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做人事的,到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公司無故想勸退我,我應該怎麼保護自己的權益

時間 2022-02-23 09:15:10

1樓:中國勞動網

首先你應當知道,公司可以勸退你,這是一種規避法律的做法,但你也有不主動辭職的權利,只要你不符合法律規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公司就沒有權力逼你走,你一定不能主動提出辭職申請,否則正中公司下懷。如果公司強行解除你,就構成違法解除。你現在能夠做的就是以靜制動,等待下文。

2樓:

根據《勞動合同法》,沒簽勞動合同超過乙個月可向公司索賠每個月兩倍的工資,還可因為公司沒提前乙個月通知再加乙個月的公司補償.你是做人事的,這個應該更專業啊,建議你用半個小時讀一下《勞動合同法》.維護自己應得權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中對於不簽訂合同是有規定的,超過乙個月不簽訂合同,需要兩倍支付勞動者工資,超過一年不簽訂視同於簽訂無固定期限。既然你是做人事的,那麼首先需要對相關的人事政策和法律法規都了解清楚,否則,你自己都無法維護自己的權益,如何去處理工作中發生的人事問題。公司現在採用勸退的方式當然不行,你可以去勞動部門進行舉報和投訴,當然討回自己的權益後,建議你還是重新找乙個工作,這個公司並不正規,不利於你的職業發展,做下去也沒有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找證據,證明你曾是這家公司的員工,蒐集完這些證明後,可以去勞動仲裁部門去揭發它,慢慢吧事情的真相找出來,然後**,要求那個公司還你乙個公道。

5樓:匿名使用者

做hr要熟悉勞動法

未簽合同第二月起至第十二月用人單位需支付雙倍工資十二月後自動轉為無固定期限合同

建議到當地勞動部門諮詢申請仲裁維護權益

6樓:露妹

我不是學法的,但是根據生活經驗以及周圍人的經歷,你可以採取幾個辦法:1,是到法院上訴當然,你必須要提供,你已經在那個地方工作了多長時間的證據!2,是協商,那種隨意勸退別人的公司也不怎麼樣,還不如拿著賠償金另謀高就。

3,如果實在不想走,拿著你的證據,找關係補個合同吧。

公司無故給員工安排放休、勸退,該如何保護自己的權益?是否能活得賠償?

7樓:卷琪華

請問你父親工作是計時工資制嗎?第

一、勞動者享有休息的權利,如果是用人單位給放休,勞動者薪水應該是有保障的。勞動法,第四十五條 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勞動者連續工作一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

具體辦法由***規定。

第二,如果用人單位堅持不在續簽,你們可以考慮起訴他們,要求續簽合同,或者提出簽訂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

第三,做好,上述努力不成功心理準備。你父親薪水,他們一般不會拖欠。問題你父親被辭退以後,他今後生計問題,你得考慮,早早謀劃!

必要時,諮詢專業律師。相似的案例,我找下了會提供給你!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法》及《勞動合同法》等相關法律規定,你可以到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依法申請勞動仲裁。

縱橫法律網-山東恆岳律師事務所-於家亮律師

9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辭職一般是沒有經濟補償金的。要求安排工作,足額發放工資。

縱橫法律網-山東平等律師事務所-宋曄明律師

沒有籤勞動合同,也沒有任何的保險,現在我被公司無故解雇了.我該怎麼辦?

10樓:安靜的女漢子

根據勞動法規定未與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的,可以要求公司支付自用工滿一月起至未滿一年期間的雙倍工資,可以先與公司進行協商或者直接向當地有關部門申請仲裁。社保是勞動法規定強制繳納的,同時勞動合同法也規定,合同內必須有社保繳納協定,可以要求單位自入職之日起補交,也可以要求現金支付。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突然被公司辭退了,但是沒讓簽過勞動合同怎麼辦,工資應該怎麼要

11樓:儒德律師事務所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十條 規定,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但是單位未簽勞動合同,需要每月支付兩倍工資。鑑於你已經工作五個月,可以要求四個月的雙倍工資。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二條 【不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法律責任】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此外。被單位突然通知解除勞動合同,屬於違法解除勞動合同,需要支付違法解除勞動合同賠償金。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 【違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法律後果】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關於此勞動爭議

1、建議向單位所在地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尤其責令單位改正。

2、協商

3、調解

4、向公司所在地勞動仲裁委申請仲裁。

4、對仲裁裁決不服可以提起訴訟。

12樓:112333束脩

看大家法律條款答得很熟,來科普下法律流程。

勞動糾紛「一裁二審」。一裁:是指勞動仲裁,去你們當地的勞動人事爭議院,找不到打市長**12333查。

二審是指:法院一審和二審,二審為終審。有任何一方在仲裁的時候不服都可以上訴到人民法院。所以前面不重要,二審定成敗。

13樓:開飛機的l舒克

可以蒐集勞動關係證據,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及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無過失性辭退】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乙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第四十六條 【經濟補償】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第八十二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乙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不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自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之日起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14樓:九州天極之光

如果是真的碰到了這樣的事情那麼恭喜你發財了。你到當地的勞動局裡面去投訴他。要求他立刻支付你的工資,另外你要求對方支付你的雙倍工資。

因為他沒有與你簽定勞動合同,還有就是要求他幫你補繳你工作的這段時間去社會保險!這些都是你應該得到的。也是當地勞動部門支援你的!

放心大膽的去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不要害怕,他就算再厲害在違法違紀面前沒有人敢護他的。拿起法律的**去維護你的權益吧!

15樓:馬會鋒無悔

最普遍的介紹:無合同問題特點是什麼:辭退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勞動合同法,工資支付暫行規定其它含義:勞動監察大隊投訴,

舉例說明應用場景:1,要求賠償雙培工資。2,立即結清工資。

16樓:

別怕,現在勞動監察部門會有力主張勞動者的權利。一旦遇到企業違法情況,會保護職工的權益。你現在可以這麼做。

既然把你們都辭退了,讓公司出乙份辭退證明,以證明公司主動跟你解除合同關係。

收集在職的相關證據,能夠證明你確實被公司僱傭過,包括工資單、銀行水單、工牌、工作服、名片等

帶著這些證據去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說明情況,申請勞動仲裁和賠償

按照要求補充材料,等待**

你這個案例中用人單位的主要違法行為有

入職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

如果未繳納五險一金,也可以追討

辭退員工未給予足額補償

建議你組織其他一起被辭退的同事一起去申請仲裁,人越多越會受到重視。這個案子比較簡單,不建議聘請律師,他們都是按賠償總額按比例提成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勞動法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沒有簽訂的可以要求用人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二倍工資。

另外單位如果確因客觀原因需要,解除與你們的勞動關係是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你工作不足半年,經濟補償金標準為半個月工資。

你這種情況,可以向當地的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

18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五個多月,與公司建立勞動關係,但沒有簽過勞動合同,且整個部門被砍掉,部門員工全部辭退,且工資還未全部結清,這種情況可以同部門員工一起到仲裁申請應有的合法權益。但在此之前需要權衡手中的證據是否充足,因為仲裁也好,法院也罷,講究的就是乙個證據,無憑無據如何獲得支援,現需理清的證據材料:

一、證明雙方存在勞動關係

1、已在公司工作五個多月,其實並不能證明自己與公司就是存在勞動關係,因也有可能是屬於勞務關係。故,需要找到能證明雙方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

2、因未簽訂過勞動合同,那麼最直接的證據沒有了,需要從其他角度來證明雙方存在勞動關係,比如:考勤記錄、工作證、工資發放記錄(若為銀行轉賬,檢視其備註中是否為「工資「)等。

二、證明工資金額或社保

1、工資發放記錄的證明大致同前,同時還可以從個稅單上找證據,看公司為其繳納的個人所得稅的申報金額,若公司有申報亦能證明雙方是否存在勞動關係(勞動關係和勞務關係的個稅起徵點不同)。

2、社保的繳納證明,若公司已為其繳納社保,則能證明雙方確實存在勞動關係,同時也能間接證明工資情況(未按法律規定繳納社保的情況除外)。

三、證明公司違規

1、證明存在勞動關係後,再證明公司未提前通知而解聘的情況(前提:公司是否有書面通知撤銷部門及解聘部門全體員工的通知,若有亦可作為證據),通知(書面材料或錄音材料等)即可作為證據。

2、未提前通知且對辭退員工無任何經濟補償,企業屬違規。

四、可讓案件公升級為群體(集體)性案件:即10人以上有共同請求的案件,臨近春節了,這件案件的速度也會加快,勞動者的權益更易保障。

若能證明雙方存勞動關係,可向仲裁申請如下合法權益:

1、超過乙個月雙方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

2、企業解聘的經濟補償金(是否要追究違法解除的雙倍可自行權衡);

3、其他:如社保等未足額繳納的情況、代通知金等訴求亦可同時提出。

綜上所遵循的依據就是------能支援訴求的 證據!證據!證據!(重要的事件說三遍)

我今天被公司開除了,可是公司沒有籤勞動合同,我可以問公司要賠償嘛

平安山雀 可以的。首先,向公司索要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協商不成,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舉報。 森紫雲 首先是什麼原因開除你,還有為什麼沒有籤勞動合同。 在步行街記筆記的甘藍 公司開除你的原因是什麼?總要有個理由吧,如果是你違紀在先,給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損失,公司做開除你處理,你是得不到...

我是公司裡負責跟員工籤勞動合同的,我的勞動合同應該找誰籤

應當與公司法人簽訂 縱橫法律網 河南信語律師事務所 丁光華律師 你應該是勞動合同甲方的 委託 人 其實你可以不簽字的,只要有公司的公章或者法人的簽字,合同就有效。你的合同由公司負責和你籤,公司的概念比較寬,最起碼不能是自己和自己籤,你沒有領導嗎?你可以讓領導稽核你的勞動合同啊。然後就拿去蓋章即可。 ...

沒有簽訂勞動合同的後果,和公司沒簽訂勞動合同,對我有什麼影響?

北京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超過一個月不滿一年未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向勞動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資 超過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除向勞動者每月支付兩倍的工資外,並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應當立即與勞動者補訂書面勞動合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