崗位規範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時間 2023-04-12 21:55:05

1樓:威爾

對於崗位規範的主要內容來說,具體要求如下: 一是崗位勞動規則,二是定員定額標準,三是崗位培訓規範,四是崗位員工規範。崗位勞動規則主要包括時間規則、組織規則、崗位規則、協作規則、行為規則。

對於定員定額標準來說,主要包括了編制定員標準、各類崗位人員標準、時間定額標準、產量定額標準、雙重定額標準,人員與產量或時間與產量等方面的內容。對於崗位培訓規範來說對於崗位員工的職業技能培訓與開發所作的具體規定。崗位員工規範來說,這主要是對於某類崗位員工的任職資格以及知識水平,與此同時,對於工作經驗、文化程度、專業技能、心理品質、勝任能力的方面素質要求所為統一的規定和標準來進行制定。

為了面對崗位規範來說主要有三個基本形式,管理崗位的知識能力規範的內容主要包括職責要求、知識要求、能力要求、經歷要求。管理崗位的培訓規範來說,主要包括指導性培訓計畫、參考性培訓大綱以及推薦教材。生產崗位技術業務能力規範,這個技術業務能力規劃主要有應知、應會、工作例項等三個方面的內容,主要是考察本崗位人員所應該具備的專業知識以及所應具備的技術能力。

根據應知和應會的要求,可以列出本崗位的典型工作專案,再判定員工的實際工作經驗,掌握相應的知識與技能。

2樓:哥在飛

與崗位規範對應不一致問題 怎麼答。

崗位標準怎麼寫

崗位標準怎麼寫?

3樓:尤愛冀義

1,為作業人員發放符合國家職業衛生標準和衛生要求的勞動防護用品,並確保作業查治理工作負責,排查情況記錄存檔。

4,作業人員負責本崗位崗前,崗後職業危害。

崗位標準和崗位職責的區別

4樓:張默

崗位責任制與崗位職責區別有以下三點區別:

一、兩者實施範圍不同:

崗位責任制的實施範圍實在辦公室內。根據辦公室各個工作崗位的工作性質和業務特點,明確規定其職責、許可權,並按照規定的工作標準進行考核及獎懲而建立起來的制度。

崗位職責的實施範圍更加廣泛。乙個崗位所需要去完成的工作內容以及應當承擔的責任範圍,無論兼任還是兼管均指不同職務之間,崗位職責是乙個具象化的工作描述,可將其歸類於不同職位型別範疇。

二、兩者的體系構建不同:

崗位責任制的體系構建:

1、清晰有效的崗位描述;

2、完備的崗位責任定位;

3、系統的員工能力發展體系;

4、有效及時的員工激勵計畫;

5、明確的崗位成本預算;

6、準確的崗位考評制度。

崗位職責的體系構建:

1、確定職位目的;

2、分解關鍵成果領域;

3、確定職責目標;

4、確定工作職責。

三、兩者的制定原則不同:

2、崗位職責的制定原則:首先要讓員工自己真正明白崗位的工作性質。崗位工作的壓力不是來自他人的壓力,而是使此崗位上的工作人員發自內心自覺自願的產生,從而轉變為主動工作的動力,而要推動此崗位員工參與設定崗位目標,並努力激勵員工實現這個目標。

5樓:海棠盈香

【崗位職責】

指乙個崗位所要求的需要去完成的工作內容以及應當承擔的責任範圍。崗位,是組織為完成某項任務而確立的,由工種、職務、職稱和等級內容組成。職責,是職務與責任的統一,由授權範圍和相應的責任兩部分組成。

【工作職責】

工作職責就是工作者具體工作的內容所負的責任。及達到崗位要求的標準,完成上級交付的任務。

【區別】崗位職責比較具體、規範化,是對工作內容的提煉。崗位描述是對崗位職責的具體解釋。是乙個人所擔任的崗位應該做的事。

而工作職責的範疇比較靈活,除了做好崗位職責做的事以外,還可能承擔一些領導交辦的其他事項。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崗位職責的含義:

1、崗位:是組織為完成某項任務而確立的。由工種、職務、職稱和等級內容組成。

2、職責:是職務與責任的統一。由授權範圍和相應的責任兩部分組成。

二、怎樣確定崗位及職責:

1、根據工作任務的需要確立工作崗位名稱及其數量。

2、根據崗位工種確定崗位職務範圍。

3、根據工種性質確定崗位使用的裝置、工具、工作質量和效率。

4、明確崗位環境和確定崗位任職資格。

5、確定各個崗位之間的相互關係;

6、根據崗位的性質明確實現崗位的目標的責任。

三、實行崗位職責管理的作用和意義:

1、可以最大限度地實現勞動用工的科學配置;2、有效地防止因職務重疊而發生的工作扯皮現象。3、提高內部競爭活力,更好地發現和使用人才。4、是組織考核的依據。

5、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意識。6、規範操作行為。7、減少違章行為和違章事故的發生。

7樓:你路過我身邊

崗位職責就是職位描述,就是這個崗位需要幹什麼工作、內容是什麼。

崗位規範裡面包含崗位職責,除了崗位職責以外,還有勝任這個崗位的要求、工作的環境、達到的標準等等。

崗位規範裡面包含崗位職責,崗位職責裡面的每一條工作,都有每一條工作的工作流程。

8樓:匿名使用者

崗位標準是崗位的工作方法,崗位職責是本崗位所具有的責任和義務。

開荒清潔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開荒是清潔工程之首,由於建築工程中常常會遺留下許多垃圾汙垢,各種地面石頭,牆壁上會遺留下水泥漿塊 油漆 玻璃膠 水汙 鏽跡等,這些都必須在開荒工作中清洗乾淨,所以它是一項最艱苦 最複雜 最費神的工作,開荒工程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日後保潔工作的質量和檔次,所以做好開荒保潔有著相當重要的要求。開荒保潔是指...

蓋洛普的「優勢理論」具體內容是什麼

浪不費 這一理論認為,把個人 企業定位圍繞獨特優勢來進行是最有效的,也就是中國人常說的揚長避短。這個工具,它將會問人們180個問題,用三到四個主題來幫助被測試者來識別他們的優勢。比如,你認為 你是乙個有競爭力的人嗎 你雖敗猶榮嗎 你適合當乙個領導者嗎 等等,在問這些問題時,同時希望回答時提供一些具體...

環境堡法具體內容,環境保護法具體內容

1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制度。2 三同時 制度。3 排放收費制度。4 汙染限期治理制度。5 環保目標責任。6 排汙申報登記制度和排汙許可證制度。7 汙染集中控制制度。8 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定量考核制度。 內容太多,去這個 看 環境保 全文內容有哪些?20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 的具體內容 環境保護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