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煎餅麵粉和水和好了用不完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08:05:53

1樓:知道麼麼噠

你好,可以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入冰箱保鮮!

做煎餅麵粉和水和好了用不完怎麼辦

2樓:卜玉芬爾妝

你好,可以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入冰箱保鮮!

攤煎餅的麵水怎麼調

3樓:失歌症

一、準備材料:白麵粉50克,綠豆粉20克;雞蛋1個,蔥,韭菜適量;鹽,五香粉,回香粉,胡椒粉適量;胡油適量。

二、取麵粉50克,綠豆粉20克放一大的碗裡,把兩種麵粉拌勻,再備鹽,五香粉,回香粉,胡椒粉各一勺。

三、將蔥切成碎末,韭菜也切成碎末,雞蛋1個備用。

四、把雞蛋打入麵粉碗內,再加適量水,用筷子按乙個方向攪拌成糊狀。加水的量,應該以用筷子挑起麵糊不往下流為好。

五、加蔥末,韭菜末繼續按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六、加鹽,五香粉,回香粉,胡椒粉適量攪拌均勻,這樣煎餅麵水就調製好了。

4樓:王珂

煎餅是用發酵後的麵粉調成糊狀的雜麵攤烙成圓形而成。麵水的調法是先在粉裡加水、使之粘稠,不必糾結水和麵的比例。在裡面放入打碎的蛋一起攪拌。

準備食材:蔥花、麵粉、水、油、食鹽。

製作過程:

1.面水中放入些蔥花、再壓成圓形。

2.鍋裡放一點油,搖動鍋子、讓油在鍋底部和上面都有。

3.放入壓好的圓餅、讓油8成熱再放。

4.一面煎的差不多、再煎另一邊。

已經有機器製造煎餅的方法了,但機制煎餅味道不如手工煎餅。傳統的手工制煎餅的過程非常複雜,包括磨製麵糊、架設鏊子、攤制或滾製、存放,所以手工制煎餅往往是一次大量製作,然後長期存放食用。下面介紹農村傳統的煎餅製作過程。

5樓:何緒堯

攤煎餅的做法

材料:麵粉3勺、水適量、雞蛋1個、西紅柿1個、土豆1個、黃瓜1根、胡蘿蔔1根、蒜泥適量

輔料:鹽、十三香、生抽、香醋、幹辣椒麵

做法:1、和麵水:三勺麵粉打乙個雞蛋再放點鹽攪拌,水要邊攪邊加,如果覺得筷子太慢還可以用打蛋器攪拌,打蛋器攪拌的很均勻。

2、電餅檔預熱刷油,用勺量一勺麵水倒進電餅檔,趁著還沒有成型轉動電餅檔使麵水均勻,這樣攤出來的煎餅厚薄才能一樣。

3、待到兩面都上了火色就可以出鍋了,一般用電餅檔攤乙個煎餅也就三分鐘左右。

4、準備配菜,我用的是紅蘿蔔,土豆,黃瓜和西紅柿。

5、四樣配菜全部切絲。

6、搗好蒜泥放入鹽、十三香、生抽、香醋、幹辣椒麵,熱油潑香,聽到滋啦滋啦的響聲,蒜的香味就撲鼻而來。

7、等炒好配菜調好蒜汁先別急著吃,攤好的煎餅用擀麵杖擀開會更薄更筋道

8、可以開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普通麵粉  300克

雞蛋  2個

小蔥  少許(根據個人口味放,不吃蔥花的可不加)水  750g(大約)

步驟:1、麵粉過篩(有些麵粉放久了有疙瘩,所以過篩)。

2、把麵粉放入盆中,打2個雞蛋,加少許鹽,然後邊加水邊用筷子攪拌。

3、麵水稀稠攪拌,用勺子攪拌感覺不是特別費頸沒有疙瘩就可以了,然後加入小蔥稍加攪拌。

4、全部攪拌好之後,放置半小時左右。

5、給平底鍋刷層油,小火加熱,倒入麵水,等麵水全部凝固,翻面煎熟,出鍋。

7樓:

玉公尺麵、白面、黃豆面按8:1.5:1用水(水溫不限)調成糊狀,再用攪餡機攪一下,放半小時左右即可。

做煎餅的方法,但有幾點必須要注意的事項:首先是必須有個刮子,把稀面匯入鍋裡時要『迅速』把麵刮薄,沒有合適工具不行,如果刮不薄,餅就會大和厚,即使等鍋把餅弄熟,餅也不成型,易碎,不能後續使用。刮成真正薄的煎餅,是不需要翻的,幾十秒鐘就可以得一張,揭下來就可攤下一張;還有,鍋最好是平的或中間稍凸的。

製作煎餅的原料,一般採用小公尺、玉公尺、高粱、大公尺面等等,也可幾種原料混合使用。做法也多樣。

一,刮煎餅。

將細面子調成糊狀,用勺子舀在鏊子上,用光滑的竹片把麵糊攤開,刮平,刮均勻,刮薄。周邊自動捲起時,揭起來即可。

刮煎餅的特點是薄、脆、酥,冷食最好。

二,滾煎餅。

將面子和成麵糰,在鏊子上滾動,依靠鏊子的熱度把麵糰沾在鏊子上一層,成為滾煎餅。

滾煎餅的特點是軟乎,食用時以烤熱、烤軟為好。

三,攤煎餅。

將原料泡軟(如果是玉公尺,要先把玉公尺破開有高粱公尺大),然後在磨子上磨成糊,再攤。又分兩種:1,甜煎餅,是磨好糊以後立即攤;2,酸煎餅,是要等糊發酵一會,稍微有點酸味時再攤,(特別助消化)。

也是用勺子,把糊舀在鏊子上,用乙個t性的耙子,從中間開始,轉圈的向外攤刮。

攤煎餅兼具刮煎餅和滾煎餅的優點,可以冷食,可以烤食,也可以用開水泡食,特別好吃。

四,棗煎餅。

將大棗煮熟,去皮,去核,和如麵糰或糊中,再做煎餅,營養豐富,口感軟甜。

五,菜煎餅。

菜餡:韭菜、雞蛋、豆腐共炒為餡。

新攤的煎餅,對折,在一半處加上餡,再折過來(相當於夾餡),再折兩折,在平底鍋中用少量油煎過,就是菜煎餅,食用別有風味

山東人稱「攤煎餅」。工具也是特有的,幾乎家家必備。首先是乙個鏊子,實際上為鑄鐵製成的圓形鐵板,上面平整光滑,下面有三支角可以作為支撐,也可以在鏊子和地面間留下空間以便加柴燒火。

再就是乙個耙子,為乙個木板,上面垂直按上乙個把手,可以用手拖曳,也就是「攤」。

當鏊子燒熱以後,可以用勺子舀上一勺煎餅糊放到鏊子上,用耙子沿著鏊子攤一圈。由於鏊子是熱的,煎餅糊所到之處就迅速的被凝固一層,就是所謂的煎餅。沒有凝固的就被耙子帶著向前走,重複這一過程直到整個鏊子攤滿。

耙子的長短正好等於鏊子的半徑,所以耙子繞場一周,煎餅就成。

為了煎餅質量更好,在上層的煎餅糊還沒有完全凝固煎熟之前,用一塊木板(稱為刮子)在上面刮一下,可以使上面平整和厚度均勻。因為煎餅很薄,很容易熟,這一過要非常的快,否則就會焦了。待成熟以後,就可以揭起來了。

煎餅的大小以鏊子而定,直徑一般在半公尺到八十公分之間。

好的煎餅要薄如蟬翼,厚度均勻。這不但要求煎餅糊磨得要細,稀稠適當,最重要的還在於攤。攤的時候手要麻利,火候還要適當。

攤煎餅往往是家庭主婦的活兒,在山東過去要考察新媳婦會不會做活兒,只要攤一次煎餅就可以知道。

攤煎餅的方法,是事先將細細的玉公尺麵粉合成稀糊狀。將鏊子燒熱之後,薄薄地塗上一層菜油,然後倒上一點玉公尺麵糊,再用一塊小木板轉著圈兒均勻攤開。僅需十幾秒鐘,熱氣蒸騰,便可以揭下來放到一邊,再攤下一張。

而所謂滾煎餅,就是將玉公尺麵粉合成一大塊麵糰,然後放到同樣塗了油的熱鏊子上迅速地滾上一圈,鏊子上就會留下一層極薄的面,稍後立即揭下並趁軟摺疊整齊,一張滾煎餅就做成了。

之所以會有攤和滾這兩種辦法,主要是由於原料的問題。如果家裡只有磨得較粗的玉公尺麵粉,拿來合麵糰時會嚴重「不團結」,就只能合成稀糊用攤的辦法做煎餅。只有那種磨得很細,很容易合成麵糰的玉公尺麵粉,才能做滾煎餅。

這樣一來,就帶來了口感上的差異。攤出來的煎餅比較厚,吃起來顆粒較粗。而滾煎餅則相對好一些,質地較薄,口感更細,味道也更香。所以,一般人家都是盡可能地用滾的辦法來做煎餅。

農家人喜愛煎餅,除了製作方便、快捷之外,還因為煎餅的吃法有很多種。現做現吃,當然是最主要的吃法,也是最能體現煎餅本香的吃法。

有條件的,可以將剛下鏊子的熱煎餅卷上豬頭肉來吃,能夠達到餅肉互補的目的。豬頭肉因油分被煎餅吸走,不再發膩;而煎餅則平添油香,更增韻味,那真是咬一口雙香並舉,不捨下嚥,回味無窮。

沒有條件的,則不妨卷上大蔥麵醬、醃製小菜等農家常備之物,吃起來軟脆交加、香鹹並存,照樣是一種享受。特別是那些做得較好的煎餅,整張薄如宣紙,中間軟可百摺,周圍略呈焦黃,就是裡面什麼都不捲,吃起來也是蠻有味道的了。

用麵粉怎麼做煎餅才不會散掉?我小時候看我爺爺直接把水加到放麵粉的盆裡,然後加糖攪拌,比較稠,最後倒

8樓:略略略略萌吖

麵粉怎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只是不成型還正常,但不會散散碎碎的,你確定是用的是麵粉不是玉公尺麵或普通公尺粉?

9樓:匿名使用者

加雞蛋、食用油。

開小點火。

想在家裡試一下做煎餅果子 麵糊要怎麼調 只放白面和水可以嘛 50

10樓:匿名使用者

煎餅餜子有著綠豆面本來帶的葷香,再攤上雞蛋,卷了油條或薄脆炸餜箅,外加氣味強烈的作料:細蔥花、麵醬、醬豆腐汁、辣醬。

做法1、 香蔥切成末,綠豆面與小麥麵粉放入大碗中。

2、 兩種混合均勻後,分次加入180克水,邊加水邊攪拌,直到成為無顆粒均勻的麵糊。

3、 鍋燒熱,倒入少許的油,用廚紙把油抹勻鍋底。

4、 用勺子向鍋內舀入1/4量的麵糊。

5、 立即用手轉動鍋體,使麵糊均勻鋪滿鍋面。

6、 打入乙隻到兩隻雞蛋。

7、 用鏟子戳破蛋黃的那層膜,使蛋黃和蛋清混合均勻鋪滿餅面。

8、 在雞蛋液還沒凝固時,放入蔥花。

9、把餅翻過來再繼續烙製1分鐘左右。

11、攤好的餅任然置於鍋上(鐵板)。

12、分別刷上甜麵醬、辣椒醬。

13、放入油條,注意在放油條前用手將油條兩條撕開

14、用工具將煎餅卷上,根據客人需要撒上生蔥,再次塗抹甜麵醬和辣椒醬,撒少許芝麻

16、定型,出鍋。

溫馨小貼士

1、 餅皮在攤制的過程中,一定要用小火,否則餅會受熱不均,薄厚不一致。

2、 煎餅翻面的時候要小心,一定等一面煎的微黃時再翻,否則容易破損。

準備中筋粉、綠豆粉、黃豆粉、五香粉(比例1:1:1:0.1)和適量的羊骨頭湯和成較稀的粉漿。

11樓:匿名使用者

煎餅果子是使用綠豆面做的,不是白面,把綠豆泡軟,用豆漿機打成糊狀,然後做煎餅果子就可以了

12樓:梅子愛烹飪

早餐不用出門買,1碗麵粉320克清水,筷子一攪,3分鐘做營養早餐

可以前一晚把麵粉和雞蛋和好後第二天早上做雞蛋煎餅嗎

13樓:安托涅瓦

盡量不要這樣,因為增加了細菌感染的機率,隔夜的食物最容易沾染細菌了,即使是沒熟的麵漿

攤煎餅的面需要熱水還是涼水和面

14樓:

當然是冷水,用熱水不就把麵粉給湯熟了,吃起來就像半生不熟的,死麵疙瘩一樣。

煎餅怎麼做,怎樣做煎餅的步驟和圖解

燙麵薄餅 平時喜歡吃卷餅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這道燙麵薄餅的做法,這個是做卷餅的基礎。學會後,卷上土豆絲或者醬肉,就是非常美味的一餐。當然,單做主食來吃也很不錯哦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 準備食材。普通麵粉400克 開水210毫公升左右。將開水緩緩的倒入麵粉中,用筷子攪拌勻均,如圖。烙餅的面要稍軟一點 ...

蒸饅頭水和麵粉的比例,做饅頭一斤麵粉放多少水

搞怪一樂 水和麵粉的比例為 1 2 用料 溫水 半斤 普通麵粉 一斤 酵母 冬天5克夏天3克 綿白糖 一勺 多點少點都無所謂 做法 1 溫水裡加入綿白糖,攪拌均勻,把酵母倒進去活化一下,靜置5分鐘 綿白糖有利於發酵,並且成品饅頭比較鬆軟 2 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裡,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成棉絮狀,水都倒...

做麵包高筋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多少

小曉侃娛樂 做麵包高筋麵粉和水的比是1.8 0.75,做法如下 一 用料 高筋麵粉 180克 1杯 1 5杯 雞蛋 1個 鹽 1克 1 3小勺 糖 36克 3大勺 酵母 3克 1小勺 玉公尺油 10克 1大勺 水 75毫公升 二 做法 1 冷水和熱水勾兌好,水溫在30度左右。用量杯量好75毫公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