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堡法具體內容,環境保護法具體內容

時間 2021-07-02 04:20:38

1樓:匿名使用者

1、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制度。

2、「三同時」制度。

3、排放收費制度。

4、汙染限期治理制度。

5、環保目標責任。

6、排汙申報登記制度和排汙許可證制度。

7、汙染集中控制制度。

8、城市環境綜合整治定量考核制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內容太多,去這個**看

《環境保**》全文內容有哪些? 20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的具體內容

環境保護主要內容是什麼?

3樓:我認得你

環境是人類生存的基礎,越來越多的事實證明環境的惡化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嚴重的災難。如何保護環境,實現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是地球上每乙個人都必須認真考慮的問題,作為2l世紀的地球公民,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為我們的子孫後代留下乙個美好的世界。

中國的環境保護目前不是很好。有的人會說:用水用電和我們搞環保有什麼關係呢?其實,節水、節電,就是在保護我們的環境。因為電是動力,是二次能源,它是從一次能源轉化過來的。

現在,用水力、用太陽能等都可以發電,但那只佔人用電量的一少部分,大部分電還是由火力發電廠生產的。火電廠不是燒油就是燒煤,而且大多數是燒煤。全世界每年要消耗幾十億噸煤,多是用於發電。

而且,煤是混合物,其中主成分是碳。煤燃燒生成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眾多汙染物。這其中,一氧化碳是有毒氣體,二氧化碳過多會造成溫室效應,而二氧化硫則是造成酸雨的主要原因。

所以說,少用些電,就可能少很多汙染。再來說說水,農村裡自家基本都是打井取水或者引山泉,城鎮多用自來水,自來水並不是自然來的,那是將天然水沉澱、過濾消毒後用幫浦打到我們房間中的水管子裡出來的。要有自來水,就得用電。

再說,水資源也是十分寶貴而且日益緊張的資源,節約用水,就是節約資源,就是節約用電,也是保護環境。這個道理很容易懂。

我們要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保護環境,最簡單易行的,應該從節電、節水做起。環境的汙染和破壞,治理起來得費很大力氣。我們青少年是未來的主人,一定要保護環境。

我們可以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只要大家都能為保護環境做一些有益的事,相信我們明天的環境會更美好。

4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5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片刻骨銘心的時候來的快手了嗎啡色?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的環境指什麼

6樓:爺呮手遮天

指影響人類生

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熱因素。

1、生活環境,指與人類生活密切相關的各種自然條件和社會條件的總體,它由自然環境和社會 環境中的物質環境所組成。空氣濕度與人類的生活環境關係密切。

2、太陽光是地球上一切生命的源泉,是人類健康的真正保證,人體的免疫功能只有經過太陽光的適當照射才能完整、健全和得以正常發揮。生活環境的好壞與每個人生活質量息息相關。

3、生態環境(ecological environment)就是「由生態關係組成的環境」的簡稱,是指與人類密切相關的,影響人類生活和生產活動的各種自然(包括人工干預下形成的第二自然) 力量(物質和能量) 或作用的總和。

4、包括與人息息相關的大氣、水、海洋、土地、礦藏、森林、草原、野生生物、自然遺跡、人文遺跡、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城市和鄉村等。

7樓:淡出你的視線

是指影響人類生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總體

8樓:

正確答案:d 解析:《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第六十一條規定,建設單位採依法提交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檔案或者環境影響評價檔案未經批准,擅自開工建設的,由負有環境保護監督管理職責的部門責令停止建設,處以罰款,並可以責令恢復原狀。

9樓:花觴_清輒龍

本法第二條規定了:本法所稱環境,是指影響人類社會生存和發展的各種天然的和經過人工改造的自然因素總體,包括大氣、水、海洋、土地、礦藏、森林、草原、野生動物、自然古蹟、人文遺跡、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城市和鄉村等。

10樓:星願下的期盼

環境抄保**是一部國家法律,為保護和改bai善環境,防du治汙染和其他公害zhi,保障公眾健康,推進生態文明建設,dao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而制定。

環境保**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八次會議於2023年4月24日修訂通過,現已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擴充套件資料

環境保**的基本原則

1、經濟建設與環境保護協調發展的原則

彼此對立統一,保護好環境,維護生態平衡,促進生態系統的良性迴圈,有利於經濟的發展,而經濟發展又為保護和改善環境提供必要的條件。

2、預防為主、防治結合、綜合治理的原則

由環境汙染與危害的特性決定,由於恢復正常極為困難,因此不僅要以預防為主,還要對已有的汙染與破壞採取綜合性的措施進行積極治理。

新環保法的兩個原則,環境保護法的基本原則

g買了否冷 新環保法的原則 保護優先原則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原則 公眾參與原則和損害擔責原則。具體如下 1 環境保護為國民發展優先選項。2 將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原則定義為一種綜合防治的原則,即對環境汙染整體系統的防治,同時,這一原則也統攝我國環境法上的相應制度,如環境影響評價制度 排汙許可證制度 限...

環境法的公益性,環境資源保護法的特點是什麼啊?

中顧法律網案例 中國知網有很多 可供你參考 最佳答案廣義地說,環境是指圍繞著人群的空間及其中可以影響人類生產 生活和發展的各種自然因素 社會因素的總和。通常,可以按照環境的主題 範圍 物件等進行分類。按照環境主題來分,環境就是人類賴以生存的空間,其它生命體和非生命體看作環境的物件。按照環境的範圍來分...

司法保護的基本內容,司法保護的具體內容

1 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實行特殊制度。2 對違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實行教育 感化 挽救的方針 堅持教育為主 懲罰為輔的原則。3 依法保護未成年人的繼承權 受撫養權等。司法保護的具體內容 彭聽雙 司法保護 1.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 人民法院以及司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履行職責,在司法活動中保護未成年人的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