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萬用表測量洗衣機電機的好壞

時間 2021-09-19 10:41:23

1樓:宋長逸衷壽

將萬用表打到電阻檔,一般可以使用那個測二極體的檔,就那個會叫的檔

將電機的進線接到萬用表的錶筆。通了就是好的,但要有一點電阻最好。

將每兩根線都量一下,

洗衣機的電機是220v的。所以有三根線。有兩根之間是啟動線圈。還有,兩根之間是工作繞組

一般來會三根線,隨便兩根之間的電阻會有三種情況,既ab,bc,ac三種,有兩種的電阻相加會大概等於第三種。如此這電機就是個好的,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電容器壞了,如果是啟動不了。一般都是洗衣機的電容器壞了,

電容器的檢查方法,我一般都是用搖表,即兆歐表。先給他充電。在將電容的兩根線相碰,啪的一聲的放電那就是好的了,一般也可以用萬用表的電容檔直接量,會顯示出這個電容的容量。

如果沒反應那就是壞的了

謝謝。全是手打的。給我加分吧,謝謝

2樓:巧映菡倪賜

1,用萬用表的電阻檔rx1或rx10檔測量馬達的繞組,啟動和運轉繞組的電阻,啟動和運轉繞組電阻相同,電阻大小可以參考同型別的洗衣機馬達。

2,用萬用表2m歐檔(或者更高檔)測量繞組和電機金屬外殼的絕緣電阻要大於0.5m歐,否則繞組不是受潮就是損壞。最好是用500v兆歐搖表測量。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單相電機電容的好壞

3樓:恆新國儀科技****

電容用萬用表的電阻端來測量。

表針迅速向右擺起,然後慢慢向左退回原位,一般來說電容器是好的。

如果表針擺起後超出範圍,說明電容器已經擊穿。

如果表針擺起後逐漸退回到某一位置停位,則說明電容器已經漏電。

如果表針擺不起來,說明電容器電解質已經乾涸推失去容量。

怎樣判斷洗衣機電容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量洗衣機電容的好壞?

龍三遊戲 看一下洗衣機的實際工作負荷是否變化,如果負荷能力下降,轉速下降,則說明存在機械或電容原因的故障 也可以用萬用表的高阻 1千歐 檔做充放電測試,看指標偏轉情況,和全新的對比一下,如果數值相差較大,則說明有損壞。 函小苼 有兩種方法 1 用萬用表電阻檔可檢查它動 定片之間有否碰片,用紅 黑表筆...

電動車電機如何用萬用表測量,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泉來福永棋 無刷電機有8根引線,三根粗的是相線,五根細的是霍爾線,紅黑是電源,黃綠藍是訊號輸出。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三根相線應該相通,阻值很小,如果電機軸承不壞,引線沒磨損,是不會有問題的 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用測量二極體檔測量霍爾,紅錶筆接電機引出細黑線,黑錶筆依次接黃綠藍,應有50 300歐...

怎麼用萬用表測量二相電機短路,如何用萬用表測量出三相電機是否短路或燒掉

1 測量相間的絕緣電阻。2 測量相間與外殼的絕緣電阻。這兩項只能粗略測量有無直接短路或接地,因為萬用表內的電壓太低,若想準確最好用搖表測量,一般要求絕緣電阻不得低於0.5兆歐 3 測量電機每相線圈的阻值偏差是否過大,以檢查線圈內部有無開焊等故障。以上只是檢查電機的電路部分,另外還要檢查電機的其它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