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低滲性脫水易引起休克,為什麼低滲脫水更容易引起休克?

時間 2021-09-19 10:42:23

1樓:涵寶貝兒

高滲性缺水 隨著缺水程度的不同,病人臨床表現各異. 輕度 口渴.尿少(失水量佔體重的2%-4%) 中度 嚴重口渴.

尿少.尿比重高,並有**黏膜乾燥.**彈性差.

舌縱溝增多.眼窩下陷等組織缺水徵 (失水量佔體重的4%-6% ) 重度 上述表現加重,並可有①躁狂.幻覺.

高熱.甚至昏迷等腦功能障礙表現;②脈搏細速.血壓下降甚至休克等迴圈系統功能異常的表現。

(失水量佔體重的>6%)低滲性缺水 ①無口渴;②尿量早期不減少或有所增多,後期尿量減少。尿比重低;③組織缺水徵明顯 ④ 較早出現低血容量表現,甚至地血容量性休克。低滲性缺水臨床表現分度 輕度 血清鈉濃度130-135 mmol/l 失nacl量0.

5 g/kg體重 中度 血清鈉濃度120-130 mmol/l 失nacl量0.5-0.75 g/kg體重 重度 血清鈉濃度<120 mmol/l 失nacl量0.

75-1.25 g/kg體重任何型別的缺水應積極**原發病,併合理補液。

2樓:御龍磨高卓

低滲性脫水細胞外液進入細胞內,使血容量下降更多。高滲性脫水細胞內液進入細胞外,可補充部分血容量。

為什麼低滲脫水更容易引起休克?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低滲性脫水:(1)細胞外液丟失,血容量減少;(2)細胞外液向細回胞內轉移;(3)渴感不答明顯,病人不主動飲水;(4)早期adh分泌減少;——所以容易發生休克 高滲性脫水:

1、口渴明顯:自動找水喝;2、adh分泌增多;3、細胞內液向胞外轉移;4、醛固酮:重者可增多,促進鈉水重吸收——不易發生休克

為什麼低滲性脫水患者更容易發生低血容量性休克?

4樓:老陳

因為低滲性脫水患者渴感未受刺激,不會自己主動補充水分。對失水不敏感。導致持續脫水未補充水分所以導致低血容休克

為什么壓力越小,沸點就越低,為什麼壓力越小,沸點就越低

因為壓力越小,分子之間的結合力就變小,加熱後容易有液體變成氣體,所以 沸點就越低。氣壓與沸點 液體的沸點,一般都隨周圍大氣的壓力變化,當氣壓低時,水的沸點就降低。在6000多公尺的高原上,氣壓較低,水到80 就開了,水開始了全面的汽化,溫度不再公升高,飯也煮不熟。而在壓力鍋內,由於氣壓高,價和電子必...

為什么夏天喝冰水會引起中暑,為什麼夏天喝冰水會引起中暑?

因為夏天體外溫度過高,喝冰水會導致體內溫度過低,就容易引起中暑。因為喝冰水會引起內外溫差過高,從而導致內環境的紊亂。因為冰水與人體的溫度差的巨大衝突。因為在很熱的情況下喝冰水,會與人體溫度造成很大的衝突。因為夏天太熱,喝冰水會導致體內外溫差過大。因為夏天喝冰水會導致體內散熱困難。可能是因為人體溫度與...

車的底盤為什麼一般前低後高啊,有的汽車為什麼前面低後面高

紅掌櫃珠寶 1 很多車的底盤都是前低後高,前置發動機的車量尤其如此。2 車輛是有載重範圍的,由於大多數汽車發動機前置所以在滿載後底盤應是基本 不一定 平的。正常看到的車一般不是滿載,所以前低後高了。3 後面高一點也有利於倒車入庫。即使滿載後底盤基本平的情況下,也是後面離地距離稍大。4 舒適性考慮,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