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電機如何用萬用表測量,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時間 2021-11-04 06:28:34

1樓:泉來福永棋

無刷電機有8根引線,三根粗的是相線,五根細的是霍爾線,紅黑是電源,黃綠藍是訊號輸出。

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三根相線應該相通,阻值很小,如果電機軸承不壞,引線沒磨損,是不會有問題的

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用測量二極體檔測量霍爾,紅錶筆接電機引出細黑線,黑錶筆依次接黃綠藍,應有50——300歐姆的電阻值,並且三線的阻值相差不大於20,則霍爾正常。

測量控制器:開啟電源,轉吧電源和霍爾電源應有4——5v的電壓,控制器的三根霍爾線的電位應一樣

這是簡單測量方法,

電機不轉一般是電路故障居多,其次是剎把,轉把。在次是控制器,電機一般不會損壞。

2樓:蘇北鋒哥打工的生活

已經燒壞的電機,用萬用表怎樣測量判斷

3樓:電動車講堂

教你用萬用表檢測,電動車電機好壞,及判斷是120度還是60度!

4樓:聊士恩狂詞

開路電壓與電瓶剩餘容量有一定的關係,如下圖示。採用萬用表電壓檔位測量電池組的開路電壓來估計電瓶的剩餘電量。

採用萬用表的電壓檔進行測量即可,參照上圖曲線對照,比如48v電池組開路電壓在52v時,電量還有80%左右。開路電壓是指電池組在沒有接負載時的靜置電壓。

5樓:鄒秀榮臺裳

我是愛普森電動車工程師。

用數字型的萬用表,檔位在二及管檔位上,用紅筆接通霍兒正,用黑筆分別測量黃、綠、藍。

數值三個一致就正常,否則就是壞的!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6樓:向日葵

1、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線圈。只要線圈是通就好,用1k檔靈敏些。一支錶筆接一根線。

2、另乙隻錶筆依此測3根線。

3、再測量兩組線圈是否互相絕緣。如圖。

4、接著萬用表扳在rx10k檔測每個繞組的絕緣性。

5、測定的結果應該是兩繞組和外殼是絕緣的,指標不會動。

擴充套件資料

附:注意事項

用萬用表就可以基本判斷電機燒了沒有,測量前應把三相電機的連線片拆掉,然後用萬用表歐姆檔測三個繞組是否短路,可用萬用表最高電阻檔;

如果測量沒有阻值,就基本確定三相繞組沒有相間短路,再把三相繞組每相分別對地測量,沒阻值確定電機沒接地,然後測三個繞組的阻值,無論電機大小,你測的三個繞組阻值誤差很小的情況下,就可以確定電機無故障;

如果其中一相或兩相有斷路或阻值誤差很大就可以確定電機燒了,如果還有懷疑,就可以拆掉端蓋進一步確認。

7樓:康靜槐

萬能表一般不能正確判斷電動機線圈燒壞,除非線圈燒壞的厲害,最好用兆歐表進行測量 ,

用萬用表的10檔分別測公共端對主、副繞組的電阻值,再測主副繞組的電阻值,繞組正常時阻值應相符,但對於輕微的短路,萬用表不能準確測量。

1、用萬用表rx10k以上擋,越大越好,量一下接線盒裡任意接線柱對地阻值,一般應為無窮大,證明對地沒有短路漏電現象

2、將將接線柱上上下連線的銅片拿掉,用萬用表的rx1歐擋,分別測1對4、2對5、3對6的阻值,進行對比,其中哪項阻值過小表示該項匝間有短路的地方,如阻值過大,表示雙線並繞線圈有開路現象,如阻值無窮大,表示該項短路。

3、如以上檢查都沒問題,原樣接好連線片,這時將萬用表撥到50微安擋,錶筆輪換接任意兩相,轉動電機轉子,指標應左右擺動,三相擺動幅度一樣,就可以斷定是好電機。我是以為你是指的所有電動機呢,對於單項電機大同小異,先測一下主線圈阻值,看看通與不通,如不通肯定斷線了,然後測一下兩對主線圈阻值是否一樣,如不一樣,阻值小的那個有匝間短路的地方,

然後用同樣的方法檢測啟動繞組,啟動線圈的阻值應比主線圈大為正常,然後量一下主副線圈間,線圈與外殼間的絕緣,用萬用表測量阻值應為無窮大,用兆歐表測絕緣,阻值大於0.5m歐就可以了。

8樓:東北風

這是乙個單相電動機的原理圖,單相電動機有兩個繞組,分為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兩繞組間串乙個啟動電容。根據這個圖,可以用萬用表測量好與壞了。忘記是多少歐姆了,只要有阻值,沒短路,就應該是好電機,應該有幾十歐的阻值吧。

僅供參考。

9樓:安全護航

測量霍爾:

操作過程如下,撐起車大腿,使後輪騰空, 開啟電源鎖,用萬用表的負極錶筆插電機霍爾的負極,正極錶筆分別的插 電機霍爾,測量時用手慢慢的轉動電機,霍爾電壓是有變化的,如果電壓 過低或者不變,說明對應的霍爾壞了。

線圈部分:

無需萬用表,三相線任意2條短路,用手轉動與斷路相比較很吃力,便是正常,否則,就是有問題的。

10樓:

答:用萬用表測量電機:1、首先將萬用表置200ω檔,測電機的定子三相繞組的接線端,a、b、c三相應該導通,2.

2kw以下電機阻值應有幾個至十幾個歐姆,3.0以上電機的阻值接近於零;2、然後將萬用表置2mω檔,測a、b、c三相對電機的外殼,的絕緣電阻應該不小於1000ω/v,即,電機的漏電流不允許大於1個毫安。3、如果電機的軸承沒有問題。

電機就可以上電執行。單相電機、直流電機同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1 萬用表打到r*1k檔,乙個錶筆接電機的一根線.另一錶筆接機殼.表針基本不動為正常.

2 再將表打到r*10檔.兩錶筆各接電機兩根線.這時表針應向零位偏轉為正常.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

12樓:夜來雨早來晴

無刷電機有8根引線,三根粗的是相線,五根細的是霍爾線,紅黑是電源,黃綠藍是訊號輸出。

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三根相線應該相通,阻值很小,如果電機軸承不壞,引線沒磨損,是不會有問題的

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用測量二極體檔測量霍爾,紅錶筆接電機引出細黑線,黑錶筆依次接黃綠藍,應有50——300歐姆的電阻值,並且三線的阻值相差不大於20,則霍爾正常。

測量控制器:開啟電源,轉吧電源和霍爾電源應有4——5v的電壓,控制器的三根霍爾線的電位應一樣

這是簡單測量方法,

電機不轉一般是電路故障居多,其次是剎把,轉把。在次是控制器,電機一般不會損壞。

13樓:疑難問題

現在電動車電機都是 直流無刷電機 全電機分兩部分組成 乙個霍爾訊號 乙個是電機轉動 萬用表測量的主要是 電機的定子線圈 第一步 用rx1 量粗黃-- 粗蘭 粗蘭 -- 粗綠 粗綠--粗黃 阻值 基本一樣 第二步 用rx 10k 或rx200k 量黃 綠 蘭 和外殼的 電阻 都是無限大 這個電機的 定子繞組是 完好的 另外是霍爾的五條細線 不建議用萬用表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打到電阻檔,測量線圈的阻值,大概可以判斷出電機好壞

電動車電機好壞怎樣用萬用表測量

15樓:東北風

這是乙個單相電動機的原理圖,單相電動機有兩個繞組,分為執行繞組和啟動繞組,兩繞組間串乙個啟動電容。根據這個圖,可以用萬用表測量好與壞了。忘記是多少歐姆了,只要有阻值,沒短路,就應該是好電機,應該有幾十歐的阻值吧。

僅供參考。

電動車電機霍爾怎麼用萬用表測好壞?

16樓:首藝

電壓檢測法:萬用表打在20v 電壓檔位,黑錶筆接細黑線,紅錶筆分 別接三根訊號線,並緩慢轉動電機,萬用表讀數應有0v-5v 交替電壓變化,否則說明相對應霍爾損壞。

拓展資料電機的霍爾是乙個半導體感測器,在洛侖茲力的作用下,電子流在通過霍爾半導體時向一側偏移,使該片側向上產生電位差,這就是所謂的霍爾電壓。

霍爾電壓隨磁場強度的變化而變化,磁場越強,電壓越高,磁場越弱,電壓越低,霍爾電壓值很小,通常只有幾個毫伏,但經積體電路中的放大器放大,就能使該電壓放大到足以輸出較強的訊號。

17樓:電動車講堂

電動車電機不用工具,也能準確判斷電機好壞,霍爾用萬用表測!

18樓:小麟說電器

電動車電機如何用萬用表檢測它的好壞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萬用表轉到鳴聲檔紅針插在霍爾的黑線黑針插霍爾引線(黃,綠,藍)三條數字一樣多都有數字就是好的(電動車專業維修)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指標萬用表的20v左右的直流檔位,首先測量霍爾中的5根線其中兩根紅黑線應該有5伏電壓,然後用紅錶筆依次 測量3根霍爾訊號線,同時用手盤動後車輪並觀察指標是否有左右擺動有就是好的,沒有就是壞的。注意黑錶筆接負極。希望對需求者有收穫。

21樓:匿名使用者

跟那位仁兄說的一樣把萬用表調到打通斷那個檔位上,用萬用表的紅筆挨著黑色霍爾線上再用萬用表拿根黑色的筆分別測藍、綠、黃三根線看萬用表上顯示的數值基本一樣就是好的!

怎麼用萬能表測量電動車電機是120度還是60度?

22樓:情感聊啊聊

用萬用表直接測量,就可以直接判斷出是120度還是60度的。

用萬用表的+20v 直流電壓擋,並將黑錶筆接地線,紅錶筆分別測量三個引線的電壓情況,記錄下 3 根引線的高低電壓。輕微轉動電機,讓電機轉過乙個最小磁拉力角度,再次測量並記錄下 3 根引線的高低電壓,如此測量記錄 6 次。

用 1 表示高電位,用 0 表示低電位,那麼—— 如果是 60°無刷電機,連續轉動 6 個最小磁拉力角度,則測量出的霍耳真值訊號應該是: 1 00、 11 0、 111 、 011 、 001 、 000。

調整三個霍耳元件引線的引腳順序,讓真值的訊號嚴格按照上面的真值順序變化,這樣對於 60°無刷電機的 a、 b、 c 三個相位就判斷出來了。

如果是120°無刷電機,連續轉動 6個最小磁拉力角度,測量出的霍耳真值訊號應該是按照 1 00、 11 0、 01 0、 011 、 001 、 1 01 的規律變化,這樣霍耳元件引線的通電相序就判斷出來了。

知識相關

電動車用無刷電機有60度和120度兩類,從外表看不出來。無刷控制器也有60度和120度之分,電機和控制器必須配套。

無刷電機和無刷控制器之間的8條連線有36種接法:60度的只有兩種,一種正轉,一種反轉;120度的有6種,3種 正轉,3種反轉。

度數不相配或接線不正確的結果是:不轉、轉動無力、振動,輕載電流大等。

嚴重的可能損壞控制器或者電機內部的霍爾轉子位置感測器。

電動車控制器電角度 60 度和 120 度的定義方式

控制器是用來控制電機的旋轉速度的。

萬用表直接測量時,顯示「100 110 111 011 001 000」 字樣的是60º的,

顯示「 100 110 010 011 001 101 」字樣是120º的。

用萬用表直接測量,會出現錯誤判斷的原因是,因為電動車使用的霍爾有鎖存式和非鎖存式。

鎖存式霍爾訊號有鎖存功能,只有在有外界訊號才能改變。

電動車電機 分有刷和無刷兩類。

只有無刷電機才有 120º 和60º 的區分。

120º 和60º 的 電機繞組是相同的,所不同的是霍爾的安裝形式不同。

測量時, 給霍爾線(紅 黑 黃 綠 蘭) 紅+ 黑- 通乙個5v 直流電,然後慢慢轉動轉子,同時量黃綠蘭線,會出現通斷狀態的改變,每六次乙個迴圈。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夜來雨早來晴 無刷電機有8根引線,三根粗的是相線,五根細的是霍爾線,紅黑是電源,黃綠藍是訊號輸出。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三根相線應該相通,阻值很小,如果電機軸承不壞,引線沒磨損,是不會有問題的 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用測量二極體檔測量霍爾,紅表筆接電機引出細黑線,黑表筆依次接黃綠藍,應有50 300...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機,怎麼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的好壞

沐陽 1 斷電,把電機的接線頭裸露出來,最好是拆掉電機的電源線,避免干擾,準備測量。2 將萬用表調到歐姆 檔 電子式的可調到測通斷檔,指標萬用表調到20k 紅黑表筆輕輕碰一下,萬用表歸零。3 紅黑表筆分別接觸電機的兩個接線頭 三相電機,兩表筆要分別對電機的三個接線柱兩兩測量 看萬用表上的阻值,數字萬...

怎麼用萬用表測量二相電機短路,如何用萬用表測量出三相電機是否短路或燒掉

1 測量相間的絕緣電阻。2 測量相間與外殼的絕緣電阻。這兩項只能粗略測量有無直接短路或接地,因為萬用表內的電壓太低,若想準確最好用搖表測量,一般要求絕緣電阻不得低於0.5兆歐 3 測量電機每相線圈的阻值偏差是否過大,以檢查線圈內部有無開焊等故障。以上只是檢查電機的電路部分,另外還要檢查電機的其它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