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判斷洗衣機電容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量洗衣機電容的好壞?

時間 2021-09-19 10:41:23

1樓:龍三遊戲

看一下洗衣機的實際工作負荷是否變化,如果負荷能力下降,轉速下降,則說明存在機械或電容原因的故障;也可以用萬用表的高阻(1千歐)檔做充放電測試,看指標偏轉情況,和全新的對比一下,如果數值相差較大,則說明有損壞。

2樓:函小苼

有兩種方法:

1、用萬用表電阻檔可檢查它動、定片之間有否碰片,用紅、黑表筆分別接動片和定片,旋轉軸柄,電錶指標不動,說明動、定片之間無短路(碰片)處;若指標擺動,說明電容器有短路的地方。

2、用萬用表電阻檔檢查電解電容器的兩根引線有正、負之分,在檢查它的好壞時,對耐壓較低的電解電容器(6v或l0v),電阻檔應放在r×100或r×1k檔。

把紅表筆接電容器的負端,黑表筆接正端,這時萬用表指標將擺動,然後恢復到零位或零位附近。這樣的電解電容器是好的。電解電容器的容量越大,充電時間越長,指標擺動得也越慢。

3樓:老任

電容器沒有問題時洗衣機可以正常啟動。

一般洗衣機不能正常啟動(或空轉能啟動,負載不能啟動或給電後有嗡嗡聲但波輪不轉用手輕撥能啟動),則屬洗衣機電機啟動電容器容量不足或已經損壞。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洗衣機電容的好壞?

4樓:匿名使用者

1.將萬用表調至電阻*10k擋。

2.當兩個表筆接觸電容的一瞬間,由於電容兩端的電壓不能突變(對於電流相當於短路),這時萬用表指標立即指向0的位置。

3.隨後按一定速度回到無窮大的位置,速度快慢由電容值的大小決定,電容值越大,速度越慢。

萬用表:

萬用表又稱為複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5樓:電工基礎技能分享

萬用表怎麼測量電容的容量和判斷電容的好壞?

6樓:電工電器知識

怎麼用萬能表測量電容的好壞

洗衣機電容如何測定好壞,怎樣判斷洗衣機電容好壞

輕櫻 一 造成洗衣機中電容器損壞的原因 1 由於洗衣機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使電容器受潮變質,容量下降 2 在使用時,電網電壓過高,使電容器被擊穿損壞。電容器損壞或容量下降,均會帶來洗滌,脫水不良的故障。二 判斷電容是否損壞的方法有兩種 1 將電容器直接接在220v電源上1 2秒 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損...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洗衣機電機的好壞

宋長逸衷壽 將萬用表打到電阻檔,一般可以使用那個測二極體的檔,就那個會叫的檔 將電機的進線接到萬用表的錶筆。通了就是好的,但要有一點電阻最好。將每兩根線都量一下,洗衣機的電機是220v的。所以有三根線。有兩根之間是啟動線圈。還有,兩根之間是工作繞組 一般來會三根線,隨便兩根之間的電阻會有三種情況,既...

如何用萬用表測cbb電容的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cbb電容的好壞

花降如雪秋風錘 1 萬用表上有電容測試檔位檔的話,直接測量 當我們撥到電容測試檔位,紅錶筆接正極,黑錶筆接負極。如果出現無窮大則是電容開漏斷路了 當測到為零時,這說明被擊穿了。出現正常範圍數字則是說明正常。2 間接測量 a 電容阻值測試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檢測10pf以下的小電容,只能定性的檢查其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