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燒魚頭湯才沒有腥味魚頭需要怎麼洗啊

時間 2021-05-10 07:09:03

1樓:匿名使用者

魚要挑新鮮的買,要鐺洗乾淨,徹底的把魚腮,魚鱗刮去,用水充分沖洗,(魚是否新鮮與是否鐺洗乾淨,是魚湯不會腥的要點)瀝乾水,先用鹽均勻的塗抹,醃乙個鐘,鍋燒熱了,把薑片先用刀拍一下的,放入鍋裡把鍋底擦一遍,才放油的,把醃過的魚頭放鍋裡煎一下,擦過薑片煎起來不會餈鍋底,翻過煎另一面,略見金黃即可,不要煎太香了,這樣就不會熱氣,然後加適量水份蘸入,待完全滾起,可加自己適合的湯料,如豆腐,黑豆,紅棗煲魚頭湯,有補血,補鈣的功效,也可沙參玉竹,蓮子百合,清潤清熱的,看自己需要就是了,總的就是加湯料一起煲,就不會很腥,且有營養的 v。

2樓:

把魚頭裡面的腮拿掉,就是深紅色帶點毛刺,魚的腮幫兩面都有,然後沖洗乾淨,如果魚頭大,可從中間劈兩半,鍋熱倒油,油熱放魚頭,然後放蔥薑,花椒大料,最好放在有油的地方,炸一下更好,接著倒入料酒,醋,醬油,糖,加開水,沒過魚頭多一些,煮開鍋後轉小火,加鹽,燉20~30分鐘即可,喝魚湯時可加香菜沫,胡椒粉。這樣做出的魚湯不會腥

3樓:南寧紫星堂

先用洗公尺水泡十分鐘,或清水加二匙酒泡十分鐘,後用布將魚頭擦去水,鍋熱後略煎微黃,放水,大火煮不上蓋,飄走腥味,配料有幾片姜,蔥花起鍋前再放。

4樓:罹難者的尖嘯

用烈酒洗魚頭就沒有腥味了!

5樓:愛笑的黃坤

多切兩片姜,或者倒一些料酒去腥

魚頭湯去腥味方法,魚頭湯怎麼去腥味

6樓:

去掉魚鰓,鍋中加入生薑,這樣可以去腥,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魚頭 520克、蔥 適量、香菜 適量、姜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魚頭去腮,使用清水清洗乾淨,放旁邊瀝乾水分。

2、鍋內放油加熱,倒入蔥薑和魚頭,使用鏟子快速翻炒。

3、加入準備好的水,蓋上蓋子,使用大火煮開。

4、大火煮開後緩衝小火,繼續煮半小時。

5、半小時後盛入碗中,放鹽和香菜,攪拌均勻,做好了。

7樓:那個閃電

燉魚頭湯加生薑片就可以去腥味,以下是做法。

主料:魚頭半隻、海鮮菇250克

輔料:胡蘿蔔1根、生薑20克、香蔥20克、食鹽3克、食油30克、白胡椒粉2克

步驟:1、食材準備

2、香蔥、胡蘿蔔、生薑分別處理好

3、海鮮菇清洗乾淨待用

4、鍋內熱油,放入薑片爆出香味兒,然後把魚頭加入,保持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色

5、改大火,然後加入沸水

6、待湯翻滾約15分鐘的樣子,把胡蘿蔔、海鮮菇、蔥段一起加入7、保持大火,繼續約10分鐘

8、關火後,加入食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8樓:小王子精選**

將魚鰓去除可以去除腥味,魚頭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魚頭 500克、蔥 適量、香菜 適量、姜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

1、第一步將魚頭去腮洗淨,如下圖所示。

2、鍋內熱油,放入蔥薑炒一下,然後放入處理好的魚頭。

3、鍋裡放入適量的開水,如下圖所示。

4、煮開後轉小火,煮25分鐘。

5、時間到後放鹽和香菜攪勻,這樣魚頭湯就完成了。

9樓:伯爵之巔

魚頭湯去腥味方法

一、去魚鰓:魚頭燉湯前必須要把魚鰓清除的很乾淨,因為魚鰓是整隻魚頭中最腥的部分,而且含有的髒東西也特別多。

二、浸泡魚頭:把去了魚鰓的魚頭洗淨以後,如果時間充足就放在清水裡泡一段時間,泡的時候在水裡加鹽去腥效果更好,每5斤水可加半兩鹽,這樣泡1小時就能去掉魚頭中的土腥味了。除了鹽還可以再加少量醋或胡椒粉、月桂葉,這樣能達到更完美的去腥味效果。

還有人喜歡把魚頭放在溫茶水裡浸泡,1~2斤左右的魚頭可用一杯濃茶,再加適量溫水兌成淡茶水,通常浸泡5~10分鐘就有較好的去腥效果了。

三、醃製魚頭:醃製或浸泡魚頭可任選其一,浸泡過的魚頭可以不用醃製,要醃製魚頭也可以不用浸泡。醃製魚頭比較常用的就是鹽和料酒,通常醃製15分鐘以上就可以了。

另外,把魚頭用公尺酒、紅葡萄酒或牛奶醃一下也有不錯的去腥味效果。

四、煎魚頭:魚頭燉湯之前先經過煎製,不僅是讓魚頭湯發白的關鍵,同時也是去腥味的關鍵步驟。魚頭入鍋煎製之前還可以抹點白醋,用少許白醋在魚頭塗抹均勻就可以了,這樣去腥味的效果會更好。

五、燉魚頭湯:魚頭煎好以後就可以加水開始燉湯了,燉至魚頭湯發白時再加生薑片去腥味。魚頭湯出鍋前再滴少許白醋或公尺醋在湯裡,還可以撒點胡椒粉,既能去腥味又能保持湯的鮮味。

但請大家千萬不要加白酒,雖然白酒也能去除魚頭湯的腥味,但同時也蓋住了湯的鮮味。

以上就是最完美的魚頭湯去腥味方法,如果你全部做到就可以做出好喝不腥的鮮美魚頭湯。最後,如果你感覺房間裡有魚腥味,可取一塊檸檬皮加水煮5分鐘,能讓房間裡的魚腥味快速散掉。

10樓:軟飯日記

熬魚頭湯,秘訣都在這裡,掌握2個竅門,湯鮮味濃,奶白無腥味

11樓:最美家常菜

吃了三十年魚頭才知道,燒魚頭湯掌握這幾個要點,又白又鮮無腥味,簡單美味,很多人都沒搞對,農業,農村,農民,川菜,美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湯怎麼去腥

買來的魚頭清洗乾淨後,可以放到沸水中焯一下,這樣既可去腥,又可以去掉魚頭的血沫,然後燉湯的時候再適量放點醋,應該就沒有腥味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愛拍攝的東東

加薑和料酒就可以去漁的腥味,沒有料酒可以用白酒代替.

14樓:匿名使用者

常用的去腥味材料有蔥薑蒜料酒,還有一些材料能夠蓋住魚的腥味比如香菜

15樓:花戲舞蝶

1、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或用鹽細搓,便能去除異味。

2、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3、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4、魚剖肚洗淨後,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質及香味可將腥味消除。

5、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盡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16樓:m誰懂

一般魚頭煎一下在去煲湯都不會太腥

用鰱魚頭做湯怎麼做才沒有腥味?

17樓:那個閃電

放些薑片和鰱魚頭一起煮湯可以去魚腥味,以下是鰱魚頭湯的做法。

主料:南瓜350g、鰱魚頭8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蔥適量、姜適量、生抽適量、雞精適量步驟:1、準備好食材

2、南瓜去皮去籽,洗淨切大塊備用

3、鰱魚頭去腮去雜質洗淨瀝乾,放入油鍋

4、兩面煎透,盛出

5、取砂鍋,放入魚頭

6、放入適量清水,加料酒,姜,蔥結

7、加一點生抽

8、大火煮開,小火30分鐘、

9、放入南瓜

10、煮至南瓜熟,加鹽,雞精、蔥花既可

18樓:百變小捲捲

很容易,先用撒點鹽在魚頭上抹均勻,再用油把魚頭煎到4-5成熟,在放點薑絲和蔥段翻炒一下,加水加大火,水一開調小火煮,放幾滴料酒,到最後煮出來就沒腥味了

魚頭魚頭湯怎麼做好吃,魚頭湯怎麼燉好吃

半夏半暖 1.胖魚頭去除魚鰓和內臟,用刀刮去黑色內膜。2.蔥切末,薑切片。3.起鍋倒油,油燒六七成熱。4.放入魚頭煎黃。5.一面煎好再煎另一面。6.放入蔥薑爆香。7.加入漫過魚頭的水,煮開。8.用勺子撇去浮沫。加入鹽,醋。蓋上鍋蓋繼續中火煮二十分鐘。9.豆腐切塊備用。10.二十分鐘後湯變成奶白色。1...

魚頭湯怎麼去腥味,魚頭湯怎樣去腥味?

風華引煙 燉魚頭時放幾塊蘿蔔和豬肥膘肉可去腥增香。三次點醋祛魚腥 茶汁祛魚腥 用茉莉花茶汁和武昌魚 羅非魚 草魚 黑魚等同蒸,能使魚腥去盡,而且鮮美味醇,用鐵觀音茶汁與排骨同煮,可使排骨香味濃郁。1 河魚有土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然後置於加進少量食醋的冷水中或放入少量胡椒粉 月桂葉。經過這樣...

魚頭湯怎麼燉好吃,熬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平凡人 魚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魚肉屬於低脂肪葷菜,平時多食用可以有效控制脂肪的過多攝入。 西南三味 人們都喜歡食用藥膳,既吃出營養又能養生。天麻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中藥,有很好的食用價值。很多人喜歡用天麻燉湯來達到養生的效果。那麼天麻燉什麼湯好?今天西南三味教大家做天麻燉魚頭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