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怎麼攪拌才不會結塊

時間 2023-05-11 02:09:07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用麵粉篩篩過就好了,然後攪拌的時候不要用勺子筷子,用打蛋器劃十字攪拌,保證乙個結塊都沒有。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攪成稠糊狀攪打,待攪成麵筋後用水澥開就不會有塊了。

3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1、攪拌不足。

攪拌不足的麵糰同樣可以做成麵包,但品質略為遜色,體積較小,外皮稍厚而且顏色不夠均勻光澤,內部組織粗糙,無細膩感,保持性差,老化快,無法維持豐滿的外型。

2、攪拌過度。

攪拌過度的麵糰所作成的麵包,體積較扁,底大面小,表面光亮,嚴重的呈現氣泡,內部組織粗糙形成空洞,麵包容易折段。

4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1、攪拌機速度。攪拌機的速度對攪拌和麵筋擴充套件的時間影響很大,快速攪拌麵糰捲起時間快,達到完成的時間短,麵糰攪拌後的性質較好。如慢速攪拌則所需捲起的時間較久,而麵糰達到完成階段的時間就長。

如果麵筋特強的麵粉用慢速攪拌,則無法使麵筋達到完成的階段,麵筋稍差的麵粉在攪拌時應避免用高速,以免使麵筋打斷。

2、水分。水分的多少將影響麵糰的軟硬,如水分少會使麵糰的捲起時間縮短,麵粉的顆粒未能充分水化,致使麵筋的性質較脆,在擴始不久,就易使麵筋攪斷,無法再使麵筋充分地擴充套件,所以做出來的麵包品質較差。相反,如果水分過多,則會延長捲起的時間,一旦達到捲起階段就很容易造成麵筋打斷,所以這時要特別小心。

另外,麵粉的吸水量也直接影響水分的新增,一定要掌握麵粉的吸水量。

3、溫度。麵糰溫度低所需捲起的時間較短,而擴充套件的時間應予延長;如果溫度高,則所需捲起的時間較長。如果溫度超過標準太多,則麵糰會失去良好的伸展性和彈性,捲起後無法達到擴充套件的階段,使麵糰變成脆、溼,對麵包的品質影響也很大。

4、麵糰攪拌的數量。攪拌麵糰的時候,攪拌機的能量也有一定的負荷力,過少和過多都會影響到攪拌的時間,原則上麵糰的一次攪拌數量以不低於規定量的三分之一和不超過規定量為原則。

5、配方的影響。配方中如果柔性原料過多,則所需捲起的時間較久,攪拌的時間也相應延長;如果韌性原料過多,則所需捲起的時間較短,其麵筋的擴充套件時間也短。

結塊麵粉怎麼辦,麵粉結塊,該如何處理

用手搓開檢查,如果沒有發霉變質,可以食用。麵粉富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纖維。中醫認為,麵粉性味甘涼,有養心益腎 健脾厚腸 除熱止渴的功效。包子 餃子 餛飩都是以麵粉為皮輔以各種餡料制鹹的特色食品。包子外皮鬆軟有彈性,口味鮮美 餃子幾乎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 餛飩皮薄爽滑。三者因餡料 烹飪方...

麵粉該怎麼儲存才不會生蟲子啊,怎樣儲存麵粉不生蟲

闕菲多子 儲藏的溫度會影響麵粉的熟成時間,溫度愈高,熟成愈快。但溫度同樣縮短麵粉的保質期。麵粉儲薦理想溫度為18 24 如何儲存麵粉 1 通風良好 麵粉有呼吸作用,所以必須使空氣流通,使麵粉有空氣可作利用。2 溼度乾爽 麵粉會按環境的溫度及溼度而改變自身的含水量,溼度愈大,麵粉含水量增加,容易結塊。...

紅糖怎么熬制才不結塊,紅糖怎麼熬製才不結塊

1 熬製紅糖,使用不粘鍋。平常使用的鐵鍋,稍微不留神就容易糊鍋。糊鍋偶,紅糖會發黑發苦。2 紅糖跟水的配比,一般是一比二。在熬製過程中,根據你自己的需求,和感覺看法,可以隨時調整加糖或者是加水。3 熬製的時候,鍋裡一次性加滿水。先大火把水燒開。然後加入紅糖。等到紅糖開鍋後,轉為小火慢熬。4 在紅糖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