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萬用表檢測單相水幫浦是否損壞

時間 2021-10-16 04:46:07

1樓:蓋辜苟

萬用表檢測單相水幫浦方法:

1、測量水幫浦絕緣,把數字萬用表打到最大檔200m檔。一根錶筆接水幫浦外殼,一根和繞組相連線。如果絕緣擊穿,此時電阻為零。

2、線圈電阻測量,錶筆直接和線圈相連線,如果電阻無窮大,說明線圈損壞。反之,則無損壞。

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

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萬用表基本功用:

萬用表不僅可以用來測量被測量物體的電阻,交直流電壓還可以測量直流電壓。甚至有的萬用表還可以測量電晶體的主要引數以及電容器的電容量等。

充分熟練掌握萬用表的使用方法是電子技術的最基本技能之一。常見的萬用表有指標式萬用表和數字式萬用表。

指標式多用表是一表頭為核心部件的多功能測量儀表,測量值由表頭指標指示讀取。數字式萬用表的測量值由液晶顯示屏直接以數字的形式顯示,讀取方便,有些還帶有語音提示功能。

萬用表是公用乙個表頭,集電壓表、電流錶和歐姆表於一體的儀表。萬用表的直流電流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表頭併聯閉路式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

萬用表的直流電壓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表頭串聯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分壓電阻不同,相應的量程也不同。

萬用表的表頭為磁電系測量機構,它只能通過直流,利用二極體將交流變為直流,從而實現交流電的測量。

2樓:錢江五金

水幫浦等電機損壞只能用萬用表測出線圈是否異常,很難測出是否對地漏電,要判斷電機好壞,用外用表測量線圈,在用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以確保電機執行時不對地漏電。

友情提醒,兆歐表使用時最好不要觸碰其兩個端子,有電。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阻值是否正常。再看是否絕緣是不是好。

怎麼用萬用表測量水幫浦是否燒壞

4樓:zp蝦公尺

萬用表檢測單相水幫浦方法:

1、測量水幫浦絕緣,把數字萬用表打到最大檔200m檔。一根錶筆接水幫浦外殼,一根和繞組相連線。如果絕緣擊穿,此時電阻為零。

2、線圈電阻測量,錶筆直接和線圈相連線,如果電阻無窮大,說明線圈損壞。

怎麼用萬用表測量水幫浦是否燒壞?

5樓:靜心傾聽

先說三相電機,對小於15kw的三相非同步電動機。先將六個從接線柱上取下。然後u-u\v-v\w-w三組線圈電阻值做下對比,如果不一樣很可能是電阻值低的那組有匝間短路,此時uvw也應是絕緣的。

大於15kw電機由於阻值太小超出了萬用表的分辨能力。對於更小的內部直接接成星形的電機,由其阻值較大,可以直接測量三個線頭,三個值不一樣則可以判斷已壞。

小功率單相電機主副繞組阻值為零或無窮大時可以肯定它已壞掉。對慢轉和嗡嗡響不轉等原因多是由機械原因或電容損壞引起,電容問題可用好的電容試之。

6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同一繞組的兩個端子之間的電阻。如果不通,說明斷路,燒壞的可能性大。如果電阻是幾十到幾百歐姆,說明有連線。

當然要排除保險絲的故障。

如何用萬用表測水幫浦壞

7樓:

用萬用表測量水幫浦電機的好壞的測量方法:

1.測量電機繞組阻值:先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電機線圈阻值。

如果是三相電機,要分別測三相線圈阻值。阻值在幾十歐至千歐為正常,三相電機的三組資料相近為正常。測量的目的測量電機繞組線圈的好壞,判斷有無線圈燒掉、電機槽間短路等情況。

2.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用萬用表10k檔測電機線圈與外殼阻值。

如果是三相電機,要分別測測三組線圈與外殼阻值。萬用表一端接線圈出線,另一端接電機外殼,阻值在1m歐以上(小功率在0.5m歐以上)為正常。

測量的目的是檢測電機對外殼的絕緣性能是否良好。

用萬用表只能初步判斷,在完全符合的情況下再通電試驗是否正常。準確地講是測電機的好壞,用萬用表不能很好地測出電機的好壞。建議用兆歐表測:相對地絕緣、相間絕緣。

8樓:匿名使用者

單項水幫浦的話,有點複雜,通過乙個電容又分出一項,這樣才會建立起旋轉磁場,可通過引線分析出兩個繞組,然後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兩個繞組是否接通,每個繞組再對機殼測量一下(用最高阻值檔),看看是否為無窮大。

三項繞組相對簡單的,分別測量3個繞組阻值,看是否接通和阻值是否一樣。再測一下每項繞組對機殼的阻值是否為無窮大。

附帶說一下,對機殼的電阻最好使用搖表。

如何用萬用表測水泵壞,如何用萬用表測接地

用萬用表測量水泵電機的好壞的測量方法 1.測量電機繞組阻值 先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電機線圈阻值。如果是三相電機,要分別測三相線圈阻值。阻值在幾十歐至千歐為正常,三相電機的三組資料相近為正常。測量的目的測量電機繞組線圈的好壞,判斷有無線圈燒掉 電機槽間短路等情況。2.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 用萬用表10k檔...

如何用萬用表判斷潛水幫浦是否燒毀,怎麼用萬用表測量水幫浦是否燒壞

朋友,井下水幫浦燒壞用萬用表測量它的三相繞組之間有沒有斷路就可以判斷它的好壞,如果是水幫浦沒有燒壞,那麼你要使用兆歐表測量它的接地電阻的,小於2兆歐姆就說明水幫浦裡面接地了或者進水了。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目前一般情況建議您參考一下呢,首先潛水幫浦不論是三相動力電電機...

如何用萬用表檢測熱電偶,怎麼用萬用表測量熱電偶溫度計

準備能正常使用的萬能表一個,需要測量的熱電偶一個。熱電偶屬於電阻,所以用測量電阻的方法測量熱電偶。萬用表測熱電偶步驟 1 我們所使用的萬用表,不管是在測電壓還是電流 電阻 都是公用的一個表頭。在需要測量電阻時,我們首先要調到歐姆檔。一般有 1,10,100,1000幾個擋位。2 測量之前若是表的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