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過當如何處理,防衛過當怎麼辦?

時間 2022-01-24 09:30:09

1樓:戚廣利

防衛過當應當按照造成的傷害承擔法律責任,一般按故意傷害罪定罪量刑。

《刑法》第二十條規定:為了使國家、公共利益、本人或者他人的人身、財產和其他權利免受正在進行的不法侵害,而採取的制止不法侵害的行為,對不法侵害人造成損害的,屬於正當防衛,不負刑事責任。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者免除處罰。

防衛過當怎麼辦?

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對於你的描述有故意傷害的嫌疑,應承擔刑事責任。

什麼叫防衛過當,防衛過當怎麼處理!

3樓:笑談古和今

防衛過當,是指防衛行為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

防衛過當具有兩方面的特徵:

一、在客觀上表現為防衛行為明顯超過了必要限度並造成了重大損害;

二、防衛行為必須明顯超過必要限度且造成重大損害。

對於防衛過當的量刑,

中國刑法第20條第2款規定:

「正當防衛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但是應當減輕或免除處罰,」

防衛過當致人輕傷怎麼處理?

4樓:匿名使用者

防衛過當,是指防衛行為明顯超過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損害的應當負刑事責任的犯罪行為,簡單說就是,阻止對方對你朋友造成傷害,首先應該確定,對方拿刀傷害沒傷害你朋友,如果傷害到了,你朋友把刀搶來,進行自我防衛,並且沒有對對方造成重大損害,並且阻止對方繼續施暴,這是正當防衛,如果對方只是拿刀嚇唬,沒有對你朋友造成實質傷害,那就難說了.

5樓:來自九焰山壯志凌雲的櫻花

首先要認定是否是正當防衛

防衛過當被拘留了怎麼辦?

防衛過當判幾年,防衛過當判幾年

防衛過當不是罪名,視其行為確定罪名處罰,但應當減輕從輕或免除處罰.是不是惡霸跟法院有勾結或一夥的,靠這樣能判成無期問問他們敢不敢把這個結果公開公布出去?法律有些地方也是要講人性變通的,這樣的惡霸不死,於國於民都是禍害,該直接封見義勇為稱號還差不多。建議尋求知名律師幫助,千萬不能認栽,這樣的判決絕對不...

防衛過當構成重傷的怎麼辦,防衛過當,導致人重傷,怎麼判刑

根據你介紹的情況,你朋友的行為並不是防衛行為,而是雙方的打鬥行為。如果對方的行為造成你朋友輕傷以上的結果的話,你朋友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追究其刑事責任。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自訴。防衛過當構成重傷的,按照故意傷害罪定罪量刑。但應從輕或者減輕處罰。刑法 第二十條第二款規定 正當防衛明顯...

防衛過當致人重傷判多少年,防衛過當至人死亡要判多少年

防衛過當致人重傷 依據故意傷害罪或者過失致人重傷罪追究刑事責任。不過,依法會從輕或者減輕處罰。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