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讓我籤五年的勞動合同,我打算幹半年就跑掉,可以嗎

時間 2022-08-23 03:50:05

1樓:毓政苑

律師解答:

根據《勞動合同法》,在勞動合同存續期間,勞動者只要提前30日向用人單位提出書面辭職,30日後不管單位是否批准,勞動者即可離職。離職時勞動者的工資應當結清,不得拖欠勞動者工資。檔案是轉到公司了,但離職後單位應當在15日內給你辦理離職交接手續,就是將的檔案等移交到當地勞動局,你屆時拿著單位的離職證明去領取就是了。

這是法律的規定,任何單位制度與之牴觸的無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國有企業,檔案是不會轉到公司的,只會在你上學城市的人才市場,這個沒有關係。但是提前跑了,要付違約金。當然這是規定,一般公司也沒有精力和時間去找你的,也就不了了之,再說現在招人好找呀,沒多大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的勞動合同中沒有競業限制或者服務期的約定,你只要提前30天書面向用人單位提出辭職就可以。

2.關於你的檔案、保險關係等從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15日內用人單位是有義務為勞動者辦理轉移手續

3.用人單位如果有違法行為你可以通過勞動仲裁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4樓:山野柴胡

【學校要看到正規的勞動合同才給畢業證】是利比亞的規定?

簽了五年的勞動合同,我幹了一年不想幹了,公司不讓我把合同轉給現在的單位怎麼辦?

5樓:北京祁律師

1、勞動合同法第37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決定辭職就沒有無法辭職的情況,無論競業限制還是培訓期服務期未滿,競業限制除非你收取了對方給你補償金,否則無法限制你的自由,即使你收了補償金,產生竟業禁止也只是承擔財產上的違約責任,培訓服務期大不了你償還培訓費用。以上都無法限制你的人身自由。

6樓:亂舞晨曦

法律上來說,只要不涉及竟業限制和培訓服務期內的,勞動者可以在提前30天報告用人單位後,辭職。你可以去勞動保障局申請解決。

和公司簽訂正式勞動合同之後不想幹了,怎麼辦? 120

7樓:二寶家

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以下情況需要支付違約金:

1、單位安排過專項培訓,簽訂了培訓協議的。

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2、任職期間給公司造成過損害的。第九十條 勞動者違反本法規定解除勞動合同,或者違反勞動合同中約定的保密義務或者競業限制,給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其他情況如果公司因為員工提出離職,剋扣工資都是違法的,如果個人有精力的話而且剋扣工資數額較大可以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申請仲裁讓公司支付。

8樓:物聯生活

合同上規定的時間一年、兩年,是要求公司的,只要你提前乙個月告知。少你一分錢都可以起訴公司。

9樓:匿名使用者

跟公司人力資源部協商,若離職不會給公司造成損失的話,公司一般是會同意離職的。

10樓:承運電子商務

首先在這個公司裡的誠信是不好保證

辭職後,工資會相對予以扣除。其他

11樓:

拿不到乙個月的工資。

我跟公司簽訂了五年的勞動合同,現在工作了又半年了,因為工作上的問題,公司現在不讓我上班了!~

12樓:中原淨土

凡事都有原因的,為什麼不讓上班?如果公司無故不讓上班,你可以進行勞動仲裁。

13樓:ytl美

根據合同去公司商討,如果商討不成勞動部門請求援助。

股權轉讓影響我與原公司籤的勞動合同嗎

14樓:

1 原合同繼續有效

2 現在提出辭職,乙個月以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也就是說辭職要提前30天書面通知用人單位。

第三十三條 用人單位變更名稱、法定代表人、主要負責人或者投資人等事項,不影響勞動合同的履行。

第三十四條 用人單位發生合併或者分立等情況,原勞動合同繼續有效,勞動合同由承繼其權利和義務的用人單位繼續履行。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5樓:南方飛虹

股權轉讓不影響勞動者與原公司簽訂的勞動合同的效力。新股東新管理層如果要解除合同需要支付經濟補償。

股權轉讓,是公司股東依法將自己的股東權益有償轉讓給他人,使他人取得股權的民事法律行為。股權轉讓是股東行使股權經常而普遍的方式,中國《公司法》規定股東有權通過法定方式轉讓其全部出資或者部分出資。

16樓:

勞動合同當然有效拉 和你簽合同的是你們單位 不是你們老闆

工作半年多,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沒有交保險,公司應該賠償我多少?

17樓:特特拉姆咯哦

自第二個月起可以要求雙倍工資,而且可以要求買保險和支付賠償。半年的話,應該賠償8000元,並且補交保險。

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10條: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38條有規定,用人單位不給參保的,員工可以隨時辭職,並要求公司支付補償金和補交社保的。

第72條規定:「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必須依法參加社會保險,繳納社會保險費。」所以用人單位必須依法為員工購買社會保險,不以試用期和轉正而改變,只要建立了勞動關係就必須購買。

18樓:醫生說

去年11月10號入職先現在的七月初我提出離職。期間一直沒有簽合同,也沒有給交社保。是否可以要求賠償。工資4000

19樓:ok紫霧雲煙

沒簽勞動合同工作半年以上給乙個月工資,因公司違法雙倍賠償也就是二個月工資3000

20樓:三民所黎律師

自動離職的話,沒有解除勞動合同補償金。

你乾到今天7個月,有6個月屬於違法未簽訂勞動合同,公司應該賠你六個月工資。到明年1月3日就滿8個月了,能索賠7個月工資哦。

沒交社保是違法的,但社保的錢本來就不是交給你的,你只有去社保局投訴。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了9年多勞動合同也籤了,但沒買保險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樓上說的基本正確,但是自動離職的話有些情況也是可以得到補償金的。你只要以公司不給交保險,不簽訂勞動合同為由提出辭職即可。你可以得到的補償如下:

1.勞動關係解除補償金,半個月工資。

2.未簽勞動合同補償金,6個月工資。

3.如果你提出要求,公司需要給你補繳這7個月的社保。

我籤了五年的勞動合同,中途部門轉讓,把我們分配到別的單位,我不想幹了,可不可以要賠償

23樓:深圳張勇律師

要看你們勞動合同中對於工作崗位的約定,若崗位約定明確,公司無權單方面調你的崗位,公司調動你的崗位,應有合法理由,要跟你協商達到一致,否則你可以不去新崗位,員工可以以公司不提供工作條件為由提出離職,若離職,有權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每工作一年補償你乙個月。

24樓:枝霽

更換崗位,最基本的要達到同工同酬,如果達不到,就按張勇的意見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換單位了還是換部門了。勞動合同甲方是否發生變化。

工作8年的公司未簽勞動合同,我自動離職會得到什麼補償

你的雙倍的工資是不可能的了,因為,你們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雙倍的工資是指,公司和你已經簽訂了勞動合同,而且是在合同還沒有到期的情況之下,公司擅自作主終止了合同的執行,這樣的話,你才有可能得到雙倍的工資賠償。對你的的工資和其他保險一類的,單位必須給你交到你離開公司的那乙個月,如果他們不給你,你可以到勞動...

我是公司裡負責跟員工籤勞動合同的,我的勞動合同應該找誰籤

應當與公司法人簽訂 縱橫法律網 河南信語律師事務所 丁光華律師 你應該是勞動合同甲方的 委託 人 其實你可以不簽字的,只要有公司的公章或者法人的簽字,合同就有效。你的合同由公司負責和你籤,公司的概念比較寬,最起碼不能是自己和自己籤,你沒有領導嗎?你可以讓領導稽核你的勞動合同啊。然後就拿去蓋章即可。 ...

公司不跟員工籤公司的勞動合同而是讓員工跟勞務公司簽合同有什麼區別

勞務派遣合同與勞動合同的區別 1.期限方面的區別 勞務派遣合同的期限為兩年以上固定期限 勞動合同的期限分為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其中固定期限的長短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可以自由約定。2.解除勞動合同方面的區別 關於用人單位合法解除勞動合同的情形,勞動合同法 做了相應的規定,其中關於勞務 派遣情況下解除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