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做了五年了,被老闆炒魷魚了,我該怎麼保障我的權利

時間 2021-06-18 12:45:12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們是不是勞動關係,如果是的話你就可以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具體的你可以去看看勞動法和勞動合同法

生完孩子後,我被老闆炒魷魚,請問我該怎麼保護自己的權益 20

2樓:oo小

先好好看一下《勞動法》

這樣你起碼知道你有什麼權利

不過你的公司沒有跟你籤勞動合同

那就很難說了

公司不跟你籤合同,就是為了隨時吵你魷魚!

我估計你是夠嗆

你的權利沒有法律保障啊!

3樓:

不可以 《勞動法》有明文規定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找勞動仲裁部門,或者婦聯尋求救濟。

我在一個私人老闆做事,被老闆無故告知炒魷魚我該怎麼辦。

5樓:

有正規合同嗎?如果有可以起訴,如果沒有可能需要證明,不過你會吃虧

6樓:平行的遙遠

私企嘛,老闆自己的企業。只要他不欠你工錢,想炒誰抄誰

7樓:sin娘

找到一個老闆信任 ,你也信任的人去幫你打聽一下。

8樓:百色承諾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9樓:召淳靜

快心的走人,相信你能找到滿意的活

10樓:來自天合谷皓齒內鮮的麥兜

欣然接受,總有一個工作適合你的

11樓:亭風

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12樓:矇1漠螇

把他那裡幹活的都給拉走

我在一個廠做了5年拉長了,每年都籤勞動合同,現在被廠長炒魷魚了,按勞動法老闆要賠多少錢給我

13樓:勤學人的店鋪

可以索賠十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我在公司幹了一年零四個月請問被老闆炒魷魚要怎麼理賠

14樓:邊遠活寶

要你沒有為你繳納社會保險,你可以找勞動和社會保障局申請仲裁,要求企業為你繳納社會保險。不然補發你兩個月工資也可以。

要被公司這樣炒魷魚了,我該怎麼辦 100

15樓:萌哥

如果勞動合同中有明確的規定,那你簽約時有意隱瞞了親戚的真實情況,確實你需要離職,因此你只能去找新工作吧。

16樓:都律師講案件

如果是用人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直接要求其支付經濟補償金。

17樓:風鈴

不知道你們是多近的親戚關係?如果遠點,可以向公司申請。如果很近的話,只能犧牲你自己了

我在某酒店工作了六年,被老闆炒魷魚,我應該怎麼辦,用什麼途徑獲得賠償嗎...說得好的加分,懂法律的最好.

18樓:官司打到底

立即申請勞動仲裁,1、要求公司對支付12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因為公司解除你勞動合同後沒有支付6個月的經濟補償,因此按雙倍計算;2、要求公司支付沒有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工作期間的雙倍工資。同時建議你看看勞動合同法,不要動不動就在網上問,多看多學總有好處。如果你對勞動仲裁的裁決不服在15天內可以起訴到人民法院。

19樓:匿名使用者

1、你首先要收集一些能證明你與該酒店存在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據:

a、工資條、工資卡或工資表;

b、工作卡、胸卡、門禁卡、考勤卡或考勤表等;

c、勞動合同、或單位替你辦理並上繳的社會保險金等

2、帶著你收集好的證據去勞動仲裁機關立案,申請勞動仲裁;

a、立案請求勞動仲裁機關裁定企業支付你:自工作之日起算至單位解除你實際勞動關係之日止未簽訂書面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b、立案請求勞動仲裁機關裁定企業支付你:6個月的補償金;

3、勞動仲裁書下達後,15日內,無論仲裁結果如何,單位肯定會起訴你的,因為這種無賴單位就是在故意拖延你的時間。因此,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打一場長期而艱苦的官司。

4、如果你對勞動仲裁結果不滿意,你也可在仲裁書下達15日內,起訴至法院。

5、如果你對《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勞動仲裁條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勞動合同法的相關解釋》等研讀較通的話,可以不用請律師,如果研究不是太精通,最好是請一名中年以上的專做勞動爭議的律師。

20樓:我要開田

那要看你有沒有籤合同拉,一般情況下是提前一個月通知你,在多發你一個月工資,我以前就這樣,就是不知道你六年會有什麼其它的,

剛被老闆炒魷魚了,覺得很丟人,我是應該大方告訴同事被炒了還是怎麼做才好?

21樓:唐鈺小喵

直接說唄或者說不幹了

22樓:軒藝定製

大方的說吧,沒什麼大不了的。關心你的人會關心你安慰你,

但檢討一下自己,是什麼問題,這很重要,儘量在自己身上找原因然後改正。記住不要找藉口

23樓:

自省一下,被炒肯定是有原因的,理性分析是不是自己的責任,是就要有則改之無則加勉,換位思考自己是老闆該如何做,沒什麼可說的。炒老闆魷魚還是值得分享下。

24樓:火鍋呵呵

不要跟別人說,很丟人,自己重新找

25樓:匿名使用者

大方的跟同事說你把老闆給炒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27樓:心之翼勿殤

很正常啊,直接說就ok了

今天我把老闆給炒魷魚了,今天我把老闆炒魷魚了!!

五散人開心遊世界 世界那麼大,出去轉轉 在西蘆園看城南舊事的琥珀 首先我表示贊一個,你終於明白了打工是沒出路的,雖然不知道你老闆對你怎麼樣,但是我知道你現在需要做些改變了。你要是還去打工,算我沒說 奇葩老拽 工作不順心,炒魷魚是對自己的負責。正該的。 輪滑 在哪幹話麼能養活自己 程翠 人生不就是這樣...

我在某酒店工作了六年,被老闆炒魷魚,我應該怎麼辦,用什麼途徑獲得賠償嗎說得好的加分,懂法律的最好

官司打到底 立即申請勞動仲裁,1 要求公司對支付12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因為公司解除你勞動合同後沒有支付6個月的經濟補償,因此按雙倍計算 2 要求公司支付沒有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工作期間的雙倍工資。同時建議你看看勞動合同法,不要動不動就在網上問,多看多學總有好處。如果你對勞動仲裁的裁決不服在15天內可...

我被老闆炒魷魚了,心裡狀態不好,找工作怕碰到不好的老闆

誰人在彼 有沒有好工作,不是看老闆,而是看自己的能力,你強了,就使用人單位求著你,你不強,老闆不踩你,同事也會踩你 所以,提升自己的能力! 路上的小菜鳥 放輕鬆,不過重新換了一份工作罷了,相信自己你一定會找到更好的 今天被老闆炒魷魚了,心情非常不好。 善良的 沒關係,這是正常的,老闆炒你魷魚未必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