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 左傾 與 右傾 是什麼,具體內容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5-02 22:15:14

1樓:鄒光坤

左傾是激進冒險主義、機會主義,右傾是保守主義、投降主義

哲學上講:如果執行的路線、方針、政策符合當時的實際,就是正確的;如果超越了當時的客觀實際,做了條件不成熟的事情就是左傾盲動(冒險)主義;如果落後於當時的實際,條件成熟了還不去做某種事,一般叫右傾保守(投降)主義。

在戰爭年代,黨內"左傾"容易走向關門主義,"右傾"容易導致投降主義,因此要反對"左傾"、"右傾",但主要是反"左傾"(反"左左為右")的冒進性。在和平時期,黨內"左傾"容易走向空想主義,"右傾"容易導致妥協主義,因此還要反對"左傾"、"右傾",但主要是反"右傾"(反"左右為中")的保守性。其實,"左"與"右"的區別由來已久。

在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時代,中國偉大的哲學家老子就說過:"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是以聖人執左契,而不以責於人"。

2樓:狂風阿倫

左 右 乙個是跑的快 乙個是走不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wnc7188的解釋

可以這樣簡單理解

左派左傾______是很快(四人幫,二戰中老希的國社黨)左派右貨______是緩快(鄧小路)

中間路線______0(莊子的無為,順其自然)右派左傾______是緩慢(自由主義,美國民主黨)右派右傾______是很慢(保守主義,美國共和黨,中國古代的朱程理學)

左傾是什麼意思 40,左傾與右傾是什麼意思

左傾是指政治上追求進步 同情勞動人民的傾向。而帶引號的 左 傾,則是政治思想上超越客觀,脫離社會現實條件,陷入空想 盲動和冒險的傾向。所以,為了表示貶義,特在左字上新增了引號,即 左 傾,左傾就是機會主義 激進的冒險主義,而右傾就是保守主義 投降主義。說的直觀點,就是乙個思想老是超前 左傾 乙個思想...

開荒清潔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開荒是清潔工程之首,由於建築工程中常常會遺留下許多垃圾汙垢,各種地面石頭,牆壁上會遺留下水泥漿塊 油漆 玻璃膠 水汙 鏽跡等,這些都必須在開荒工作中清洗乾淨,所以它是一項最艱苦 最複雜 最費神的工作,開荒工程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日後保潔工作的質量和檔次,所以做好開荒保潔有著相當重要的要求。開荒保潔是指...

崗位規範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對於崗位規範的主要內容來說,具體要求如下 一是崗位勞動規則,二是定員定額標準,三是崗位培訓規範,四是崗位員工規範。崗位勞動規則主要包括時間規則 組織規則 崗位規則 協作規則 行為規則。對於定員定額標準來說,主要包括了編制定員標準 各類崗位人員標準 時間定額標準 產量定額標準 雙重定額標準,人員與產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