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把鮮魷魚在家變成魷魚絲要那總市場上賣的那種怎麼做

時間 2021-05-10 07:09:03

1樓:匿名使用者

烤魷魚絲

調味料(五味醬):醬油 1大匙

番茄醬 1又1/2大匙

糖 1大匙

醋 1大匙

香油 1/2大匙

薑末、蔥末、蒜末、香菜末、辣椒末 各少許

·操 作:

(1)將魷魚分別洗淨瀝乾後,依自己喜好切片或切長條狀均可,再用竹籤串好備用。魷魚切長條狀卷成圓形,分別再串起即可。

(2)將調味料攪拌均勻,即成為五味醬。

(3)將烤架洗淨後放在碳火上,即可將魷魚串放在烤網上燒烤,並刷上五味醬,因為花枝及魷魚都是比較快熟的食材,需要隨時注意,將一面烤熟後即可翻面再烤,並刷上五味醬,烤入味微焦,即可食用。(另外也可以撒上少許芝麻,味道更香)

魷魚也可以買整隻的,烤時整隻下去烤,份量很夠,處理時只要將內臟處理乾淨,洗淨瀝乾,切成狀,高邊切數刀,即可放到烤架上,烤時均勻塗上醬料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把買回來的魷魚洗乾淨以後,放在高壓鍋裡煮,再放些鹽等調味料,熟了以後拿出來放在視窗,有太陽通風的地方晾曬,曬到半乾的時候,把魷魚撕得一條一條的,然後再繼續晾曬,直道完全曬乾。就是魷魚絲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魷魚曬乾,然後再抄著吃的話我想味道比外面賣的那種魷魚絲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家中的鮮魷魚拿去市場換成魷魚絲

超市裡賣的烤魷魚絲是怎麼做的?在家可以自己做嗎?

5樓:q我

烤魷魚既可以使用鮮魷魚,也可以使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去超市買那種現做現賣的烤魷魚!還分鬚子什麼的!誰知道他那魷魚是怎麼...烤魷魚既可以使用鮮魷魚,也可以使用幹魷魚。 如果使用幹魷魚,可以有不同的...

市場裡買回的新鮮魷魚怎麼做好吃,我喜歡吃炸香的,該怎麼做拜託各位大神

7樓:手機使用者

1、取淨魷魚塊,去膜洗淨,切成6厘公尺長、2厘公尺寬的絲,泡入清水中; 2、炒鍋旺火燒熱,放入25克花生油,燒熱,烹入料酒,放鹽和雞湯,燒開,倒入魷魚絲,稍煮一下,撈出待用; 3、乾紅辣椒擦淨、去蒂根、去籽,切成細絲,大蔥去皮、洗淨、切碎; 4、淨鍋燒熱,放入餘下的75克花生油,旺火燒至五成熱時,放入乾紅辣椒絲、醬油、鹽、醋炒幾下,倒入餘下的雞湯、魷魚,燒開,放入溼澱粉,勾芡,放入蔥末,淋上芝麻油,出鍋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把魷魚須都剁下來,切成3cm左右的小段,裹上生粉、麵包糠和蛋液調成的糊,入鍋油炸至金黃色出鍋,蘸番茄醬或者甜辣醬吃,味道好極啦!

9樓:含情脈脈

魷魚炒韭菜、魷魚炒青椒。

水發魷魚和鮮魷魚怎麼做

發製魷魚一般有2種方法,一種叫 油髮 一種叫 水發 分別介紹 油髮魷魚 每500克乾魷魚用香油15克 鹼少許,放入水內混合,放入魷魚,泡至脹軟為止。然後清洗即可。水發魷魚 先把幹魷魚放溫水中泡3小時。取純鹼5份 石灰 2份 沸水 45份衝入,混合攪勻後再加 冷水攪勻,至水冷卻後過濾,便成為5 的熟鹼...

如何把山藥做成粉,鮮山藥怎麼才能磨粉

布樂正 1 最可行的辦法是將山藥去皮切碎。2 然後用磨漿機磨漿曬乾或晾乾,用膠體磨加工細度會更好。健脾胃,助消化,山藥增強人體消化吸收功能,食慾不振消化不良粉一下即溶山藥粉能健脾益胃,使脾胃健運,增強人體的消化 吸收功能,增進食慾,增強體質,對食慾不振 小兒厭食 消化不良有很好的療效。拓展資料易患感...

在中怎麼把橫線打出來,在word中怎麼把橫線打出來

方法一 利用繪圖工具自制橫線 1 單擊插入 形狀 線條 直線工具 2 按住shift鍵,由左向右拖動滑鼠,即可繪製一條直線。方法二 由鍵盤快捷輸入橫線 1 一條細直線 鍵入3個 不含引號 後回車 2 一條實直線 按住shift鍵,鍵入3個 不含引號 後回車 3 雙直線 鍵入3個 不含引號 後回車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