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不發酵怎麼辦,麵糰發酵不起來怎麼辦,怎麼補救

時間 2021-06-03 15:30:02

1樓:夏媽廚房

麵粉新吃法,一斤面,半斤水,雙手一拉變花樣,做法超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原因:

1、酵母粉過少

2、溫度不夠

3、和的面太硬,即水太少

4、時間不足

絕大多數是以上原因。

用適量溫水把酵母粉化開,加入麵粉(最好用普粉,精粉太精道,發麵不太好,做麵條比較好),和的要硬些,以免發酵好後面坯變得太軟。像冬天,如果家裡沒有暖氣,最好把盆放在溫水裡,蓋好,或者用暖水袋裝上不太燙的水,放到蓋上。再用布包好。

一般冬天要等三個鐘頭以上才行,中間不要頻繁開啟蓋,等麵糰變大,聞起來有一種酵母的香味,手指一撥,麵糰上有蜂窩樣的小孔,就好了。可以不放鹼。

注意,在做饃時,一定要在揉好饃形後,用布蓋上後再“醒”十五分鐘,水快開時,把饅頭壞放到蒸籠上,先不要急於蓋鍋蓋,等五分鐘後水氣瀰漫再蓋,蒸饅頭時不要掀鍋蓋,一般十五至二十分鐘就蒸好了。

3樓:屬貓的

幫你分析了三個原因,你看一下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嗎?

4樓:惠子小妙招

發麵還在使用酵母粉?教你一個更簡單的小方法,快速發麵不發硬

5樓:塗樹花江戌

別用小蘇打了,酸鹼一綜合就沒有面粉味道了,用超市的酵母大約一斤面放十分之一袋,溫水和麵,放食品袋裡過大約15分,長出蜂窩,做成麵糰,放那醒一會,慢火蒸就行,試著這樣蒸一次

6樓:徐靜柏

發酵與溫度和發酵粉放的數量多少有關。是不是發酵粉放少了?如果不是,建議你適當增加溫度就可以發酵了。

方法很多。可以找一個盆,盆裡放溫熱水,水溫不要太高。把裝滿發酵麵粉的盆放上面,上面蓋上鍋蓋。

發很多。一種可以把面盆上面包一層保鮮膜,可以放在陽光下照射。方法你可以試試看。

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放發酵粉,如果放發酵粉還是沒有發酵可以試著放入適量白糖

8樓:

發酵麵粉有兩種方法,第一種是用酵母粉發麵,和麵的時候根據比例把酵母粉放一點,把面和好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兩個小時就發好了,第二種是把面用溫水和好,蓋上保鮮膜放一天以後才可以發好,兩種方法你可以自己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天氣稍冷,可以多加一些,放在鍋裡三十多度的溫度,保溫一下。

10樓:慕東

可能是你酵母太少了,也可能是你發酵的時間不夠,才幾十分鐘就開啟了,可能還是不會發酵成功,然後呢,也開始溫度不夠吧,太低的話,發酵可能就會難了。

11樓:從問鮃

如果麵糰發酵不起來,可以再加入一些酵母和乾麵粉,重新揉麵,重新發酵。如果麵糰表面太過乾燥了,可以蘸點酵母水,多揉下面團。要注意麵糰發酵的時間,不能過短。

如果麵糰發酵過度,就會發酸,可以放一些鹼面中和。把食用鹼面用溫水衝開,然後稍稍倒入發酵面中,要多揉一會,揉勻。一定不要放多了鹼水,否則做出來的食品發黃,鹼味重。

12樓:凱凱博博媽媽

適當新增一些酵母或小蘇打,放在溫熱一點的地方進行發酵。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發麵粉幾毛錢,把面和硬一點,放在盆裡,蓋上蓋子,很容易發出來

14樓:沒有大耳朵的圖圖

一般就是時間不夠或者發酵粉放得太少,或者是溫度太低了,僅供參考。

15樓:小沐風

酵母不夠,要加白糖酵母更容易發酵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急用可以發一點泡打粉。

麵糰發酵不起來怎麼辦,怎麼補救

17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2、用酵母粉發酵用酵母粉發酵麵糰是在麵糰發酵中運用最廣的一種方式。不過,用這種方式發酵麵糰需要自己掌握好酵母粉與麵粉還有水的比例,同時還需掌握好發酵的溫度等,很多人開始用這種方式發酵麵糰的時候都會失敗,要麼酵母粉少了,麵糰不會蓬鬆;要麼就是酵母粉放多了一點,導致最後做出的麵食有點酸味。

當用酵母粉發酵麵糰的時候,第一次最好按照說明的比例調配好麵粉與酵母粉,之後可以按自己常用的器皿測量就行。然後將酵母粉與麵粉充分攪拌勻之後,慢慢加入少量放有適量白砂糖的溫開水,水溫在40度左右就比較合適,再將麵糰和好,放在溫度有35度左右的地方。

總之,要使麵糰發酵成功辦法還是比較多的,這都是日常生活中總結出來的經驗,希望對朋友們有些許幫助!

18樓:宜家裝飾整裝

解決辦法

如果所使用的酵母的活性比較差,那就換一種活性好的酵母,如果酵母活性並不是很差,也可以還是用這個酵母。麵糰發不起來,就再加入一些酵母和乾麵粉,再重新揉麵,重新發酵。如果麵糰表面太過乾燥了,可以蘸點酵母水,多揉下面團。

要注意麵糰發酵的時間,不能過短。

麵糰發酵的因素:

麵糰是否能發起來,是與酵母、麵糰溫度、油脂含量、鹽的用量等多種因素有關的。

判斷下酵母菌是否完好:

準備一小杯溫水,將一小勺的酵母溶解於水中,等待5~10分鐘後,如果睡眠浮起一層泡沫,則說明你發麵使用酵母活性還是比較好的,如果泡沫不明顯或者是沒有泡沫,則你所使用的酵母活性比較差,想要發麵的話,最好還是換一種活性比較好的酵母。

麵糰發酵過度解決辦法:

面料過頭會發酸,可以放一些鹼面中和。把食用鹼面用溫水衝開,然後稍稍倒入發酵面中,要多揉一會,揉勻。一定不要放多了鹼水,否則做出來的食品發黃,鹼味重。

麵糰有氣泡:

因為酵母菌呼吸產生二氧化碳,然後在蒸饅頭的過程中,二氧化碳釋放,饅頭會鬆軟!

發酵的麵糰怎麼排氣

1、加入大量油脂的麵包麵糰不需要壓平排氣,吐司麵包需要重度排氣,方法是蘸手粉,用手掌從麵糰中心輕柔地按壓,慢慢把二氧化碳擠壓出來,壓平排氣.重度排氣是充分排氣並不是用力敲打揉捏.

2、不要使勁揉麵來排氣,你可以把麵糰弄成牛舌形狀,長的橢圓形,用手指關節壓麵糰打到排氣.然後在捲起來用手指按成長橢圓形,在用指關節壓.

3、一般的軟麵包、吐司這樣的就不能太粗暴,需要鬆弛後用擀麵杖排氣,使勁揉的話可能會使麵包的筋斷了,然後組織變得很差

4、用手按壓排氣或者買個排氣擀麵杖更省事.麵包不需要特別用力和過度的排氣.要不然最後長不高

19樓:裘珍

答:提出的問題來看,應該是用老面來發酵的。由於在發酵的過程中溫度太低,而發酵的時間又不是足夠長,所以,沒有發酵。

遇到這種情況,通常的做法是用食用小蘇打(學名碳酸氫鈉),在和麵時,參入食用小蘇打(和正常發酵使用面鹼量的2/3左右的量)和少量的面鹼把面揉勻;其它方面都和正常蒸饅頭或花捲時一樣。就可以蒸出來又白又大的饅頭和花捲;這是麵糰發酵不起來的補救辦法。

面鹼(面鹼的學名是十水碳酸鈉)的鹼性比較強,是用於中和發酵後的面中的酸性,避免做出來的饅頭或花捲等麵食有酸味;而小蘇打的鹼性弱,既有中和作用,同時小蘇打還有遇酸或加熱會產生二氧化碳和水的反應。因此,利用面鹼中和麵裡的酸性,利用小蘇打加熱時產生的二氧化碳的蒸發,使饅頭或花捲內部產生蜂窩(實際是小圓球空隙),和發起來的面蒸出的饅頭或花捲相比,看不出差異。

值得注意的是,食品中一定要用食用小蘇打(一般食品店都有銷售),從化工品來說,醫用注射級產品對有害雜質的控制要求最高;其次是食用級的產品。雖然純度不一定最高,但是有害雜質是比較少的,再次是醫用級,因為醫用的產品用量較少,故可以放寬一些,工業級可能純度最高,有害雜質也最高;一般工業級的產品,鉛、砷的含量都比較高,對人體健康有害。所以,千萬不要使用純度高的工業品替代食用級食品新增劑(食用級產品只看有害雜質含量,而不看純度);否則,會產生食物中毒。

而食用級的食品新增劑,已經廣泛地應用到食品行業中,像食用小蘇打在餅乾、饅頭等食品中已經廣泛應用,控制好用量(一般不超過1%,最好能控制在0.5%以內。),對人體健康不會產生***。

20樓:吃貨看透透

麵糰發酵不起來怎麼辦?麵糰發酵不起來該怎麼補救呢?我來告訴你

21樓:蕭雪

麵糰發酵需要溫度。可以先把酵母放在溫水裡面融化,然後再加進麵粉裡面揉,揉到麵粉不沾手以後,然後再把麵糰放在溫度稍微高一點的地方開始發酵。

22樓:行走的文化小達人

最好是按比例新增麵粉和水,以及酵母和白糖,這樣揉出來的麵糰不硬也不沾手。其次,要放在溫度適宜的地方進行發酵,這樣的麵糰才會成功發酵。

23樓:馬蕾鹿妙

用溫水吧酵母化開,吧麵糰蘸酵母水之後再揉,麵糰表皮乾燥了就蘸酵母水,直到酵母水用沒,在多揉一會,用方便袋把麵糰套上,一段時間以後就可以了

2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按一斤面五克酵母的比例,將揉好的面放在溫度較高的地方,大概一個小時左右,面就可以發好了,這樣發出來的面特別好。

25樓:遊戲主播

麵糰發酵不起來是因為溫度達不到,可以把發麵的盆放在一個裝有溫水的大盆裡面,然後蓋上蓋子保溫。或者你放在家裡的暖氣旁邊,再或者用那種取暖燈照,另外注意一點就是水溫不能太高,不能用開水會讓面提前熟殺死酵母的。然後補救的話肯定不能做成饅頭不然死硬死硬的,可以試試烙餅,分成幾次做成手擀麵。

或者掰成小塊以後當老面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情況你家的酵母看下有沒有問題,因為酵母是活性的,你在放些加些麵粉重新調面發酵下

二是注意溫度,在農村一般是放鍋裡稍微加熱下自然就發酵起來了

27樓:紫色夢境的微光

如果是忘記放發酵粉,可以趕緊加點料補救下。

正常情況下發酵狀態不好,還可能和麵粉水的混合程度、揉捏、溫度、空氣透密性、發酵時間等有關,個人的經驗是如果是發酵不充分,拿到敞亮透風的地方晾涼,或者適當加熱到30度的樣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蒸鍋中倒入熱水,將麵糰放入,繼續發酵

發酵需要溫暖的環境

僅供參考,不一定對

29樓:山容

麵糰用手挖孔倒點白酒或白糖

30樓:黃泉路使

加點酒,放在溫暖的地方,上面用溼潤的布蓋著

和好的麵粉不發酵怎麼辦?

31樓:囧莪噯亽妖

可能是你酵母粉放少了,又或者你的酵母粉是低糖的,然後跟鹽,或者油,或者糖這些東西混合了,就沒法發酵了,又或者因為溫度太低,所以沒法發酵,但是沒關係,還能補救,你給麵糰挖個洞,然後倒點兒白酒進去,就再繼續發酵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發麵要面引子,可以去賣大餅、饅頭的地方買引子,也可以用發酵粉,超市裡有安琪酵母。

33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用東西把它抱起來 2.要把面放在通風道地方

大醬不發怎麼辦,大醬不發酵怎麼辦?能不能補救了?

原因有二,一是氣溫低,才是鹽放多了,如果是氣溫低,可以把它放在溫暖地方,如果是鹽多了,那就要補救一下,可以在醬中放幹饅頭,如果太乾,可以加點涼開水。 抱團黑 大醬不發主要原因是做醬塊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做一塊醬塊要五斤以上的黃豆,醬塊越大,醬塊水分流失少,更容易發酵。冬季存放醬塊室內即要通風又要保證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