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萬用表判斷潛水幫浦是否燒毀,怎麼用萬用表測量水幫浦是否燒壞

時間 2022-01-24 09:35:08

1樓:蠻薄尾宜年

朋友,井下水幫浦燒壞用萬用表測量它的三相繞組之間有沒有斷路就可以判斷它的好壞,如果是水幫浦沒有燒壞,那麼你要使用兆歐表測量它的接地電阻的,小於2兆歐姆就說明水幫浦裡面接地了或者進水了。

2樓:常強老師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回答您的問題,根據您所描述的情況,目前一般情況建議您參考一下呢,首先潛水幫浦不論是三相動力電電機還是單相電機,所有引線與電機外殼電阻阻值,都是絕緣的,用表測量為無窮大,如果相通,說明電機漏電,電機已經壞了

望採納,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有什麼疑問都是可以諮詢我的呢,微笑

提問水幫浦用萬用表怎麼檢查.水幫浦好壞?

回答馬上為您解答

你好,目前一般情況下建議您參考一下呢

1.測量電機繞組阻值

先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電機線圈阻值。對於三相電機,分別測三相線圈阻值。阻值在幾十歐至千歐為正常,三相電機的三組資料相近為正常。

測量目的:測量電機繞組線圈的好壞,判斷有無線圈燒掉、電機槽間短路等情況。

2.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

用萬用表10k檔測電機線圈與外殼阻值。對於三相電機,分別測測三組線圈與外殼阻值。萬用表一端接線圈出線,另一端接電機外殼,阻值在1m歐以上(小功率在0.5m歐以上)為正常。

測量目的:檢測電機對外殼的絕緣性能是否良好。

更多9條

3樓:匿名使用者

旋扭轉到電阻檔!單相的話把表針分別搭在零火線上,讀數值,低到毫歐母的話那就是報銷啦!三相的話,三根線交錯都量一下,三相的電阻值不一樣的話那也報銷了!三相的會存在缺相的可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測量電機繞組阻值可判斷是否燒壞。

怎麼用萬用表測量水幫浦是否燒壞

5樓:zp蝦公尺

萬用表檢測單相水幫浦方法:

1、測量水幫浦絕緣,把數字萬用表打到最大檔200m檔。一根錶筆接水幫浦外殼,一根和繞組相連線。如果絕緣擊穿,此時電阻為零。

2、線圈電阻測量,錶筆直接和線圈相連線,如果電阻無窮大,說明線圈損壞。

如何用萬用表判斷電機是否燒毀

6樓:墨汁諾

用萬用表測電機是否損壞,對一些屬於斷相、燒斷的電機會好判斷一些。測量三相電機,如三相繞組電阻不平衡。

因為萬用表裡供測量電阻所使用的電源最高是9v,而電機是工作在220v或380v的交流電壓下,脈衝峰波達500多伏特。

判斷電機的好壞通常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電機繞組是否短路(匝間短路)、斷路、接地及確認三相繞組的阻值是否平衡,但大功率電機萬用表只能測量電機繞組斷路及接地,對地測量阻值小於5兆歐就視為接地(經驗值)。

7樓:

如何用萬用表簡單快速地測電機地好壞?

應「田爺88790」的邀請

答;把指標式萬用表撥至1ω擋位(校零)或者數字萬用表拔至200ω電阻擋上,對於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來說,主要是測量y/△(u1、u2、ⅴ1、ⅴ2、w1、w2)它們之間的電阻值。

請看下圖所示;

這是乙個標準三角形接法的三相非同步交流電動機的接線盒。因為它們之間都是頭尾連線的,每相之間的額定電壓是線電壓(常用的380v)。那麼,使用指標式萬用表分別測量u1與v1,u1與w1,ⅴ1與u1,ⅴ1與w1,w1與u1,w1與ⅴ1之間的電阻值應該基本差不多。

這個電阻值的大小取決於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的額定功率的大小,額定功率越大的電機的電阻值越小。反正不能等於零(等於零,說明電機線圈內部出現短路或者燒毀情況),兩個端點的電阻值也不能無窮大∞(∞無窮大,說明電機內部線圈繞組燒斷或者是斷線了)。

請看小功率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y星形接法的示意圖;

上圖是乙個典型的y星形接法的三相交流非同步電動機的接線盒示意圖。從圖中可清楚的看到,它們的相位差120°的三相繞組的尾部u2、ⅴ2、w2均用短接片連線在一起,這樣形成乙個懸空的o點。此時,三相交流電的線電壓380v加在u1、v1、w1上,實際上每相繞組承受的是√380v=220v的額定工作電壓。

下面是電動機星形y接法的實物圖。

那麼,使用萬用表從0點分別與u1、v1、w1進行測量,其三次所測量的電阻值基本差不多,u1與v1,u1與w1,v1與u1,v1與w1的電阻值也應該基本差不多,說明電機繞組是好的。(電阻值不能等於零,等於零說明電機繞組內部線圈有短路現象,電阻值也不能無窮大∞,無窮大∞說明電機內部繞組線圈有斷線故障或者說是燒毀了)。

將△或y接法的短接片拿掉,可以初步的檢測一下它們三個繞組線圈的是否存在相間的絕緣電阻值。幾乎用萬用表的10kω擋,指標指向∞為佳。

友情提示;除了上述電機繞組線圈的電阻值的測量外,這時候可以用指標式萬用表撥至10kω檔位(或者數字萬用表撥至200mω擋位)來對電機繞組對外殼的絕緣電阻值的測量。嚴格來說,檢測電動機的絕緣電阻值的儀表是兆歐表(搖表),這時候只能大概檢查一下電動機的絕緣電阻值是多少(因為指標式萬用表的內部電池電壓是9v,而檢測電氣裝置的絕緣電阻值是根據電氣的輸入電壓額定值來選擇的,搖表一般都是在250~500v),所以用萬用表檢查的絕緣電阻值是不標準的,也就是說,此時用萬用表檢查的電阻值越大越好。絕對不能為零,為零就是電機繞組線圈搭殼子,這時候需要查詢電機繞組線圈的故障原因,予以檢查維修好了後,經過再次檢查無誤後,才能夠通電試運轉。

8樓:蘇北鋒哥打工的生活

已經燒壞的電機,用萬用表怎樣測量判斷

9樓:騰立僧許

用萬用表測量電動機,不管其繞組的電阻值是大還是小,只要三相繞組的阻值相同、互相之間不短路、不斷路、不接地就是好的,否則就是壞的了

10樓:逄松蘭慶歌

還有一點就是電機燒毀後有可能接地的,線圈的絕緣破壞了和電機的鐵心相接觸了,就是碰殼了。不過不是每個電機都是這樣的

11樓:南唐小主李煜

第一測量繞組是否通斷,如果不知電動機電阻率直接打在電阻檔×10或者×100通則不燒毀,不通則燒毀

第二測量是否接地,因為電動機燒毀,有時也伴隨接地 打在×1k或×10k兩錶筆一端接觸線頭一端接觸機殼指標不動則完好,動了而且幅度很大,則不好。

第三如果電動機是三相,可以測量三相繞組的電阻是否平衡。

12樓:斜槓頑童

用20k測量一下,如果是無窮大那是電機燒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歐姆檔位直接測量 電機的 正負極 就可知道

怎麼用萬用表測量水幫浦電機是否燒了

14樓:濟南科亞電子科技****

精確判斷水幫浦電機是否燒毀應該使用電橋。

萬用表只是粗略判斷,可直接量每個相定子繞組的阻值是否一樣,匝間是否短路及繞組是否與外殼接地等。

15樓:本來帶竹頭

用萬用表一

抄般很難測量判襲斷電機是否燒了,因為線圈本身電阻值較小,萬能電表不容易準確測量繞組的阻值變化,除非是這個變化很大,即繞組電阻值很大,絕緣電阻很小等,甚至同時可聞到燒糊味道,則可以直接判定電機已經損壞外,若有輕微短路等故障,萬用表一般不易判斷。

如何用萬用表判斷電機是否燒燬,怎麼用萬用表測試電動機是否燒了?

墨汁諾 用萬用表測電機是否損壞,對一些屬於斷相 燒斷的電機會好判斷一些。測量三相電機,如三相繞組電阻不平衡。因為萬用表裡供測量電阻所使用的電源最高是9v,而電機是工作在220v或380v的交流電壓下,脈衝峰波達500多伏特。判斷電機的好壞通常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量電機繞組是否短路 匝間短路 斷路 接地及...

如何用萬用表測水泵壞,如何用萬用表測接地

用萬用表測量水泵電機的好壞的測量方法 1.測量電機繞組阻值 先用萬用表電阻檔測電機線圈阻值。如果是三相電機,要分別測三相線圈阻值。阻值在幾十歐至千歐為正常,三相電機的三組資料相近為正常。測量的目的測量電機繞組線圈的好壞,判斷有無線圈燒掉 電機槽間短路等情況。2.測量電機繞組對地絕緣 用萬用表10k檔...

如何用萬用表檢測單相水幫浦是否損壞

蓋辜苟 萬用表檢測單相水幫浦方法 1 測量水幫浦絕緣,把數字萬用表打到最大檔200m檔。一根錶筆接水幫浦外殼,一根和繞組相連線。如果絕緣擊穿,此時電阻為零。2 線圈電阻測量,錶筆直接和線圈相連線,如果電阻無窮大,說明線圈損壞。反之,則無損壞。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 多用表 三用表 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