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景之治的具體內容是什麼,文景之治是什麼典故?

時間 2022-01-24 09:35:10

1樓:田岳

輕徭薄賦,無為而治,與民休息,

2樓:手機使用者

文景時期,重視「以德化民」,當時社會比較安定,使百姓富裕起來。到景帝後期時,國家的糧倉豐滿起來了,新穀子壓著陳谷子,一直堆到了艙外;府庫里的大量銅錢多年不用,以至於穿錢的繩子爛了,散錢多得無法計算了。歷史上稱這一時期的統治為「文景之治」。

  文帝、景帝獎勵努力耕作農民,勸解百官關心農桑。每年春耕時,他們親自下地耕作,給百姓做榜樣。他們提倡節儉,並以身作則。

文帝在位二十多年,宮室、園林沒有什麼增加。他修建自己的陵墓,要求從簡,不許用金銀等裝飾,只能用陶瓦。

文景之治是什麼典故?

開荒清潔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開荒是清潔工程之首,由於建築工程中常常會遺留下許多垃圾汙垢,各種地面石頭,牆壁上會遺留下水泥漿塊 油漆 玻璃膠 水汙 鏽跡等,這些都必須在開荒工作中清洗乾淨,所以它是一項最艱苦 最複雜 最費神的工作,開荒工程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日後保潔工作的質量和檔次,所以做好開荒保潔有著相當重要的要求。開荒保潔是指...

崗位規範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對於崗位規範的主要內容來說,具體要求如下 一是崗位勞動規則,二是定員定額標準,三是崗位培訓規範,四是崗位員工規範。崗位勞動規則主要包括時間規則 組織規則 崗位規則 協作規則 行為規則。對於定員定額標準來說,主要包括了編制定員標準 各類崗位人員標準 時間定額標準 產量定額標準 雙重定額標準,人員與產量...

蓋洛普的「優勢理論」具體內容是什麼

浪不費 這一理論認為,把個人 企業定位圍繞獨特優勢來進行是最有效的,也就是中國人常說的揚長避短。這個工具,它將會問人們180個問題,用三到四個主題來幫助被測試者來識別他們的優勢。比如,你認為 你是乙個有競爭力的人嗎 你雖敗猶榮嗎 你適合當乙個領導者嗎 等等,在問這些問題時,同時希望回答時提供一些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