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發魷魚和鮮魷魚怎麼做

時間 2021-05-10 07:09:03

1樓:

發製魷魚一般有2種方法,一種叫「油髮」,一種叫「水發」。分別介紹—— 油髮魷魚 每500克乾魷魚用香油15克、鹼少許,放入水內混合,放入魷魚,泡至脹軟為止。然後清洗即可。

水發魷魚 先把幹魷魚放溫水中泡3小時。取純鹼5份、石灰 2份、沸水 45份衝入,混合攪勻後再加 冷水攪勻,至水冷卻後過濾,便成為5%的熟鹼溶液。將浸泡的幹魷魚撈出,放入熟鹼溶液中再泡3小時,便可以脹足發好,取出放冷水中反覆漂洗,除盡鹼味。

再用清水浸泡起來,可隨時取來做菜用。這時,魚體漲大,呈鮮豔肉紅色,有彈性。 操作要點:

淡黃透明的嫩魷魚,鹼水濃度要小一些(多摻些清水),而紫色老魷魚,鹼水濃度要大一些;熱天鹼水要淡一些,冷天則要濃一些。在泡發過程中,還要注意加強觀察,一旦漲發,色澤鮮潤,隨即撈出,時間過長,會造成魚體損傷,做菜要影響質量和口感。

麻煩採納,謝謝!

超市賣的冰凍魷魚和冰鮮魷魚有什麼區別

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超市賣的冰凍魷魚就是在冷庫裡放過了,凍過了,冰鮮魷魚就是在運輸過程中,放一些冰降溫保鮮,因此冰鮮的要好吃些,也貴一點。專家表示說,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吃魷魚的時候,最好不要去街邊攤去吃,還是應該自己在家食用,一定要注意魷魚的衛生與清潔。擴充套件資料 優質魷魚體形完整堅實,呈粉紅...

上海均和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水發集團有限公司怎麼樣?

愛企查 上海均和集團 是2003 06 06在上海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上海市黃浦區巨鹿路137號5f 6室。上海均和集團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100007514581199,企業法人何旗,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上海均和集團 的經營範圍是 從事貨物及技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