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8年的公司未簽勞動合同,我自動離職會得到什麼補償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

你的雙倍的工資是不可能的了,因為,你們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雙倍的工資是指,公司和你已經簽訂了勞動合同,而且是在合同還沒有到期的情況之下,公司擅自作主終止了合同的執行,這樣的話,你才有可能得到雙倍的工資賠償。對你的的工資和其他保險一類的,單位必須給你交到你離開公司的那乙個月,如果他們不給你,你可以到勞動仲裁部門去告他。祝順!

2樓:當愛情遇到風

你這種情況,公司不會給你雙倍補償的,雙倍補償是指,如果公司先違約或者無任何理由辭退你,公司才給你雙倍補償。養老保險,如果養老保險停交半年後,會自動取消,也就沒有保險保障。

3樓:

就算是自動離職,就沒有雙倍補償?樓上的二位?我不可以以企業在我入職30天內未簽訂勞動合同為理由,要求企業支付08年至今的雙倍薪金?我真納悶了!!!

社保金可以要求企業補交.

4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是籤了合同,自動離職的,也沒有雙倍之說啊,是你先違約的。

5樓:小豬

如果你的工作證據充足的話可以去公司所在區的勞動保障部門去投訴你們公司,按照勞動合同法,可以要求公司支付08年1月到現在的雙倍工資,(理由就是勞動者入職後30天內公司應與其簽訂勞動合同,否則每月要支付雙倍工資,並且視為已簽訂無期限勞動合同)並且簽訂正式的勞動合同(無固定期限的),公司無法拒絕簽訂的。然後如果公司想解除你們的勞動關係,就只能和你協商解除,到時候賠償金問題你可以合理要求了

已簽了勞動合同,自動離職後會有什麼後果?

6樓:華律網

自動離職,是職工根據企業和自身情況擅自離職,而強行解除與企業的勞動關係的一種行為。有的職工因辭職未准或要求解除合同未被同意,便擅自離職或違約出走;有的職工未說明原因不辭而別;也有的受優厚待遇**而擅自「跳槽」等均屬自動離職範圍。職工自動離職給企業造成了損失,企業要求職工賠償或交付違約金而發生的爭議,稱為自動離職爭議。

對擅自離職的,以曠工論處,可按照《企業職工獎懲條例》的規定,給予除名處理的規定是一致的。因此未經批准,擅自離職的,或停薪留職期滿後1個月以內,本人既未要求回原單位工作,又未辦理辭職手續的,均屬無故曠工行為,況且曠工時間已夠除名規定的期限,所以可按除名處理。

7樓:等待戈多

如果不辦理離職手續就離開單位,就沒有補償,也沒有離職證明和社保轉移。這種離職方式,一般情況你面試的其他公司是查不出來的。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七條的有關規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但勞動者需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在試用期內的,需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

因此,對於自請辭職者,應注意審查其是否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提出,同時,要求其填寫《離職申請單》,經用人單位同意後可辦理離職手續。這裡,應特別注意的是,員工在職期間造成用人單位損失需要賠償的,應在員工離職時一併結清賠付事項。

8樓:之何勿思

這種方式離職,一般情況另外公司是查不出來的,自己的應聘表上最好也不要填寫這個工作記錄。因為不管哪家公司,都會很忌會你這種方式離職的員工。至於那份勞動合同,你走了,自然就不存在了。

沒有對前家公司產生很大的利益影響,公司是不會來追究個人責任的。

健康證如果自己有辦法還是去原公司拿回來,可能大部分公司都需要,要不自己重新辦理。社保方面也沒多大關係,只要原公司把你社保停哪,你在新的公司就可以重新辦理。

不按法律規定提前通知單位辭職,給單位造成損失,單位可以要求賠償《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拓展資料:

勞動合同,是指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訂立和變更勞動合同,應當遵循平等自願、協商一致的原則,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勞動合同依法訂立即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必須履行勞動合同規定的義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以下簡稱《勞動法》)第十六條第一款規定,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確立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根據這個協議,勞動者加入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事業組織、國家機關、社會團體等用人單位,成為該單位的一員,承擔一定的工種、崗位或職務工作,並遵守所在單位的內部勞動規則和其他規章制度。

用人單位應及時安排被錄用的勞動者工作,按照勞動者提供勞動的數量和質量支付勞動報酬,並且根據勞動法律、法規規定和勞動合同的約定提供必要的勞動條件,保證勞動者享有勞動保護及社會保險、福利等權利和待遇。

9樓:明瀚企業管理

一、首先要批評你的是,那種做法過於衝動,也叫對自己不負責任。不過事情過去就算哪,自己反省一下在哪些地方做得不對,為什麼和同事與上級關係處得不好。這是很重要的,因為以後面臨的工作崗位如果碰到類似的問題,難道還是一氣之下什麼都不要,自動走人嗎?

這不叫「英雄主義」。

二、這種方式離職,一般情況另外公司是查不出來的,自己的應聘表上最好也不要填寫這個工作記錄。因為不管哪家公司,都會很忌會你這種方式離職的員工。至於那份勞動合同,你走了,自然就不存在哪。

沒有對前家公司產生很大的利益影響,公司是不會來追究個人責任的。

三、健康證如果自己有辦法還是去原公司拿回來,可能大部分公司都需要,要不自己重新辦理。社保方面也沒多大關係,只要原公司把你社保停哪,你在新的公司就可以重新辦理。

補充回答:

1、對你新的工作不會有什麼影響,自己就當作一回教訓與經驗吧

2、勞動合同在你離職後會自動解除

3、不能查出你是因為那種情況離職,只要你自己不說;

4、如果應聘上哪,可以簽訂新的勞動合同;

5、以後交五險一金沒有什麼影響,放心好哪;原公司在你離職後,會自動把社保給你停哪,你進入新的公司,如果有社保,繼續辦理就行哪。

10樓:

你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

第四章 勞動合同的解除和終止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你的情形,按照「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屬於勞動合同已經解除,五險一金原來的單位也會停辦,健康證可以重新辦理。你要考慮的是後續的事情。

第一,最主要的就是你的檔案是否還存在原單位,存了就最好協商調出,如果單位拒絕辦理,可以到單位註冊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強制調出。沒存就最好。

第二,應聘新工作時,建議你不要過多談及過去的單位,尤其是他的缺點,任何單位都會反感非議以前公司的員工,即使你有道理。可以平和的解釋離職情況。一般很少會有人深究追查你之前的公司的工作經歷。

如果真的查了,新公司也不會一面之詞就看待你,主要還是看你的工作表現,即使問到你了,你也可以態度平靜的說誰是誰非你也不想多說,公道自在人心,不用解釋具體的糾紛什麼的。因為事情究竟是什麼樣也是說不清楚的,新公司也還是看你的工作表現來判斷你的價值,你說呢。

第三,既然是問心無愧的,就不要多想以前的事情,也不用過於憂心。做人要看將來,加油,希望你選擇一家更好的公司,工作愉快。

如果還有問題請補充提問,我會再來回答。

11樓:德法

勞動合同的簽訂就是為了保護相應的用人單位以及勞動者的合法權益的,對於簽訂了勞動合同然後進行自離的,依據法律就是會要求進行相應的賠償。

1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者沒有任何依據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不辭而別),用人單位不但不給經濟補償金,還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九十條的規定,給單位造成損失的要承擔賠償責任。

在公司工作8年未籤勞動合同我現在要離開公司,公司應如何補償

若你是自己要求辭職,可以要求 第一,從參加工作時開始計算雙倍工資,獎金也屬於工資.第二,要求單位向社會保險機構補繳保險.最重要的是要保留好勞動關係證明。保險可以要求補交的,沒有簽定勞動合同,對你是有利的,因為根據勞動合同法規定,自用工之日起滿乙個月後,如果沒有簽合同的,應從第二個月開始,支付二倍工資...

工作近二年一直未籤勞動合同,要公司按勞動法簽訂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公司明確表示不會與本人簽訂合同

1 由於你在b公司實際工作期限已超過一年,因此,從滿一年時起,雖然你和b公司沒有簽訂勞動合同,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的規定,依法視為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的當日用人單位已經與勞動者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2 你有權要求b公司支付給你十一個月的雙倍工資。從用工之日起滿一個月開始計算,至滿十...

沒有籤勞動合同如何賠償,公司未與員工簽訂勞動合同,如何賠償?

1 員工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單位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雙倍的工資。2 時效性 在入職後的一年內與勞動仲裁受理的前一年重合部分是支援的。3 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十條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