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塊麵粉怎麼辦,麵粉結塊,該如何處理

時間 2022-07-15 08: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手搓開檢查,如果沒有發霉變質,可以食用。

麵粉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中醫認為,麵粉性味甘涼,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包子、餃子、餛飩都是以麵粉為皮輔以各種餡料制鹹的特色食品。

包子外皮鬆軟有彈性,口味鮮美;餃子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餛飩皮薄爽滑。三者因餡料、烹飪方法不同,營養成分差異很大,但總的來說,三種食物的總體營養成分搭配合理,都屬於「完美的金字塔食品」。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中醫對麵粉的食療作用歸納為:養心,益腎,和血,健脾。法國一家麵包廠的工人發現:

無論他們年紀多大,手上的**都既不鬆弛,也沒有老人斑,原因是他們每天都糅小麥粉。

小麥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睥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主治臟躁、煩熱、消渴、洩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

麵粉應儲存在避光通風、陰涼乾燥處,潮濕和高溫都會使麵粉變質,麵粉在適當的貯藏條件下可儲存一年,儲存不當會出現變質、生蟲等現象。在面袋中放入花椒包可防止生蟲。

相對來說,存放時間適當長些的麵粉比新磨的麵粉的品質好,民間有「麥吃陳,公尺吃新」的說法;麵粉與大公尺搭配著吃最好。選擇麵粉,觀察麵粉顏色,麵粉的自然色澤為乳白色或略帶微黃色,若顏色純白或灰白,則為過量使用增白劑所致。

2樓:市政李波

估計是麵粉受潮了,形成塊狀的了;您要檢查下麵粉壞沒壞,沒壞的話可採用直接碾碎即可。

3樓:明義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麵粉結小塊最好不要再食用,對身體不好,麵粉可以製作饅頭、麵條、糕點等各類麵食,口感好還養胃,深受人們的喜歡,但是麵粉的保質期一般是7-12個月,一定要儲存在通風好,環境乾燥的地方,一旦出現了麵粉結塊,有異味就不能再食用了,食用了結塊的有異味的麵粉對身體有害,並且也沒有營養價值。

4樓:酒後的事

結塊麵粉如果沒有霉味可以把它晾曬風乾,要是溼等半乾時用手搦碎,搦不開結塊、有霉味是不能食用的;

5樓:狸貓

結塊的麵粉有可能是受潮了,晾一晾,仔細看看有沒有蟲子!

麵粉受潮應該如何處理

6樓:鷹志說生活

麵粉受潮是沒有辦法解決的,只能注意預防,麵粉受潮後,只能曬乾。如果出現結塊、發霉,則更是不宜食用。麵粉,是所有糧食當中最容易生蟲的。

尤其在潮濕悶熱的夏季,因為雨水多,溫度高,濕度大,麵粉放在布袋裡不僅容易生蟲,還很容易吸潮結塊兒,或者發霉。

如果短期內不食用,還可以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儲存。這樣,不管多久,麵粉都不會變質。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法

1、通風良好麵粉有呼吸作用,所以必須使空氣流通,使麵粉有空氣可作利用。

2、濕度乾爽麵粉會按環境的溫度及濕度而改變自身的含水量,濕度愈大,麵粉含水量增加,容易結塊。濕度愈小,麵粉含水量也減小。理想的濕度約60%-70%之間。

3、合適溫度儲藏的溫度會影響麵粉的熟成時間,溫度愈高,熟成愈快。但溫度同樣縮短麵粉的保質期。麵粉儲薦理想溫度為18℃-24℃。

4、環境潔淨環境潔淨可減少害蟲的滋生,微生物的繁殖,進而減低麵粉受汙染的機會。

5、沒有異味麵粉是會在空氣中吸收及儲藏氣味的材料,所以在儲存麵粉的周圍環境,不能有異味。

6、離牆離地為了有良好的通風,減少受潮、減少蟲鼠的汙染及法例的規定,這是必要的。垛碼板應選用塑膠製品,如用木製品時,應小心木刺,做成汙染。

7、先進先出保證麵粉的穩定,減少人為所造成麵粉過期。

8、定期清潔減少蟲鼠滋生,進而減低麵粉受汙染、包裝受破壞的機會。

7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麵粉受潮是沒有辦法解決的,只能注意預防。如果出現結塊、發霉,則更是不宜食用。

麵粉,是所有糧食當中最容易生蟲的。尤其在潮濕悶熱的夏季,因為雨水多,溫度高,濕度大,麵粉放在布袋裡不僅容易生蟲,還很容易吸潮結塊兒,或者發霉。

夏天,是四季當中儲存麵粉最困難的時期,不過,不要擔心,從現在開始,試試用密封塑膠袋儲存你的麵粉吧。利用密封塑膠袋可以隔絕氧氣的作用,讓麵粉與空氣隔絕。這樣的話,麵粉既不容易生蟲,也不會返潮發霉了。

如果短期內不食用,還可以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儲存。這樣,不管多久,麵粉都不會變質。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變質可以拿個筲箕(替換品也行)將小麥磨成的粉拿到日頭下面晾曬,再用筷子或手將小疙瘩碾碎就行了我是屯子出來的,自家的小麥磨成的粉都是如許處理的但願對於你有幫忙補充下,先晾曬再拿筷子堤,好比說你早上拿出來曬,應該在中午邊上去捻,小麥磨成的粉斤兩多的話,在曬的時候最好用筷子時時的划動 謝謝啦~老媽沒事學習在上彀結果問了這麼個需要別人解答的題目暴汗…我已建議她扔掉了日頭暴曬或者丟棄只有華侈的把它扔了吧,縱然蹇視高好了也欠好吃,對於身體也欠好!現在恰恰是炎天放在外面給日頭暴曬曬唄!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麵粉拿到有陽光下曬

10樓:巖坤健康

家裡的麵粉生蟲、發霉,應該如何處理和預防

麵粉結塊,該如何處理?

11樓:

放到乾燥的地方.另乙個可以放一點乾燥濟在外面.

12樓:乳酪愛生活

只需在麵粉中放一樣東西,一夏天不會結塊,長蟲,方法簡單又實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1、通風良好

麵粉有呼吸作用,所以必須使空氣流通,使麵粉有空氣可作利用。

2、濕度乾爽

麵粉會按環境的溫度及濕度而改變自身的含水量,濕度愈大,麵粉含水量增加,容易結塊。濕度愈小,麵粉含水量也減小。理想的濕度約60%-70%之間。

3、合適溫度

儲藏的溫度會影響麵粉的熟成時間,溫度愈高,熟成愈快。但溫度同樣縮短麵粉的保質期。麵粉儲薦理想溫度為18℃-24℃。

4、環境潔淨

環境潔淨可減少害蟲的滋生,微生物的繁殖,進而減低麵粉受汙染的機會。

5、沒有異味

麵粉是會在空氣中吸收及儲藏氣味的材料,所以在儲存麵粉的周圍環境,不能有異味。

6、離牆離地

為了有良好的通風,減少受潮、減少蟲鼠的汙染及法例的規定,這是必要的。

垛碼板應選用塑膠製品,如用木製品時,應小心木刺,做成汙染。

7、先進先出

保證麵粉的穩定,減少人為所造成麵粉過期。

8、定期清潔

減少蟲鼠滋生,進而減低麵粉受汙染、包裝受破壞的機會。

夏季雨水多,氣溫高,濕度大,麵粉裝在布口袋裡很容易吸潮結塊,進而被微生物汙染發生霉變。所以,夏季是一年中儲存麵粉最困難的時期。尤其是用布口袋裝麵,更容易生蟲。

如果用塑膠袋盛麵,以「塑料隔絕氧氣」的辦法使麵粉與空氣隔絕,即不反潮發霉,也不易生蟲。簡單易行,便於麵粉安全度夏。但是已經受潮就不要再往塑膠袋裡放了。

麵粉結塊受潮怎麼辦?

14樓:水清霞明

用手搓開檢查,如果沒有發霉變質,可以食用。結塊麵粉如果沒有霉味可以把它晾曬風乾,要是溼等半乾時用手搦碎,搦不開結塊、有霉味是不能食用的。結塊的麵粉一般是受潮輕微變質,要是不想扔掉的話,也可以廢物再利用,曬成麵醬。

如何防止麵粉受潮結塊

1、溫度要合適

儲藏的溫度會影響麵粉的熟成時間,溫度愈高,熟成愈快。但溫度同樣縮短麵粉的保質期。麵粉儲薦理想溫度為1℃-24℃。

2、環境要乾淨

環境潔淨可減少害蟲的滋生,微生物的繁殖,進而減低麵粉受潮的機會。也能很好的避免生蟲等情況。

3、保證通風良好

麵粉有呼吸作用,所以必須使空氣流通,使麵粉有空氣可作利用。這樣可以保證麵粉在乾燥的環境中不易發生霉變,變質等。

4、濕度乾爽

麵粉會按環境的度及濕度而改變自身的含水量,濕度愈大,麵粉含水量增加,容易結塊。濕度愈小,麵粉含水量也減小。理想的濕度約60%-0%之間。

什麼樣的麵粉不能吃

變質麵粉要是變質的話,在氣味跟色澤上都會出現變化。味道方面***的麵粉氣味正常,略帶香甜。凡有霉味,酸苦味、土氣或臭味等,均為質量差的麵粉。

變質麵粉色澤呈灰白或深黃色,顏色發暗、生蟲、結塊,有黴臭味、酸味、煤油味等。

發霉麵粉生霉後顏色變暗、有酸味或哈喇味。麵粉一旦受到黴菌汙染,不僅顏色、味道發生改變,其中的營養物質也遭到破壞,降低了食用價值。如果繼續食用,進入人體

15樓:餘康泰

另外,還要善用手。有些不法商家會在麵粉裡摻入滑石粉、太白粉等。這樣的麵粉用手捻捻會感覺特別滑,沒有麵粉應有的顆粒感,聞起來也沒有麥香味,做熟後吃起來有土味,黏性也特別大。

麵粉能放多久呢?這和環境有關係。麵粉最怕潮濕和高溫,因此夏季儲存要格外當心。

最好別把麵粉放在布袋裡。一來容易吸潮結塊,二來很容易長蟲。如果發現麵粉結塊就最好別吃了,這說明它已經受潮,可能已經被微生物感染而發霉了。

麵粉是所有糧食中最容易生蟲的,因此要裝在密封的容器裡,比如密封袋、大飲料瓶、保鮮盒等。如果麵粉本來就是用塑膠袋裝的,直接將袋口繫緊即可。如果發現麵粉已經生蟲,也最好不要吃了。

16樓:suzy鬱

麵粉受潮就會結塊,已經不適合食用。

麵粉被微生物感染而發霉了。麵粉是所有糧食中最容易生蟲的,因此要裝在密封的容器裡,比如密封袋、大飲料瓶、保鮮盒等。如果麵粉本來就是用塑膠袋裝的,直接將袋口繫緊即可。

如果發現麵粉已經生蟲,也不要吃。

麵粉最怕潮濕和高溫,因此夏季儲存要格外當心。最好別把麵粉放在布袋裡。一來容易吸潮結塊,二來很容易長蟲。

防止麵粉受潮結塊有什麼方法?

17樓:風撫過臉頰

麵粉是一種粉末狀的固體,很容易受潮結塊,如果是家裡自己使用的話,我們可以買小袋裝的,小袋裝的可以在短時間內我們能吃完。

在超市買的麵粉都是透氣裝置的袋子,回到家裡我們可以用我們自己那種塑料不透氣的大袋子把它裝起來。

把它的口一定要用打包繩給扎好,做到完全的密封,在密封的時候裡邊一定不要含空氣,如果有的話,一定要把它給擠出來。

不透氣的袋子,空氣不容易進入,這樣水分就不容易進入,因為空氣中含有水分,密封起來,我們儲存的時間可以更久一點。

可以把買來的麵粉放到陰涼處,陰涼處一定要乾燥,地面不要潮濕,一定不要有太陽光的照射。

但最主要的還是麵粉不要放的時間太長,要盡量吃完,如果放的時間很長,我們可以把麵粉放到陽光下直接暴曬,這樣可以減少麵粉裡的水分。

18樓:古方紅糖

用密封塑膠袋儲存你的麵粉。利用密封塑膠袋可以隔絕氧氣的作用,讓麵粉與空氣隔絕,這樣的話,麵粉不會返潮發霉了。

如果短期內不食用,還可以放在冰箱冷凍室裡儲存,這樣不管多久,麵粉都不會變質。

一次不要買太多,選擇超市的小包裝,5斤一袋,或10斤一袋的就可以了。 密封保鮮袋在超市都有賣的,一般放在保鮮膜的貨架上,有大小不同的幾種號碼選擇,你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購買。

麵粉怎麼攪拌才不會結塊

簡單,用麵粉篩篩過就好了,然後攪拌的時候不要用勺子筷子,用打蛋器劃十字攪拌,保證乙個結塊都沒有。先攪成稠糊狀攪打,待攪成麵筋後用水澥開就不會有塊了。1 攪拌不足。攪拌不足的麵糰同樣可以做成麵包,但品質略為遜色,體積較小,外皮稍厚而且顏色不夠均勻光澤,內部組織粗糙,無細膩感,保持性差,老化快,無法維持...

鮮奶弄到皮床上結塊了怎麼辦,牛奶沒過期,但是結塊了,怎麼處理?

獅子 奶漬屬水溶性汙漬。新沾上的奶漬可先用冷水 18度 浸泡3 60分鐘,然後用生肥皂反覆搓洗,即可去除。清水浸泡時,稍加點鹽或氨水,可以提高去漬效果。陳舊奶漬的去除較困難,可考慮以下幾種辦法 1 把胡蘿蔔或白蘿蔔研碎後拌上鹽,塗在汙漬處,用手反覆揉搓,再用水漂洗乾淨。因為血液 牛奶中的蛋白質遇到蘿...

凍乾咖啡受潮,還能喝不,咖啡受潮結塊了怎麼辦啊?還能喝嗎?

遇玉 我認為只要在保質期內應該是沒問題的。 受潮的咖啡還能喝嗎 受潮的咖啡如果在保質期內還可以喝,但是如果咖啡不但結塊,還長毛的話,就屬於變質的咖啡,這種就不要喝了。咖啡受潮結塊怎麼復原咖啡受潮結塊後,只要在保質期內,將咖啡放入冰箱中存放,就不會結塊了 也可以將蘋果切成小塊後放入咖啡中,兩天後就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