其中乙個原因便在於**型的家庭環境,由於父母蠻橫暴力的教養方式,在這種家庭中長大的孩子往往具有自卑、退縮等特點,形成了內向型的人格。

又因為他們經常受委屈,並且需要觀察父母的臉色來避免父母的責罵,因此久而久之他們便掌握了察言觀色的能力。

當與父母的人際關係推廣到社會交往之後,他們察言觀色的能力逐漸被社會化為了移情的能力,因此很多內向者能夠對別人的感情感同身受。

很多溫柔、善解人意的人就是如此,當別人開心時,他們由衷地感到開心,當別人傷心時,他們也會潸然淚下,哭著安慰他人。

因此很多內向者能夠擁有自己一兩個真心朋友,原因便在於此。

永遠不要低估乙個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因為人格型別並無高低之分,關鍵在於以怎樣的行為表現出來,而內向者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他們在以自己的方式證明著自己。

3樓:最愛彩虹糖

因為那些沉默的人,更能看懂世事的發展,知道自己該做什麼,擁有什麼,很容易取得成功。

4樓:劉長順

那些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他們是非常有潛力的,這樣的人不說則以,一說驚人,而且也會做出讓你刮目相看的事情來。

5樓:射手座的

因為那種人更沉穩。這種人心裡都有自己的想法,喜歡多做事少說話,不會輕易暴露自己的優缺點,喜歡厚積薄發。

為什麼說「永遠不要低估乙個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

6樓:小逗妍

因為,乙個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可能是在背後默默地努力上進,他會在往後的乙個時期裡給大家乙個刮目相看的表現。

7樓:秀我

因為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往往積蓄著巨大的能量,他們不喜歡在嘴上說出來,擁有更強的執行能力,有一天他們的成就會讓你驚掉下巴。

8樓:辛吉

這種人要麼特別懦弱要麼就是特別沉穩,他們可能在受到刺激後,會付出比別人加倍的努力,來提公升自己,讓所有的人對他們刮目相看。

9樓:阿白醬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他們往往不把自己的努力擺在外表,這樣的人往往都深藏不露,在別人看不見的地方非常努力,所以不要低估他們。

10樓:路的第一天

性格內向的人更有真正的本領,他們腦中有知識,胸中有貨,是有真才實學的,只是生活中不愛去表達。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性格內向,不愛說話,不代表他就是乙個很傻和膽小的人,也許人家爆發起來你會刮目相看。

12樓:阿狸樹洞

因為通常性格內向的人內在精神世界比較豐富,大多都屬於比較內秀的人,他只是不善於表現出來而已。

13樓:pipiu小

因為這種性格的人都是蒙著頭顱做大事的人,並且一般都會成功的。

14樓:阿平論社會

因為內向的人都有自己的小心思,他們不喜歡用語言表達出來,把一切都埋藏在自己的心裡,讓人猜不透,如果哪個他生氣,可能隨時陷害你到不能翻身。

15樓:聽世界的聲音

因為魯迅曾說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乙個沉默的人,總是會有兩種非常極端的情況。

16樓:老猛子小童鞋

因為他們只是沒有表達出來,他們藏在心底,一旦爆發有很大的潛力,所以不輕易低估他們。

17樓:磕磕社會

因為這種型別的人可能做事比別人更有毅力,是那種悶聲幹大事的人。他們不需要過多的展示什麼,就只要結果。

18樓:30秒不

他們內心裡都是有想法的,只不過沒有表達出來,他們一旦表達出來的話都會一鳴驚人。

19樓:小小時光

因為這樣的人雖然話不多,但是人狠心站的穩,所以這樣的人看似比較無害,但是這樣的人往往最有實力,越低調能力越強!

20樓:e時光再燃

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往往都是心知肚明。一旦他們決定了某件事,是我們根本無法改變的。

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什麼區別?

21樓:跑馬的漢子

您好啊!

經常看書的人,他懂得知識就比較多呀,在跟別人聊天的時候,他聊的內容就比較有專業性一些。

而不看書的人跟別人聊天是沒有辦法聊一些有專業性的東西。

其次,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在邏輯思考能力上有非常明顯的區別。

經常看書的人邏輯思維特別清晰,而不看書的人他的邏輯思維很容易就混亂起來。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望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了,思想境界和心態不同。經常看書的人懂得用理智智慧型去解決問題,保持自己的心態平和;而不經常看書的人比較感性,常常憑藉著自己的情緒而為人處事。只有看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雖說有點封建意識的誇張,但是也包含了一定的道理。看書的人與不看書的人。最大的區別就在看書的人他們心中有涵養有度量,看待事情能夠看得透徹,知識改變命運知識使人有力量,這句話是千真萬確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區別就是,看書的人他懂得知識就比較多,在跟別人聊天的時候,他的知識就比較豐富,他聊的內容就比較有專業性,而不看書的人跟別人聊天,是沒有辦法聊一些有專業性的東西,其次,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在邏輯思維,能力上有非常明顯的區別,做事講究條理,容易接受新生事物,遇到不懂的問題首先想到的是在書本上找答案,思維邏輯特別清晰,而不看書的人他的邏輯思維很容易就混亂起來,所以經常看書的人和不看書的人有不同的追求和信仰,他們理解和認知世界的能力也不同,這樣都是看書和不看書的區別。

永遠不要向現實的命運低頭的意思,不向命運低頭的名人事例

前不久,我 了電影 真情三人行 這是一部真情感人,催人奮進的好影片。影片講乙個叫陽陽的小朋友,五歲那年,媽媽在澳大利亞車禍身亡。爸爸怕陽陽承受不住打擊,就請於老師以 媽媽 的口氣每個月給陽陽寫信,激勵陽陽健康成長。在陽陽十歲生日那天,他無意中發現了媽媽不回家的秘密,又突然得知唯一的親人,與自己相依為...

為什麼說「脾氣永遠不要比本事大」

脾氣永遠不要比本事大,那是因為如果你的脾氣很大,總是沖人發火,但是你沒有那個能力去擺平他的話,就會讓你這個人特別的不受待見,而且你的前途堪憂,如果你的脾氣很大,但是本事也足夠的話,那麼隨意你發火,都不會有人能夠阻礙你。因為我覺得脾氣不能比本事大,這句話是非常有道理的。在現在這個社會中,就是弱肉強食的...

為什麼不能給朋友打工,為什麼說永遠不要讓朋友給你打工

生活達人曉紅 因為朋友之間感情比較重,公司很不好管理。如果出現問題,礙於面子不批評你那麼可能對其他員工造成不好的印象,如果批評你那麼可能會非常傷感情。親兄弟明算賬,粘上經濟利益,時間長了都不好。如果你不好好幹,朋友又不好意思說,但是他心裡不好受。如果朋友給你工資低,你不好意思說,心裡也不好受。如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