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在公司工作五年了,打算今年八月辭職,我有權休今天年假?如

時間 2021-07-23 21:17: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按出勤比例休假,不能休單位按天支付300%的工資《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五條 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假。對職工應休未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人事部的說法是錯誤的,沒有法律依據。

帶薪年休假還是可以休的,只是沒有5天,因為你只工作到8月30號,只幹了254天,不可能休全年的假期。

按照《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十二條「用人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當年度未安排職工休滿應休年休假天數的,應當按照職工當年已工作時間折算應休未休年休假天數並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但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支付未休年休假工資報酬。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已過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當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數」的規定,你可休的年假天數為(254÷365天)×5≈3.48,為3天。

這三天如果不支付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就應該在8月30號前安排休假。

我在工商銀行工作5年了,崗位是櫃員,今年公司與我簽訂勞務派遣

不合法 勞務派遣合同不應該和工作單位簽訂 而是和第三方勞務派遣公司 而且 期限應該是兩年 在婦女懷孕期間,任何企業不得以任何理由辭退孕期員工 可以向工商銀行要求你之前五年的工作經濟補償金。請登入江西人力網 jxrlw 看看 專業從事勞務派遣 勞務外包業務。我兩點我想告訴你 1 勞務派遣公司現在仍然給...

我在公司工作6年,今年體檢查出乙肝 公司要辭退我,有賠償嗎

根據 勞動法 勞動合同法 等相關規定,如果用人單位辭退勞動者,需要根據勞動年限,支付相應的經濟補償金,否則,你可以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依法申請勞動仲裁解決。縱橫法律網 山東恆嶽律師事務所 於家亮律師 就是空無一物 你公司幹什麼的,乙肝對很多工作是沒影響的 餐飲 幼教是不能幹的 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

工作五年了,公司說我不合適這份工作,說我不達標,但是不辭退我,希望我自動離職

沒有用的了,因為現在企業虧損的太多了 既然如此,估計繼續待著也沒什麼意思了,錄音作為證據是可以的,但最好勞動仲裁部門有熟人,不然要求賠償也難辦的 公司沒說要辭退你,你沒法要求賠償啊 兩個要麼就是自己更上進,要麼自己辭職 公司以不能勝任工作為由將我辭退,但要求我自動離職 一般主動離職沒有補償,如果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