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萬用表測水泵壞,如何用萬用表測接地

時間 2021-06-19 01:58:16

1樓:

用萬用表測量水泵電機的好壞的測量方法:

1.測量電機繞組阻值:先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電機線圈阻值。

如果是三相電機,要分別測三相線圈阻值。阻值在幾十歐至千歐為正常,三相電機的三組資料相近為正常。測量的目的測量電機繞組線圈的好壞,判斷有無線圈燒掉、電機槽間短路等情況。

2.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用萬用表10k檔測電機線圈與外殼阻值。

如果是三相電機,要分別測測三組線圈與外殼阻值。萬用表一端接線圈出線,另一端接電機外殼,阻值在1m歐以上(小功率在0.5m歐以上)為正常。

測量的目的是檢測電機對外殼的絕緣效能是否良好。

用萬用表只能初步判斷,在完全符合的情況下再通電試驗是否正常。準確地講是測電機的好壞,用萬用表不能很好地測出電機的好壞。建議用兆歐表測:相對地絕緣、相間絕緣。

2樓:匿名使用者

單項水泵的話,有點複雜,通過一個電容又分出一項,這樣才會建立起旋轉磁場,可通過引線分析出兩個繞組,然後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兩個繞組是否接通,每個繞組再對機殼測量一下(用最高阻值檔),看看是否為無窮大。

三項繞組相對簡單的,分別測量3個繞組阻值,看是否接通和阻值是否一樣。再測一下每項繞組對機殼的阻值是否為無窮大。

附帶說一下,對機殼的電阻最好使用搖表。

如何用萬用表測接地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通斷檔測量,通斷檔是幾乎所有萬用表都具備的一個測量模式,用來測量線路的導通與否(短路)。一般會配合蜂鳴器和led燈,蜂鳴器發出響聲或led燈亮,表示線路是導通的。

1、測量時用黑色表筆的錶針與牆面或者是地面接觸。

2、使用紅色表筆的錶針與待測電路的電線線芯接觸,觀察測量結果,

3、如果測量數值的絕緣電阻大於等於0.5兆歐是合格的也就是說不漏電;如果測量出來的絕緣電阻小於0.5兆歐時是不合格的也就是說漏電。

4、如果蜂鳴器響就是接地。那個檔只要短路就會響,表筆碰在一起就響。

擴充套件資料

通斷檔原理

萬用表撥到通斷檔位時,被接通的內部電路是:黑表筆接內部電池的負極,電池的正極接阻值很小的電阻,電阻的另一端接紅表筆。內部的鳴叫電路就從電阻上取得觸發訊號。

如果兩個表筆短路或之間的電阻較小,那麼,表內的觸發電阻上的電壓就較高,從而觸發鳴叫。如果兩個表筆之間的電阻較大,那麼串聯的內部觸發電阻的分壓就很小,就不能觸發鳴叫。

4樓:土巴兔裝修

將萬用表打動歐姆檔最大檔位上,然後將紅筆和黑筆分別接在所測線路兩端,如果線路為通,你們電阻值一定很小,如果線路斷路那麼測出來的電阻非常大,電阻值為幾百千歐甚至兆歐。也可以將檔位打到標有二極體的位置,如果電路接通則萬用表會發出蜂鳴聲,否則為斷開。

5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歐姆檔測試,一支表筆接線路(確認線路無電),另一支表筆接再接地排上,看是否有數值顯示。正常時應無數字顯示。

6樓:醋軍強

接地需要專業裝置,接地電阻測試儀、搖表…

接觸測試儀一般會提供一定的電流來看接地的可靠性,有的甚至可以提供30a的測試電流,這種情況下用四線式測得接地阻值才可信。

注:譬如多股的接地線,斷的剩下一根,用萬用表測量阻值依然很小,但加不了電流,一旦漏電就可能燒斷,失去了接地合格時的保護意義。

7樓:

你說的“接地”是電路中的參考“地”,還是自然界中的土地,後者須使用接地搖表。前者將萬用表調到歐姆檔即可,提示你,如果不太會,最好找**教你,電可不是鬧著玩的。

8樓:吳木同

測地阻 有專用的 測量電橋。最好不用萬用表

如何用萬用表測常開和常閉,如何用萬用表測接地

小馬快跑小童鞋 用萬用表測常開和常閉有兩種方法 1 萬用表電阻檔,常閉電阻為0,常開無窮大,2 萬用表二極體檔,常閉為0,常開為無窮大。萬用表的基本原理 是利用一隻靈敏的磁電式直流電流表 微安表 做表頭。當微小電流通過表頭,就會有電流指示。但表頭不能通過大電流,所以,必須在表頭上並聯與串聯一些電阻進...

如何用萬用表測cbb電容的好壞,如何用萬用表測cbb電容的好壞

花降如雪秋風錘 1 萬用表上有電容測試檔位檔的話,直接測量 當我們撥到電容測試檔位,紅錶筆接正極,黑錶筆接負極。如果出現無窮大則是電容開漏斷路了 當測到為零時,這說明被擊穿了。出現正常範圍數字則是說明正常。2 間接測量 a 電容阻值測試法 這種方法適用於檢測10pf以下的小電容,只能定性的檢查其是否...

電動車電機如何用萬用表測量,如何用萬用表測量電動車電機好壞

泉來福永棋 無刷電機有8根引線,三根粗的是相線,五根細的是霍爾線,紅黑是電源,黃綠藍是訊號輸出。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三根相線應該相通,阻值很小,如果電機軸承不壞,引線沒磨損,是不會有問題的 斷開控制器和電機引線 用測量二極體檔測量霍爾,紅錶筆接電機引出細黑線,黑錶筆依次接黃綠藍,應有50 300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